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哥哥的古都西安意外之旅

华山、兵马俑、秦始皇陵、西安城墙。。。。。。早就计划要去西安骚一盘,不过碍于工作性质,一直没时间完成年初许下的承诺。但凑巧的是,也是由于工作,又把我安排到西安出差,这可真是顺应了民意啊。过完中秋上班第一天,就被告知要去西安出差,可能时间有点长,而且晚上就走,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下来了。同事给我订了机票,我回家匆忙收拾了一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奔向双流机场了。
成都西安挺近的,800多公里吧,这么近我竟是第一次去,看来以后真的得多抽时间出去到处看看了。由于只是出差,游玩的时间顺序就不那么具体,反正闲下来的时候就会出去玩,因此这篇游记其实也就是一个景点介绍的游记了,希望能给后来的朋友们一点帮助。(由于时间有限,游记写的并不详尽,望大家谅解)
首先我给大家说下我对西安的了解。西安,六朝古都,自不用多说这个历史底蕴了,听本地的同事说西安的古墓太多了,很多墓发现之后,根本就不管,直接当场就把他埋了,不过我感觉应该不会就这样不管了,估计是做个标记以后再来探索,因为古墓太多了,专家们也忙不过来,只有先把大型的或者有价值的先研究了再处理剩下的。我还开玩笑说去买一把锄头走到哪挖到哪,说不定出差一趟回成都就发达了,哈哈。从秦朝一统天下开始,西安就将注定是一个被载入史册的古城,及至后面的兵马俑,大唐盛世,贞观之治,唐玄奘西天取经,昭君出塞,这些闻名遐迩的历史印记,也为西安的神秘增添了不小的色彩。
个人总结的不完全西安吃住行攻略(主要景点,只是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到华山,这个明年补上):
吃:1.西安主要是面食为主,各种地方特色面应有尽有,而且都是手工面,很管饱,但是我每次一顿面吃下来手都要酸上一阵,因为每一根面条分量都很足,而且很长,西安的面还有一个特点,吃了不上火。2.肉夹馍,必吃,就好比北京烤鸭,四川麻辣烫。3.羊肉泡馍,我是吃不习惯,吃过一次把羊肉吃完了,泡馍剩了一大半,看同事吃的很香很快,我真是醉了。4.凉皮,分为米皮和面皮,个人认为面皮味道为佳。5.小杨烤肉,这是一家连锁烤肉店,西安很多地方都有的,中午生意都很好,推荐烤羊肉和五花肉。6.作为旅游城市,全国各地的小吃自然不在话下,所以朋友们到了西安也不要担心饮食,现在APP都很方便的,想吃啥都能找到。
住:我住了两个地方,一个汉庭连锁西三路店,一个是民乐园时光小筑旅馆,两家店都在解放路上,位置很好,走路到火车站也只需要十分钟,到了西安住在这周围还是比较方便的,出行也方便,周围吃的也多,西安出名的夜市街就在民乐园对面的东新街上。
行(这不是我的时间表,只是我建议大家到了西安可以这样安排时间):
Day1:上午:陕西历史博物馆——下午:碑林博物馆、城墙——晚上:回民风味街(鼓楼和钟楼在回民街一个出口附近,个人感觉一般)。
Day2:上午:大慈恩寺、大雁塔(西安进入大慈恩慈)——下午:大唐芙蓉园(喜欢的可以看五点的表演《梦回大唐》)——晚上:雁塔南广场
Day3:线路一:上午:华清池——下午:兵马俑秦始皇陵;线路二:上午:兵马俑、秦始皇陵——下午:华清池——晚上:长恨歌(秦始皇陵我个人觉得可以去看下,从兵马俑博物馆出来,在大门口可以做摆渡车;如果要看长恨歌的朋友最好提前联系好回西安市区的车,或者找正规旅行社报名一日游)。
Day4:华山(体力好可以不坐缆车,那就需要两天时间,这次去西安唯一的遗憾就是霉去成华山,明年一定还要来一次,西安的朋友还等着我夜爬华山)。
如果时间充足,其他的景点也可以去看看,不过都比较一般化了,我还去了大明宫遗址,但是真的就是一个遗址,并没有什么好看的,所以不推荐。
下面开始图文并茂
古城墙,全场约14公里,门票50RMB,我是从南门进入的,要穿过地下通道,城墙上可以租自行车,45元两个小时,超过时间要加钱,不过一般能骑完,我是从南门骑到北门再回到南门,骑得较快,一小时十五分钟就完了,有时间的话可以不用租车,徒步走在城墙上也是一种不错的感觉,可以慢慢体会这古老的气息。

别笑

缝隙里看西安站(古长安人看到这景象会惊呆吗)

叫保安小哥给我照的

还怕了一个骑行小视频  差点车毁人亡

奔跑吧兄弟

通往外侧的门洞

城墙布局图

选了个比较骚气的颜色

要了解当地的历史,就要先到陕西历史博物馆看一看,免费不免票,凭身份证到大门处领票,每天票数有限,早到早的,上午领完,下午一点还可以继续领。
进入大唐,可以和别人拼讲解,这样划算点,不过也可以这样蹭讲解,其实大家都这么干的。因为我是比较喜欢自由的走走看看,所以就租了一个电子导游讲解设备,没兴趣的就直接略过。

大雁塔,传说是为唐玄奘取经而修建的宝塔,坐落在大慈恩寺院内,入庙和上塔均需要门票,信佛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里面关于西天取经的典故和记载较多。大唐芙蓉园紧邻大雁塔,是皇家园林,不过是后来修葺过的,里面有个《梦回大唐》的表演还是值得一看,我在网上买的通票170,还有一顿晚饭,吃完饭马上就可以去紫云楼看夜间表演。结束之后出圆,时间来得及还可以去雁塔南广场逛一逛,这里有很多雕塑,可以一览古长安的文化发展。
  2016年大唐芙蓉园全园演出时间表

★ 大型梦幻诗乐舞剧
《梦回大唐》
17:00—17:50
(专场预定热线:85599071、85511888—8888)
50分钟
凤鸣九天剧院
  注:
1.开、闭园时间为:9:00——21:00(20:30清园)
2.此时间表执行时间:2015年12月20日起执行,演出地点及演出内容可能会受天气、气温的影响变更或取消,敬请谅解。
3.此演出时间表最终解释权归大唐芙蓉园景区管理分公司所有。
4.★为游园必看节目。(具体内容要咨询景区工作人员,因为有临时变动的可能)

侍女楼的表演节目

梦回大唐

夜晚的紫云楼,灯光照射下特别美

皇帝

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贵宾席

紫云楼夜间表演,演员颜值高

来了西安,兵马俑是不得不去的地方,因为兵马俑这个景点有个特点,你可能来了一次还想来二次三次,因为每次你来它都可能会有变化,坑里有很多地方是掩盖起来的,因为文化出土后,害怕因为风化作用和闪光灯的照射,使其褪去原有的颜色和光泽,因此很多地方挖掘出来之后马上就递掩埋了,待考古专家慢慢处理。所以你每次来都有可能有惊喜,我在坑里的时候和一个发微信照片,他以前来过,但是看到照片他说很多地方都是以前没有的。我觉得兵马俑就像秦始皇陵一样,永远不知道它的答案在哪里,到底有多大,到底还有什么惊喜等着人们去发现。

这个位置大家很熟吧?哈哈,占领高地

维护中

鞍马骑兵俑

秦始皇陵,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陵园,其巨大的规模、丰富的陪葬物居历代帝王陵墓之首。秦始皇陵建于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历时39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规模庞大,设计完善的帝王陵园。秦始皇陵筑有内外两重夯土城垣,象征着都城的皇城和宫城。陵冢位于内城南部,呈覆斗形,现高51米,底边周长1700余米。据史料记载,秦陵中还建有各式宫殿,陈列着许多奇异珍宝。秦陵四周分布着大量形制不同、内涵各异的陪葬坑和墓葬,现已探明的有400多个。(摘自百度)
从兵马俑博物馆出来有摆渡车到秦始皇陵。之前听很多朋友说这里没什么好看的,但是我并不这么认为,我们不要只看表面的东西,古都就是要看历史看底蕴看精髓。当地朋友给我讲过,秦始皇陵的大门经常都在变,因为圈定的皇陵范围不断扩大,里面的东西到底有多少,到底是些什么,只有等时间来验证。就当下来说,秦始皇陵还处在一个保护的状态,因为谁也不知道下面是什么样的世界,但是我看到皇陵那个山包的时候,内心还是挺震撼的。古人把埋人的地方分为陵墓冢坟,陵埋帝王,墓埋公主妃子,冢埋王爷达官贵人,只有老百姓的才叫墓,由此可以看出等级制度是想当的分明。看过成龙大哥的《神话》,对秦始皇陵又有了更多的期待。

不像暴君吧

后面就是嬴政长眠之地

绿树成萌

其实还有很多需要介绍的,这篇游记我自我感觉写的并不详尽,只是时间有限,只有暂时给大家介绍这么多,需要了解更多西安游玩攻略的给我留言或者加我微信304735925。
对了,还要说一句,其实我心最向往的华山结果这次没去成,下次去了专门写一篇华山爬行的游记。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