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2016·11月游记,丽江深度游,重点提示!

丽江深度游!
这几年我年年坚持旅游
从国内杭州苏州上海南京大连北京等到香港泰国普吉岛日本基本都是自由行,一年选一个地方。前几年都在国内,后来发现国内价格不比国外多少,开始研究国外线路。
今年我到的地方是丽江
说起丽江就要说几个古城古镇
丽江古城,说实话繁华!人多!你看到的基本都是外地人经营的店铺,一个位置店铺据说几万到二三十万!而同样的东西丽江古城是相对最高的!这里有几个我形容的,三步一个手鼓店,五步一个鲜花饼店,十步一个咖啡店酒吧!这就是丽江古城!而酒吧说实话这里我不喜欢,北京北海相对正规和有轻音乐和慢摇滚风格,而这里很多有名的酒吧不少都类似90年代的迪厅!不得不说有一些轻音乐咖啡是不错的!但是如果你要在这里有艳遇除了你要具备颜值还要有智商明辨酒托!当然听纳西族足疗的妹子说经常做不认识的男女在酒吧认识去做按摩然后你懂的。
束河古镇,相对缺少那么一点人气,这里基本下午人多,原因就是旅行社安排,上午一般都是拉市海骑马划船,下午回市区在束河古镇休息落脚。这里吃饭和酒吧依然提醒大家多看看,多问问。大众点评注意含有广告字样的推广。酒吧要去不要紧看看大众点评不可全信不可不信。这里相对而言鼓店没有美女打鼓!买雪花银和手工饰品可以考虑,因为价格真的比丽江古城低!鲜花饼可以发快递回去。当然,古城外有几家鲜花饼做给当地人的才好吃,一般城里卖100元10盒1盒6个。也有100元100个的,自己吃就算了别买,城外10个一盒,一盒10个一盒2.5-3元!
推荐白沙古镇雪山下最原始的乡镇之一。这里是外国人来的多,从束河古镇去打车15左右。面包车40包车。我去了两次,基本是当地人开的店,而且都是当地人买东西的地方,不过相对淳朴。也有那种载人的。白沙壁画是这里的特色持有古城维护费就可以只买30门票,本来满怀希望去看,结果五个大殿只开了三个。而且不准拍照。1386年至今只存了53副壁画。

这里的男人叫做胖金哥,女人叫做胖金妹!
纳西族是丽江少数民族最多的
大理则是白族最多的

上图是丽江的情人湖,最早的纳西人约会的地方,不过现在看就是一个小小的干枯的湖水,在拉市海骑马经过这个地方,骑马注意事项身体尽量前倾,脚踏不要全部才进去,因为一但不小心坠马抽不出脚很危险。同时,旅行团线路是最最基础的,如果你要升级,记住讲价,一起讲价,比如差价200,你就说100这是最多了。还带保险。划船就是最基础的铁皮船,升级三个人划的需要单独交费大约一个人10元。

拉市海骑马,这个怎么说。骑马划船,你看到的价格一定是280 380 480不同线路
一般来说可以讲价,这里马场都是老板供销社类似,当地纳西族每家出几匹马和一个人,每个月根据业绩提成。骑马没经验的一个半小时下来屁股会痛。体重超过200斤不建议骑马。拉市海划船还不错。选择很多,旅行社可以做的都是大船便宜。这里盛产一种水中花名字叫做水性杨花!吃起来不错哦!拉市海不是很大,这里也没有还就是人们对海的期待。

玉龙雪山是最重要最值得去的,也是至今世界上没有人类征服的高山之一!
有句话,遇贵人雪山开
如果天气不好,你根本看不到雪山或者印象丽江的表演
海拔最高4680米,大巴车达到平台是3000多米。缆车🚡坐上去是4500米
我11月1日登刚去最后穿的衬衣。。
所以体质好坏大家自己决断,租不租大衣。押金200费用50元。山上和山下各有一个租衣服买氧气的地方,我们没有一个人租,另外氧气要买医用的100元左右,除了老人和身体不适的不建议大家吸氧,因为身体有依赖性和记忆性,以后再到这个高度还会依赖。先试试。不行在吸,如果你在其他地方购买的氧气,不要让工作人员看到,否则工作人员会当面毫不留情的拒绝你带入。

印象丽江是19个民族500人的大型表演,一天两场,主要是当地民风的介绍和历史的演变,气势蓬勃!谈不上精华但是很不容易。不得不看。这个演出不需要单独交费,最好的位置是中间最上面红色座位VIP,靠近红色座位的地方都是好位置,演员也会和大家近距离接触互动,如果你看过宋城的千古情系列或者迪士尼和幻多奇的表演,你会觉得这个表演没有什么魔幻大片的感觉,这里则更多的是靠人多造势和当地演员卖力的呐喊。

蓝月谷
只开放了一段,全程电动车。这里还是很美的
可以租衣服拍摄,毕竟来了,女孩子租一间衣服拍照会留下永远美丽的瞬间~
玉龙雪山冰雪融化成河水从雪山东麓的一条山谷而过,因月亮在蓝天的映衬下倒影在蓝色的湖水中,又因英国作家瞻姆斯希尔顿笔下的《消失的地平线》中的蓝月亮山谷近似于此。故名“蓝月谷”。蓝月谷又名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象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到了一定要洗洗手,如此清澈,也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水至清则无鱼。

黑龙潭公园,有古城建设费不需要门票。
当地人游玩的地方。门店收费出示古城建设费就行。
景色很美,我建议大家去看看
说不定会碰到当地人舞蹈排练
黑龙潭还有一个故事
相传当地10条黑龙作怪,请了吕洞宾去制服,吕洞宾杀死9条,留了一条小黑龙镇压在此,要求它造福当地百姓。
这里可以看到雪山。还有无数大型鲤鱼草鱼
这里的黑龙潭会涌出泉水,好像济南的趵突泉一样。非常美丽。

得月楼,郭沫若先生1963年重建题字!清光绪最早修建。门口有郭先生选毛泽东诗词节选。

白沙壁画和虎跳峡入选欧洲旅游杂志,也是唯一外国人游玩最多的地方。虎跳峡从上到下大约走3万步,有时间做徒步旅游可以选择,带女朋友就算了。我怕你背不动,哈。
白沙镇有卖当地的一下玛卡和天麻等,玛卡说实话目前已经泛滥,如果你真想壮阳安哥拉树皮更好。
玛卡大约40-80一金。
天麻当地要价220左右,你可以砍价150附近,注意成色。
当地的橘子水果要比古城古镇买的好吃。
打车来,不用担心回不去,有公交车和面包车末班车6点30左右,包车回束河古镇吃饭大约40一车,当时就走,人少就是10元一人,满人发车

我觉得生活就是行走。我只期待一段美好的路程。目前正在研究世界第大奇迹,吴哥窟自由行,明年奉上。手机打字太累,有时间再更新玉龙雪山故事传说和当地美食推荐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1-07 21:26

引用 dynest 发表于 2016-11-07 21:26: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