十六岁的生日礼物——600元五天四夜重庆游

Yecay (遂宁) LV.3
2016-11-06 21:29 185/4

旅行流淌在我的血液里,奔腾的路过我的四肢百骸,汇入我的心脏。
我是16岁的南方姑娘,愿我们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第一次独自旅游,第一次写游记,有些不太懂,希望你们喜欢。

因为才刚满了十六岁,妈妈让我选一个进点的城市,我就选择了以火锅和夜景出名重庆,第一笔开销是车费,这个没多大参考意义,因为往返快车才60,两个小时。

穷游嘛,尽量选择更便宜的快车而不是动车。

所以第一笔支出:60¥

洪崖洞镇楼。图均来自自己

青旅是沙发旅行这个软件上订的,排名第一的青旅,非常棒,价格也便宜,亲们也可以选择沙发客,更省开支,不过要注意安全呀,贴吧,豆瓣里都有沙发主,可以去找找。

从车站出来,高德一下青旅位置,坐上公交,走人!

这是我四天住的青旅,订的沙发,28一晚上!超值,不过老板娘说看我小,就让我去睡女生间,淡季没什么人,我也不影响生意 。

就这样,第二笔支出:119¥。

青旅楼下走几步便是解放碑了,夜景很美,在走过去一点就是好吃街。
我第一天是晚上才到的,所以就在解放碑附近逛。

晚上作死买了冰沙的我在大街上冷得抖。😂
这里的鱿鱼遍地都是,解放碑附近都是4元一串。比我们那便宜了太多,我一口气买了28元的鱿鱼。

这是第一天的开销,225.8
包含了住宿和车票。

另外,解放碑那的小吃街大多都不支持支付宝转账,所以亲们记得自备零钞哦😊

好吃街的山城汤圆店,19元,味道一般般吧。

尴尬的是周围全是人,我鼓起勇气拍照的时候竟然还忘了关闪光灯。

必不可少的鱿鱼~鱿鱼推荐好吃街走过去的第一家店,他们鱿鱼每次都很多串一起烤,他家会给你热一下,很多家都直接拿给你,都已经冷了……

我没进去看过,这个建筑看起来很奇特啊😂不让进。

这里便是洪崖洞了,我早饭吃撑了随便散步就走到这来了……开始还在想为什么洪崖洞这么小,我以为我在第一层,结果我在第十一层🌚
坐电梯下去,你会打开一个新世界的大门。

现在在第一层了😂在第四层买了碗双皮奶,他们这的双皮奶是让你自己舀调料,所以,脸皮厚的多舀点吧!
10元

洪崖洞的最底层

可爱的外国老爷爷们,有个老爷爷让我给他拍照,特别萌,说的:Could you请给我一个picture.😂

磁器口!人特别多,不过鱿鱼都是10元四串!!

走了很久,拐了个弯,进去了一个酒吧小巷,有人在里面弹着吉他唱这歌,我在外面背着包走着,小巷人不是很多,我挨个在店门口驻足,听着里面或低沉过清脆的嗓音唱着自己心里的歌。这便是旅行了吧。

逛完磁器口都是半下午了,吃了碗酸辣粉,十五元,太贵了🌚辣到没朋友,剩了好多好多,先给了钱,乘服务员不在我身边的时候跑掉!😂

这是重庆图书馆,本来准备搭车回洪崖洞看夜景的,但是上错了车,看见它终点站是重庆图书馆,就没转车去了图书馆,好大啊……随便找了书看,看到五点多才出发回去。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才来到长江索道,本来准备去洪崖洞的也放弃了这个打算,打算去索道看夜景啦!

往返索道30元,单程20元。

等缆车~

大概四分钟左右就过江了。

手机拍不出来这种感觉。
红灯绿酒的夜城市啊。

坐车去的一棵树,10块就够了!!往返20!别被坑了!

一棵树门票15😭贵死了

观景台

灯火辉煌,江上泛着波光,车辆来来往往,人很少,我站在最高的观景台上,隔着玻璃触碰着整个城市,这种感觉真的是难以言喻。

下来的时候街道很长,零星的几个人在漫步,灯光闪闪烁烁,只有我小跑时哒哒哒的脚步声,那时候感觉啊,就觉得一切都值了。

我为了旅行抛弃了学业,忍受着所有不相干的人自以为是的责骂,那个时候,当我走在那条寂静小街道的时候,城市的夜景还倒映在我脑海里的时候,就知道,这才是我想要的。

我会继续旅行,看遍所有让人震撼的美景,吃遍所有地方的美食,然后告诉他们,这是我的生活,我父母都支持,凭什么要你们来指手画脚。

之后在好吃街吃了晚饭,回到青旅后心情超级棒,和寝室里所有人都聊天,交换了联系方式,我对面是一个来自北京的姐姐,她在这做义工,而且支持我的梦想。
晚安呀世界,愿我们都能被你温柔相待。

Day 2.一共151

吃了早饭后我去了动物园!是的!门票才20!贼大了!我一共在里面逛了四个多小时🌚

带电的!能动能叫!差点吓死我!

人很少,我就偷偷合影啦😏

恐龙骨架,啊!要被吃掉了!😱
哈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羊驼……不管怎样都不给正脸……

感觉它并不是很开心。

梅花鹿呀,它好像老了,安度晚年吧。

见到老虎后都12点多了,动物园是在太大太大了……吃午饭的时候和北京姐姐聊微信,她才刚打扫完卫生,不知去哪,决定来找我

这是她😊她说我拍照技术好棒。她超级漂亮的。

小熊猫!好萌啊!想抱抱!

鳄鱼🌚

逛完动物园都下午两点半左右了,我上午去的🌚接下来去了四川美术学院

对面是涂鸦一条街,看着挺震撼的!好大的工程啊!一整条街都是!

开心的大姐姐~( ̄▽ ̄~)~

坐车一个小时才到了洪崖洞,夜景美如画。

偷拍

他们说这就像千与千寻里的画面,我没看过,但光听名字就很美好了。😄

10块钱的小纹身,能用酒精洗掉,我和姐姐纹的一样的她说是姐妹纹身。

舍不得离开呀。

Day 3支出:117.5

因为姐姐是义工,就是包吃住没工资的临时工这种,老板娘回乡下啦,姐姐让我晚点起床,她给我做好吃的因为今天是我农历生日哈哈。
做了蛋羹,然而我不理解她为什么要放酱油🌚

艰难装作若无其事的吃下。还认识了一个大叔,哈哈才26我调皮叫他大叔,他还说给我买生日礼物🎁

姐姐请我的小蛋糕🍰

人民大礼堂,好想需要门票,就没去了。

三峡博物馆!!!!免费的,超级好玩!

一共好像有五层,我才看完第二层就累了,休息了一下就和姐姐走了,毕竟好多是历史,不太理解内容,没有讲解。

去晚了!到的时候是四点半,它五点就关门了!亲们记住啊!要早去!

10块钱送上山,带讲解,其实并不值,开始他还想一人20😒😒

旁边小吃店的猫猫

晚上去必胜客吃了一直想吃的披萨,以后再也不吃了🌚用了我71大洋,心疼到爆炸。

冰沙✧٩(ˊωˋ*)و✧

鱿鱼鱿鱼鱿鱼🌚姐姐给我了一个昵称……小鱿鱼……

看着就饿了……

Day 4支出:101

晚上一群人在玩真心话大冒险,瞬间混熟一片哈哈哈,互相扫了微信,有武汉的,西安的,北京的,云南的,五湖四海的人相聚在这里😄

之后有个两个帅哥哥回来啦哈哈哈😄大叔给我买了好多水果!
一直嗨到凌晨一点多,之后每个人都在说自己的故事,感触很多,这就是住青旅最大的收获吧。

其中一个帅哥哥是摄影师,准备考研啦,这图是我在他微博里扒的😂因为Day5没图片。

Day 5起来后,和姐姐还有大叔一起买了菜,在家做饭呀😄

偷拍的哈哈哈😄

之后就没出去了,寝室里剩下的人在沙发上打扑克哈哈,到点了大姐姐就送我出门,她要去找朋友和我顺路然后就回家啦!
旅程超级愉快!经历了一次后就停不下啦来啦!

Day 5:两块钱车费。😂

刚在豆瓣里申请了一个南京的义工,通过啦!
叫做  槛外人客栈,😁有南京的朋友咩?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07 13: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07 13:58

引用 kk_amigo 发表于 2016-11-07 13:25:47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kk_amigo:有点凉爽,穿什么的都有,一件厚卫衣差不多了

2016-11-07 15:55

有趣的小姑娘,赞一个,下次到重庆来可以去重庆自然博物馆、重庆科技馆、重庆杜莎夫人蜡像馆、重庆马戏团、重庆野生动物园、重庆方所、重庆洋人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