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德国签证办理详尽攻略篇(上海办)

sailin LV.6
2016-11-06 22:27 362/3
  • 出发时间/2016-09-12

因为时间特别紧张,9月12日出发,8月22日才着手开始准备签证事项。本想时间紧张,委托代理办,但宣称100%签证通过,不通过退款的好几家代理,咨询了一圈都觉得时间太近,不愿意接单了。最后还是自己办,实际没有那么复杂,差不多一周就全部办出来了,关于办理签证的具体办理,编写一下心得供大家参考。我是从上海出发的,签证在上海办理,其它城市可能会有所差异。

注意事项

1、以真实的出行目的进行申请。有些人一开始就想编出各种非真实的资料进行申请,那样一旦有不正确的地方,则将提供很多补充材料,甚至拒签。
2、尽可能的留足充分的时间,提前办理签证。我就是因为时间太紧张,虽然最终一周左右时间就办理完成了,但飞机票是在天天上涨。
3、如果有可能的情况下,建议自己办理,代理虽然是专业性的,但是他们的格式可能是套用的,有些情况下不一定适用于你(这点我并未验证过,只是看了别人的攻略的感觉)。但经过我自己亲自办理,我认为实际过程并不是那么复杂。只要有耐心,一步一步按照规则填写,是很容易通过的。
4、虽然申根国有26个,但是递交签证材料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国家。那么究竟选择哪个国家送签呢?一般来说,要符合2个条件之一:
首入境国;呆时间最长的国家。我的首入境国是德国,于是,申请德国签证顺理成章。

必须知道的网站

1、德国大使馆网站:http://www.china.diplo.de/
该网站上有所有的关于办理签证所需要的准备材料和操作步骤,按照上面一步步操作就可以。

直接向大使馆预约去办理签证也是可以的,速度慢,需要至少2周以上,需网上预约,时间充裕的可以考虑这条途径。可能会都已被预约或者不可预约。

2、德国大使馆有指定的材料申请受理中心。
上海地区:服务商外企德科签证(上海德国受理中心申请受理中心递交签证申请快速简单。预约后可获得两个工作日的递签时,签证速度快,但需收费25欧元(人民币递交材料现场支付)
网址:https://cn.tlscontact.com/cnSHA2de

外企德科签证(上海德国受理中心开放时间
上海: 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半至下午4点半
外企德科签证(上海德国受理中心地址
上海市闸北区恒丰路329号隆宇国际商务广场8层,邮编:200070

签证申请流程

步骤 1 ~ 在线注册: 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de
填写电子邮箱注册,激活即可完成注册
步骤 2 ~ 获得材料清单和申根签证申请表
步骤 3 ~ 在线预约
请注意如果您未按预约递交申请,您的个人注册信息将在预约当天自动删除。
步骤 4 ~ 准备签证申请材料
选好合适的递交签证申请的时间后,您需要根据此前提供的材料清单准备签证所需材料。请务必打印并携带在线生成的PDF格式的申根签证申请表和预约通知单。
步骤 5 ~ 前往中智签证德国受理中心递交材料
需要本人前往签证中心递交您的签证申请。请带好预约单及申请材料准时出席您的预约。
步骤 6 ~ 递交材料
步骤 7 ~ 交纳签证费及签证服务费
步骤 8 ~ 生物信息采集
步骤 9 ~ 查询申请进程
您可以随时登录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de/page.php?pid=procedure并通过您的个人页面查询签证申请进程。
步骤 10 ~ 领取护照或者快递收护照也可,但需要支付快递费。

观展并旅游的签证申请

一、护照

二、申请表
在网上注册后根据网上提示,在线填写(表格是中英文的,所以一般都能看懂),只是填写需要用英文或德文填写,但都是一些基本的信息,相对比较简单。
填完后打印PDF版申请表后签名。
签名应与护照、委托书上的签名一致(中国公民请务必使用中文签名)

三、申根签证申请补充问题表(可选)
此份为可选表格,可填可不填,建议填写一下备用。我是填写并同申请材料一起递交的。
此份填写时需要先打印出来,然后手工填写。

四、两张证件照片
近期(6个月内)白底证件照片

五、旅行医疗保险
证明持有一份境外旅行医疗保险。我选择的是美亚保险,官网上直接下单,电子保单当场就能出,发到邮箱中。申请时,使用电子保单是可以接受的。375元/15天,出行前均可退保。所以如果签证未通过,也不用担心。提交签证时,是必须的材料之一。

六、户口簿

七、申请人的银行账户对账单
去银行拉流水,盖有银行章的。将带有工资的选项划出来,只要划几个月即可。我拉的是半年期的流水。

八、工作单位/自有企业开具的在职证明
版本可以自定义,没有固定的。需满足以下要求:
1. 使用公司正式信头纸(这个只要在WORD纸中做成页眉页脚就可以)
2. 注明公司的现址、电话、传真号、电子邮箱和联系人
3. 加盖公司公章
4. 注明证明的出具日期
5. 由公司负责人亲笔签名(不接受电子签名),注明其姓名和职务
6. 注明申请人姓名、职务、工资和在职时间
7. 派遣或准假确认
8. 明确此次旅行的目的和起止时间
9. 证明申请人回国后将继续任职
10. 明确支付旅行和住宿费用的个人或机构

以下为我的证明材料,打**的是我隐去的内容,根据实际更改即可。
                                                               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证明(Certificate)
    兹有我公司**女士(护照号*****),从***年***月在我公司担任***职务,月薪***元,于***年***月前往德国参观2016德国科隆国际婴幼儿及少年儿童用品展览会并旅游,为期15天。需要的所有费用,均由其本人承担。
我公司确保她遵守当地法规,保证其在活动结束后准时回国,并仍保留其原职务,请贵领馆给予签证的方便。

Hereby confirmed that Ms. *** (Passport NO.***) is employed by our company as *** since ***. Her salary is about RMB *** yuan/month。She intends to visit “The Trade Show for Kids' Fist Years” by Koelnmesse GmbH & spend her holiday in Europe in ***, totally 15 days. During her journey, all expenses will be afforded by herself.
We make sure that she will obey the local laws and regulations, and further guarantee that after her journey, she will come back on schedule. We will resume her position in our company.
Please kindly consider issue the visa to her.

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地址:***
公司法人:***
签字:
联系电话:***
日期:***

九、工作单位/自有企业营业执照
工作单位/自有企业营业执照的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

十、行程计划
详实可信的行程计划,明确具体的计划旅游路线(包括地点以及城市间交通方式)。请注意:
1. 行程计划必须符合您的实际旅游路线安排。
2. 请明确您是自由行还是随同旅行团出游。这将有利于加快签证处理速度。
3. 如通过旅行社预订, 请附上相关信息以及预订确认(如:旅行社名称、旅行产品介绍、和旅行社的往来邮件、如果计划在当地参加短期旅行团请加以说明);虽然我们在签证申请材料中不需要一份约定式的参团确认,但是所提交材料必须与旅行初衷相符。
4. 一份详实可信的行程计划将有助于您的顺利出签。

以下为我的计划

十一、机票、住宿信息
虽然在大使馆涉及的所要提交的资料中并没有明确要求提供这些,但实际这些是必须提供的。
如果你怕拒签,不敢提前买机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操作。
最最简单的就是在携程上定机票,先不付款,然后马上打个电话给客服,跟他们说你要做签证,他们懂的,会给你发一份英文版的机票单,半小时内你没有付款,订单会自动取消的。

住宿也是一样,在住宿网站上订好可取消的那种酒店。但这里提醒一下,尽量不要所有的酒店都随便订了,为了签证,尽可能按照实际预订的来。据说之前有人办好签证之后,所有的酒店都取消了,后来签证也被收回了,这个感觉有点夸张,不知道真实性。我订的酒店,后来大概有取消了一半左右。

签证办理费用

1、保险:375元
2、签证费:445元
3、签证服务费:185元
如果取回护照需要EMS的话,另外加60元。

以上材料全部整理好,根据您所预约的时间,直接前往德科签证中心即可。
送达材料后我是第3天即可有知晓结果。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07 10:5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07 11:25

引用 cs_airball 发表于 2016-11-07 10:56:30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cs_airball:我其实也是,之前的都没有写,比如美国签证怎么办,我现在就完全已经忘记了,以后还是要写一写,那是记忆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