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香港澳门游

沐 (桂林) LV.2
2016-11-06 22:12 661/2

前话

香港澳门游,其实并没有做什么准备,没有看什么攻略这类的,很多时候都是临时查地图的,还有很多都是随便走走走到的,全靠缘分。

酒店

香港选择的是红茶馆(油麻地店),离地铁站挺近的,交通方便,附近也有很多店。酒店里面很香,房间有点小,但是很干净,还不错。
        澳门选择的是葡京酒店,位置不错,酒店不错,服务好。只是经常走走就走进赌场,门口的每次都要看我证件

行程必备

香港澳门必备用品:通行证,电话卡,八达通,一些港币(很多店都收人民币的),转换插头(一般酒店也有配,不过怕万一),一双好走的鞋(这个真的很重要),大箱子(买的东西多的话),还有云南白药(每天腰酸背痛,腿抽筋),创口贴(不要问我为啥),以及其他需要的

第一天

一大早起床赶动车,在最后十分钟冲进站,跑得腿都软了,我好佩服自己。大概中午的时候到达深圳北站,然后直接搭4号线去福田口岸过关,提前在淘宝买好了团队签过关,过关很快也没有什么人。然后就这样默默进入了香港
        去酒店放好东西好,就赶往今天第一站,太平山顶。游客还是挺多的,长长的队,幸好提前在网上预定好了三合一套票,跟旅行社走快捷通道,不然不懂要等到啥时候了。
       终于坐上缆车来到山顶,风景美美的,只是恐高的我不敢太靠近边缘,图片就勉强看吧。从白天到晚上,香港美景尽收眼底,棒棒哒。只是这山顶的风太大了,头发凌乱的华丽,而且我穿的是裙子,冷得不行了,所以大家以后去一定要穿多一点啊。
       然后去杜莎夫人蜡像馆看了看,既然都在这里就一起看了。

第二天

早上的早餐从粥开始,在酒店附近发现的,还挺多人在排队的就去吃了,味道还是很好的,推荐。
        今天第一站选择了铜锣湾。逛街好去处,商场里好多都是推着大箱子来的,虽然我没买什么。午饭又是随机找了一家,吃了牛腩面,人很多,但是好像不太合我胃口。
       在这边也有叮叮车(昨天在中环看到的时候就想坐),后面也不管路线了,就直接上了一辆体验一下。坐着坐着,过瘾了,看到了地铁站入口,就下了车。刚好来到了湾仔,在地铁站里面,突然看到金紫荆广场就在附近,就决定去看看。这本不在我们计划内,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嘛。金紫荆广场这边还是很美的,花,海,楼和船。说到船,刚好是在湾仔码头,看到了天星小轮。(搭天星小轮,这个本来是昨天的计划,然后实在太累就放弃了。)今天随便走走就撞到了,当然要搭啊,而且刚好去到我们计划里的下一站,尖沙咀,就是那么巧。一切都是港剧里的模样,美美的。
       下船之后就到海港城了,之前很多人推荐的购物地方,其实我觉得还好吧。然后又去了龙城大药房,东西有点难找,而且只收现金,这点不喜欢。
       扎扎实实走了两天,脚疼,都磨破了。

第三天

一大早起床,因为今天就要离开香港了,看到油麻地警署和庙街就在酒店附近,就一个人去周边转转。还挺近的,一下就走到了,因为太早了,好像只有我这个游客吧。
       今天的早餐选择了义顺牛奶公司,虽然也很多人推荐,但是我个人感觉一般,而且服务态度太差,差评。
       退房,赶往港澳码头,搭船去澳门。全程一个小时,我怎么感觉我晕船了。澳门一过关就有酒店的接待车,还是挺方便的。一来到澳门就觉得酒店为啥都那么奢华,第一印象还是很好的。
        去酒店休整了一下就出发了。大三巴牌坊,大炮台,恋爱巷,玫瑰堂……,走走走就看到了,就是这样随便走走。晚餐选择了黄枝记,没错,又是随便走走看到的。还是可以的,很大一盘。
       然后搭公交去新濠影汇,去体验下那摩天轮,(我这个恐高的人为啥会去?)。在那附近就到威尼斯人了,也有免费车到。赌场里真的很大,很有魔力,大运河那好美。
        在澳门搭车后就发现,司机开车都好快啊,上车后要快速找到座位或者抓好扶手,不然就要甩出去了,弯道都感觉是漂移过去的。

第四天

早上起床后去买了蛋挞。来到这的时候已经有人排着队,但还有十几分钟才开门,没办法,只能等着了。蛋挞味道还是不错的。再去周边随便逛了逛,买了需要的东西。
        回酒店退房,去拱北口岸,过关来到珠海,然后搭动车回家了。
        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07 14:5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