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峨眉山成都五天游

.xli/ (广州) LV.4
2016-11-06 22:10 281/10
  • 出发时间/2016-10-28

前言

啦啦啦我们去成都啦~~~~
也算是突然,9月中旬的时候突然和妹子说起想去旅游,就一个劲的决定好拉
说着说着就决定去九寨沟啦,然后还拉上了浩铭。
虽然那时候刚好忙着苦逼的CPA,所以只好把旅程给定在了10月底的时候出发。
期间一直渴望着能快点出发,去看看美景,吃吃东西,放松心情。
经过一轮的‘’激烈‘’讨论,最后决定了去九寨沟峨眉山成都
九寨沟是因为美嘛,想看红叶,想看五颜六色的水(九寨沟是一直小时候就,想去的地方
峨眉山是因为哈哈哈哈哈,猴年免票,刚好身份证错了,终于有用处了,想着免票,看日出,看佛光才去的,结果有没有看到嘛,后续再说哈哈哈哈
成都就不用说啦,就是想吃吃吃,什么火锅啊不吃个够都对不起自己啦。
至于整个行程嘛,多数都是辛苦浩铭哥哥弄出来的哈哈哈哈,辛苦啦~~~~~

‘’苦逼‘’的一天‘’拼车‘’

我们是10.28号晚上的飞机,8:00的飞机吧,好像延误了一下子,
坐的是中国航空,最坑最坑的就是我是饿着肚子上飞机的(以前坐飞机的经验都是飞机餐很好吃很丰富来着),然后心心念念等着派吃的,结果给我一个三文治。。。
还是没有肉的三文治!!!(求心理奔溃面积哈哈哈哈)
然后飞的过程也有好几次颠簸(老实话,第一次坐飞机有颠簸的情况,心里怕怕)
下飞机的时候冷死!!!(我们是从广州出发的)
广州一年四季如夏天你知道,一下飞机冬天都感觉来了,坐上滴滴快车,去往我们第一晚的住宿点
驴友记(背包客)青年旅社,不得不推荐这家青年旅社(包括最后一晚在成都住的旅社也是同一个老板)
整体环境我都很喜欢,最主要很干净,很整洁啊(我是第一次住旅社,而且对卫生什么的比较在乎)
可是我都觉得这家青旅比我想象的好N倍,点赞,很喜欢呢!!(附上旅社的几张照片感受一下)
对了,这家青旅还有免费早餐哟,外国人也特别多!
第二天早早出发(9:00吧也不早)约了个第二晚(10.29晚)在九寨沟内住宿的老板的亲戚从成都拼车都九寨沟
虽然是拼车(一人200元),可是由于尕师傅找不到多一个人(我们做的是小轿车,最多可拼四人),所以我们也相当于包车啦。
然后就开始苦逼啦。
还没有出到成都,在环外吧,就开始塞车,连尕师傅都说很少有的塞车,都被我们遇上了。
原因是N车连环相撞(相信我,真的是N车,以至于我没有数清到底有多少辆车)
后来走了一会又塞,大概一共塞了2-3个小时吧,奔溃。
后来就一直上,我是迷迷糊糊的感觉过了很多个很长很长很黑的隧道(因为我一上车比较容易就想睡觉哈)
经过汶川,到茂县尕师傅带我们去吃饭,嗯,不好吃,贵,估计是给师傅有回扣的,不过还是算吃饱啦。
在这里说一下尕师傅,一个八几年出生的师傅,没有媳妇,藏族人,喜欢开玩笑,所以呢,说话不可全信,然后开车前一晚玩到三点多才睡,送我们那天整个精神你懂的。
不过不过是好人,我们回来的那天差点找不到拼车师傅,多亏了他的介绍。而且哈哈哈哈,他买了柿子给我们(硬的),结果还跟我们说连皮一起吃,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途径一个有很多耗牛的地方,尕师傅放我们下车去欣赏风景,主要我们想他睡会,不然一路上打瞌睡吓死我们了。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很NICE的大哥和她妈妈,好喜欢他们。
就这样一直走走走,从早上九点出发,到晚上的七点左右吧(预计还有一个小时到九寨沟),市内测温度最低-1度,兴奋到,虽然尕师傅一直引诱我们下车感受-1度,还是只是用手感受了一下哈哈哈。
到八点多的时候终于到达目的地,九寨沟,住是住在逍遥塌,离沟口大概坐车有10分钟,我们订的是三人房,一晚258元,老板是尕师傅的侄子,很憨厚(不懂为什么尕师傅有个那么憨厚的侄子哈哈哈),附近没什么吃的(所谓的夜市,姐姐劝你们别相信了)。住的还OK,最主要吃的我觉得是这么多天在沟里吃的最好的一顿啦。有机会一定要试一下他们的西红柿炒鸡蛋,一级棒,烤鱼也不错!附上图片哈哈哈。第一天苦逼的拼车就说到这里,好啰嗦。。。

超级无敌美的九寨沟

先说一句!真的好美好美好美!主要是所有我拍的又好看(我拍的哈哈哈),所以超级没有遗憾。
时间是10.30号,一大早6点左右起的床吧,穿好衣服就出发了。
10月底的天气还是比较冷的,毛衣,打底,外套,一条厚围巾必不可少,最好带上手套,其他个人喜好。
逍遥榻有司机专门接送去沟口,十分钟。
我们是今天才去买的票(这个时候人不是太多,沟里的风景又是最美的时候,所以推荐大家这个时候去)
票价是220(门票)+90(观光车)=310元,不用相信任何黄牛
九寨沟整体比较规范的,所有票价都是一样的。除了特殊的学生证半折和老人等等的。
一进检票口后就会看到很多绿色的观光车,跟着排队上就好了(建议上之前先问一下先走左沟还是右沟)
我们是比较幸运的,走了右沟
九寨沟呈一个Y字型,建议游玩路线,先坐车到最右上原始森林(下车走大概30分钟吧),然后一直坐车下天鹅海&芳草海&箭竹海&熊猫海(这几个景点一般,下车呆个10-15分钟即可),然后到五花海(很美很美的一个点,至少呆1-2个小时,流连忘返啊简直),再到珍珠滩(也很不错),到镜海,到诺日朗瀑布,在诺日朗中心,坐车上左沟,长海一直走到五彩池,坐车回到犀牛海,再一直坐车往回走(途径的老虎海,芦苇海都可以下车呆上一会)。
总的来说,右沟比较好玩(要花上一个上午),左沟没啥太多的景点(花个1-2小时即可),剩余时间在回程的景点即可。(后附上九寨沟的路线图方便参考)

然后重点说说我最喜欢的几个景点吧:
1. 原始森林:一开始我还不想上原始森林的,因为看网友说没必要,后来小伙伴们说来都来,看看也好
果然,幸好上去了,因为下雪了!!!
对于一个长年在广东生活的孩子,没感受过在雪天行走的孩子,没感受过雪花飘在头顶的孩子是超级无敌兴奋的。
虽然真的很冷很冷很冷,不过高山飘雪,一切都觉得好惊喜,好幸运。
2. 五花海:别以为一开始下雪了今天天气不怎么的好,那你们就错了哈哈哈哈
我们越往下走,天气就越来越好,开始有阳光,也不怎么得冷。
五花海真的好美好美,当然人也是最多的一个地方,连我们都停留了好几个时辰才舍得走。
不知道怎么形容的美,后面看图说话,主要是我拍的也很好看哈哈哈,
水清澈显蓝,山上绿色,黄色,红色都有,倒影在水中形成美丽的一幅画(原谅我笨拙的语言水平哈哈哈)
坐在板上拍照背面的景都要很你比美呢!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小tips,可以带条鲜艳一点的围巾,拍照很好看哦。
3.珍珠滩:好看一个字,舒服两个字,自己去感受五个字哈哈哈哈。
4.镜海:其实呢,镜海和犀牛海很像,倒影都是非常美的,可惜最佳观看时间是10点-11点(那时候没有风),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从珍珠滩出来就一直走错路了,沿着镜海边走了很久很久才走到诺日朗瀑布,不过也算是空气非常好,拍到了满意的照片。
5.五彩池:还可以,水是蓝色的,就是比较小的一个海子。
   剩下的海子其实都还不错,只不过到后面可能就审美疲劳了,主要我们走错了很多地方哈哈哈,后面主要就是一直拍人人人啊。不过总体来说,我对九寨沟木有遗憾。棒,很棒,非常棒。上图大家感受一下吧。
最后就是把握一下时间咯,不过一天下来大概都可以完个够的啦,可以拍到很多很美的照片。红叶是有的,就是比较少(虽然没有想象就两排过去的红叶),吃的自己要提前带好,里面的东西据说比较贵。相机要充好电,才够拍。
最后回程的时候,又在逍遥榻住了一晚,吃是在沟口附近吃的,一般般所以忘记名字啦。不过途径篢火晚会,进去跳了一下,很满足啦哈哈哈。

免费的峨眉山

时间已经是10.31号啦,一大早跟着回程的拼车时候回成都,再从成都峨眉山
首先,如果你们真的想去峨眉山看日出和不被别人坑,一定一定要记得在晚上5:00(最晚一般从山脚到雷洞坪的车)前就到山脚,因为只有上到雷洞坪住宿,第二天你才有机会,是机会从雷洞坪出发去山顶(还要走半个小时楼梯)看日出。
要不然,绝对必须一定不要相信任何人有任何方法可以更快可能看到日出(姐姐真心吐血告诫各大驴友的)
第二就是,回去拼车就拼到一个大哥(江苏来的大哥)和汪司机,还是很不错的,一路上为了帮我们赶路也是拼了全力,感谢感谢。
我们7:00从沟出发回成都,是希望赶在2:10分前到成都东,搭上轻轨到峨眉山(一个半小时),才有机会搭最后一班车上雷洞坪,可惜,赶不上。
后来我们是搭了个4点多的轻轨到的峨眉山,一出站就看到很多住宿的推荐,都怪我多嘴哭,就跑去问了一下还有没有什么机会可以上山。结果结果!!就被忽悠可以住在半山腰(其实根本不算半山腰好吗),然后第二天搭最早的班车(说是说6:20分开的车,一个半小时可以到的山顶),我们算着时间应该可以看日出,肯定一口答应了,住宿费是210左右一晚三人房。
就这么稀里糊涂的给了钱,心心念念的明天可以看到日出(根本看不到!!上到去都天亮到不能再亮了)
酒店老板带我们上到离山脚10分钟车程左右吧,就让我们下车了,之后就是抬着我那20斤的行李爬了我半个小时,有一半是山的阶梯,才到酒店,很偏很偏,真实累死我了。
所以任何说住在半山腰的酒店,奉劝大家都不要去住,赶不及就住在山脚,不贵又不辛苦,而且第二天的时间其实和我们所谓住在半山腰是一样的。
晚上住酒店的时候,老板就问我们要不要搭最早的一班车上山顶,平时是90元的,现在130元(说什么含专业导游,导游一点都不专业好吗,还有含保险),我们就想着尽然来了肯定要最早的一班车啊,傻乎乎的就给钱啦(又被坑了)。
第二天才知道其实那种从报国寺出发到雷洞坪的观光车都是统一时间开的,并没有所谓的最早一班,所以我们一大早出发到报国寺,也是等了其他人半个小时才坐上的观光车。
上车之后,那个陈阿姨(大妈吧)导游又开始忽悠我们给钱,就是从雷洞坪上去山上的缆车和下来的缆车(上去65,下来55)加上什么保险(20元)加上猴子咬的保险(五块)=145元,真的很坑。
特别是保险,真的收了超多次钱,买票的时候给了保险,做观光车买保险,做缆车也给保险,怕猴子咬也给保险。
而且付了钱还有限制我们什么时候下来统一走,我们本来就是自由行的,肯定不愿意这样变成跟团啦。
所以我们只付了上去的缆车,下来就走下来(走下来不累,上去也才30分钟),
可是什么保险啊你就别想免了,那个陈大妈很凶的呜呜呜。
好吧,主要吐槽点还是我觉得峨眉山管理的不够完善,给太多黄牛什么的乱收费用了,让旅行者感觉心情不悦。当然,景色还是很壮观的。最高处的佛像还是令人很震撼的,后面上图感受一下哈。
虽然那天没太阳,看不到日出,看不到金光,
也太大雾,没有看到云雾,
可是还是很诚心的拜了佛主啊,心诚即灵嘛,还是可以去看看的哟。
最后,说一下,感谢我的小伙伴妹子和浩铭,下山的时候由于少运动的原因哈哈
这两天上山抗行李太累导致拉上了脚
下山简直不能走要哭了。
还是感谢我的小伙伴一路都很照顾我,也没有什么怨言,帮我背相机
扶我下来,一步一步的走,太感谢你们了(哎啊要哭了怎么办。)
虽然峨眉的一天有很多吐槽,可是也有很多感动,生活就是这样。

成都成都吃吃喝喝的成都

峨眉山下来之后,就搭了轻轨回去成都了。
回到成都的时候就去找了青年旅社,拖板鞋青年旅社。
跟我上面推荐的那家驴友记旅社是同一个老板,环境也是很不错
坐在外面休息玩手机感觉也可以呆上一天啦。
简单收拾后就出来觅食啦。(期间我们想着在“小龙坎“(火锅店)排号等着吃火锅,我们开始排时,前面还有250桌在等。。。。上天了真是)
我们住在春熙路(选错地方了),
春熙路就像是广州的上下九和北京路,真的没什么特点,
在这里去了家龙抄手总店点了几份小吃吃,分别是龙抄手,担担面,还有蛋烘糕。
价钱不贵,味道可以。(后上图)
后来走去了夫妻肺片的总店,吃了豆花,夫妻肺片,还有凉皮。
都是辣的,看着那些红油,心里真是只有顶着上了哈哈哈。
后来去了太古里(有钱人可以去那里逛),全部都是装饰高大上的名牌奢侈品店。
我这种穷B就是路过了一下哈哈哈。
后来打的去找廖记棒棒鸡,因为有朋友特别推荐。
好不容易买到最后一份的棒棒鸡,结果我们三笑死啦哈哈哈,
把他用开水洗了几次,吃了次原味棒棒鸡,因为那些麻子红油啊,我们实在!!!你懂得
回到旅社后就是洗漱啊(对了,这家青旅是独立洗漱间很棒耶)
后来在厅外写了明信片就睡觉去了。
哦~~~我们的小龙坎,没有排上队,所以打算第二天早点去吃。

第二天就九点半出发到小龙坎那边,不用排队就可以吃上火锅啦
真的很辣我天,你看看那些麻子。
广东人是受不了,我们几乎都是靠中间的清锅活下去的!
反正我们把菜单上面有赞的几乎都点了,都挺好吃的。
特别喜欢吃竹笋和土豆,我们还点了两份竹笋真的太棒了哈哈哈哈
吃的真的撑到不行了,发呆了我好几次。
然后就是去逛锦里和宽窄巷子。
锦里比较有特色,大红灯笼美美的。建议大家可以去。
后悔前一晚没有住在这边的附近,不然就可以去清吧坐会了呜呜呜
宽窄巷子,窄巷子还可以啊,挤挤的东西比较多,可以看。
宽巷子倒没有什么特别的。
最后一天大家都累了,买了点东西就回去青旅,等着去机场。
回去坐的是川航,我觉得服务就很好啊,伙食也是特别特别好。
终于不是三文治啦哈哈哈哈哈开心开心。

最后的最后

最后的最后~~·
总结一下旅程这几天的~
虽然旅程不是很长,
虽然有两天还在车上度过,
虽然有被人坑,
虽然还没有玩够,
虽然有很多的虽然,
可是很开心能和两个小伙伴一起来了这趟旅程,
更多的是惊喜,
更多的是很多很多的满足,
更多的是感动的不行,
更多的是很你们走过了不一样的回忆,
更多更多说不出口的话,
敲不出来的心情。
HAVE A NICE TRIP !
END~~~~~~~~~~~~~~~~~~~~~~~~~~~~~~~~~~~~~~~~~

2016-11-07 13:58

2016-11-07 14:3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07 14:50

引用 绿叶百合飘 发表于 2016-11-07 14:50:15 的回复:

回复绿叶百合飘:可以阿 随便问哈

2016-11-07 19:52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11-07 13:58:40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11-07 20:18

引用 Hemingway 发表于 2016-11-07 14:35:54 的回复:

回复Hemingway:😉😉😉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07 21:56

引用 哩梨ada 发表于 2016-11-07 21:56:32 的回复:

回复哩梨ada:我也是这样想的!所以多写写发现很有意思哦!

2016-11-07 23:37

喜莉妹妹快到大师的级别的拍照技术顶呱呱,流水看的我噗嗤噗嗤地笑,你太可爱了,感谢旅途中有你相伴,以后的以后我们手牵着手,

2016-11-17 23:05

引用 CYQ🍰 发表于 2016-11-17 23:05:57 的回复:

回复CYQ🍰:分享身边的美好呼啦啦,撒浪嘿哟,哈哈哈,不小心点了提交,再来坐沙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