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馒头宝宝去旅行

踢踢猫 LV.3
2016-11-06 22:38 611/8
  • 出发时间/2016-10-01

馒头已经八岁了,爹地妈咪从她一岁多就开始带着她浪迹天涯,足迹已遍布三亚北海英国北京赤峰坝上草原,广州珠海长隆,香港迪斯尼,泰国甲米云南普者黑大理新疆天山南北,衡山新加坡夜间动物园,印尼民丹岛贵州黔东南,总之一句话,世界之大,俺们只想带她浪。
      深深记得,一岁多的馒头第一次旅行,还带着尿不湿,她看着大东海的沙滩,痴迷得不肯离去,一心就是刨沙子,晒得像蒸熟的螃蟹,浑身红彤彤的。
     在英国乡野,一家三口为了观光城堡却遇到百年难遇的大暴雨,浑身湿透,瑟瑟发抖,在荒野之中尽情挥手拦车,那情那景,虽是落魄,却记忆犹新。
      爹地妈咪带着馒头穿行于坝上草原的小树林间采蘑菇,可她总不那么安分和老实,五岁的她,在坝上硬是要自己提着滑板,踩着沙子,以走一步滑两步的蹒跚步态,走到至高点,再一路快速的滑下来,全无害怕之意。稍大点,爹地妈咪海了胆,带她去浮潜,哪里知道,馒头也被投在海中央,连个落脚靠岸的地方都没有,可她却享受着被鱼环绕的感觉。荔波水上森林,她偏要顶着激流前行,孰不知,爹地妈咪却在一旁捏汗。
       馒头热爱大自然,在民丹的红树林夜观萤火虫,她兴奋的以为自己落入童话世界,在新疆的沙漠,她把自己幻化成一个球,无数次的滚来滚去,在西江苗寨,她硬是顶着烈日在小溪中摸鱼抓虾。
       行走于江湖,馒头的兴奋来得快,走得也干脆,记忆随着成长却没留下云彩。但这种潜移默化的印记,却已根植于她的人生之中。
      所以,爹地妈咪又要带馒头去澳洲浪浪,出发在路上,let's go!

经过十来个小时的长途飞机,爹地妈咪终于带着馒头降落在澳大利亚的领土上。一下飞机,干净的空气,湛蓝的天空,强烈的紫外线让馒头有些兴奋,一路话不停,可是爹地妈咪无暇顾及她,只顾和司机聊着本地的交规和人途风情。
       爹地妈咪订的酒店靠着woolloomooloo bay和皇家植物园,是一家带厨房和客厅的公寓,名叫waldorf woolloomooloo waters serviced apartment,前台的Mrs很nice,英语很容易听懂,介绍也很详细具体。房间很干净,居然还可以窥见woolloomooloo bay的一角,也算是海景房。
      稍适休息,爹地妈咪带着馒头开始一顿乱逛。悉尼的本土食物和英国的食物真是同宗同源,和我大中国的食物完全不在一个层级。虽然硬着头皮吃完,但能坐在海边,看着一群海鸥自在的穿行于人群中,馒头心里也还算宽慰。
      海边停靠着好多游艇,沿着海边走走逛逛,馒头发现了一群水母,兴奋的恨不得跳到海里和水母来场美丽的邂逅。
      走着走着,馒头不经意的走入到皇家植物园。恰好一对新人在草地上举办婚礼,一只尖嘴大鸟也来凑热闹,完全和人类毫无距离。馒头尾随着这个新朋友,可是新朋友对她的爱恋毫无兴趣,依然自我,馒头可耐不住这种拒绝,于是追着赶着这个新朋友,直到爹地妈咪出手才善罢干休。
      馒头一下午就是在草地打滚,在树帐篷中睡觉,在沙土里挖坑,完全自顾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而把爹地妈咪抛之脑后。爹地妈咪出行主要是馒头的看护,偷闲的看看风景,在插缝的时间中拍下照片,也算记录到此一游。

人生就是场逼格很高的旅行,在这场旅行中可不能亏待自己的肚子。尽管有些累了,但为了家乡的饭菜,一家三口依然还是坚持走了几条街区去超市大采购,只为了晚上能吃顿可口暖心的爹地菜。晚上,爹地下厨时,馒头已呼呼大睡了。

清晨,妈咪醒来拉开窗帘,今天的风很带劲,空气中弥漫着清新恬静的味道,天蓝得透亮。一看时间还早,妈咪又爬上了床美美的睡了一觉。

吃过早饭,一家三口出发去Taronga Zoo。馒头对Taronga Zoo总结了两个特点,一是紧挨着海边的动物园,二是园里的小动物可以四处溜达。
     走进Taronga Zoo,回头一看,海港大桥和歌剧院引入眼帘,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之下,显得格外的抢眼。Taronga Zoo还是值得一逛的,除了动物种类多以外,还能处处享受人性化的体验,也能处处体会到人类对动物的尊重。
     我们在园区内逛着,总能偶遇一些无害的小动物,一些不知名的小鸟徜徉在人海中,不局促不紧张。蜥蜴慢悠悠的横在路上,以一种优雅而安静的眼神凝视着过往的人群,从容而淡定。逛着逛着,似乎感觉到有一双黑黝黝的眼睛尾随着,扭头一瞧,发现一只类似于袋鼠的小动物趴在墙上,静静的跟着我们一路走来,新奇的注视着我们,馒头称之为沙鼠。
      动物园虽然不错,但总免不了的遗憾,以为满地都是袋鼠和考拉的动物园,却只见寥寥数只。
      中午时分,我们有些疲惫,买了三明治坐在剧场内,远观着大海和悉尼市中心,沉浸在海风、蓝天、阳光之中,工作人员训练老鹰,剧场内偶尔出现前来看表演时间的人群,只是这场安静午饭的小插曲和陪衬,动静结合总相宜。

逛到下午三点,一家三口坐轮渡回市中心去EASTCOAST租车取车,以拉开自驾的序幕。说到租车的问题,租租车网和Rentalcars比较,妈咪更喜欢租租车网,因为租租车网对租车细节和程序描述得更清楚。爹地妈咪和工作人员办理租车手续,馒头有些无聊,爹地只有把手机给她,帮她消磨这无趣的一小时。
     虽然爹地在来澳洲之前勤奋努力的研读了澳洲交规,但真正上路时,即便是老司机,也还是战战兢兢。在澳洲超速和闯红灯罚得很重,如果换算成人民币,估计大几千块就化为乌有,据说星期一悉尼罚款还双倍。爹地驾驶得有些紧张,额头上渗出了点点汗珠。其间还走错了路,爹地有些忙乱了。经过一番周折,终于把车挪到住处附近。

Jervis Bay是一个位于澳大利亚东南部的大海湾,四周围绕的是新南威尔士州、杰维斯湾地区及澳大利亚首都特区,是澳大利亚首都地区的出海口。 Jervis Bay亦是观鲸的理想地点,由于杰维斯的出口正处于鲸类南北迁移的路线上,部分鲸类会选择在杰维斯湾中途休息。  因此,Jervis Bay是此行的第一站。
       爹地虽然是老师傅,但对于这种右方向盘,靠左侧通行的车辆着实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从悉尼市区出城,显些闯了红灯。爹地显然开得有些拘谨,慢慢的上了高速,路况简单许多,人也开始放松,车也越开越顺手。
      本来两个小时的路程,由于路途的停留和走错几次路,竟然花了四个小时。

国外的月亮并不比国内的圆,也并不比国内的大,但服务素养却远超国内。在一路的行程里,所到之处的接待都很贴心,即便是再小的汽车旅馆,床铺都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生活用具以应具备,客户的需求也是尽量满足。而且,公共设施处处体现人文关怀,就算是很偏僻的洗手间也都很干净,并配备厕纸。想想国内的服务水平,真是差好些个级别。
     Huskisson Bayside Resort的前台接待是一位很和善的Gentleman,他热情的介绍了 Jervis Bay周边的海岸线和国家公园,以及吃早餐的好地方,妈咪为明天的行程预定了出海看鲸鱼。
     整理了一下行装,一家三口决定趁着太阳还算骄傲的时候,沿着海岸线出去走走。海岸线上那白白的沙子像一层软软的白色绒毛铺在地上,海水和天空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深一点,浅一点的蓝和绿色交相辉映,像镶嵌在地球上蓝宝石和绿翡翠,在这细软的白色绒毛陪伴之下,嵌入馒头的眼球,馒头兴奋的脱掉长袜和鞋子,踩着“咯吱咯吱”发出声响的沙滩,一路跳跃的喊着:“这就是传说中会唱歌的沙滩呀!“
      馒头将她的下午时光奉献给了贝壳和沙子,虽然阳光用热情感染着这懒散的一家三口,但海风呼呼的吹,使得这热情中掺杂着丝丝冰冷。

一大早醒来,准备出海。在酒店前台推荐下,一家三口去了一家不错的店吃早餐。如果说国内的早餐讲求美味,那这的早餐讲求的就是情调。在清雅的小店中择一角落,慢悠悠的喝着咖啡,以及吃着西式食物,收获的其实是一份心情。
       经过等待,总算可以登船启航了。澳洲的风像是突然从闸口涌出的洪水,似乎要把人冲散架,海上浪很大,想吐的感觉慢慢向妈咪和馒头袭来。船长的声音从喇叭中传出来,船上的人们一点也不顾忌风的肆虐,站在船舱外,眼睛不停的跟着船长的话语巡视着海面,搜索着座头鲸的踪迹。一家三口脸上的皮肤干得就像要炸开,馒头的鼻涕也被风吹得弹来跳去,可尽管如此,一家三口依然在船长的never give up中坚守船头。在海面上已经行走了一个小时,除了一艘潜艇让人有些振奋外,平淡无奇,馒头开始失望了。突然,有小孩兴奋的叫到“dophin,dophin!”人群涌向船边,馒头从人群中扭动着小身子,挤到船边,只见一只海豚时而浮在海面上,时而潜在水下。过了一会,两只,三只,更多的海豚出现,应该是一个家族,他们与船一争高下,船有多快,它们就有多快。时不时听见人们的欢呼,馒头满脸的笑意,早已忘却之前的不适。

回住处取车的路上,看见一家书店,
馒头选了两本书。店主主动和爹地聊起天,听说我们从悉尼过来,热心的告诉我们附近的国家公园值得一去。于是,馒头的行程中多了一站。
     开了将近十来分钟,一家三口来到目的地。无论是旅馆的前台,还是书店的店主都说公园里有很多袋鼠,但奇怪的是,在公园开了一路的车,一只袋鼠也没见,其他动物也鲜见。突然,爹地一个急刹车,吓了妈咪和馒头一跳,原来是一条蛇过马路。这条蛇扭着小腰,甩着尾巴,行至路中间还稍作停留,似乎故作镇定,左顾右盼,让人不禁想起徐克《青蛇》中的小青。
      行驶一段,来到stone rock。海边全是岩石,有三个本地人在海钓。岩石被海水日积月累的冲刷磨得有些平,这也方便了馒头跳来蹦去。风推搡着海水一遍遍砸向岩石,岩石的力量却把海水击得粉碎,但海水不甘示弱,立即卷土重来,岩石不为所动,却吓退了岩石边海钓的人。
       公园很大,一路走来,荒芜人烟,时有警察提醒小偷出没频繁。来到一处灯塔遗迹,还好能看到些许人影。

离开国家公园,大约一个多小时车程来到batesman bay。傍晚时分,夕阳洒在大桥,小船,人的身上,把他们染成金黄。小镇很静,即便有人来人往,也依然宁静。沿着岸边走走,沐浴在夕阳中,虽然风吹着凉飕飕的,但身上却酥酥软软的。馒头顺着岸边堆积的石头小心翼翼的爬下去,只为了和海中的小鸭子玩耍一番。
      海上停着好多小船,整齐列队,只待征航。海鸟们自在的在草地上散着步,在天空中舞动着身姿,在海水中畅游,在栈桥上休养生息。突然,一群本地小孩经过,用日语和我们打招呼,我们挥挥手说“we are Chinese!”
       晚上选择了一家海边餐厅美美的吃一顿,馒头对fish & chips实在很不待见,快入夜时,天空的火烧云为晚餐助了把兴。

早上起床时,馒头一直喊头痛。吃过早饭,爹地拿了张地图,决定沿着tourist 5,7,9号公路走。上车时,妈咪摸了下馒头的额头,有点烫,馒头发烧了。
      馒头有些萎靡不振,妈咪给她吃了颗维c,一路不停给她补水。尽管馒头发着烧,但一看到沙滩和海水,居然精神马上好起来,光着脚丫乐此不疲的在阳光中玩起水。春天的南威尔士州依然有些冷,越往南走越冷,对于来自于穿秋裤国度的人们,海水确实凉得有些透心。但是澳洲人民,无论大人,还是小孩,似乎一点也不怕寒冷,穿着泳衣在海水中游泳,玩冲浪板和划皮划艇。
     tourist5,7,9号公路的海岸线,风没那么大,大海还算温和,清澈见底的海水在阳光折射下泛着蓝绿色,越发让人倾于此刻,只想静静的呆会。

一家三口如期到达merimbula,住处是一家公寓,于是到超市大采购一番。傍晚,爹地下厨做饭,馒头打下手,妈咪插不上手,则扛着相机出去遛弯。
      海边有好多度假公寓和酒店,却鲜少有人住,天冷让这度假圣地略显冷清。好多院子打理得很美,庭院中盛开的花让这分冷清弱化许多。
        这里海滩相比之前的,显得略微寡淡。海鸥似乎很活跃,成群结队的在头顶上遨游。偶遇一位老太太也在投入的拍摄海鸥,攀谈几句,老太太抱怨她家老头不愿给她买好的相机,不过这抱怨中怎么听着让人觉得透着些娇嗲呢?大家在互祝“have a nice day”后,结束了这场愉快的聊天。
       天渐渐暗下来,妈咪看着似曾相识的街区,却找不到回家的路,妈咪迷路了。路上没有路灯,也没有人,妈咪没有电话,也没有钱。在几条看似熟悉却又陌生的街区里转了半天,妈咪有些紧张了,不停的搜索来时的记忆,正一
筹莫展时,却意外的在转角遇到住的公寓。
      晚上睡觉时,馒头又吃了颗维c,半夜,烧就退了。

早上醒来,馒头神清气爽,嚷着要去学骑自行车。取自行车时,一家三口遇见了老板,西方人的帅气和健美极其贴合老板。老板脸上漾着笑意,和我们聊了起来,并建议我们去pumalla beach(记得不准了),说那有好多袋鼠。说来也是奇怪,走了一路,也看到好多袋鼠穿越的牌子,但几天下来,只在路边看见一只袋鼠。一家三口心中的遗憾此时被老板的一席话全部擦掉。
       馒头还没试过两轮自行车,骑上去的时候缺乏平衡感,老是东倒西歪,爹地好脾气,一路跟着小跑。经过几次尝试后,馒头感觉慢慢好起来,居然还能自己蹬一小段,草坪上由她随意去吧!有时候孩子就像一阵风,有抓到的感觉,却发现什么也没留下,本以为馒头对自行车的兴致正盎然,结果她又跑去爬树。
        一家三口对大海已没有开始时的激动和新鲜感,看着海边闲适的人和海鸥,只是享受当下不嘈杂的那份安逸。

驱车前往pumalla beach,途中一只肥肥胖胖类似于刺猬的动物蹲在路边吃东西。查了下百度,这类似刺猬的动物可能是针鼹,有豪猪的一样的刺,鸟一样的嘴,袋鼠一样的育儿袋,产的卵像爬虫。
      一进入 pumalla beach区域,一阵武汉动物园的味道迎面扑来。很显然,这是大量袋鼠活动的线索。地上经常看到袋鼠屎,可馒头搜寻半天也没找到袋鼠,一家三口对此情此景有些灰心。逛到房车营地,馒头惊喜的发现两只袋鼠躺在一辆房车后面。两只袋鼠和之前老板所说的一群袋鼠,落差实在有些大。来之前还想象着开着车被袋鼠拦截的景象,可现实却如此骨感。
      虽然只有两只袋鼠和一只育儿袋中的袋鼠宝宝,但馒头依然和他们相见甚欢。爹地不甘心的问了下本地人,原来袋鼠是夜行侠,下午五点之后它们才四处活动。我们所见的袋鼠只是个别自由侠,这也难怪一路在袋鼠王国难见几只袋鼠。

从pumalla beach到lake entrance,车不停的在森林里的穿梭,一路景色沉闷得让人昏昏欲睡。中午时分到达Eden,在教堂旁的绿地,寻到餐桌椅,在暖暖的阳光中享受慵懒的午饭时光。
      吃完午饭,一家三口四处溜达,看到一处纪念碑。纪念碑上记载着二战时期被日本人轰炸时逝去的人名。看着纪念碑,脑海里浮现的是当年战后的废墟,和无家可归失去亲人的老人和小孩。
       失神片刻后,一家三口走向观鲸台,看了看海面,只有浪花迎风作舞,从观鲸台的介绍中发现,原来观鲸的最佳时间是四月至十一月的清晨。

爹地看起来有些疲劳,到达lake entrance的住处时,妈咪发现车前保险杠有擦痕,爹地怎么也想不起在哪擦的,幸好这点擦痕看不太清。妈咪有些担心,于是绕着车走了一圈,后保险杠居然有个小洞。回忆来时路,突然想起一根树枝搅在车轮时发出的巨响,估计是树枝不情愿的弹起时,正好打在后保险杠了。妈咪赶紧向租车公司进行了报备。

Lake Entrance 是澳洲大陆东南角的一个沿海小镇。天空飘着小雨,天冷了好多,一家三口去超市时裹成了粽子。这里比起meribulla,萧条好多,路上行人还没入夜都少得可怜,好多店铺早早的就打烊了。
      爹地有些感冒,早早就睡下。第二天清晨,妈咪推开窗,远处的天空微微有些泛红,天空就像被擦过一样明亮,看来昨天的冷雨换来今天的好天气。
       周末的早晨,阳光明媚,早起的人们跑步的,钓鱼的,摆摊的。这时一对老夫妻与妈咪擦肩而过,老太太可能中风了,走路有些不太利索,老先生紧紧的牵着老太太的手并肩而行。年华老去,相濡以沫,是爱情也好,是感情也罢,有这样的携手并进也是让人羡慕的。
       馒头心情靓靓的,在小桥上跑来跑去,突然还来了兴致,在草地上来了一段太极一章。

爹地的感冒有些严重,一路走走停停。沿路好多农场,草地上处处是牛羊,路边时常可见一群群白色的鹦鹉聚集。一只肥肥的针鼹完全不惧怕来往的车辆,突然出现在车前,憨憨的,缓缓的过马路。
      原定十一点多到达Wilsons,结果磨到下午三点才到。于是直接驾车去Wilsons Promontory National Park 。公园建立于1898年,位于维多利亚州的南部,是澳洲最南部的公园,距离墨尔本约157公里。
     Wilsons Promontory National Park 地处很偏远,距离镇上还有三十多公里。一路车在灌木丛中行驶,路上车都很少,人就更不见影了。
     进入Wilsons Promontory National Park ,爹地沿着盘山公路而上。馒头呼呼大睡,远远的海岸线引领着我们一家三口。公园好大,从门口开车来到beach,又行驶了二十公里。一家三口步行经过了一处长满蕨类植物的小溪谷,白色石英海滩和花岗岩悬崖陡然的呈现出来。一次次席卷的海浪,击打着岩石,一步更进一步的冲刷着海滩。海滩上屈指可数的几个人在晒太阳。白色的海鸥在岩石间时而散步,时而驻足,时而嬉闹。
     馒头故意披着头发,任风随意的挑逗着,她卷着裤腿,在岩石中绕行。海浪逼近馒头,但并不纠缠,只在那一瞬间立即退去,似乎在故意戏弄馒头,吓得馒头连连后退。
      馒头对石头是极爱的,看着这一堆石头,她有些应接不暇。她选中一块石头,摆着各种姿势和它合影。
       爹地和馒头掏出面包吃着,掉下的面包渣吸引了几只贪吃的海鸥。海鸥跟着馒头的屁股,可怜兮兮的看着馒头,馒头盯着它们,很认真的说这里不允许喂食,不过最终坚持还是没能敌过海鸥一路的纠缠和不离不弃。
       公园里有很多非常适合徒步旅行的线路,一家三口去了一条观看野生动物的徒步路线。妈咪听见动物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野猪的声音,过了一会,好大几只鸸鹋从灌木丛中穿出来。这大鸟个比馒头还高,馒头蹑手蹑脚的跟着它,大鸟完全不受干扰,自我陶醉在这大自然中。
     我们沿着指示牌往灌木丛的深处走去。一路好多的袋鼠在觅食,看看时间,已到傍晚时间五点多了。袋鼠妈妈带着育儿袋中的宝宝,脚砰砰的拍打着地面,尾巴平衡着身体,跳起来居然如此轻松。馒头看着这成片的袋鼠兴奋极了,试图想去接近袋鼠们,袋鼠们警觉的盯着她,当她近一点时,袋鼠就跑远了。
       一家三口一路没遇见过同胞,徒步时遇见倍感亲切。他们说昨晚过来时,天快黑时还看见一只袋熊,但天气不好,公园就他俩,心里好害怕。
        很担心晚上回去撞到动物,所以趁天黑前一家三口回到镇上。这个小镇地处乡野,路上偶见些老人,比其他途经的小镇静寂很多。

去Philips island的路上,车流明显大很多。天空低沉,乌云聚集,在阳光中耀眼的大海现在却如此晦暗,华丽退却后竟是这般的平庸。
      Philips island风好大,人在风里站着似乎要被吹倒,走着似乎是被推行。丘吉尔庄园、考拉观察中心、企鹅回家观测点和巧克力工厂是岛上的几个去处。
     馒头在丘吉尔庄园试图给奶牛挤奶,她很小心翼翼,生怕奶牛忍受不了痛苦。牛仔展示剃羊毛时,馒头偷偷的拿了一小块羊毛,她拿着羊毛撵撵手指,眉间略带着一点稀奇,自言自语的说“怎么这么多油呀?”牛仔舞动着皮鞭,馒头不停为牛仔出神入化的鞭法喝彩。
       考拉观察中心只有几只考拉,看了看考拉科普,原来考拉一天17个小时在睡觉,难怪个个看起来都圆滚滚的。馒头参观着考拉中心,途遇两只考拉在独木桥上相遇。两只考拉不疾不徐,不怒不恼,相互对视,不退不进。僵持了一会儿,一只有些忍受不了这种沉闷的局面,先行撤退,另一只见状也返身离开。
     傍晚将近七点,天空下起了大雨,风呼呼的毫不松懈,为了晚上看小企鹅回家,一家三口把所有厚实的衣服都堆在身上。小企鹅回家的看台在室外,前去观看的人群围着海边席地而坐,在狂风大雨中,包着雨衣,打着雨伞,傻呆呆的看着远处那晦涩而空洞的海面。当时心里的念头只有一个“企鹅会不会笑咱傻呀!”等了大约十来分钟,远处海面上时隐时现的出现一条黑线,应该是小企鹅。果然,小企鹅的先遣部队回来了。小企鹅不知道是警惕性高,还是太贪玩,上岸溜达一圈又跑回海里浪来浪去。守规矩的小企鹅上岸后就乖乖的回家了,有些掉队的小企鹅又掉头回到海里等待下一个梯队上岸。馒头一路跟着乖乖回家的小企鹅,想看看它们的家在哪儿。小企鹅张着小翅膀,走路虽然摇摇摆摆,但步伐倒是轻盈,惹得馒头一路小跑。小企鹅找到自己的家了,它捯饬了一下家当,又跑到家门外,眼晴盯着海的那边,似乎在张望着什么,妈咪问了下工作人员,原来是老公先回家收拾好屋子,等老婆回来傲娇。

半夜风咆哮着,毫无收敛之意。早上一路看见一些被刮倒的大树。快到墨尔本了,先去体验puffing Billy小火车,这列小火车是澳洲历史最古老的蒸汽火车之一,在墨尔本东部42公里处。Puffing Billy铁路建于20世纪初,当时主要用于开发边远地区,运输山里的木材,1975年被正式改为观光游览列车。
       古老的乡村站台和火车,带着历史感的工作人员,让你感觉像时光穿越。馒头将脚悬在车外,穿越于Dandenong Ranges的丛林中,这是一场绿野仙踪般的探奇。

一路都很顺利,结果在到达墨尔本即将结束行程时费了很多周折。由于墨尔本市区的路况比较复杂,GPS有些犯傻,害我们看着地图却找不到预订的公寓和还车地点,其间,爹地有些分神抢了别人的路权,惹得对方不停的beep,beep按喇叭。
     入住的公寓正对着墨尔本的摩天轮,夜色中的摩天轮闪着灯光,回应着上了色的天空。

行程的最后一天决定去墨尔本博物馆。墨尔本博物馆是南半球最大的博物馆,极具现代流派的艺术感,和紧邻的艺术馆所负有的独特古典气息,形成强烈对比。
     走在艺术馆前的林荫道上,不落俗套的清新淡雅穿心而过,让人不禁想走进这艺术馆去感受沧桑和现代交融的艺术积淀。
      墨尔本博物馆是人与自然、历史的完美结合。在博物馆中,你可以用心去感受,用手去触摸,有眼去探寻。无论是空间站的3D电影,还是美幻绝伦的各种矿石,亦或是昆虫、动物标本骨架和澳洲的人文历史,展示的其实是人和自然所应追求的平衡感。
      馒头走马观花的在几个场馆里畅游,用眼睛去扫描各类展品,在这里感受大于记忆。
       参观完博物馆,馒头嚷着要去坐摩天轮。偌大的观景舱中只有娘俩。馒头硬是摆着各种姿势,站着,躺着,趴着,以模特的水准让妈咪为她拍照。观景舱迎着落日的余晖徐徐上升。夕阳照在墨尔本的上空,整个城市和云朵被泼染上了橘色的印记,繁忙的墨尔本即将安静。
      行程结束,生活归位,每次旅行带给我们的不是游玩,而是一场难得的人生体验,无论这份体验是辛苦,是轻松,是开心,还是难受。这些体验带给馒头的,馒头也许会遗忘,但成长已经发生,如果为人父母的我们不在意,也许这就在指尖溜走,所以,记录只是为了见证成长。

风景好美啊

2016-11-06 22:55

真美!

2016-11-07 09:1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07 09:5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07 13:25

引用 myyuling 发表于 2016-11-07 09:58:06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myyuling:谢谢,我会继续写的。

2016-11-07 14:08

引用 akane_smile 发表于 2016-11-07 13:25:51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akane_smile:谢谢😜

2016-11-07 14:0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07 09:17:1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确实美美哒

2016-11-07 14:0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1-06 22:5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