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

小飞啊露 LV.14
2016-11-06 22:08 217/3

心之向往的九寨沟

心之向往的九寨沟,青山绿水的环抱,天然氧吧的沉浸,心灵身心的释放,灵魂与自然的碰触,成就了这次旅行。

快要出发了,女神精处于亢奋状态中,全身细胞都立正,稍息,向右看齐。哈哈,按耐不住心中喜悦。

原谅我的中二病犯了,臭美臭美臭美ing。重要事情说三遍。

整装待发,浪里个浪,浪里个浪……

拉杆箱:衣服,长袖短袖,内衣裤,防晒衣,帽子,mini,零食,杯子,拖鞋,洗刷包。雨伞

人生如驾车,路过的,皆是风景,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看淡,就是好心境;想开,就有好心情。繁华三千,看淡即是云烟;烦恼无数,想开便是晴天。

到达虹桥机场,顺利的通过安检,今早上海雷雨黄色警报,上午已经延误了四十几班航班。我们听到飞机将准时起飞,心中暗喜,感谢上苍。。

你是猴子派来的救兵吗?快把乌云赶走。树立在机场里的孙悟空雕塑金黄灿灿,民族风十足。

机场迪斯尼店,由于赶着登机,也只能匆匆的惊鸿一瞥了。

途径星巴克,远远的就被那阵阵咖啡香气所吸引。晚餐就在这里解决吧。

可爱的熊宝宝,姐姐带你去旅行吧,

吃完便餐后抵达登机口,隔着玻璃窗看到我们的飞机咯,小激动咯。

飞机准时起飞,俯瞰上海,如布满星光,华丽闪烁。别了上海,原谅我暂时的告别,那是为了更美好的重聚。

19:30飞机穿越云层后依然能见蓝天

到达成都双流机场

在候机大厅等待接机人员的到来,开启我们的成都之行。

成都我们来咯,宝宝又开始兴奋咯,喵个。

今天一切顺利,安全抵达成都双流机场。

第一晚入住凯文酒店。

房间宽敞整洁,望着窗外那陌生的城市,期盼着明天的游程。

成都熊猫养殖基地

熊猫宝宝在哪里,我们开始寻觅中。

和我们家欧巴双双上镜,开始寻找熊猫

外国友人在此和我国技术人员共同照顾熊猫宝宝。

找到第一只,居然耍大牌,PP对着本宫,本宫命令你回头!他依旧不理不睬,“熊猫,来耍一下嘛!”

这只好,做个安静的美男子,不顾周边事,专心啃竹子。

继续吃啊,吃,吃啊吃,萌态十足。

宝宝要睡睡了,宝宝累了

看着他,忽然脑中浮现画面,如果熊猫没有黑眼圈,嘿嘿,画面太美,不敢想像。

我加速跑,发生什么了吗

继续睡觉,本宫服了,你不胖谁胖啊。国宝待遇真是杠杠的!

上车咯,前往8年前汶川地震中心,映秀县。

途中,拍拍拍。

8年后的汶川

进入羌寨,体验原生态文化和历史。

深深的巷子,无声的述说着它的沧桑历史。

远山云雾缠绕,如同幅水墨山水画,意境幽远。

云雾层层围绕,云随风动,不时变幻着身姿。当我站在此处,如幻化成仙,在云端行走。

当地宝宝茫然的看着我。

纯真的脸,傻傻的笑,你的小鼻涕都快留下来了。

桃坪羌寨,在大山中的村落,道路呈放射状从中心扩散。随着水源,四通八达,没有讲解员的带领一定在其中迷失方向。

中午伙食不错哦

一家老乡的家,记录着曾经的辉煌,总理到我家,帮我重建家园。我要记得这份恩情。

做人要感恩,汶川地震夺走了一切,活下来一家团聚就是最大的福气了。

古朴的壁画鉴证了多少岁月的变迁

我是白牦牛,萌萌哒

我的神兽坐骑。

我拍的兴奋,都忘记自己穿了红色衣服,回头想想真有些后怕。

别动,别动。大家伙!

火烧云

暮光之城

心形💟花朵

到了松潘古城,每个房间都备有取暖器和电热毯。

21:00外面的天才渐渐暗下来,窗外霓虹闪耀,一派繁荣景象。

牦牛角,藏红花,到处都是藏药店

各类商品琳琅满目。

一锅酸萝卜老鸭汤,整个人都暖暖的

和我们家欧巴在海拔3000多米的异乡小餐馆大快朵颐。

3000米海拔,宝宝不觉得哈,啤酒一杯继续走起

吃完东西散步回宾馆,美滋滋的。洗完澡,我的神啊,那个叫冷啊!取暖器,电热毯全部上吧。请原谅我曾先前无知的笑话同事怕冷吧。

这里的电热毯超猛啊,8档取暖,加热仅需2分钟。我终于可以美美的睡一觉咯

本小姐醒了,告别3000海拔

挑战4000海拔,黄龙我来了。

0摄氏度,冷死宝宝了。

整个人站在山顶,云雾在我身边围绕,如同置身仙境。尽管冷风嗖嗖,我依然被大自然的壮观折服。久久不愿离去。

雨后的九寨,宁静致远,充满灵气。

8姐妹

进入黄龙景区看到了指示牌。山里的气温是越往上1000米温度下降6摄氏度°,山下山上两重天啊

五彩池

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石灰岩沉积。

山间瀑布流淌,泉水潺潺。

一条天路通向远方,那是我们来的盘山公路通往4003海拔的雪山梁

大片的薰衣草园在高原上绽放出绚丽的色彩。

山花在露水中绽放,色彩靓丽,令人眼前一亮

4000米海拔的黄龙啊,为拍这张照片我跳了三次,结果直接去中间站吸急救氧。不贵不贵,一元钱。这里感谢阿坝州政府的管理,让这个景区干净无比,几百米就有吸氧站,让我们这些来自平原地区的游客减少高原反应的机会。

扎西德勒,帅锅,我们来你家做客咯。

青稞酒,酥油茶,手抓羊肉。让我们举杯欢聚一堂,再次高呼:扎西德勒(吉祥如意)

让我们唱起歌,拍起手,领略到藏家男子的热情,他们用生命歌唱,嘹亮的歌声灿烂的笑容,博得一阵阵掌声。

我家欧巴坐的是藏家寨主的位置,为此和光头强大叔一起被邀请上舞台为大家表演节目。

换上藏服的欧巴笑的合不拢嘴。台下的观众也是大笑连连,热情爆棚。

和藏家歌手罗让合影,并为了他精彩的演出购买了由他演唱的专辑,今年的星光大道上我们可以看到他的表演,我一定会为你投票,加油罗让,扎西德勒

主题宾馆

充满文艺范

进入九寨沟景区,瞬间被眼前美景征服。如天之瑰宝,落入人间。走过绵绵山路,转眼看到这一片纯净,那水清澈见底,虽唤五彩池,那蓝,那绿,令我久久不能忘怀。

这简直是视觉的冲击,心灵的洗涤。

静是一种无声的美,令我驻足凝视,忘却归期。

爱臭美的我怎么能放弃穿名族服饰的机会呢

色彩斑斓,翠色欲滴。如五彩宝石落入人间。难怪称为五花海。

在这里山美水美倒影更美

泉水终年不断,潺潺流淌。

小涧溪水,绿色成荫,翠色满目,如幻如梦。

溪水流淌,瀑布汇合。穿越山涧,绿映眼帘。

高山瀑布,水流湍急,山石磷砾,大树成荫。

随处都是景,随手拍摄都是明信片🌻

西游记片尾曲拍摄地

珍珠滩瀑布是最壮观的瀑布群,呈扇形展开,千万年的冲刷,山石突起凹陷,每每水从此流过,激起片片水花。在阳光下,波光粼粼犹如颗颗珍珠,泛出不同的光泽

熊猫海的来源,传说此地风景优美,以前好多熊猫山下喝水,故此的名。

熊猫海瀑布

一滴水珠打破这平静的画面。水面如镜将美景收纳其中。

诺日朗瀑布,这可是86年西游记片尾曲拍摄地哦,那你挑着担,我牵着马的画面瞬间浮现脑海。

离开景区,晚上安排我们看了场具有名族特色的表演。藏王晏舞,让人大开眼界,了解了藏民族的由来,服饰,传统。听了羌笛的演奏

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

藏民家围墙上的小花🌺

如同仙境般的远山

当我们把从上海带来的零食送给藏民家的孩子时,孩子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转转经轮,风吹经帆,添福添寿,全家平安。扎西德勒

结束了这次九寨之旅令我受益良多,通过导游小邓让我认识了阿坝县诸多特色景点。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羌寨;藏民的生活方式及人文景观。保留完好的羌寨在地震中幸存,诉说着他的历史,他经历的沧桑变化。原住民家那幅总理来我家,告诉世人通过政府扶持,灾后重建后的喜悦。幸福是如此简单,平安是福,令我感触良多珍惜当下(๑'ᴗ')ゞ🌺送你朵小花

这次的游程安排合理,海拔从低到高让我们有时间适应调整身体状况,减少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错峰游黄龙,增加了时间,而不至于仓促,进入九寨沟景区邓导手绘地图,标示明确。让游客不走冤枉路,从而游遍特色景点。在此为她点赞,并说句:扎西德勒!最后也要为我们的司机小刘师傅说句:你辛苦了!安全驾驶一路平安!<( ˘ ³˘)/💯

8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回到了成都,去逛了有名的宽窄巷子

具有文化底蕴的一条巷子,书店茶馆比比皆是。

山楂糕

找到家具有成都特色的火锅店,小龙翻大江火锅店

装饰古韵十足,精雕细刻。十足江南园林建筑。

亭台楼宇,水榭小桥。应有尽有,我们坐在园中进餐,听着二胡乐曲,此情此景,别有韵味。

大家吃了顿特色的成都火锅

飞机起飞了,告别了藏寨,告别了九寨沟

冲上云层,湛蓝色的天空令人格外舒畅。我的故乡啊,我即将踏上归途,重返你的怀抱。

安全到达浦东国际机场,我回来了上海。为这次旅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1-08 18:25

引用 hfe_zjw 发表于 2016-11-08 18:25: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