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成都崇州鸡冠山户外徒步游

• 出发时间/2016-10-30

都说10月底是看红叶的景色,原计划崇州鸡冠山看一天红叶就回来,只可惜红叶没看着,倒是在做了次没有准备的野外户外徒步5小时,奈何装备和体力都跟不上,只得退下山来;
鸡冠山由成都出发一般2小时到2小时30分到达山脚下,从成都崇州出发也许就半个小时,有一天到山脚的公路就叫鸡冠山路,过了鸡冠山乡,及是最后一个人口的乡镇,再上去无人口集中的地方了。

提醒下去的人,一定带好登山杖和防滑鞋,没有登山杖至少带个能砍树枝的刀(可现做拐杖);
重要的事情说3遍
第二重要的事,进山无论是移动联通电信,均没有信号,我们一队9人,全部手机都没有信号,所以事前和队友做好约定,约定好下山时间和回合地点,一旦队伍散了就按计划在回合点回合。

车道山脚  可以停车,每车10元,这里可以吃饭和做补给,比如买水,因为上去的环境是未开发的,没有卖水的和卖食物的,有的就是天为被,地为床的简单。

由于进山了,所以上午雾气会较大,地面会很湿润,我们来的时候明明没有下雨,很多路段很泥凝。

本以为满山的红叶  可惜能看到对面山的窗口太少,大部分路段都隐藏在山林中,对了不是隐藏,是隐没,完全看不到来去的人和道路。

从山脚往山上走15分钟为已开发的路面。就像下图这样,然后才是真正的进山,就是大路变小路处,可以是最后一个回合点。

看着地面还挺干爽的吧,后戏才开始

山里的植被还是很好的,潮湿的原生态,要不是有游人,可能这条小路都会没有了吧

雾气重重 半山的红叶只是给你送行罢了

黑松林,重点:我们一共走了上山2个小时,过了4片黑松林(不包含入山大路的那一片),经过了1条山溪,到达第二条山溪处折返了,黑松林的树都很高大概为30米左右甚至更高,黑松林内一定要看着标记走(有一些户外组织会留记号和箭头),因为黑松林下面只是苔藓,所以向各个方向都可以走,一旦走错就晚了,建议到达每一处黑松林,都等待队伍集中再前行。
我们还好当时喊了一声,前面的人有折返到我们一起回合的,另一个经验是,时不时的喊上一嗓子,让前后都知道一下。

几乎每一篇原生态的黑松林都有原生木耳

在山林中穿越,可以看到界碑,界碑由边缘到中心,分别是 试验区----缓冲区-----核心区
试验区----缓冲区-----核心区
进了保护区,恭喜你,你可能遇见的是鹿   是熊   也可能是大熊猫,看人品了,后面我们会提到

有些地方哟箭头标识   为以前别人留下的

照片顺序不太对,不过没有关系了
山下最后的停车点可以停60多辆车  厕所非常简陋  这是大棚饭,建议吃饱了才好上山,野菜素菜不错哦  很下饭,看我们13个人吃个精光就知道我们多爱吃了

这是入山口,也算是门口了  景区无门票

忘了说了  还是要准备点防水的袋子装手机或者相机,因为你随时可能像我一样  滑个屁股着地,或者小溪里,那里是没有手机信号的哦

树上约2米高的地方  有些有标记  方便来往的游人不要走错方向,想想一个人走在这迷雾森林中,怕是要腿软哦,因为你喊叫也只能听见自己的回声和风声而已

在黑松林里,我们还是发现了拳头大小的蹄印,还不止一个,跳跃式的向前走的,这山间小路连马都上不来,想象也只能是野生鹿了,蹄印较深  该有个几十斤或者上百斤吧,我们人都130多斤也留不下脚印来。

林中的树和人对比大概就这么高,照片只有树的1/3高度吧

穿过第一条小溪后,山间枫树开始显现,地面上满是枫树叶

第一条要过的小溪,远远都可以听见很大的水声,是因为山间比较安静,二是山间小溪和石头碰撞,跌落较大,听起来像很大的瀑布声似的

小溪如此清澈,好喜欢

缺了登山杖,还好我们一人现做了了一个拐棍,有刀就可以  就地取材

进入核心区了,听村民说  山上的熊抓伤了村民的脸  我可不要碰上

巨大的林区一直是最好的原生态,喜欢户外的小主们可以选择来

树皮搭建的临时过夜防雨棚子,我是不敢在这里住,你可以试试

进山前最后的大道,把山林劈开了似的,此处是大路转小路的地方,为进山的真正起点,但是手机也开始没有信号了,做好了准备就上吧,我们中的4人也是在这里转下山去,没法去尝试,因为鞋和小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