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西双版纳6日5夜混搭自由行小记

BUBU (成都) LV.2
2016-11-06 22:34 464/10

旅游行程已经完成,反正闲来无事,加上这股热乎劲还在,赶紧把所见所闻记录下来,等想起来再写又是猴年马月的事了。
  这次云南之行主要是带麻麻出来散散心,老人家一直劝我跟团,被我果断否决,不想陷入上车睡觉下车拍拍照的死循环,果断自由行,虽然钱要多花点,脑细胞要多费点,但是年轻就要经得起折腾,我也把它当做一种甜蜜的折腾。成都直飞版纳机票太贵,结合去哪儿机票价格走势,我们选择了先丽江后版纳的迂回乘机方式,最终敲定了行程。

1成都--丽江古城

下飞机后我们准备坐机场大巴先到丽江市里再打的到古城客栈,碰见拉客的随口一问价钱40,屁颠屁颠就跟着黑车大姐走了,如果是专门来接机是要80。这位黑呦呦的大姐是本地纳西族人,我瞬间就联系上了我们单位的某某,他们一样好黑好亮。大姐说她们民族女人负责挣钱养家,男人就负责钓鱼打牌,和我们整反了。

在丽江我们住在你在哪里-木府店,上面几张图片都是他家小院一角,客栈属于古城里,有三层,顶楼可以远眺玉龙雪山和古城概貌。到了古城外联系老板出来接我们,从忠义市场的一条小巷子穿入客栈后门,卡卡省了160的古城维护费。

这里和其他古镇感觉差不多,都是下午逛逛,晚上酒吧坐坐的模式,白天走到哪里都是丽江小倩一瞬间的旋律,连麻麻都会唱了,隔两个商铺就有一家卖手鼓的,基本上都是美女妹妹在里面敲,有的心不在焉,有的笑容满面。早早就了解到古城商业化很严重,也就谈不上失望,与成都雾霾不同享受着这里的蓝天和白云是我此站的初心。住在古城内的好处就是买了东西提不动了可以马上拎回去继续出来逛。一般古城晚上最热闹,我和麻麻就沿着酒吧一条街溜达了一圈站在门外感受了下,就回到客栈了,老年人嘛不喜欢吵吵闹闹。年轻人,小两口来这里酒吧清吧坐坐挺惬意,换个地方放空自己也还不错,说不定就艳遇了。

重点来了,吃!到客栈已经晌午了,出门前老板娘叮嘱路边小吃别乱吃会拉肚子,推荐我们去88号小吃店,正宗的纳西族小吃,跟着导航几分钟就到了。最好吃的就是油炸包浆豆腐,好嫩好嫩。这次出门变理智了,吃到哪里都要搭配点素菜,本地有名的水性杨花,忘记拍照了,滑滑的口感不错。晚餐我们是在古城外南门对面吃的阿妈腊排骨,大众点评上能查到,去的时候已经开始排队了,我们只有两人,刚好里屋还剩个小桌,人品小小的爆发了下。这里没有高大上的优雅环境,反而逛了一天在热气腾腾的小桌旁坐下感觉特别安心。丽江黑山羊、腊排骨、鸡、火腿肉火锅,我们拼了个腊排骨和鸡肉的小锅,搭配了几个小菜。别人的锅是特别洋气的锅,我们的就是个普通的盆子,这是赤裸裸对低消费的区别对待啊,不过味道很好我就不去计较那么多了,两个人共70元,饱饱哒。

2束河古镇--西双版纳

麻麻不喜欢雪山,麻麻去过泸沽湖,一切以麻麻为主,我们就订的下午6点去版纳的航班,今天就安排去束河古镇溜达,行李留在客栈,轻装上阵。在忠义市场门口搭了辆双层11路,gogo。但是,建议大家还是打个滴滴去30左右,司机会载你到不收门票的门口,我们自己下车去的门口要收门票40,宝宝不开心。束河古镇随处可见悠哉悠哉的小狗大狗,中午我们就坐在飞花触水里的小溪流旁晒着太阳吃了顿便饭。

看到这只狗狗就想起我们家熊熊咯,不过它是丑乖,我们熊熊是乖

随处可见的玉龙雪山,也算满足我想去的愿望了。几年前来云南丽江香格里拉的路上都没有看见,当时是夏天,山路旁有雾,挡住了。

我们出发时带了一个行李箱,离开丽江多了一个大袋子,好吧,麻麻开心就好。西双版纳我们住在告庄西双景里,一个高层带阳台的酒店公寓,可以眺望澜沧江夜景。酒店提供接机服务,还为我们提供老板娘自己做的云南米线早餐。告庄西双景是个大型休闲度假村,吃饭住宿都很方便,晚上还能逛逛星光夜市淘淘小东西。吃了早餐可以在里面散散步再出行,吃了晚餐也可以散散步再回酒店。

办理好入住,就出来觅食啦,随便找了家有铺面的傣族烧烤,香茅草烤鱼必点啊,个人认为比滋滋烤鱼好吃多了,推荐!另一个是烤米干,加了小米辣,辣呼呼的也不错。

告庄里标志性建筑,还恰好遇上了每周一次的哨哆哩表演。

星光夜市里的小宝贝们,都好喜欢,有些带不回的就默默舍弃了,谁说喜欢就一定要拥有呢

3植物园--傣族园--澜沧江篝火晚会

植物园和傣族园离景洪市区有几十公里,没有直达景区旅游车,只能包车,去傣族园的路还很烂师傅不想去,但只要有米没有去不了的地方。要价300,我也楞兮兮的没讲价,只是附加了送机和送大佛寺的条件。之前我也调查过200-300比较合理。师傅可以帮忙买优惠门票,蜂友们也可以自己淘宝买更便宜。

因为植物园是版纳唯一的5A景区,我们还是决定去看看,说句实在话,如果去看过海南的热带雨林植物也没必要来,感觉差不多。没去过的当然要来见识见识,贝叶文化,绞杀现象,各大名人在此种的树木。

傣族园的最大看点就是下午3点的泼水活动,这个是每天都有的,虽不是传统的泼水节,也能让我们远道而来的朋友们感受其快乐的气氛。此时我的背部已完全被泼湿了,这是哨哆哩们对我深深的祝福啊。

红心火龙果,4元一斤,甜甜哒

这里是看晚会的礼堂,金碧辉煌。篝火晚会共四个流程,吃饭-看节目-放灯-篝火晚会。阿姨叔叔们一定要来看,是你们喜欢的调调。

每人都会发一展祈福灯,然后领头坐在花船上领着我们来到湖边放灯

放完灯许完愿就来到广场围圈圈跳舞咯,主持人都让我们不要照相,尽情享受,他是对的,此处木有配图。

4中缅边境一日游

对于暂时不能出国的现状,像中缅边境这样疑似出国的行程绝对不能错过。我们报的一日游,包括傣族午餐、车费和门票费,总共60米,低的不可思议,听导游讲其他的费用都由政府和旅行社补贴了,好处不能白拿啊,那么多多少少就要购点物,可以理解。

此三角非彼三角。我们这次的导游也是位经历丰富之人,响今中外的湄公河大案发生时他也算是半个目击者。从版纳去边境要坐2个多小时的大巴车,身份证一直都由导游保管着,害怕一不留神我们就跑去缅甸了,那就摊上大事了。一路上导游给我们讲了版纳知青的故事,全程无尿点,再次感觉不购点物为他工资做点贡献都不好意思听那么精彩的故事了。

如果我把手伸出去,是不是也算出过国了

缅甸,一个一夫多妻的国度。这一天也是全程开销最大的一天,翡翠和普洱茶让我们的钱包受到了深深的伤害,我也更加相信每一块玉都与它的主人有着深深的缘分,该来的就会来的。

5告庄--曼听公园

在告庄住了几天还没有白天好好来逛过。没有小商小铺的点缀,这里显得格外宁静。

这天本来的安排是先去大佛寺再去曼听的,听很多人说本地人都不去大佛寺烧香,那是外地人修建专门忽悠外地人的景点,想想就算了,还不如好好逛逛傣王的御花园。

公园内的总佛寺,本地人拜佛的地方,

公园内每天都有鹦鹉和大象表演,麻麻这次旅行有个愿望就是和大象合影,愿望终于实现了,看她笑的好开心。

公园出来才4点左右,时间还早就想着带麻麻去超超电影院。既然在西双版纳当然就选择看湄公河行动了,时间和地点刚刚好,导游说电影里只有30%贴近真实情况。

就要打道回府了,想走之前再尝尝柠檬烤鱼,也是这里的特色,无奈得了重感冒,麻麻又在旁边监督着,只有默默的回酒店了。
    第六天没怎么玩,睡到自然醒下楼吃了个早饭,绕着度假村散散步,意外发现两棵菠萝蜜树,还有新鲜的菠萝蜜挂在上面。收拾收拾行李,来到机场准备回成都啦。
    一想到明天就要上班了,蓝瘦,香菇还有考核,算了,我还是乖乖的去睡了。
    不知道明年又会在哪个地方留下美好的回忆
    good  night

2016-11-07 15:26

2016-11-07 15:30

对束河很感兴趣 可否微信向楼楼请教一下呢

2016-11-07 16:03

引用 大鱼吃小鱼 发表于 2016-11-07 16:03:41 的回复:

回复大鱼吃小鱼:你想咨询什么呢

2016-11-07 16:49

引用 BUBU 发表于 2016-11-07 16:49:12 的回复:

你想咨询什么呢

回复BUBU:关于束河的各种

2016-11-07 16:57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07 20:27

引用 xiongxiayin 发表于 2016-11-07 20:27:13 的回复:

回复xiongxiayin:丽江吗?一个人来可以的,我在古城里看见很多自己背着相机逛的

2016-11-10 21:12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xiongxiayin:西双版纳建议还是有人同行好一些

2016-11-10 21:13

那个篝火晚会是景点包含的吗

2016-11-28 22:37

引用 Rainbow 发表于 2016-11-28 22:37:37 的回复:

回复Rainbow:不是,我们是包的酒店亲戚的车,他拿的优惠票给我们,自己给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