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觉山』神山圣水 觉者天堂

• 出发时间/2016-11-05

准备出发

去大觉山完全是心血来潮,说走就走的行程。晚上我们还在纠结去篁岭、流坑还是大觉山。一直到早上在车上才决定去大觉山。
人员:四大两小
出发时间:2016年11月5日
行程天数:1天游
花费:高速通行费来回130元;中、晚饭各200元;油费:200元左右(没细算);门票:90元×5人(1.2米以上小孩全票,这是淡季价格)
摄影器材:尼康D810+尼康17-35 2.8D

值得吐槽的国道

上高速前,真的不曾想后半段居然会有国道来走,而且一走就是50公里,这条国道我给它取名为秋名山国道,弯道太多,而且走着走着,你就会发现海拔越来越高了,这条国道还有很多拖运毛竹的大货车,在弯道交汇时一定一定要特别谨慎。走了一个来小时,我的腿都感觉不属于我了。之前的150公里高速都没有感觉这么累。不过好消息是资溪正在修高速,以后从新修的高速下的话,就可以完全避开这条国道了。期待早日通车,我下次来就可以不用这么累了。

中午饭在这家店解决的,味道一般吧。去了景区才知道,大觉山上的寺庙提供素餐,30元/位,应该是良心价了。

萌萌哒,来一张

大觉山简介(摘自百度百科)

大觉山位于江西抚州资溪县境内,大觉山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分布广,被专家誉为“天然氧吧,全国罕见的动植物基因库”。境内山清水秀,山峦苍郁峻拔、溪流清澈萦回,自然风貌原始,空气清纯,新鲜、气候舒爽宜人,以全国罕见江西第一的绿色植被,引起国内外等专家关注,被誉为“生态王国,华夏翡翠”。 大觉山风景区成功入选“新赣鄱十景”,可见其魅力所在。

进景区啦

终于见到大觉山的真面目了。因为大觉山在升级为5A级景区,所以有些地方在装修,比如这两个白色的小和尚就没有上油漆。

游览图,大觉山其实真的很大。

90元一张的门票,相比较这么多游览项目,也是良心价格。

公公婆婆抱着二宝照相,阳光明媚,挺适合照相的,就是本人技术渣

霸气的大觉山,不解释。

悟缘廊挺适合照相的,人不多的时候来两张。

二宝长牙了,估计牙痒痒吧,做怪相呢

这应该是涂好了油漆的小和尚。

大宝和LP,耶

状元及第,LP和大宝合影。共同的期许吧。

戏台,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唱戏。

唐寅的真迹。

大觉山镇真的不错。适合拍古装片的地方。

小桥流水人家

店主写的一手好字

从东门出去做游览车直接去乘坐缆车

据说这是漂流的地方。此生一定要玩一次大觉山的漂流,惊险刺激!

因为是淡季,所以排队的人不多,不多会我们就上缆车了

浩浩荡荡的缆车队伍,在缆车行进过程中,一直有音乐(大悲咒)响彻整个山谷,不一般的感觉,有它的陪伴。让做缆车的我们放松下来,心旷神怡。

山水之间

大宝就是不好好照相,这个鬼脸做的

本以为这是终点,没有想到还要翻过这座山才是终点。

落差挺大,不过在缆车上没有任何不适。很平稳。

乘坐了25分钟的缆车后,终于到终点了。

这座玻璃栈桥不长,不过还是比较刺激的。

走在上面还是摇摇晃晃的,

转经筒分列两排,磅礴大气。

有没有XP桌面的味道?

天门不错,老人小孩都很喜欢。

在等待回程缆车的时候,我们家二宝睡着了 。

就以上,总结一下经验,去大觉山一定要早出门,中午到山上吃素餐厅,会有更多的时间游览、拍照。这次我们有些匆忙,因为要赶缆车,有的景点没去成,很遗憾!                                                                                                                                                                         这里,大觉山,我们还会再来的!

大觉山,好地方,觉者,醒也~

2016-11-08 13:22

引用 家有吉祥宝 发表于 2016-11-08 13:22:12 的回复:

回复家有吉祥宝:是啊,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