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茂宜岛之旅

茂宜岛,是座女人岛,风景秀丽,令人心旷人怡。我的第一次滑翔伞,第一次坐直升飞机,第一次浮潜,第一次潜水艇都献给了茂宜岛

第一天 2015.12.10

飞机上对茂宜岛一瞥

从飞机上俯视,茂宜岛上不仅有巍峨的山脉,还有广阔的田园

这一排风车很是壮观,虽然后来在哈纳公路上也会看到,但这是第一次看到全貌

Kihei&wailea

我们在茂宜第一站住在一个叫kihei的地方,旅馆名字叫Maui Hills,是个风景宜人的度假村。我们这次租的车很高级,是红色林肯SUV,大红色很正,在国内很少见。这辆车是老公专门换的(第一辆有点小问题),他说他要开哈纳公路,没有辆好车怎么行

我们住的宾馆内景,欧式家具,很大很大,跟一般的宾馆结构不一样。

这个屋子是两室两厅一厨两位,适合一大家子人来住,我们小两口住的确有点奢侈

这么好的厨房有点浪费,我们基本在外面吃,只有做早餐的时候用它

我的卧室

老公的卧室,我们过起了分居生活

阳台也很大

Kihei附近的海滩,叫Wailea,当时正值傍晚,正好看看黄昏

国外旅游有个好处,不会像国内到处都是人人人。。。。人,漫步在这么空旷的海滩很是惬意

沙子很细腻,很干净,一点垃圾都没有,赤脚踩上去很舒服,不用担心有异物割伤脚

Kihei的商业区,有点像上海的九六广场,不过入住的都是大品牌,当晚恰逢广场举办活动

晚饭~吃牛排的西餐厅,很高大上,里面服务超好,当然小费也不低

这里停车贵,我们一顿饭的功夫,收了我们18美金停车费

第二天 2015.12.11

我们的度假区里有一个游泳池,由于门口小广告,第二天一大早去那里参加一个所谓的Party,去了才知道上了当,原来是他们是中介向游人推广类似直升飞机等项目的,我老公早就在网上订好了,不需要

Hookipa Beach Park

第一站,我们叫不出名字的海滩,沙滩与海洋之间被长长的礁石隔开了

站在礁石上眺望大海

海水清澈见底

海水打在海堤上溅起浪花

哈纳之路

今天老公最开心的就是开哈纳之路,哈纳之路被视为世界上路边风景最为优美的公路之一,共有大约600个弯道,经过54座桥梁。哈纳之路蜿蜒曲折的路面狭窄,路边景色优美,部分驾车者往往要花4小时才能通过。一路都是狭窄的单车道小桥、U型急转弯和曼妙的海岛风光。

我们沿着哈纳之路,一路开,一路玩,一边欣赏美景

一开始我还挺担心的,因为哈纳之路真是九曲十八弯,对驾驶技术要求非常高,老公是个新手!!!!!!!!!!!真的是新手上路啊!!!!!!!虽说老公摸车时间不长,但是胆大心细,随机应变,一路上还挺顺的,阿门!!!!!

黑沙滩

我们来到茂宜岛上的黑沙滩,跟大岛上的不一样

黑沙滩上的风浪很大很大

一个浪打上来,海水像摊饼一样

海浪的力量好大好大,在海滩上几乎没有立足之地,无论在何处,双脚都会浸泡在水里

老公的拖鞋差点被海水卷走,一个老外好心冲进海里帮忙捡回,在这里说一声谢谢

拍完这张照片之后,我成了落汤鸡

从黑沙滩旁边的小道,我们登上了高处,从高处远观黑沙滩,更能感受到海浪的威力

沐浴在阳光下,眺望大海

我把这个关口叫做“彩虹口”,只要海水冲击峭壁,溅起的浪花在太阳光的折射下都会出现彩虹

哈纳之路~2

离开黑沙滩,我们继续在哈纳之路上前行着。

哈纳公路之所以著名,据说是因为这一路上满是让人应接不暇的美景,还有与众不同的各种惊喜充斥其中——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转角你会遇到什么!也许是海景,也许是瀑布,也许是雨林,总之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红沙滩

这里是红沙滩,因为沙子是红色的

但是一点都不好玩,感觉很杂乱

沙子一都不细腻,感觉像踩在工地上一样

游客一点都不多,真是徒有虚名罢了

哈纳之路~3

继续哈纳之路,哈纳之路非常狭窄,比你想象的还要窄。。。。一般情况下,只能容纳一个车顺利通过。但是在路上经常遇到两辆车狭路相逢。怎么办呢。。。。只能互相谦让!不得不说老外的文明素质真是高啊,都在互相谦让,主动让路让对方先行,被让的另一方都会摆手微笑以表谢意。所以虽然路难行,但是一路上极少出现意外刮擦,吵架,堵路等现象。这一点真的值得中国人民好好学习

开到这里,两边的风景变得不太一样啦,原来一边是高山瀑布,一边是汪洋大海。现在却看到了广阔的平原

在山谷之间穿行

路途中,夕阳西下,又遇到了一排风车发电站

回到基黑~晚饭

晚饭我们在kihei一家人气比较旺的餐厅就餐,饭店名字忘了

老公非常喜欢这家餐厅,分量很大,性价比高

第三天 2015.12.12

第一次玩滑翔伞

第一次玩滑翔伞。。。。老公在网上找的一家专业的团队。我们那天早早来到了指定地点。他们统一包车开到山顶上。

我们运气非常不错,那天天气晴朗,风很大。适合飞滑翔伞。领队说有的时候如果天气不好,就飞不成了,我们算是辛运儿

到达山顶,我们需要从山顶俯冲下去然后飞起来

我记得一开始我很害怕,因为恐高!!!!怕出意外教练将我的安全绳索记好之后,告诉我Keep running,我疯狂地跑啊跑,没跑几步,我就飞起来了,那种感觉很奇妙,就是很自然的双腿腾空了,然后越飞越高。在天空上俯视茂密的森林。。。。如此恐高的我在天上真的一点都不害怕,坐的相当稳,看着远处的风景,地面上的车辆行人都像芝麻一样大小

老公比我早一个飞,他在地上给我拍的照片

安全着陆啦!!!

这是带我飞行的教练,个子是不是很高大,着陆时他先着地,然后我的双脚才落地。过程十分顺利,滑翔伞一点都不可怕,一开始以为很刺激,没想到是一次愉悦舒服的旅程

Kula植物园

做完滑翔伞,我们走进了附近的一个叫库拉植物园的地方。我们原本没有计划来这里,只是突然看到了就临时走了进来,没想到这里别有一番洞天

这一团团的花球可以用在婚礼上

有些植物我在国内从没见过,很多都是第一次见

完全盛开有点霸王花的感觉

多肉植物,国内有很多做它的盆景,但是植物园里都是大块头的

小白花

我给它取名叫“玉米树”

烤糊的“玉米”

“孔雀花”

这个我知道,柠檬树,今天看到了它的真面目

薰衣草,如果我们5月份来的话,会看到盛开的薰衣草,一定是很美的景象

植物园里偶遇蒙古

学习园艺插花的人

库拉植物园小巧又精致,比大岛上的世界植物园好玩太多太多

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

这里是来茂宜岛必去的地方,我们正朝山顶开去

山顶,有点像火星上的航空站一样

这里是茂宜岛的最高峰。哈雷阿卡拉火山海拔3055米,山上有点小冷

参观火山上的游客中心

在山上都能看到云海,这座山真是高耸入云啦

有的地貌像是月球表面

五颜六色的Cinder Cones(火山渣堆)和craters(火山坑)尽收眼底。。。

奇特的地貌环境,仿佛来到了火山

已休眠400年的火山,地貌太美了。

从山上带走一块火山石留作纪念

叫不出什么名字的植物,据说是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之花,感觉这朵花现在已经枯萎了

在游客中心看到了这朵花的本来面貌

这个植物也是山顶上特有的,名字我也忘了

哈纳之路回程

离开了山顶,老公准备再开一遍哈纳之路,不过这一次,是沿着相反的方向开。

我们再一次领略了哈纳之路两岸的风景

偶尔停车下来歇歇,看看彩虹

领略绵延的海岸线

观赏广袤的草原

开了两遍哈纳之路,老公的车技一定大涨

七圣池

返程途中,来到了一个叫七圣池的地方,这地方湿气重,雾很大,仿佛人间仙境一般

七圣池其实是一个长长的大瀑布,水流声音哗哗。。。

瀑布的水最终归宿是通向大海

回到kihei~晚饭

今天很不容易,因为哈纳之路全程一般要开4个小时左右,天黑的时候,我们还在路上要知道开完九曲十八弯的夜路是多么不容易嘛还好,老公顺利通过了,晚饭依旧在老公喜欢的老地方吃的。

第四天 2015.12.13

拉海纳出海观鲸

一大早来到拉海纳捕鲸镇,坐着汽艇出海观鲸啦!!!!

穿蓝色衣服的小哥是船长,一路上给我们讲解了很多鲸鱼的知识,可惜英语不好,没咋听懂。这次出海整个时长三小时,汽船很颠簸,坐在上面极不舒服,我晕船了几次。还好船长小哥很热心,给我冰镇汽水喝,我才稍微缓缓

远处有鲸鱼在喷水吐气啦,我们的一发现情况,小船立刻开过去

鲸鱼露出了鳍

水里翻滚啦

最后把尾巴翘了起来

鲸鱼其实不会靠近人类,看到的鲸鱼都是在很远的地方,有的三五成群,有得形单影只。很遗憾,我原本期望能看到鲸鱼跳出水面的盛况,但是他们告诉我那种情况很少见,鲸鱼只有在发怒的情况下,才会越出海面,将整个身体暴露在外面。

返程途中偶遇一海龟,在茫茫大海孤独前行

第一次坐直升飞机

下午我们来到了茂宜岛最大的经营直升飞机的公司:Blue-hawaian

听完安全教育课,来到了飞机场

直升飞机也需要维修和保养的

上飞机啦,我坐在后排靠窗的位置,很方便欣赏窗外的景色

很意外发现我们的驾驶员是为年轻的漂亮女士,在国内不多见啊,驾驶技术真是very good!

飞机起飞啦!

从天空上看蓝绿色的海洋,我们这次行程是从西茂宜上空略过,飞向附近的摩洛凯岛,观赏整个摩洛凯岛的全貌

摩洛凯岛是夏威夷群岛的第五大岛,与毛伊岛、瓦胡岛、拉奈岛相邻。岛上有夏威夷最大的瀑布——卡希瓦(Kahiwa)瀑布,落差高达1570米。岛屿的中南部地区比较潮湿,遍地可见清香宜人的松树及浓密的竹林,南部则拥有长达28英里的白沙海滩与造型奇特的大堡礁

摩洛凯岛给我的印象是岛很小,风景宜人,人烟稀少,不适合人类去玩,坐直升飞机看看就足够啦!

我们返回了有人气的茂宜啦!

下飞机时留下了这张合影

伊奥山谷

Iao Valley State Park,标志性的366米高的伊欧针型火山锥Iao Needle。而且你很难想象这一片绿意盎然的山谷,曾经是血腥的古战场, 1790年,Kepaniwai战役发生在此,最终卡美哈美哈一世国王击败了茂宜岛军队,统一了诸岛,改变了夏威夷的历史进程。而伊欧针型火山锥在当时则是茂宜岛军队的瞭望台。据说当时的战争非常残酷,士兵的尸体曾阻断了山上流下的溪水。

现在,有很多老外还在溪流里快乐地玩水呢

卡玛欧力海滩观日落

卡玛欧力海滩公园(Kamaole Beach Park),是享受茂宜岛沙滩游乐的最佳去处。它还拥有15公亩的热带公园景观,您除了可以欣赏各种热带植物之外、还有可以在这里欣赏夕阳西下的美景。

正值黄昏,太阳落山

霞光万丈,真是绝佳的日落观景点

双手托起落日的余晖

落日就像捏在手指上的钻石一样,光辉一点点消失啦

回到Kihei~吃晚饭

今天的晚饭换了一家吃,不过老公认为不好吃,我觉得还可以

第五天 2015.12.14

莫洛基尼火山口-浮潜

莫洛基尼火山口,又称月亮岛。网络图片看起来非常漂亮,今天一大早我们坐船来到这里浮潜

近照也就那么回事嘛,这个火山口虽说风浪不大,但我们浮潜时还是被海浪冲到了岩石上,想想真是危险

这里还停靠着很多船只,都是组织游客来这里浮潜或者潜水的。我水性很差,所有人中就我一人穿了救生衣(还是船长从仓库里找了一个儿童版的救生衣)下水仍然很紧张。水深大概10米左右,有很多人选择潜水,水底能看到很多鱼儿,珊瑚,还有海胆,海底的世界真是五颜六色的。

这是我第一次在海里浮潜,有点怕水,难免有些紧张,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会尝试深潜,拍更多更好看的照片

返程途中偶遇一只小海豚,还发出了叫声

拉海纳购物

中午逛了拉海纳的奥特莱斯,里面店非常多,我的很多东西都是在这里买的

中午在奥莱吃的午饭

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看日落

首先说明下,我们原本打算今天一大早去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看日出的,但是要起个大早,两个懒人没起的来,只能临时决定上午去浮潜,下去奔向山顶看日落

穿着白色的婚纱在山顶上看着太阳慢慢的落下

日落可能跟日出的景象不一样,但是有另一种美

下山的途中,看到天尽头的一道亮光,仿佛像地平线

太阳虽然下山,但是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它的光芒

第六天 2015.12.15

我们今天原本想坐船去拉奈岛玩一天,这个号称世界上最浪漫的岛屿,比尔盖茨办婚礼时包下的私人岛屿。但是发现拉奈岛交通不便,租车的地方在市中心,返航的船只截止时间下午5点,感觉时间太紧,所以我们今天选择还是在拉海纳好好逛逛

拉海纳捕鲸小镇

小镇虽小却充满了艺术气息,五颜六色的房子和充满艺术气息的店铺和摆件,让这个小镇置身于童话世界中,还满是慵懒的小资情调,在这可以乘游轮出海,饿了可以去阿甘虾店,累了可以在榕树广场乘凉,血气来了可以去奥莱血拼,要小资可以去路两边的小店逛逛还顺道品尝一下彩虹冰淇淋,十分惬意~

拉海纳(Lahaina)小镇曾一度是夏威夷王国的首都,十九世纪这座小镇是太平洋捕鲸业的重要基地,较早得到了开发,革命家孙中山、文豪马克·吐温、金银岛作者史蒂文森等都是早期来访这里的名人。

下午我们离开了Kihei的度假村,来到了位于卡纳帕里海滩边的酒店,后两天我们就住在这里。酒店附近还有高尔夫球场

拉海纳夜景

拉海纳夜景也非常美。各种各样小店里的艺术品真的很赞,虽然没有照片(按道理逛店是不允许拍照的,中国人还是要注意素质),制作精致,外观高大上,物有所值,在国内绝对买不到。逛拉海纳小店,就像参观博物馆一样

第七天 2015.12.16

拉海纳潜水艇之旅

拉海纳著名的码头

我们在这里乘船去登潜水艇

在船上看到壮观的西茂宜山脉

我们需要从摆渡船登上这座白色的潜水艇

潜水艇下水啦,我们来到了海底世界

一开始看到的是一个巨大的珊瑚群,周围聚集着许多小鱼儿

海下30多米,海底的世界一片蓝色

然后就看到一个废弃的船,据说是海难事故。海底的有一条小鲨鱼,好像在睡觉

这个船在海底形成了一个生态圈,很多鱼类安家在此!

鱼儿是有的,但没有想象的那么多,那么丰富

阿甘虾厅

中午来到了著名的阿甘虾厅,感觉味道还行,没有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桌子上还有电影台词呢

每个阿甘虾厅旁边都会有电影《阿甘正传》里的长椅

卡纳帕里沙滩~婚纱旅拍

下午来到了我们酒店前著名的卡纳帕里海滩。Kaanapali Beach是夏威夷第一个也是最大的一个人工景区,因为绵延5公里的洁白沙滩和清澈透明的海水,而被评为美国最美的海滩。原本想在这么美的海滩上旅拍婚纱照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果真如此嘛????

一开始还好,不一会儿就发现裙摆被海水打湿啦

海水卷走了我的裙摆

裙摆变得重了起来

拖着重重的裙摆在沙滩里艰难的前行

这时候才觉得在沙滩上拍摄婚纱照真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最终经不住强大的海浪,我摔倒了

既然摔倒了就摔得漂亮些

又一波海浪将我无情的吞噬

退潮后狼狈的我

洁白的婚纱早已裹着泥沙,但是已经无所谓了

只好自得其乐

闲暇时玩起泥巴

孔雀开屏

在海里玩得很high

其实还蛮有意思

浪里淘沙

我仿佛像一条美人鱼一样

最后我的婚纱也彻底毁了,永远的留在了茂宜岛,但是最后时刻实现了它的最大价值,不是嘛

卡纳帕里海滩烛光晚饭

晚饭在酒店里的餐厅吃的,跟老公大吵一架,原因是下午在海滩拍婚纱照的时候,老公把相机掉海里啦,损失忒大了!!!!不能容忍!!!!

酒店的花园里还有乐队助兴

吵完架心情有些郁闷,一个人枯坐

第八天 2015.12.17

离开茂宜岛

今天要离开茂宜岛啦,再看一眼这清澈的海水吧

从地图上看,在卡纳帕里海滩上是可以同时眺望到拉奈岛和摩洛凯岛

双彩虹!!!!!!!!真是难得一见啊,太漂亮啦!!!!算是茂宜岛给我们送别的礼物!!!

老公冒险从海里捡的石头,在沙滩上摆成:I LOVE YOU!!!!

去往机场的路上,再一次看到漂亮的海岸线

在怀卢库Wailuku这里稍作停留,看到了海浪拍打悬崖飞溅的浪花!像喷泉一样

Mahalo!Maui!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07 21:27

知道为什么相机丢海里了吗?因为你在火山上捡了火山石……夏威夷的火山石不可以捡的,会带来坏运气 。

2016-11-08 11:25

引用 哈维 发表于 2016-11-08 11:25: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