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秋之旅,寻找人民币背面的风景 ~~ 黄河壶口瀑布。

伍分钱 (肇庆市) LV.19
2016-11-06 22:22 432/15
  • 出发时间/2016-09-27

还是上小学的时候就听、唱过《黄河大合唱》这一首抗战战歌,高仰雄壮的旋律和充满斗志的歌词,早已铭刻在心中。
1986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1980年版(后来又发行1990年版)的第四套人民币50元券,此券背面的风景就是黄河壶口瀑布

看到此壮观的画面后就有了一个愿望:拿着第四套人民币50元券,到黄河壶口瀑布拍个照!

2016年9月26日,我们在山西游完平遥古城和王家大院后晚上来到临汾,按计划在9月27日游黄河壶口。
早上8点多从临汾坐车出发,我们经过的街路上都种上这种果树,好像是柿子,满树都是红红的果。

车子出城的时候路过这座不知道是平阳鼓楼还是大中楼,没有下来拍,本想从壶口回来再来拍的,但是已经晚了就没来了。

我习惯坐车拍拍路上的风景,也能解闷。

黄河啦,对面是陕西宜川县。

感觉这里的黄河水没有兰州那里的黄。

临汾吉县走的是高速,直接从壶口下高速,下了高速不远就是壶口景区了。

到壶口景区了,进了这个牌楼前面不远就到了售票处,门票是90元,还要买10元的景区车票,进了验票处就坐景区车进入景区了,外面的车是不能进景区的。

这里就是售票处和景区入口,检了票后进里面排队坐景区车到黄河边上的壶口瀑布。很多旅游团啊。

我们排了10多分钟就坐上景区车进入景区了,不是很远,也就是几分钟的路程。看到对面的陕西宜川那边的壶口景区了。

黄河岸边了,河岸上都是人。

进入黄河参观瀑布是分入口和出口的。这是入口方向,游客都是沿着这条小桥走到黄河的河床的,一直走到河中间瀑布的边上,和瀑布近距离接触。

下面是参观完瀑布的出口方向,沿着这条小桥回到岸边再坐景区车出去。路旁边的山上也有台阶可以上去参观山上的景点。

通过图片你会发现一个奇怪现象:山西这边游客很多,一点不比黄金周人少;而陕西这边却没有几个人。
这里有三个原因:
一、观看壶口瀑布山西吉县这边要比陕西宜川这边的位置、角度要好,看得更完整,场面更振憾、更壮观。    二、山西这边的“龙洞”位置比黄河河床还要低,能和瀑布亲密接触,才能真正能体会到 “滔滔黄河之水天上来” 的情景。
三、9月27日(今天)是全国旅游日,山西省所有景点向全国人民免费开放(我们事前也不知道的,这么巧碰上了,节约啦)所以今天山西这边特别多人,排队坐景区车很多人,不过车也很多,都是40多人的大车,我们进入排了10多分钟,出来也就排了20分钟就上车了。

黄河壶口,我终于来啦!

看到这块岩石的三个字,我想起了毛泽东主席在黄河边上说过的一句话:什么都可以藐视,唯独黄河不能藐视,因为它是中华民族的像征啊!

这是龙洞,也是河床的一个最高点,人们都站上去拍照。

龙洞是一个包给私人的景点,另收费20元,下到龙洞能和黄河来个亲密接触,才能真正能体会到滔滔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的情景。由于黄河水位不稳定,龙洞有时候会被河水淹没。9-10月份是壶口黄河的丰水期,龙洞能不能进入也是拼人品的。

2002年3月31日朱镕基总理来参观龙洞。

来到了就要拍一张。

当年华国锋主席的提词。

请看下面介绍吧。

沿着小台阶下到一半了,这就是收费处。

在龙洞观瀑布,和瀑布亲密接触。身边是咆哮的黄河,上方是滚滚的黄河水,水花四浅,振耳欲聋!只有在这里才能真正能体会到滔滔“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的情景。

先发张手机拍的。

龙洞位置很窄,人又多,想拍张照片也不容易。你知道吗?拍这几张照片时脚踩在水中,头顶着雨水一样的滴水,背档着漂、飞来的河水,衣服湿了,相机也湿了。

这时候跟本顾不上构图、对焦了,看到镜头的水滴了吧。

看到打伞的人了吧,本来我们包里是有一次性雨衣的,也顾不得穿了。好在我们没穿白衣服,要不然都染黄啦!

相机都是水啦。

从 龙洞上来了,来到黄河的水流边上,对面是陕西宜川那边的壶口景区,人很少。

这就是壶口瀑布落差最大的地方,也是壶口瀑布最壮观的地方。

拿出早早准备好的第四套人民币50元券,占一个位置开拍!

人太多了,实在无法拍到一张无旁人的。再裁切的话瀑布都没了。

对面陕西的景区,人不多,可能今天没有免费吧?

手机拍一张。

站了个好位置。

滔滔的黄河水,看到这一幕,听着振耳欲聋的咆哮声,就像听到了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 一曲惊天动地、唤醒中华民族的《黄河大合唱》!此时的你心灵和黄河这一中华民族的灵魂深深地交织在一起。

滚滚的黄河水,水底生烟,水花四浅,振耳欲聋!

滚滚的黄河水,水花四浅,振耳欲聋!

穿上军装合影一张, 唱一曲《黄河大合唱》!

租套衣服,租头毛驴,吊着烟袋,送俺媳妇回娘家。

河床上都是人啊!

听过黄河大合唱后回去啦!

平坦的黄河河床上除了黄沙还有一层层的岩石。

河床里的岩石也泡得黄黄的。

刚才听了一曲《黄河大合唱》,下面这曲就是《小河趟水》。

有着浓厚的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底蕴的红艳艳的腰鼓表演。

充满着时代感、节奏轻快的大妈广场舞!

到了景区车停车场,很多人在排队,我们排了20分钟就上车啦,回到景区处停车场坐车回临汾
爬上一个坡往黄河里看,有很多小船,不知道做什么的。

这条就连接山西陕西黄河大桥。

傍晚,我们回到临汾,坐晚上的火车前往西安,继续下一行程的旅行。
最后,发两个手机拍的壶口小视频上来,分享和照片不一样的感受!

引用 伍分钱 的图片:

非常震撼,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去一次,现场感受一下。

2016-11-06 23:14

2016-11-07 19:04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11-07 19:04:59 的回复:

回复空心:谢谢!

2016-11-07 20:1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07 21:27

引用 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发表于 2016-11-07 21:27:03 的回复:

回复繁华如三千东流水:谢谢!很简单,在临汾拼个车去(包来回)就行了,报一天团也行。

2016-11-07 22:06

引用 伍分钱 的图片:

这种五十块都看不到了吧,我还真没注意后面原来是印的壶口瀑布!

2016-11-08 09:26

老当益壮!帅!

2016-11-08 09:53

引用 伍分钱 的图片:

好游记,一定要顶!

2016-11-08 09:54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1-08 09:26:00 的回复:

回复Young:喜欢收藏的人手上还有,市面上是看不到了!谢谢!

2016-11-08 15:13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6-11-08 09:53:01 的回复:

老当益壮!帅!

回复兰天白云:谢谢大哥!我比你小几岁,佩服你一个到处跑啊!!

2016-11-08 15:16

2016-11-08 18:54

引用 自娱赌石自乐 发表于 2016-11-08 18:54:00 的回复:

回复自娱赌石自乐:谢谢!

2016-11-08 22:05

2016-11-16 19:29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11-16 19:29:06 的回复:

回复@沐雨蝶舞: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