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游天府之国——之四日五晚成都行

出发时间:2016.10.13   出行天数:4    人均费用:3500RMB

前记

成都是去年就有的打算,这几年计划把西北十省玩个遍~本来朋友跟我一起去,奈何她因种种原因没去成,深吸一口气,毅然决然决定一个人出发,眼看明年30了,也想看看一个人玩是什么样的状态。不是有那这句话么,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2016.10.13 南京-成都双流机场

赶着晚班飞机走的,四川航空,延误了半小时,飞机餐直接可以忽略不计了,太难吃...想象中太美好,现实太残酷下飞机坐机场大巴去市区,十块钱,到宾馆已经凌晨3点了,也是醉了···

DAY 1 青城山都江堰

都江堰成都市39公里,在都江堰市,一般在市里坐大巴车都可以到达,我是在同程旅游网上定的一日游,原因很简单,因为懒- -!220元,纯玩无购物。就是上山索道和电梯的钱要另外付,基本上跟团的都另付了。一千多米的山不算高,要想自己爬也不用坐索道。背着个背包和单反,上山的时候还很happy呢,下山后那个腰已经酸的不行了~好吧,老了。。
年平均气温15.2℃,空气质量和水质常年保持国家一级水平,纯正的天然氧吧哦,毫不夸张的说山上的空气真的是我爬过山上最好的,那天烟雨蒙蒙,很有意境~

都江堰让世界知道了李冰,它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一定要听讲解,不跟团也蹭其他导游说的,不然看不懂的哦~

10月中旬了,江苏已经降温了,成都依然初秋的感觉,来人民公园散散步,很悠哉的感觉,成都的中老年人特别有激情,有活力,我看他们跳交际舞足足痴痴的看了半小时...

DAY 2 文殊院-川博-春熙路

以下全都是成都市区内的景点
我之前也看过攻略,说是有张卡去哪儿都方便,所以一大早就先去红旗超市买了一张天府通的交通卡,35元,充值了六十块~足够四天用的了。这个卡公交车和地铁通用,我基本上都是坐地铁的,因为快。
另外住宿的话,我13号晚上到成都住的是尚品自助酒店,靠近宽窄巷子,是事先在艺龙上定的,我想说的是成都虽然是省会,但住宿真心不贵,住了一晚99元,还返了6元,虽然地方有点小,但一个人足够了。
14号-18号晚上住的都是成都林卡酒店公寓,这家酒店给我印象特别好,因为自从前几年出去玩住了公寓酒店以后我一般就不想住连锁酒店了,房间大,设施齐全,交通还极其的便利。也不贵,100不到每晚~
成都玩推荐住在天府广场附近,去哪儿都方便的很!

文殊院,位于位于成都市城北文殊院街,是川西著名的佛教寺院,香火还挺旺的,不过我对宗教没兴趣,转一圈就飘走了~

四川博物馆张大千馆里张大千先生的真迹哦~

这是张大千的自画像

川博有免费的讲解员,所以不需要花钱租讲解器,你跟柜台说你想要免费讲解就ok了,会有几个学生样的美眉任君挑选~~这点我在其他地方博物馆没有遇见过~呵呵~

天府广场的毛主席像

阿弥陀佛...

成都最文艺的书店-方所书店

亚洲最大的无印良品

去春熙路就一定要去远洋太古里啦,这里汇聚一系列国际一线奢侈品牌、潮流服饰品牌、米其林星级餐厅以及国内外知名食府,好吃好玩!春熙路步行街比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大几倍,蜀地果真是地大物博啊~哈哈!连续几天晚上呆在这里逛,真心不想回去~~

DAY3 武侯祠-锦里-人民公园-九眼桥

因本人特别喜欢三国,故来武侯祠看看,说实话,祠堂不是我事先预想的模样。门票60元。喜欢三国的可以去看看,但不是很推荐

就这里面还有的看的

锦里和宽窄巷子我个人感觉商业气息太重,不是很喜欢,十月全是人,哪儿哪儿都是~god!不过三大炮是真心好吃啊~~

传说中的鹤鸣茶楼,去喝了一杯竹叶青,那个苦啊~~成都人民太悠闲,喝茶打牌,好不惬意~喝茶时候还邂逅了一个云南妹子,正巧她也一人旅游,就这样认识了~

邂逅的那个一起同行的妹子~

DAY 4宽窄巷子-西安路/华兴路

极力推荐!!来了四川,怎么可以不去看川剧!锦江剧场,正宗老剧院,美团团购的,绝对值回票价!老外具多,当时看完手机都激动的掉地了,然后坐我旁边的法国美眉热心的帮我捡起来,现在想想,内心还有点小激动呢

西安路居民区楼下的面馆,挑了一家人比较多的口味鲜面,类似于大排档的感觉,点了碗口味面,麻的我嘴唇各种颤抖...我服了。。

美食篇~

冒菜

伤心凉粉,红油水饺,钵钵鸡,猪蹄儿汤~

这是太古里的壹小馆,适合一个人吃的火锅~还是狠辣!人均80

蜜桃家的,五粮液黑方,味道很不错~

租车司机推荐的老夏老火锅~地道!好吃!(温馨提醒:千万不要吃到麻椒~那滋味···)

Ending

因为时间原因所以没去九寨沟,其实还是挺遗憾的,下次有机会再去!
一个人走走停停走马观花的,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写的不到位的地方,还请各位看官不要见笑~
热爱旅行,热爱生活~咱们下次再会!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