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闹新春---一场预谋已久的出行

2016-11-06 21:37 79/2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物/带小孩

我是饺子妈,一个风风火火,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奇女子,但最近这么厉害的我却遇上了点麻烦,我那狠心的爸爸妈妈、公公婆婆一致决定抛下我们去过他们自己的二人世界了,原本该热热闹闹的新年就这样只剩我们孤零零的一家三口,对此,我那面瘫的老公和不谙世事的儿子丝毫不在意,徒留我一人蹲墙角默默垂泪。但像我这么不甘寂寞的辣妈绝对不会就此罢休,于是一条精密计划孕育而生……

实行计划一

目标:“拐骗”父子俩出行
目标地点:诗巫
实施时间:2016年2月2日傍晚
目标人物:小饺子、饺子爸
刚刚被告知要外出旅行过春节的饺子爸和小饺子在一脸懵的状态下被我拉到了机场。为了节省时间,我这次订的是凌晨的航班,从广州直飞新山。7点左右我们一家三口就来到了新山机场,其后跟着接机的司机转战到丹绒乐曼码头乘上午10点的船前往诗巫岛。(度假村会安排司机来接机,司机一般会在货币兑换处等候)

所幸丹绒乐曼码头离诗巫岛并不算很远,差不多30分钟后就能到达诗巫岛,我家会晕车的小饺子今天出奇的没晕船,所以一路顺畅的来到诗巫岛。

一路上饺子爸都是一副惊讶状,让我很想拿块手绢堵住那张口水快流出的嘴,但想想他难得出门,就随他吧。然后就抱着我家小饺子看那些因为长期海水冲击而形成的岩石洞,还可以看到岩石旁边绵长的金黄色沙滩,以及岛上遍布着茂密的热带植物。

上岛后,岛上的工作人员将我们领到了我们即将入住的诗巫岛莎莉太平洋温泉酒店(Sari Pacifica Beach Resort & Spa)。进入度假村感觉很安静,周围都是老外,很少有国内游客,但不用担心语言不通,酒店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

住宿条件

快速办理完入住手续后,我们三小只就来到了自己的房间,一看到房间我就暗暗窃喜,老娘终于可以住上独栋别墅了,而且环境相当满意。

酒店房间带有独立的阳台,我家那位最爱的就是躺在阳台上享受阳光浴。当然我最满意的还是房间里面齐全的房间设备,保险箱, 空调, 书桌, 淋浴, 浴缸, 吹风机等等都有,真的就像家一样。

因为今天赶飞机,我们都没有睡好,所以在餐厅早早吃过饭后,到大厅预定了明天海洋公园的浮潜,就回房间睡觉了。(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如果要去浮潜的小伙伴一定要提一天到酒店大厅预定哦)

到海洋公园浮潜咯

因为今早要去海洋公园浮潜,所以我们早早起床,带上装备,吃过早餐,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乘船出海咯。在诗巫岛海洋公园潜浮感觉特别好,水下能见度极佳;这里还有在马来半岛其他地区难见到的鱼类和贝类,如果运气好,还能看到一些古代沉没的残船。

老公和儿子都会游泳,只有我不会,而且我还有点怕水,但来都来了,不去浮潜真有点可惜,所以穿好装备,也就下水了,刚开始有点紧张,被呛了几口水,后来慢慢适应后,就好了许多,而且也看到了各种奇特的热带鱼,光怪陆离的珊瑚,真是不由的赞叹海底世界太美了。

餐饮条件

浮潜差不多下午点就结束了,虽然感觉有点累,但我们都玩的很开心。回到酒店修整了一下,一家三口就到酒店餐厅好好享受我们的“年夜饭”。

就餐环境很不错,可以在室内就餐也可以到室外就餐。餐厅的菜品也很丰盛,除了大量的蔬菜水果以外,这里还有很多肉类,除了一些牛肉、猪肉外,这里提供很多海鲜,感觉很新鲜哦!可惜我家小饺子面对这些美食不感冒,一个劲说着没有饺子好吃。 ̄へ ̄

娱乐设施

当三个吃货遇上美食,结果就是都吃撑了,不得不靠散步消消食,趁机好好逛逛度假村。度假村有着很多室内游泳池,池水干净而且不深,特别适合小朋友去玩。

当然度假村还向游客提供了健身房和温泉SPA,同时酒店还有钓鱼、游泳、划船、风帆与水上摩托车等设施,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去体验一下。

今天感觉真是太爽了,玩的high,吃得也好,消完食后,心满意足的一家三口决定散步回房间,漫步在黄昏的小岛上,夕阳的余晖照在我们一家三口的身上,有一种满满的幸福感。

实行计划二

目标:实现饺子妈的疯狂购物愿望
目标地点:柔佛新山奥特莱斯
实施时间:2016年2月5日
目标人物:饺子妈

今天我们三小只将离开诗巫岛,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柔佛新山奥特莱斯。收拾好行李,在度假村的餐厅用过早餐后,我们便离开了诗巫岛。早晨的诗巫岛相较于正午微微有些凉,太阳还在云层中没有出来,天空还泛着白,坐在船上,海风夹着丝丝水雾拂过脸颊,顿时让人有了精神,除了我家昏昏欲睡的小饺子。

不过多久,我们就到了新山。一下船,我们就乘车前往新山奥特莱斯。因为我家那两位都不爱逛街,所以我们找了一家餐厅,他们享受美食,我可以放心血拼。(我就是如此的聪明↖(^ω^)↗)

Johor Premium Outlets 柔佛名牌购物商城是东南亚最大的厂家直销店。占地两层,共有商铺大概有70多家。两层高的Outlet内虽然找不到最新最潮的商品,但如果你不介意购买过季商品的话,肯定可以买到高达50% - 70%折扣或以上的商品。

今天的收货还是颇丰的,不仅仅给自己选购了很多东西,也为家人们买了不少礼物。如果有像我一样的剁手党,这里一定是你不二之选。

实行计划三

目标:跨国游
目标地点:新山乐高乐园+新加坡摩天轮+新加坡动物园
实施时间:2016年2月6日
目标人物:三只饺子

新山乐高乐园

今天起了个大早,特别是我家那个懒鬼小饺子一反常态,听说今天要去乐高乐园,早早就起床,换上他最爱的超人服,拉着饺子爸和饺子妈早早出门了。

乐高乐园是新山很有名的游乐园,这里有按1:20的比例进行缩放的新加坡鱼尾狮、吴哥窟、泰姬陵等世界著名景观,还有1万5000件乐高积木模型的miniland,美轮美奂。乐园占地面积不大,共分为小小世界乐园、乐高王国、乐高科技城、冒险乐园及乐高城市等五大主题区。进去游玩的小伙伴最好拿张地图!

相比环球影城甚至迪士尼,更适合年纪比较小的孩子去玩,各种游乐设施强度都不算大,而且很多设施还有专门针对更小的小朋友的版本。乐高乐园里面人不是很多,每个项目都不用排队所有的项目到那就能玩,我们没有遇到什么有很多人排队的项目。儿子基本上把所有的游乐项目又都玩遍了,很开心愿望满足了。

新山去往新加坡的交通方式

游完新山乐高乐园后,我们就打算前往新加坡,去往我们的下一站飞行者摩天轮。从新山乐高乐园可以直接乘坐前往新加坡摩天轮的WTS巴士(可以上WTS的官网:http://www.wtstravel.com.sg/咨询和预定),错不多1.5小时车程就能到达。这里的上车点要从乐高主题公园出门后左走,一直走过了停车场就可以看见了,上车点那有遮阳棚,等车的人老多了。

附上WTS巴士的时间表:

新加坡摩天轮

我们这次去新加坡的第一站就是飞行者摩天轮,因为巴士的站点就在这(>.<)这个有着 42层楼高的新加坡摩天轮的轮体直径达150米,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票价为29.5新元。这么高的摩天轮想不到一点都没有吓到我家小饺子,特别开心的来着我们看外面的风景,从摩天轮上可以饱览新加坡市中心的美景,特别是夜晚的景色更是美不胜收。

摩天轮错不多半个小时就结束了,简单用过晚饭,就和老公、孩子回去酒店早早休息,为明天的游玩养足精神。

新加坡动物园

我们一家都是动物控,尤其是家中小宝更甚,所以我们将最后一站定在了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的新加坡动物园。动物园位于新加坡北部的万里湖路,我们搭地铁到宏茂桥(NS16 Ang Mo Kio)下车,过马路到公交枢纽站,换乘138公共汽车,终点就一站是动物园,大约半个多小时就能到达。

园内整个环境就是一个森林动物园,满眼是绿色,没有围栏就用树木花草和水沟做防护栏,和动物零距离接触,有时候动物就在你身边。特别是像一些猴子,你抬头就发现在树间荡来荡去,感觉很亲近。

入园后记得向工作人员要地图(非常重要,有中文版),地图非常清晰直观的标明了各种动物的所在区域及动物表演的时间地点,如果不想走的小伙伴,也可以选择乘坐类似小火车的导览车。这次因为我们没有规划好路线,只赶上了大象表演,其余的表演都没看上,但孩子还是很开心,直呼以后也要养一只大象(没办法,孩子就是这么异想天开┑( ̄Д  ̄)┍)。

差不多下午3点,我们就游完了整个动物园,结束了我们整个行程,踏上了回家的路。

总的来说,这次的计划还是算圆满完成了,至少饺子和饺子爸对于我的能力是相当肯定。而且我们新年出游的照片在我的朋友圈里面是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我收到了包括我公公婆婆、爸爸妈妈的一致嫉妒羡慕恨的反应,这让我相当满意。哈哈,现在我就把我的计划的准备工作和大家好好分享一下,和我一样的心机妈妈要好好收藏哦。

计划预谋期必备:

1. 一个靠谱的军师很重要:作为不甘寂寞的饺子妈这次背着老公,找了隔壁老五(小雪带你自由行)商量这次计划,他给了我好大的支持,如有需要可以上网搜索店铺小雪带你自由行微信xiaoxuelvyou99微信公众号小雪带你自由行。
2. 性价比极高的出行路线:这次出行路线的目的地定在我们一家很想去的马来西亚,和小雪家说了我的想法后,他就为我指定了一条:马来西亚诗巫岛(花园房2580元/人,内含3天早餐、3次午餐、3次晚餐)——新山——新加坡的路线。小雪家还有诗巫岛和伯沙岛的双岛游套餐,伯沙岛和诗巫岛都是很有名的岛屿,风景也很美,但我们这次去正好碰上伯沙岛的封岛期,如果3月份后去的小伙伴就可以选着双岛游。
3. 签证这些要提早办妥,可以上网找人代办,一般200多就能办到手。而护照这些最好平时就办好,出门最好随身携带了2份,平时出海游玩时就携带复印件,这样就不怕弄湿和弄丢。
4. 出门前可以适量带点现金,但马来西亚的也有很多ATM机都支持银联卡取现,每笔手续费是12元,但是取现时注意安全。除此之外还可以应该英式转换插头、微单、零食、洗漱用品、防晒霜、感冒药必备。

游记分享到此结束哦!别急,下面有彩蛋……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