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足印 • 首尔】2016首尔盛夏之旅,带上娃娃,带上妈……

还剑湖 (昆明) LV.7
2016-11-06 22:33 505/4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亲子

前言

2016年暑假,已上小学的娃娃只有假期才有时间出门远行,眼观距离较近又适合娃娃玩,自己也想去的地方,最终锁定一衣带水的邻国——韩国(这几年韩剧看多了)。今年有机会相约妈妈一同出行,带上爸妈去旅行一直是我的心愿,小时候爸爸总爱带着我们一家人,再带上海鸥双反(那时候的相机是双镜头哦)出去游玩开眼界,现在爸妈早已退休,年纪也渐渐大了,该我带上他们去旅行了
       可是好像男同胞们对韩国都不感兴趣,爸爸和我家先森一开始都说去的,到后来就只剩妈妈、我、娃娃三个“女生”了
       时间定在8月下旬娃娃开学前出行,提前两个月6月份开始申请签证、订机票、找酒店、做攻略等一系列行前准备,还有一项从去年冬天就开始——学韩语,从韩语40音开始断断续续直至出发前。

机票:阿里旅行上搜到从昆明直飞首尔往返东航航班,最便宜的机票每人3000元以内搞定,儿童票与大人票同价,机票一天一个价,观察了两三周时间,等签证下来时,看到差不多最低点时果断下手
      酒店:每次都是最纠结的,再遇上我这个选择困难症,每次都要折腾好几回合,要考虑安全、交通方便、干净舒适舒心、价格也要美丽……女生来首尔最须考虑的是shopping要方便。
      最终选定明洞街口的洛伊萨酒店,楼下就是4号线地铁站,背后是繁华的明洞,街对面是上南山首尔塔的5号线循环公交车,远眺可见首尔塔,离机场大巴6015路终点站不超100米,地理位置非常,价格也还美丽。订房时专门留言希望高一点的楼层,并且面对首尔塔的房间

语言:PC国的英语也不怎么样,所以日常的点餐、常用的菜谱、问路、购物常用语的韩文写在自己的小本子上有备无患,结果没派上用场。现在去韩国中国人很多了,明洞、免税店、旅游景点都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以及中文的标注,如果没有中文的,英语这个世界通用语放之四海皆准。
      交通:T-money卡,地铁、公交、超市购物等首尔市内游玩一卡在手超便利,之前去过的网友讲卡费是2500韩元,现在已涨到4000韩元罗!提示一下购买儿童卡时,需向售卡点工作人员说明购儿童卡并提供小孩的出生日期,他们在系统里设置为儿童卡才有儿童乘车优惠,优惠幅度挺大的,小孩子出行也方便。
      T-money儿童卡:如何购买,出行前查了N多资料都没有清晰说明,因为T-money卡跟新加坡的游客通行卡设有专门的儿童卡不一样,它没有专门的儿童卡,卡跟成人卡是一样的,需要在购卡时临时设为儿童卡的权限,给带小朋友自由行的亲们一个参考吧

时差:比北京时间快一小时,差别不大,登机后就调快一小时,与目的国保持一致
        外币兑换:明洞遍地都是换钱所,汇率没什么差异,我们这个时段RMB汇率基本都是1:168,如果在乎汇率差又有时间的可以再搜寻一下更好汇率的,据说中国大使馆附近的那家换钱所汇率最好(离明洞也近),反正都比国内、比机场兑换汇率要好得多。有经验的人都知道在国内只兑换一小部分外币,保证到达目的地后解决通讯、机场到酒店的交通费就OK,其他的在当地兑换更划算哦。网友分享的韩元换算成人民币一个快捷的方法:韩元金额去三个零,再乘以六,很简单方便,非常适合我这种算术不好的女生……

韩国的地图和地铁图到处都可以搜索到,比新加坡的地图好找,提前看好行程线路,又可以节省时间,韩巢网和韩游网是大家的不二选择,各有优势,地铁线路、机场大巴等查询个人倾向于韩巢网,景点的优惠门票是在韩游网上订的:
       韩游网:http://www.hanyouwang.com/
       韩巢网:http://cn.konest.com/
       玩转首尔:http://chinese.visitseoul.net
       韩国行:http://www.koreaxing.com/
       乐天免税店:http://china.lottedfs.com
       前三个网站都有手机APP,下载到手机里随时随地查询非常之方便哦!
      Shopping在免税店网上订购非常的省时省力省钱,乐天免税网店经常有各种各样的积分兑换,去之前提前关注积攒积分还是能优惠不少,同样的商品网购比实体店也优惠些,出国之前坐在家里轻松订购下单,只等回国时在韩国仁川机场取货,还省去大包小包从酒店拎往机场之苦,当然想要享受逛街之乐趣的童鞋又另当别论罗

不罗嗦啦,进入主题吧

第一天(8月20日):飞往首尔、明洞

清晨的出境候机厅空空荡荡……

在出境候机厅的环球漫游柜台取EGG,虽说酒店都有网络,但自由行的童鞋最好能随时随地保持网络畅通,导航、查地铁线路、现场直播(发微信)啊等等,及以备不时之需。

雨过天晴,早上出门时还大雨滂沱,如今阳光已刺破云层,洒向即将远行的路,好天气给出行也带来美美心情

boarding……上午10:15的航班,四个小时航程,14:15到达首尔,即韩国时间15:15

最爱玻璃窗上的晶莹水珠,拍照很有feel……

宝宝最喜欢的“棉花糖”也来几张

马上降落仁川机场,仁川机场临海,所以就快啦……

平安到达首尔……

仁川机场位于仁川广域市,离首尔50多公里,专门安排从机场到市区乘坐6015路机场大巴,就是为了观光首尔城市景色,在机场便利店买了三张T-money卡,坐机场大巴直接刷卡,免去算钱和凑零钱的麻烦,懒人有懒主意
       机场到明洞的6015路机场大巴站台靠近到达厅的B、C出口,很好找的,大巴站专门有大叔负责贴行李票,他会简单英文,问我们"Myeong-dong Station?",确认我们是到明洞后给我们放行李舱的行李上贴了一张票,另一张附券给到我手里,行李票上是乐天免税店的优惠券,乐天俨然成了韩国的名片之一……
       机场大巴上分别用韩、日、中文报站(貌似没有英文耶,有点记不清了),去韩国的游客以中国人、日本人居多

机场到市区车程一个多小时,随手拍……一路上看到的汽车几乎清一色的韩国产,现代和起亚最多,其次双龙,少量欧美系车,如奥迪、大众、奔驰等,日系车我没见着,不得不再次慨叹韩国人的民族团结精神(第一次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红魔军团啦啦队)

路边一组像轮船一样的雕塑……

窗外那条波浪形的上坡路,不知驾车走在上面什么感脚,女司机表示无法脑补……

现代化的高楼越来越密集,说明越来越接近市中心啦……

在终点站明洞下车后,按早已装在脑海里的地图指引下车往前直走就可到酒店,果真走了几分钟抬头就看见洛伊萨酒店,还好这次找酒店得来全不费功夫。三楼前台check in,工作人员讲韩文和英文,英文交流无障碍很快办好入住手续,妥妥的……

果然是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凭窗眺望首尔塔……

楼层果然高,留言的要求酒店都一一满足了。小伙伴们订酒店时有要求记得要提哦,万一实现了呢?!

小宝儿一进房间,看见纸笔就开始又写又画忙活起来,秒变“小服务员”的样子……

酒店安顿好后,该外出觅食了,那家响当当的全州中央会馆石锅拌饭其实就在酒店后面不远,但我不想去大家都已去滥的地方,就在明洞边逛边找合眼的餐馆,随机选择。一家位于三楼的餐厅,临街门脸不大,门口有个迎宾的小妹带我们上到三楼,楼上厅堂挺宽敞,明洞很多餐厅都是这样的造型,迎宾的小妹中文很地道,原来是吉林朝鲜族的中国人,她说她们很多朝鲜族同胞都来韩国打工了,中文、朝鲜语都无问题,这是她们来韩打工的优势。

赠送泡菜和开胃小菜,泡菜真的很好吃,泡菜国嘛……
还有传说中的不锈钢筷子,节约资源又环保,不过比我们的竹筷要细,手感不一样,适应一下就好了。

朝鲜冷面,荞麦做的面,猜猜面周围一圈亮晶晶的是什么?面比较劲道,味道有点带甜味儿

答案揭晓:冰。炎夏的首尔,吃点凉冰冰的冷面倒是蛮消暑的

饺子很大size,跟包子差不多大了,中国饺子的造型都已很丰富多样了,传到朝鲜又自成风格了

明洞的LINE FRIEND 专卖店,两层楼高的布朗熊成了拍照热点,大家围着熊熊排了一圈的长队,我让宝宝在布朗熊的侧面依偎着留个影就好了,小乖乖

俏皮的小眼神……

小心熊出没……

二楼还有个小号的布朗熊……

熊熊台灯……

第二天:北村韩屋村、光化门、首尔塔

地铁站的自动售货机,娃娃平常见到早就嚷着要这要那了,面对橱窗里不熟悉的商品、不认识的文字,此时她正静静地观察中……

今天第一站——北村韩屋村,本想一大早就赶去,在游客高峰之前好拍照(避免人头照),不过按我们仨的行进速度,到达北村已快十一点了,运气挺好当天北村的游人不算多,比想象的好多了
       去北村乘坐地铁3号线到安国站2、3号出口出,出来之后沿着上山的小巷走就OK啦。韩屋村是开放式的,散布在北村这片不算小的区域里,相比封闭式的景点一目了然,韩屋村要靠自己去发现美哦

北村地图,在北村传统工艺体验馆拿的……北村小红帽还仔细地在地图上作标注,姐的韩文十分有限,这几个字还没学过啊……

上山路经一座教堂……

爱花之妈妈,凡遇见花就要留下她和花的记忆……

韩屋初现……
       北村,朝鲜时代统治阶级——两班们多在这里居住,遗留下许多传统房屋。现在的北村并非是供游客观赏修建的民俗村,而是人们实际居住生活的村庄。
        现在的北村,好些现代建筑夹杂在传统的韩屋中间……

好奇的小妞

韩屋的院子里少不了松树的元素,松树的造型都很有设计感,包括之后在道路两旁看到的松树造型跟这些庭院松树的风格也差不多,这种风格似曾眼熟,终于想起来了:跟咱们中国画的松鹤图里的松树神似,带有古朴的韵味,朝鲜国受我天朝的影响真是体现在方方面面了……

相机模式调错,在韩屋村的部分照片拍糊啦……又只有留下遗憾,也无法重来了,即使重游故地也是无法复制的……

因为这里是当地居民生活居住的区域,也许近年游客增多,打破了他们原本宁静的生活环境吧,到处可见“保持安静”的提示牌,分别用韩、英、日、中四种语言标示。

这条巷子进去是一家传统手工体验馆

终于进到韩屋的院子里,传统手工体验馆的内景,每间房里是一对一的手工教学,娃娃总想进去一探究竟……既然人家关着门就是不想被打扰的呗。
        院内中庭全是沙地,是为什么呢?姐先异想一下,是当时居住于此的权贵恐有刺客,铺成沙地以便及时观察是否有外来入侵者?各人去猜想了……

妈妈,对不起呀,浪费您的表情了,本摄影师还未合格

从韩屋村下来后回头望了望……
      接下来该去三清洞午餐啦,已是下午一点多,又晒又热又饿,娃娃开始闹小情绪啦……

路遇韩版米老鼠,握个手吧……

午餐计划去三清洞摩西吃辣炒年糕,拿着地图边走边找,也有走错的时候,好在北村、三清洞一带有小红帽义工专为游人服务,小红帽们会好几种语言,三清洞摩西他们不知道在哪儿,但是也很认真地在地图上帮我们划出到三清洞餐饮较多地段的路线,还很耐心地回答我们的问题,赞一个

觅食途中随手拍……

来到三清洞,还得继续找摩西啊,在三清洞游客中心的帮助下,最终我们很快找到了摩西,如果你在北村、三清洞一带看到门口有“i”标志的小房子,就是游客服务中心了,找不着路或是想去哪个景点都可以进去咨询工作人员,其他游客集中的地带也有设立。

千辛万苦终于到了三清洞摩西,忍不住肚饿的娃娃迫不及待地冲进去,还要排队等位,等候的人还挺多,门口坐一排,侧面坐一排,娃娃要挺住啊
      不过等候时可以先点菜节省时间,还好等了约十多分钟就轮到我们了,也挺快的

点了一个海鲜锅,加烤肉、蔬菜、乌冬面、紫菜卷、粉条,满当当的一大锅!海鲜锅的海鲜量还是比较足的,足够我们三人吃,年糕很有嚼头,味道甜辣但不是太辣,娃娃都能接受的,味道很不错哦,来这儿吃的有游人,也有很多当地人。看了那么多韩剧,终于吃到地道的辣炒年糕了……

三清洞往景福宫的路上,继续步行,北村、三清洞、景福宫都挨得较近,步行更方便

国立现代美术馆

美术馆外的雕塑,宝宝好奇地凑近去看,她也一定在疑惑这到底是什么呢?像轮船又像大象……

国立民俗博物馆,就在景福宫的旁边,路过……

来到光化门已是下午四点多,西晒的太阳灼热而刺眼,娃娃此时也被晒的焦躁不安,晚上还要上南山首尔塔观夜景,于是我跟妈妈、娃娃商量是否还进景福宫参观?我向她们说明景福宫相当于韩国的故宫,但是建筑规模、建造工艺、观赏性等比故宫差远了,我之前看过别人拍的照片也无太大兴趣,遂我们仨协商一致不进去参观了,就在宫外拍几张照片表明路过了

光化门广场,尽头是景福宫,青瓦台隐约可见,远处北岳山……

世宗大王铜像,朝鲜世宗李祹,朝鲜王朝第二任国王,在位期间是朝鲜王朝的鼎盛时期,朝鲜社会文化得到长足发展,后世的韩国史学家通常都尊称他为世宗大王

李舜臣将军塑像,朝鲜王朝著名海军将领。
      这里也是《城市猎人》润成和King娜娜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如今成了孩子们消夏的乐园
       爱玩水的娃娃也几次想冲进去嬉水,可是今天出来我们没带换的衣服,马上还要赶路上南山,所以娃娃一直羡慕地看着喷泉池里嬉戏的小朋友,迟迟不肯离去……

本来是找光华门地铁站,却误打误撞地进了地下一层的世宗文化会馆,还以为这儿可以跟地铁站相通,其实不然。不过既来这,则安之,意外的发现才是旅行的乐趣,有时甚至比既定的目的地更有价值。

朝鲜在没有自己的文字以前长期使用汉字,世宗大王创制了自己民族的文字,朝鲜谚文,即当今的韩语或朝鲜语。

世宗大王在位时期的历史大事记

世宗大王画像

龙椅上的小公举

在我们酒店对面的公交车站坐5号线循环公交车上南山直抵塔下,不想去等上山的缆车浪费时间,到达首尔塔已是八点多,多了个心眼在站台看了下5号线末班车时间22:00,好控制我们玩的时间,以免错过末班车,结果真的是搭末班车下山,如果没看收车时间……有点惊险

在韩游网上买的优惠票证,要在首尔塔兑换成门票,不在塔外面的售票厅兑换哦,在塔下面负一层的柜台兑换,靠近上塔入口,从这个大N的台阶下去就是

世界各地的地标塔与高度,有塔的地方貌似都有这样的展示墙,之前在澳门塔也见过……

上塔的电梯也是排长队,排了约二十多分钟,终于上塔啦……
距世界各大城市的距离,距我天朝北京还不到1000公里……

俯瞰夜的首尔……

仰望首尔塔……

寄予美好愿望的同心锁

塔下的花影小径……

回到酒店房间,再来一张远景……晚安

第三天:乐天世界

按惯例,玩主题乐园不安排在周六、周日人多的日子,今天周一至少本地人应该少吧,结果……预期是理想的,现实是人多的,就不知道现在哪个全球知名的主题乐园人是不多的……

横越汉江,乐天世界在江南

到乐天世界乘地铁二号线到蚕室站下,三号出口出

地铁一出来就有乐天世界的松鼠先生罗蒂迎接大家,表明乐天世界就在不远处啦,不用担心走错路……

顺着地铁出来的路一直往前走到乐天世界的南门,路边也有指路牌哦,会路过乐天世界酒店,就快到啦……

姐在南门这里干了件傻事,我们在网上买的暑期特惠电子票(成人、儿童均价160元RMB),要在这里换成门票,看到大门口售票处前排的长龙,自然就乖乖地跟着排起,排了足足半个小时,终于到达窗口,把电子票出示给售票员,她也出示一张纸给我,上书中文“请左行进大门”……
       我突然想起来电子票上提示取票处是团队售票室,这里明明是散客售票处啊,进到大门里左手边有一小间屋子,就是团队售票处,只有两三个人排队,外面是二、三十人排队啊,两三分钟就换好票,糊涂姐真想一头撞墙上,出门游玩时间是有多宝贵啊,且行且珍惜……

现场的门票价格,各人先慢慢看,慢慢选,排错队的事让姐到旁边先哭会儿……
        门票按是否包含收费项目分,一日通票和入场券,通票可以搭乘包含在通票里的所有游乐设施,入场券仅是进大门的票,里面的活动项目是需要另外收费的,当然通票划算,票一定要收好哦,每个项目入口会查票,通票可以直接进,入场券就要付了费才能进啰。
        按时段分,通票是1整天、下午四点后两时段;入场券是1整天、下午四点后、晚上七点后三个时段,当然时间越晚,价格越便宜。
        按年龄段分,成年人(19岁以上)、青年(13-18岁)、儿童(3-12岁)
        想说这个乐天的门票搞得也太复杂了,还是迪斯尼、环球影城的门票简单爽快,一张通票玩遍整园……乐天的入场券玩项目要收费,通票之外还有另收费的项目
       看来东西方的经营理念截然不同,西方速战速决,不拖泥带水,赚快钱;东方请君先入瓮,愿者再上钩,真是磨刀不误砍柴功啊(仅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乐天世界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室内被称为“探险世界”,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既然是室内就不受天气影响啦,尤其是酷暑夏天,室内不晒还有空调凉爽爽
       室外部分被称为“魔幻岛”,看了一下游乐项目都是惊险刺激又超带感的,姐没那个胆儿,不想自己吓自己……

进门第一件事照例是拿游乐园导览图,优先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找准方位有的放矢,节省时间

先到3楼乘坐世界单轨车,还好只有几个人,马上就可以上车,先环游室内乐园一圈,乘机看下园子里都有些什么游乐项目,有个整体概念……

园子其实不大,一眼望通……

3D艺术馆,宝宝探秘法老的地窖……

哪家的可爱小天使

落入凡间的天使妈妈,美丽、善良、温暖……

已入“虎”口还安然自得的娃娃

侠盗母女,打劫金库,发达啦……

来乐天世界的主要目的就是心心念念的热气球……

Magic Pass:Pass卡在乐天世界叫Magic Pass,跟迪斯尼的Fast Pass、环球影城的Express Pass是一回事,都是预约玩乐时间,节省排队时间之用,游客在Pass卡上规定的预约时间前到达游乐项目,不用排队,直接从快捷通道进入游乐项目。
      热气球这里排队排了一个半小时,也是乐天世界排队时间最长的一个项目,其他好玩的项目人都是不少的,热气球排队都排了一半了,才想起来我们应该用Magic Pass,无奈已排了那么久就一条道走到黑吧……

热气球上拉个滑冰场全景

对下面仍在苦苦等待登热气球的人们深表同情……

罗蒂和罗莉……当然还有娃娃

旋转篮筐,旋转的速度自己操控,座位前的方向盘你转得越快,篮筐就转得越快,眼见旁边一个筐内几个年轻人疯狂地转着方向盘,最后同样转疯了的篮筐内的年轻人们个个晕得趴在了方向盘上,我看着眼睛都花,傻孩儿们

小企鹅pororo世界,这个是通票之外另收费的项目……

花车游行,主题游乐园的标配节目……

娃娃也在跟着游行队伍舞动

3D荒野传奇,这个项目好玩,属于互动一类的,娃娃和妈妈都可以玩,乐园里的游乐项目对小朋友有身高和年龄的限制,对老年人年龄65岁以上有限制(年近70的妈妈在限制范围),所以要找个适合我们三人一起玩而且又有趣的项目还真不容易。话不多说啦……拿上枪(激光的哈)骑上牛,跟着牛仔去荒野消灭匪盗吧,哈哈……

来到专门给小孩子玩的儿童乐园,就由宝宝自己选择喜欢的游乐项目了,她选来选去最终选的跳跳鱼,排队中偶然发现她的凉鞋在暗的光线下还是荧光的……
       儿童乐园适合小小孩儿玩的多,像娃娃这么大的孩子,我看她兴趣不大

走到哪儿玩到哪儿的街头游戏机

室内的探险世界玩得差不多了,来到室外的魔幻岛,已到下午六点
      室内的项目其实没玩几个,排队的人太多,时间都耗在等待上,有些惊险的项目、排队人太多的项目都果断放弃。
       个人感觉乐天世界的游乐项目,无论规模、趣味性,还是吸引力比起迪斯尼和环球影城还有一定差距,也许后者两大主题乐园以他们出品的动画片及电影为依托来设计游乐项目、还原影片中的人物及场景,对于喜爱影片的人们又是一次重温之旅,甚至是亲身体验做一回影片中的主角

魔幻岛的城堡,请忽略周围避不开的人群,让我们独自欢乐吧……

我们仨来一张自拍合影吧

暮色初现,高空旋转下排队的人群热情不减……
       室外乐园我们只是路过,顺便看看,这些游乐项目要么从几十米高空坠下,要么转得天旋地转,我就在地面上看看热闹就好,无意间帮他们收集一下惨叫声……

坏啦,我家小宝咋被关起来啦?
没看出来么,f这是个自由进出的牢房

乐天世界塔,高555米,是世界第五高的建筑……

夜晚的乐天世界,仍是欢乐的海洋……

夜色中的乐天世界塔……似曾相识,与香港的国际金融大夏几分神似……

第四天:梨花女子大学、乐天免税店、明洞

地铁2号线到梨花女大,3号出口出来沿着小街直走约150米就到梨大的校门。

街景随手拍,地铁站通往梨大校门街道的一条支路,也是店铺林立,校园周边都是商机啊……

梨大校门,不注意就错过罗……实际上,它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像中国大学那样高大宏伟的校门,看到那面梨花墙,我才确认这就是梨大了,总要有个表明身份的标志嘛

梨大校名和校徽,在校门口的侧面墙上,小巧而娟秀如女孩子的字迹

漂亮的大大女生

耍酷的大女生
来梨大就想看看下沉广场有多壮观……

调皮的小女生

换个角度更震撼……

大小三个女生同游女子大学

宝妈和宝宝秀下

宝妈和妈妈秀下

假期的校园多清静,碰到的游人比学生多

幽静的校园某角落……古朴,静谧,像极了姐的母校,不过1886年建校的梨大比姐的大学都还早10年呢……

好容易才拍到这么大一面单纯的梨花墙,周边都是人啊

梨花淡白柳深青……

乐天百货,免税店在9-11楼

明天就要回家了,下午不再赶景点了,就轻松逛下明洞、乐天百货及免税店,其实要买的护肤品化妆品已在网上免税店买的差不多了,直等回国时在仁川机场提货即可。去乐天免税店,其实是有点好奇是否真像传说中的被挤得水泄不通,我们去时还好啦,人是比较多,但没有挤不动那么夸张,里面的工作人员都会中文,听口音有中国籍的售货员,也有会中文的韩籍售货员,补了点面膜就差不多了。
       在明洞的HAT'S ON入手一顶娃娃的棒球帽,45000韩元,约270元RMB,质地、做工确实有品质。
       明洞的Hello Kitty Cafe强烈不推荐,服务态度奇差,水杯重重地放到我们桌上,水泼到手机上也不道歉,所以这里不上他们家的图,不给他免费打广告!
       几天以来的观察和感受:韩国服务行业的服务意识淡薄,服务人员素质不高,包括之前乘地铁,T-money卡里明明还有钱,但就是刷不开闸机,向旁边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她让我找楼下office,我找 了半天没找着又回去找她,结果她拿她胸前挂着的卡就帮我们刷开了闸机,她明明就能处理,还让我去找office的人找半天。

第五天:告别首尔 回家

最后一天虽然是下午16:15的航班,但因为还要到机场提货、退税等等,提货、退税据说都要排长队,得提前几个小时到达机场,常常有亲们因此差点赶不上飞机(我们接下来的经历比这还更惊险),所以上午吃个早餐、收收行李、check out,也无法再安排其他的行程了,我们住的酒店退房时和新加坡酒店一样不查房,退了房卡就……难道酒店退房要查房也是中国才有的,中国特色?

再来回味一下我们差点没赶上飞机的惊险历程吧:
      走的头天晚上习惯性地看好第二天的出行线路,专门用手机上下载的某游网查了一下从明洞至仁川机场的地铁线路,因为怕堵车没有选择坐公交车,地铁不会堵车比较保险,查出来的线路显示从明洞出发乘4号线至首尔站换乘1号线至机场,问题就出在这里了,1号线到仁川,可仁川仁川机场不在一处啊,这也是后话了。我之前在网上查过也曾有提示说在首尔站换乘1号线至机场,因为有这样的印象,加上再次查出来的地铁线路也是1号线,我就确认了在首尔站换乘1号线去仁川机场,惊险旅程就从这儿开启了……
       11:30AM
      check out离店后迅速到楼下明洞地铁站赶往首尔站转乘,首尔站是个大的枢纽站,换乘1号线的引导标志倒是很完善,虽然楼上楼下、转弯抹角挺折腾,但跟着引导标识也很顺利地到了站台,一路上看到1号线标识不免也很纳闷,一般去机场的交通指引都会标明去机场或者是有飞机的LOGO,而1号线的标识跟普通线一样,我发现自己也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虽然有疑虑仍毅然决然地带着妈妈和娃娃上了1号线,此时已约12:15……

约 13:40PM
      快到1号线终点站仁川站时,我再次疑虑,因为没看出任何像到机场的迹象(当时是不知乘错线路的情况)。到了仁川下车才确认真的乘错线路,既然已走错也不必再纠结,更紧急的是:时间已不多了,又如何转到仁川机场呢
       还好站台上就有地铁线路图,仔细一看,仁川是1号线,仁川机场是A线,来不及想到底哪里出了错,是地铁线路查询有误,还是做事一向谨慎的自己没有确认到位?接下来我们得倒回去9个站到富平站转乘I线,乘10个站到桂阳再转乘到机场的A线,A线再乘5站到仁川机场,5个站就快了吧,大写的NO,机场A线5个站的距离却相当于普通线20个站的距离,因为站站之间的距离长,站点虽少,距离却一点儿不少
       现调头赶往仁川机场还能不能换到登机牌,机场退税、提货、免税店帮朋友补货啥的一切都别想了,能搭上回国的航班就是万幸

14:50
      千赶万赶,火车加飞毛腿终于在一分一秒焦急的期盼中到了机场站,出了机场站拖着行李箱顺着行人流动的方向飞奔向机场航站楼,大脑已经焦急得一片空白,标识也顾不得看,跟着人潮移动……

约15:00
       仁川国际机场候机大厅,找到东航的柜台一看,傻眼了,柜台前排队等候换登机牌的蜿蜒长龙呈弓字型排列,目测总长起码50米,还有15分钟就停止换牌,按这样的队排下去绝对不可能换到登机牌了,找寻周围有没有紧急通道,又是NO,,好绝望的说……
       虽然一向谨慎的姐今天犯糊涂了,此时还保留了最后一丝清醒,火速找到东航的工作人员交涉:我们的航班16:15起飞,马上就要停止换登机牌,如果我们照常排队,就赶不上飞机了。东航的工作人员应该是见惯了各种误机的乘客和场面吧,相当淡定地抛出一句:没事,你排得到的,来得及!
       我又再强调了一遍我们航班的起飞时间,人家仍不咸不淡地答复我们:可以的,如果不行我会找你的!留下我们继续排在人堆里,心里打鼓:你又不认识我,那么多人你怎么找我?
       此刻,我能做的只有一边排队,一边等着命运的安排,今天由于我的疏忽引起这样的波折,让妈妈和娃娃担惊受怕了,但我尽力补救,能让我们仨顺利回国……

15:10
       还有5分钟我们的航班就停止换牌,只见那位东航工作人员从队伍前面一排飘过,隐约传来”16:15昆明航班“的声音,我一下跳出来”这里、这里“,她示意我们到旁边无人排队的柜台,此时我们已排到人群中间,逆人流而行,她帮我们打开一个隔离带放行,被特殊照顾的感脚真不是一般的,迅速换好登机牌,托运了行李,我总算可以松口气了,总算可以把妈妈和娃娃按时、安全地带回国……

退税直接放弃了,提货到了登机厅还可以试一下,不过据早前网友们的描述提货处也是要排长队等候的,人多时要等一个小时左右,我等不起啊,实在提不了就申请退款呗!
      这一下午一路狂奔,周围环境也无暇看上一眼,按平常习惯是一路走一路拍的节奏,仁川机场是什么样都没看清楚就匆匆离开了,所以这时段一张照片也没留下……

把妈妈和娃娃安置在登机口候机后,我又急速跑到对面登机厅楼下乐天免税店机场提货处(还好离我们登机口近),柜台前人头攒动,身后的大厅地上一片狼籍,大大小小的包装盒、纸箱洒满一地,还有正在拆包装整理货物的三三两两的旅客,果真如传说中的场景一般,如被洗劫过一样。到取号机上取了一个排队号,天!前面还排了几十人呢!
       照搬刚才换登机牌的经验,立马又找到工作人员交涉:我的航班马上就要登机了,我的货能不能优先取?得到答复和刚才东航的如出一辙:你先排着号,实在不行再安排取给你!接下来又是等,登机前10分钟,工作人员通知我这个航班可以优先取货了,于是大包、小包、加一个大纸箱塞给我。最后那个我差点没抬起来的大纸箱也被我就地拆散,分装到免税店提供的超大购物袋里。

待我两手提着满满几大袋化妆品来到我们的登机厅的扶梯口时,远远地一眼看见妈妈望着我又喜又惊的笑靥,我一下放心了,妈妈没有着急,她一直望着登机厅的电梯入口静静地等着我归来!她惊讶的是,没想到我买的东西有这么多,其实我也没想到实物会有这么多,在网上看起来不觉得有多少!
       虽然没能退税有点儿损失,T-money卡里的余额也来不及消费完,这些都无所谓了。虽险误飞机历经波折,但妈妈和娃娃始终相信我,静静地跟着我毫无怨言,最终力排众难带着她们按时登上了回家的航班,也算结局圆满!

旅行是生活中的一剂的调味品,总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有多新奇,异国他乡的人们生活是什么样子,他们和我们有哪些共性,又有哪些不一样呢?总是带着这样的好奇踏上旅程……
      目的地的风景只是一个预设的目标,而到达目的地前找寻、意外、偶遇、波折……的体验过程才是旅行真正的乐趣和吸引力所在!(完)

欢迎大家分享我的其他游记,谢谢
【童年足印 • 新加坡】大小女生欢畅游狮城,新加坡旅游攻略 - 蚂蜂窝

本篇游记共含12047个文字,1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07 16:5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07 20:27

引用 jjjiiieeeda 发表于 2016-11-07 16:59:16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jjjiiieeeda:谢谢😊✨

2016-11-07 20:48

引用 monroe朵朵 发表于 2016-11-07 20:27:12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monroe朵朵:有机会的,有了想法就去做,期待你的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