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三亚海边浪~~~

耗子lucy LV.3
2016-11-06 22:02 176/7

行前准备

身份证🆔!
漂亮的裙子(虽然我不喜欢穿裙子)
相机
丝巾(不同颜色)
防晒霜(非常重要)、补水面膜等
太阳伞🌂
墨镜(必备)
小背包(现买的)
拖鞋(借的)
感冒药💊、创可贴、晕车药等
自拍杆
移动电源
在蚂蜂窝看看游记、攻略
制定路线

D5:回程

详细情况

D1:解放路步行街━三亚湾海月广场

22号晚上10点多的飞机直达三亚凤凰机场,到达时已凌晨12点多,再坐机场大巴(15元)到达大东海小丑鱼客栈。因为是两个女孩子,所以我们选择较安全的交通工具。机场大巴要等一段时间,人比较满了才会发车,但是还是比较快,司机会问到哪里下车,不到的就不会停靠。
       我们直接在蚂蜂窝上找的住宿,在大东海,离海边很近,但是大东海的海岸线不长,落日什么的就看不了了。我们是穷游,所以租的最便宜的单间,人均53.5/天。
       到了以后就感觉到了三亚的热情,还好有空调,因为没有大窗,所以比较闷。服务员还是比较热情,我们直接定了5个晚上。感觉就是套间划分成的4个单间,有公共区域,放着饮水机、针线盒、衣架、拖鞋等。虽然有洗漱用品,但还是自己带了。第一天晚上就这样过去了。
       早上很早就醒了,听着空调机的声音感觉像是海浪声,有些兴奋又很疲惫。于是8点多就把朋友拽起来了,带着鸡冻的心情出门鸟。
        先去了解放碑步行街,准备买点漂亮的裙子,结果发现没什么逛的,还不如去第一市场的夜市,最后还是买了顶帽子和一条裙子。
        在步行街吃的午饭,朋友不喜欢吃肯德基,所以我们找了什么美食街,做的海鲜超难吃!端上来一股臭臭的味道,所以又去重新煮了麻辣烫,勉强吃点。(重庆妹子离不开辣椒啊)
        因为没睡好,而且太阳太大,所以先回客栈睡了一两个小时(建议大家还是要有充足的睡眠才好,不要过于激动,哈哈哈)。再出来4点多啦,我们坐公交去三亚湾海月广场。
        终于看到大海,但是天不蓝,所以落日看起来不那么好看。主要是还没照几张,就出事了,有个人到处找朋友,说是掉海里了。结果被捞上来,情况不太好,120来把人带走了,希望他没事吧。只是有些看不惯好多人围着拍照,发朋友圈,人呐……
       最后到客栈附近的川湘菜吃的晚饭,一直跟我们推海鲜,我想着要到第一市场去,就没点海鲜,朋友本来点了个汤,结果发现有点多,所以没要,服务员马上就变脸了……害我朋友一直吃的不开心。那边有很多唱歌的,我们旁边有桌比较豪,点了两首歌,所以就蹭听了。
        第一天本来很兴奋,结果搞得有点怏怏的。回去就在糯米上团了第二天蜈支洲岛的票(门船票+豪华环岛游)290元/人。

D2:蜈支洲岛旅游中心

第二天睡到8点多才起床,起来化好妆,抹好粉,出门9点多了。在鹿岭路口坐的28路公交车,直达蜈支洲码头。然后就联系取票的,在二楼碰面。排队上船,也许是比较晚,所以没排多久就登船了。我们坐船尾边上,结果小伙伴还是有些晕船。一路上我在旁边东张西望,还拍了视频。去的时候有的可以坐船顶上,但是朋友晕船,果断坐的里面的位置。还好下船没什么事了。
       一到蜈支洲码头就能看到清澈见底的海水,蓝蓝的天空配上清澈的海水,一饱眼福啊。我去电瓶车售票处取的票,朋友就去排队,人还是蛮多的,天气又热。等坐上电瓶车都快中午了,但是车一启动,就有阵阵海风,那叫一个凉爽啊。
       我们坐着电瓶车去了不能步行的景点,感觉时间还是太赶了,应该慢慢享受那里的风景。情人谷感觉还是有点坑,没什么看的,跟公园差不多。一路上见到了螃蟹、鲍鱼、野菠萝,开车的司机兼职导游,会一一介绍。
       妈祖庙比较小,我们买的豪华环岛游,所以可以领一根手链,还可以去庙旁边的茶楼喝杯热茶。茶是一小包的那种可带走,或是在那里喝。因为干粮都没有油水,所以买了烤肠,还是蛮贵的15/根。
        最后一站,私人订制拍摄地,风景很好,还有公共淡水游泳池。我跟朋友都没有游泳,就是不停的拍照拍照,看到好多拍婚纱照的,然后新娘被晒得黑黑的……
        下午四点多坐船回去的,还好朋友没事。寡淡了一天,忍不住想吃辣的,我跟友友买的泡面、绝味鸭脖回去吃,还用上了我的老干妈,那滋味儿~
         第三天本来打算去森林公园的,友友说要先买特产寄回去,我们就去了南山文化旅游中心,回来直接去第一市场吃海鲜,买特产。是这么计划的。结果网上订票的时候看到有人说网上不比现买便宜,所以没有订票。不知道这个决定对不对。

D3:南山文化旅游中心——第一市场

今天起得比较早,出门差不多8点,到鹿岭路口坐29路直达南山。虽然没有这个站,但是招手都会停。29路应该是旅游线路,到动车站停了好久才走,车上还有盒饭15/盒。南山离大东海有些远,到的时候十点多,还没到达售票处,车上售票员就喊说,在前面下车买票便宜,结果我们就下车了。然后就有类似导游的人带着我们坐电瓶车去大门口,每个人发了个圆形图标贴,他们有二维码,直接刷就可以进大门,没有门票。
        又是艳阳天,所以只去了海上观音和南山寺的海边。海上观音很壮观,我们尾随着其他团,听了些许讲解,过桥的时候要走左边。天朗气清,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心情很是宁静。
       中午在景区吃的,30/碗的酸辣粉和担担面,25/杯的炒冰。
        因为天气太热,提不起精神,所以其他景点没去,到南山寺的时候,看见了大海,精神顿时抖擞了。在海边吹着海风,能看见海上观音的另一面。岸边有椰子树,好纳凉,风景又好,感觉棒棒哒!
       坐电瓶车回去的时候,忘掉了遮阳伞🌂,哭哭(ಥ_ಥ),友情提示:离开时一定要留头。
        回市区坐的公交车,要停很多站,可以小睡会儿。到第一市场下车后就有大婶过来推销海鲜,因为之前没有提醒友友,所以她答了一句话,然后就一直跟着我们。逼不得已我们进了一家特产店逛了逛,出来的时候人就不在了。特产店员告诉我们邮寄的话5公斤以内13/公斤,超过5公斤12/公斤,所以放弃了邮寄的想法。
        我们去第一市场看买海鲜,刚到门口就跟了尾巴,本来想说去小胡子餐厅的,友友决定吃了,所以我们就买了基围虾、龙虾、鲍鱼和空心菜。拉客的时候说龙虾加工费30,我们到店后就说清蒸30,蒜蓉、麻辣60。反正都涨价了,门口算账的流程特别快,还没反应过来就算完了,等我们坐下来细思发现有些对不上……建议大家算好了再交钱!
       作为重庆人,无辣不欢啊,所以要得麻辣味的,吃的还是蛮爽的,总计海鲜餐300块。
       出来逛了逛夜市,觉得解放路步行街顿时就差几条街了,好多便宜衣服,哈哈哈😄。又买了两件长袖,准备去森林公园穿。这几天都是30℃以上,所以已经晒黑了,不想再黑呀……
        回到小丑鱼,在糯米上买了森林公园的票(包含游览车)。

D4:亚龙湾森林公园

坐25路公交车到森林公园,还要往回走一段距离。到门口直接去兑换的网络票,还是蛮方便的。森林公园的游览车散客上车点还是有点远,说好的50米呢。
       爬山还是蛮多的,建议穿运动鞋,我穿的人字拖……索桥上人比较多,排了队上去,结果后面那位美女有点恐高,不敢走,我们就在前面撒欢了,不好意思哈。远眺亚龙湾的海景,美美哒。

D5:回家

因为上午9点多的机票,所以早早就起床准备了,终于不用涂粉了!坐8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但是机场停车场在修建,下车后直接有接送车送到门口。带着思家的心飞回重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途就此结束啦!

小结:此次花费共计2500左右,因为穷游,所以尽量少花钱就少花。

多写多拍,加油

2016-11-06 22:43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1-06 22:43:29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谢谢,😄

2016-11-06 23:00

2016-11-07 00:3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08 16:44

引用 疏烟淡日 发表于 2016-11-08 16:44:04 的回复:

回复疏烟淡日:☺☺☺

2016-11-08 22:15

游记棒棒的!加油!

2016-11-09 01:33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1-09 01:33:09 的回复:

回复D/C:谢谢,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