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天地之大,芥子须弥;

令狐冲 (榆林) LV.3
2016-11-06 21:49 624/6

2016年7月14号,我从脚下开始了我的旅程!
            初有此想法是2014年,高三毕业,无所事事的超长暑假,还有那个充满回忆的城,让我有了外逃的念头,起初不知道该去何处,突然有一个念头——五岳!
             中国古代,认为高山“峻极于天”,把位于中原地区的东、南、西、北方和中央的五座高山定为“五岳”。魏晋南北朝时期,佛教和道教开始在五岳修建佛寺、道观,进行宗教活动,每个“岳”均尊奉一位“岳神”(或称“大帝”、“神君”等)作为掌管该岳的最高神祇。
          西岳华山,东岳泰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
          刚查完资料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工程巨大,经费路线什么的暂且不论,对于涉世不深,没有独自出过家门的我来说,单是说服家人,说服自己,走出第一步,就是困难。结果可想而知,一个假期就这样day by day的悄悄然而逝;

风光旖旎 春风十里 皆不如你

7月14日 西岳华山

华山情结来源于金庸《笑傲江湖》中的人物 令狐冲的缘故,因为个人超级喜欢这个人物,所以早就有心一访其乡。2104年,趁十一之便,忽悠到了几个朋友——上华山!这也是我初上华山

2016年7月14日,小雨,期末考试已经全部结束,因为天气的原因,纠结了好久,要不要当天出发;下午雨停了,当机立断,出发!
        然而第一天迎来的却是满满的bug!且听详说 :
       买了下午六点多的票,晚点到快十点才发车,上车之后给某人说一声,整理心情,前往华阴
       出站的时候吧遇到俩组队的小伙伴,来自重庆,不幸的是俩帅小伙是聋哑人(小哥勿怪),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愉快的组队,我们用手机发消息,用笔写字,用手电闪信号,相处甚欢,吃饭和其他时候基本我成了沟通桥梁^-^

去向玉泉院(华山其中之一的售票处);

玉泉院处被告知因天气原因暂停售票,封山门了;
          正手足无措时,山门口遇俩小孩,十五六岁,一猛男,三十开外,在我们共同努力下终于找了一个偏僻的地方,把铁丝网铰开一豁口,攀缘而上,趁工作人员不注意,一行人踏着夜色,踩着泥泞的灌木丛,于死角处偷进华山山门!很心疼的是铁丝网处把登山包划了俩口子,真是现世报.......
         之后就是不断地登山,休息,一行人嬉笑打闹。
        经过六个小时的攀登,终于在六点左右上了北峰,虽然没有东峰视野绝佳,但是也凑合吧。狼哥拿小锅煮了一袋面,众人分食,那感觉爽的,给我一百块钱都不换!小插曲是我开了一罐啤酒,喝了两口,放一边拍照又喝的时候竟然喝出来一直大马蜂,还好吐得快,不然.......

上角架,准备开拍!!!!

那个老男人就是狼

太阳出来身子回暖,继续上路

这张照片有些糊了,但是感觉反而挺好!

在北峰小伙伴基本各奔东西了,狼去了东峰,重庆俩小哥体力牛的上天了,早跑我前面了,俩小孩儿背着帐篷,要在华山顶上过夜看星空,遂分别。
      第一次上华山的时候有一遗憾,人太多,就没去成思过崖,这次就是专门奔它来的,所以直达南峰思过崖!

有的人觉得长空栈道有多险,但是个人感觉上边都能骑自行车了,而且两道保险拴着,想跳都跳不下去。
    然而没想到的是长空栈道过后的思过崖竟然是那样!!!!就一个小洞,人都躺不开,据说是某大师曾修道之地。再有就是一个石雕——全真岩!心驰神往的思过崖就这样了,果然小说有出入啊!

在南峰看云海,瞭望东峰的鹞子翻身和下棋亭。

下图是14年在东峰拍的,拿来用用

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归??

华山上的小喵,萌的很。

因为要下山赶火车去下一站,只能回北峰坐索道了。然而现金却不够了,正思量怎么弄点钱凑够时,天可怜见,让我又遇上了组队上山的狼!再三纠结下,跟狼借了一百,下山微信转回。江湖儿女,扶危济困嘛,在此谢过狼哥。

华山美景自非仅限于此,诸君自往观之!

这次华山有个遗憾,没去东峰!

西岳华山篇,结束!

7月15日 中岳嵩山

7月15日,华山下来,赶中午两点火车,前往嵩山所在地——郑州

七个小时,晚上九点到达第二站,河南郑州
第一要务自然是填饱肚子,之后在汽车站问到了发往少林寺 的旅游大巴时间。第二天行程已定,随便找了一地儿,洗个澡,呼呼睡去!!

7月16日:少室山——少林寺,三皇寨

7月16日,少室山!
在大巴上碰到一个健谈的青海老大哥,我想停都停不下来,给我讲他去过的地方,又叫我猜他老家,教我说他们的方言,一个多小时的大巴旅途也不寂寞。

进入少室山境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巨大的少林武僧,器宇轩昂,昂然挺立!

少林寺山门,大气!
买票之后,老大哥一路叨叨,小李啊还是学生好,你看拿个学生证就半价,我们就只能全票。

不多说,直接上图

还是会想到李连杰的《少林寺》,经典啊!

四大天王,觉得第一个比较长得像人,忧郁的小眼睛

寺中一角

看见那个洞没,据说 是练一指禅杵成这样的!怕怕的......

阁楼

到了寺院的时候基本上想拍的是红墙白瓦,这儿虽然没有白瓦,但是红色与灰黑色的格调搭配也是极好的,透露着宁静古朴的赶脚(但是大家知道我为了拍这张照片等了多久吗?让我告诉你,很久因为少林寺人实在实在太多了,要容这么大的景得抱着相机随时准备,只要取景器里边没有杂质立马按快门,或者允许少量杂质,后期再处理!)

偷偷告诉你,少林寺藏金阁其实不大,经也不多,或许是另有放置吧。

大雄宝殿,门口有一个香炉,是信徒香客烧香的地方,捉了一缕青烟,有不同的感觉吧

殿内有释迦牟尼佛,三世佛,药王佛,阿弥陀佛,达摩等神像,

ps:少林棍术是由紧那罗王开创的

香炉......

威风凛凛

塔林,圆寂少林高僧的埋骨之地!

少室山三皇寨

本来是人家在这儿拍照,被我当模特儿了.......

空中吊桥,下边百丈深渊啊,晃晃悠悠的...

因为三皇寨景区只有索道和超长的盘山公路两条路可走,包车太贵,穷小子我只能原路返回去做索道下山,在这儿的时候大约是5:20,索道6:00就停,过来的时候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我半小时就回去了,佩服的不行不行的......那位老大哥不坐索道,要沿着盘山公路一直走下去,真不知道最后怎么样了

因为上了三皇寨,所以少林寺的武术表演就错过了,但是下山的时候正好赶上山下的武术学校在比赛,免费看了好多场武术表演,跆拳道,散打,传统武术之类的,因为下山晚了,错过了6:00回郑州的末班车,但是看表演的时候碰到登山休息处遇见过的一家三口,孩子也玩相机,就凑一块儿交流交流,到最后蹭了人家的私家车回到登封,准备第二天去太室山。不过人家住的酒店挺贵的,下车道谢之后自己找住处去了

7月17日 太室山—峻极峰

太室山峻极峰,如果你要从嵩阳书院走,那就得买门票,不过也不贵,25元。
但是在路上跟出租车司机谝,说能逃门票,不走嵩阳书院,在中间有一条小道是给本地人晨练用的,可以上去而且不用买票,唉,别人苦口婆心给我指路,最后还是没找到路,还好有个晨练的大叔给我指路顺利逃了票。这是本次出行继华山迫不得已逃票之后又一次逃票!

从和大叔分开到拍下面这张照片的地方,走了好几公里,到了峻极峰的检票处,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旁边有几个刚高考完的本地学生讨论走另一条路,绕一下,把这个检票地方也逃掉。我果断加入,实现了而此行的第三次逃票,还有了接下来陪我走很久的小伙伴!真想大饮三大盅!

因为当天大太阳,天气炎热,光太强,我还负重,基本没怎么拍东西.....

一路上为了照顾女性,大家都走走停停的,所以也没有特累

逃票过后直接到了老母洞,那儿有一道观,刚好赶上吃饭他们,他们会做多点儿,大多时候都有登山人来,大家一块儿吃,一大碗热乎的面,还有河南小朋友给的馍加辣条,顷刻覆灭

中岳行宫!

半途中有个观音庙,其实就是有一个祠堂规模,里面的庙祝是个老人,见几个年轻人进来特开心,给我们装水,还把庙里的糖拿出来分食,聊天知道有高考完的之后竟然把供桌上的一把扇子送那小孩儿了,说是开过光,,开不开光不知道,但是那绝对是把好扇子

中岳行宫之后河南的小伙伴扛不住了,选择下撤,我始终是以峻极峰为目标的,所以义无反顾,干!

告别小伙伴之后不久遇到一个11岁的小孩,一边跑一边数台阶,整个人像拧了发条一样,跑到前面看我还在后边又跑回来笑我,唉........

家长怕出事,不许他跑太快,让等着,于是他在那儿停了,休息的时候,有了这张照片。
谢谢代劳,小兄弟。

嵩山顶峻极峰给我的感觉是静谧,或者说是诡异,十几米的距离,身后是晴空万里,艳阳高照,身前是浓雾密布,山风阵阵,带着汗的身体还真有些冷。

登顶,峻极峰!!!!

对于我这么重要的时刻,怎么能没有喵星人来贺呢?三秒后,喵星人自动出现,不过不让我摸

稍事休息之后,又飞奔下山,因为现在在登封市,而我晚上还得赶大巴回郑州

缘分吧,在登封市坐公交去汽车站的路上又碰到了高考完那几个人其中的两个,少叙之后匆匆分别,赶大巴回郑州

中岳嵩山篇,结束

7月18日 山西大同 云冈石窟

7月18日下午,火车去山西大同

7月19日早上10点左右到大同,小雨。
因为在大同下着雨,第二天早上还要6:00的火车回家,就放弃了去北岳恒山的打算,其实是因为对恒山不太感冒,不然就推迟一天回了。
找到住的地方等雨停了在美团上搜到周围景点,定了 云冈石窟转转。公交车上没有零钱,投了一张整的,然后站在门口收零钱。

宝莲灯???

最大一座佛,有七八米高吧,,注意他的头上有一只鸟

云冈石窟篇结束

7月19日 大同——神木

由于外出的时候们怎么给赵女士打电话,所以回了神木赶紧乖乖回家向赵女士赔罪去了。

7月26日 神木——济南

暑假姐夫回家,我也跟着去凑凑热闹,自驾他们一家三口带我,去了趟山东

路上风光,只能说山西的高速公路修的太好了!!

济南 趵突泉,大明湖

济南

栖霞一角

蓬莱 渤海湾

在渤海湾喝了两天的海水,终于让我爱上了游泳!

泰山篇

因为在泰安住青旅,所以登山的队友不用找就有了。
需要说的是等泰山我没有带任何东西,只带了一相机,怕什么来什么,想着不要有坏天气,结果刚进山门半小时,倾盆大雨,队中两个老外等了一会就走了,我们剩下的也不甘示弱,买了两件雨衣,干。哈尔滨导游,老陈,台湾小哥,四个人一直到山顶,台湾小哥走失,而且 也没有日出  ....

青旅一角

俩老外,我睡起来下去溜达的时候台湾小哥正在和他们下五子棋,之后我拿着象棋准备开玩的,后来想想词汇量太多了,hold不住,之后哈尔滨小哥加入了,外国友人提议玩扑克,玩了半天手都顺了,愣是不知道这游戏叫什么名字,口语有待提高!

一直觉得山上的东西齁贵齁贵的,但是见了这些挑山工之后,突然释怀了........
致敬!

下为贵州老陈,恐高,想去华山但是不敢,说好下次带他去的,waiting........

下为哈尔滨小哥,因为跑得比较快,走在前边,大家称之为“导游”。随身带的微单,第二天拍日出的时候随随便便换镜头,看镜头脏了直接拿衣服揩,旁边的我看呆了,好舍得

哥仨下山的时候一路狂奔,飞奔的六条小短腿,在一半路程到了中天门的时候有下山的旅游车,三十几块钱,纠结了好久要不要坐,因为都觉着应该咬牙走一全程,但是实在太累了....我让他俩石头剪刀布决定,结果是坐车下,然后我们毅然决然的腿着下去了,

在山上把从青旅拿的登山杖弄丢了,下山又给人买了一根......

山西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实不愧“城”一字,非常棒。如果是我一人的话就找一家青旅住俩三天,慢慢的转悠,体会古城的一草一木,很好的人文题材,但是携家带口的,还要回家,大中午的疾步而行,之后匆忙而别.......

有人的地方,肯定有喵,有时候还会有怀孕的喵,她就是,怀孕了,脾气特大,稍微戏一下就跟你急

打小就听一歌谣: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

兔哥你咋就这么懒,不竖呢,,,,一看就知道不是正经兔子

写在后面的话:

走了好久好久,我发现自己更喜欢户外的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古人云: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诚然也!
我的旅行还未结束

脚步丈量大地

心灵体验世界

将来

携手出发!

分享两则关于户外的文章,因为本想写一些自我体会的但是不知道何处下笔,这两篇文章是关于户外理念我比较喜欢的,分享给大家。

最后,很遗憾,我把第一篇游记写成了流水账的形式,而且没有写一些可以帮助小伙伴的攻略,抱歉。不过大家有问题可以问我,知无不言!

好棒的游记

2016-11-07 10:2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07 11:25

引用 太没天理啦 发表于 2016-11-07 11:25:50 的回复:

回复太没天理啦:都是喜欢旅行的人,,友好的小伙伴,来对拳👊

2016-11-07 12:0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07 10:29:24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

回复summer:有些流水账的意思,而且没有写一些可以帮到大家的攻略,缺憾。

2016-11-07 12:09

同时喜欢旅行的人,走在喜欢的路上已是美好。我们都将走的更远……

2016-11-07 15:05

引用 ☆花语★勿语☆ 发表于 2016-11-07 15:05:42 的回复:

回复☆花语★勿语☆:天涯海角,万里之路,或是孤独上路,或是结伴同行,然而很庆幸在其他地方,在某些人心里,还有自己的一方驻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