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湄洲岛两日游 淡季游湄洲 超值

娴喵喵 (贵阳) LV.2
2016-11-06 22:02 350/5

第一日

临时确定去涠洲岛,于是定了机票,说走就走。
周四晚上20:00抵达北海机场,因为北海机场航班非常少,机场也很小,原计划坐机场大巴20元,再打车去酒店,后面因为机场大巴只有3个人,司机就建议我们打车。整个北海机场都不打表,提前说好价格,正常从机场到市区要价80元,后面滴滴一个师傅只收60,于是我们踏上了拼车到市区的行程。强烈建议大家打车说好价,这地方打车真心太贵。
因为第二天8:30的航班直接上岛,所以酒店就定在银滩,走路15分钟就到港口,一路上都有人问你是不是要打车,真的不用,我还拖着一个大箱子,都可以走过去。
到了港口,登船,没有观光窗口,安静睡一小时。下船走出来,上岛费115,保险5元,合并购买的,没看到可以不买保险。
吸取了在北海的经验,提前联系客栈老板叫车到港口接我,30元到客栈。客栈就是马蜂窝里推荐的那家涠洲全景小镇,淡季价格很便宜,整个客栈就我和另外一对夫妻,老板挺好的,很和善,离贝壳沙滩也就10分钟路程,早上看日出很棒,住西岸上岛方便,可以看落日,但是早起比较痛苦,所以要看日出还是选择东岸住。
本想租电动车骑行,可是我一个人,技术不好,老板建议我还是叫三轮摩托车,包车一天所有景点100元,租车是80元哦,后面发现这个选择很对,因为淡季,师傅只载我一个,一路上还给我介绍了岛上各种情况,带我去香蕉地解说,也去看火龙果,还有木瓜,想拍照师傅就帮忙停车,简直爽爆了。
先去了石螺湾沙滩,再去的鳄鱼山景区(需要检票,只能进去一次),电动车20元,没坐,走进去15分钟,1.8公里。大概逛了2小时
然后去了滴水丹萍,一般般的。
后面就去了五彩滩,这个景区目前已经关闭建设,这体现了包车的好处,师傅带我到小路上,让我下去看,并且说一定要退潮后去看很好看,时间刚刚好,退潮在那拍了很多照片。
最后就是去南湾市场买海鲜,价格不贵,但是加工费其实挺贵的,一般15元一个菜,点菜就更贵了,毕竟岛上吃了海鲜是渔民出海打捞,其它都是外运进岛,做好心理准备。岛上水也贵,零食也很少,大家时间允许可以带一些上岛。
晚上师傅建议去赶海,因为客栈离海滩很近,但是太累也就没出门。

早上6点就去等日出,等了很久还是看到了,美中不足这个季节的日出都是多云,不是特别美,最美在夏季。师傅和客栈老板都建议性价比高是6月,美景和价格都很美,其余长假和暑假人太多,整个沙滩都是人。
看完日出就去教堂,从客栈走过去20分钟,然后拍了一些照片,就慢慢走到日出海岸,这个海岸就是贝壳沙滩的一部分,因为私人老板建设需要收取35元,没进去,走了几步遇到好心的岛民,告诉我从前面客栈可以免费进去,自己就走了5分钟,果然进去了。
这个季节好处:1 价格便宜,性价比高,住宿,包车价格都合适2 海滩人超级少,太适合拍照了,想怎么拍都可以,还没人入画 3 天气不热 气候适宜
坏处1 日出不够美,落日很美2 不能潜水,有点冷了
这个季节还是值得去的,希望有所帮助。
流水账,海涵

引用 娴喵喵 的图片:

这张真的是好大片啊!

2016-11-07 14:0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07 14:58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07 21:27

引用 mini可可菌 发表于 2016-11-07 14:58:32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mini可可菌:因为真的没啥做功课 所以没啥意见提供给大家 整个岛其实不大 自己去想走就走 也是很不错的

2016-11-27 13:4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7 14:04:49 的回复:

这张真的是好大片啊!

回复zwxjerry:谢谢 自己拍的 主要是没人 淡季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