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之行

麦麦 (成都) LV.3
2016-11-06 22:28 182/0

前言

自从有了孩子,总想带他去很多地方,见见不同的世界。旅游就成了我们一家人每年的欢乐时光,不管走到哪里,我们都觉得很开心。这次选择港澳,主要目的是迪斯尼,虽说现在上海也有,但总觉得要去一次香港迪斯尼,那是儿子的心愿,也是我的心愿。

准备工作

1.港澳通行证,提前一周拿到手,申请通行证挺方便的,10个工作日就可以拿了,100元,签注,香港澳门各一次,40元
2.在淘宝买好了八达通和电话卡,我喜欢提前做好准备,电话卡7天不限流量,26一张,八达通,成人136一张,里面含100块充值,50块押金,儿童卡75,含25块充值,50块押金。我百度了一下,香港3岁以上儿童坐地铁就需要买票咯,三岁以下免票。
3.其他衣物,日用品准备,因为带了孩子同行,所以儿童感冒药也要随身携带着,以防万一。

出发10月24日

因为是早上10点多的飞机,预约了8点的顺风车,虽然是周一,选择了好的路线,去机场也不太堵,半个小时左右就达到机场,小朋友很兴奋,等待的飞机终于来了,准备登机!

深圳

顺利到达深圳,从机场坐11号线再转3号线,晒布站下,虽然时间有点久,但还是比较方便。入住深圳瑞季连锁酒店,离罗湖口岸比较近,打车过去应该十多分钟就到,之前在去哪儿预定的338一晚,无窗房,到酒店加90元升级到了有落地窗的大床房,含双早。本来是在深圳住2晚,准备去世界之窗的,结果香港那家旅馆周五没有房了,只能定2晚,所以决定提前一天去香港,这样才可以住三晚。深圳的世界之窗就只能暂时放弃了。

来到深圳就感觉到夏天的气息,出发时成都的气温已经在18度左右,而深圳还在过夏天,喜欢蓝天白云。

瑞季酒店,个人觉得还不错,楼下就是老街,吃的特别多。晚上的晚饭就在老街解决了!

香港10月25日

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饭,就打车去了罗湖口岸,比较近,滴滴过去12元。因为老公是L签,之前已经在淘宝上提前买了L签过关,港澳一起20元,在过关安检处拿到了过关单,开始过关,因为不是周末,人不算多,但是出关,入关都要进行检查登记,所以从关口到达港铁处,大概需要50分钟左右。在口岸换了2000人民币,按1:1.12,等于2240港币。

过了关,直接坐港铁的东铁线到红磡站转西铁线,坐一站就到尖沙咀,还是比较方便的,只是觉得港铁好贵,出来刷八达通,居然花了40.4元一人、儿子20.2元。

没有位置,只能坐行李箱上

到了尖沙咀,百度地图,走几百米就找到了海防大厦,字比较小,之前走过了,又折回来才看到,浪费了些时间,这家美意旅馆是提前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的,性价比高,定了三晚,优惠下来400一晚,在香港400一晚,条件还不错的少之又少,所以很推荐这家旅馆。

楼下就有家池记,人特别多,还需要排队,快吃完了才想起拍照,有些就没有拍,人均80元。

艇仔粥

鸡翅,味道不错!

下午步行去了维多利亚港,从海防大厦走过去,只需要10分钟左右,比较近。天星码头旁边发现一辆雪糕车,儿子兴奋地去买了一只甜筒,9港币,味道不错,奶油特别浓,很有小时候的味道!

傍晚的维多利亚港,还是挺漂亮的,海风吹着很凉爽,一半都是外国人,在香港感觉不会说英语真的很Low,像我这种只会听,不会说的,真的是郁闷,下定决心回来好好学英语

到了香港,翠华也是必定要去的,当天的晚餐就在翠华吃的,感觉味道比池记的好一些,人均消费都差不多。

迪斯尼10月26日

早上8点半出的门,楼下就是地铁站,在尖沙咀坐荃湾线到荔景站,转东涌线到欣澳站、然后做迪斯尼专线车,本来以为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结果35分钟左右就到了,全程转车下车就转,不耽误时间。

迪斯尼门票是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的电子票,二大一小1200元,在大门口拿手机去自动取票机扫二维码就可以出票,挺方便的,不用排队!因为去得比较早,还没有开园,等到10点才开园。

美国小镇,和儿子一人选了一份礼物,作为男生,他居然很喜欢艾莎,就一个巧克力豆,在迪斯尼是98港币!

唐老鸭钥匙挂件85港币!

迪斯尼的餐馆非常贵,中午一顿饭,很简单的两个套餐,加一笼小笼包,就花了320港币

因为不是周末和节假日,人不算太多,每个项目都没有怎么排队,排队时间最长的也就10分钟左右。

先去了明日世界,星际探险,太惊险刺激咯,害得儿子坐完以后,其他项目都不敢去尝试,他会觉得其他项目都是这样,建议带孩子的亲们,可以最后去明日世界项目。

狮子王表演,全英文,很有感觉

最喜欢这个“小小世界”,让你置身在童话王国。

和爱丽丝一起合影

晚上的烟火是最值得一看的,很漂亮!在烟火的绚烂🀄️,结束了此次迪斯尼之行!

波鞋街-太平山-庙街10月27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出门已经是10点半咯!看了其他小伙伴的攻略,说波鞋街很多运动品牌折扣店,价格也比较便宜,结果去了发现,对于阿迪,耐克来讲,实际差不多,因为汇率没有优势,本来打算多买几双的,最终只有老公选到了合适的。路线:在尖沙咀坐荃湾线到旺角站下,出站走200多米,就到波鞋街。

从波鞋街出来,我们坐地铁回到了尖沙咀,中午依旧去吃的翠华,在酒店休息一小时,查了下百度,决定坐🚌上太平山,因为据说缆车会排1,2个小时的队。坐荃湾线在中环下车,再坐15路上太平山,其实从尖沙咀到中环只有2站路,却花了9.8港币,15路也是9.8港币。

一路弯道上山

在太平山顶的购物广场外摆拍,不过确实走累了,需要休息休息

俯瞰维多利亚

看着夕阳下山,印红天边,真的很美,很遗憾照片拍不出那种效果。

晚上的夜景,真的很美,不枉此行。

下山后,决定晚上去庙街吃饭,地铁在佐敦下,步行几百米就可以到庙街,庙街吃的很多,而且价格相对便宜。这杯冰柠茶,在翠华是26港币一杯,庙街7港币,而且味道是一样的,很好喝。

一路都是摆摊的。

逛完后,我们决定走路回旅馆,其实很近,百度地图显示700多米,走着走着,一会就到了。途中路过九龙公园,外面摆了很多的卡通角色,儿子找到了他喜欢的麦兜。

路过尖沙咀警察总署,必须要拍一张,找到TVB的感觉

澳门10月28日

因为今天准备去澳门香港就没有别的安排,所以又睡了个自然醒,9点在淘宝咨询去澳门的船票,结果定了下午一点半,在尖沙咀中港码头去澳门的船票,一岁以上孩子也需要买全价票,淘宝价格115元一张,如果直接去买是164港币一张。拿票很方便,就在出发大厅就可以拿。

决定再去楼下的卓悦和莎莎逛逛,看看有什么还可以买的,结果遇到楼下有拍戏的,感觉导演很面熟

中午图方便,又去吃了楼下池记,除了冰柠檬茶和鸡翅,其他的我都不敢兴趣,特别想念成都的火锅和串串。

午饭后,拎着行李去尖沙咀中港码头,走过去就10分钟,很近。顺利拿到船票。

等待登船,其实从香港澳门,都不需要安检的,我之前怕检查,都把买的一些化妆品的包装拆了,其实没有必要,根本没有检查,直接就通行咯!如果港澳通行证是卡片的,可以自助通行,不需要排队。因为小孩不能自助通行,所以我们也是排队过的,等待也就是10多分钟。

上船咯!

大约50分钟,抵达澳门

在外港码头等待酒店的穿梭巴士,因为我定的酒店是澳门唯一没有赌场的酒店,丽景湾酒店,可能也因为建的时间比较长,目前接待旅行团比较多,他的穿梭巴士就很少,等了半小时,巴士才来,而且就我们三人坐

抵达酒店,条件还是不错,老牌四星级。605一晚,含双早,因为有孩子,前台说如果孩子也要吃早饭,要买票,66元一位。

早餐自助,其实没有啥吃的,就是面包,包子,鸡蛋,炒面,和一些水果,牛奶,没有之前深圳酒店的早餐丰富。孩子花66元不值得,因为早饭他根本吃不了什么,就喝一杯奶,一片面包,我们决定明天不让他进去吃咯,直接在711买牛奶和面包

澳门,很少见红绿灯,一般只有在大路口才有,澳门的车是必须让行人先过的,不然就是违法了,所以在过马路时,都不用担心没有红绿灯会不会突然闯出一辆车来,因为司机会提前减速。

关于兑换葡币的问题,1元人民币=1.12葡币,如果不兑换,人民币和港币也可以直接使用,去餐他们都是按1:1:1,这样就不划算,最好去兑换一些葡币,或者刷卡也行。

威尼斯人/银河酒店10月29日

早上查了下路线,在酒店门口坐25路,三站路就可以到威尼斯人,澳门的公交车,是自动投币,一般价格都是4.2葡币,6.4葡币,每次为了坐公交都要去换一些硬币,没有在香港用八达通方便,其实很多酒店是有免费的车穿梭于各大赌场,我住的丽景湾酒店只有去新丽华酒店和葡京酒店的车,所以只能直接坐公交去。

很喜欢威尼斯人打造的这个运河,感觉真的来到了威尼斯

威尼斯的赌场,因为带了小孩不能进去,只能在外面看看喽!

中午去吃了威尼斯人的自助餐,加上10%的服务费,大概145葡币一人,小孩80葡币,菜品还是比较多的。

吃完午饭,我们决定去附近的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看看,从威尼斯人出来,百度导航,估计600米左右,有段路可以坐电梯,可以节省下体力

其实外面就是各种国家的小展示,博物馆里面也没有太多的东西,展示的就是曾经葡萄牙人用过的一些家具,个人觉得可以忽略。

从博物馆出来,时间还早,又慢幽幽闲逛,走到了路凼历史馆,5葡币一张票,儿童免票。里面不准拍照,偷偷拍了几张

爸爸在给儿子认真解说

博物馆很小,一会就逛完了,由于时间比较充足,我们决定去附近的银河酒店,据说里面有表演很精彩。

下图就是所谓的表演,确实还不错,不能上传视频,不然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每隔半个小时就会表演一次,灯光效果做得很好。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晚上决定去官也街吃小吃,本来以为官也街很大,结果就很短一段路,有点令人失望,一路都是钜记手信,各种味的糕点和牛肉脯,都可以随便免费品尝。路过北帝庙,很失望,就是那么一小间屋

大三巴牌坊-澳门博物馆-妈祖阁10月30

早上在酒店门口直接坐25X,就可以到大三巴牌坊,其实就是曾经的一个教堂,被烧毁后留下的遗址,很多人在大三巴前拍照,人山人海!

在大三巴附近就是澳门博物馆,20葡币一张票,12岁以下孩子免票,内容比较丰富,还是值得一看的。

从博物馆出来,出口就可以到炮台,很方便!

炮台出来之后,顺着路牌,走到了恋爱巷,很多情侣在此留影作为纪念。这几个景点的距离非常近。

玫瑰堂,儿子怕进教堂,所以我们只是在外面看了一下,并没有进去。

中午就在附近买了些小吃,猪扒包,咖喱鱼蛋等等,味道都不错!

最后按着百度地图的指引去妈祖阁,从大三巴那边过去,大概走了半个小时,一路走一路玩,一路拍。

因为带了孩子,就没有去妈祖阁里面烧香,四川这边的风俗是孩子在12岁之前最好不要进寺庙,所以我们只是在门口看了看。逛完景点,差不多3点半,在妈阁庙门口的公交站牌等车,因为是终点站,需要到对面去坐,结果对面的站牌好远好远,走了10多分钟才找到😓,上车就是6.4葡币,回到酒店,儿子嚷着去游泳,好吧,时间还早,满足他的心愿。

整个游泳池就只有他们两父子在游

游泳之后,因为明天就要离开,所以我们就到附近逛逛,看看有木有特色餐馆,结果很让人失望,美团,大众点评都上了,也亲自在附近溜达,都没有找到巴适的餐馆,最后儿子饿了,我们就随便找了家类似香港茶餐厅的饭店,饱吃了一顿,里面菠萝油的味道始终不如翠华。

离开10月31日

早上依然是酒店自助早餐,吃完这顿就要离开澳门咯!儿子说他舍不得还想在澳门其实该玩的基本都玩了,我没有太多的留恋。提前一天就在淘宝定好了拱北关闸到深圳机场的大巴,考虑行李不多,就在酒店门口坐25路公交到关闸。然后就是出境和入境,人不多,很快就出关了,到珠海境内,大巴车就在出关后,负二楼坐,有指示牌,非常方便。从珠海深圳3个小时,其实我们2个半小时就到机场咯,比坐船到深圳便宜又方便。大巴车的价格淘宝62元一张票,孩子可以不用买票,但我还是给他补了一张50块钱,但船票就要200多一张,孩子也需要买全价票,而且还不能直接到机场,比较麻烦。

深圳机场,准备登机,给这次港澳之行说拜拜!希望每一次的旅行都能让孩子多长点见识、让他的童年快快乐乐!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