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普吉清迈烧钱疯计划

2016-11-06 22:41 690/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前面的话

其实我 又懒又嫌麻烦 然而想要记录下这些 是因为这趟旅行很快乐 而记忆是会模糊的
       小插曲:此次旅行 主要由大牛全权负责 我们的leader ,而我?唔 助理担当 负责在她发飙的时候来个西瓜盖帽降火,着急乱串的时候指拉住指个方向?此外,还有出纳担当小卉,不明白我跟大牛对数字的概念这样模糊为嘛还要去当会计 [摊手.JPG]  而且,我们的美女们简直个个都男友力max.
       啊 是的  没错 我们这次旅行的成员 ...有9个。基本成员6个,是上上个公司的同事,3个家属。我们的家人都很奇怪我们从公司离开后还能如此频繁的联系 (╯▽╰) 现在还一起去了人生的第一次国外自由行。

概况

①出行时间:2016年10月1日-2016年10月6日  10月是泰国雨季。
②出行方式:自由行
③路线:深圳香港→普吉→清迈
④签证:国内签完,在淘宝上选择的。
⑤订好机票。香港快运官网、亚洲航空官网。由于我们订票较晚,人数多,唯有官网可以满足我们了。机票由华妹跟我们一起完成,过程简直糟心崩溃。
⑥订好酒店。都是在携程订的因为我们已经没什么耐心了 = =  随便看着订了。
    1-3号在普吉的酒店是普吉岛安美德度假村,意外的不错,前台跟服务人员都非常热情善良。
    3-6号在清迈的酒店是清迈99号画廊酒店,酒店真的很漂亮,有泳池,小庭院,很棒,女服务员都超nice,男的...有个简直,我们入住的时候是9个人,全部登记了信息,我们check out时担心我们有10个人,让我们写了保证书才行。简直大写的懵逼。
       酒店都有沐浴露,洗发露,吹风筒,冰箱,空调,彩电,泳池。附近5分钟内都有7-11,里面各种旅行套装。我们订酒店有特意留意过附近便利店的情况。港真,真的到处都是便利店。
⑦订接送机及在普吉岛游玩的项目。【武汉七加旅游专营店】后面再详说。
⑧兑换5000泰铢。绝对够了,商场及便利店都可使用支付宝,部分可用微信,人民币也可以。比在ATM取     款方便多了,也实惠,按实时汇兑扣款。泰国是小费国家,酒店我们每天放20泰铢纸币,马杀鸡给的50泰铢。来接机的司机我们给的100泰铢。注意小费不能给硬币,是给乞丐的。
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伤药止血贴肠胃药等。杂物:晾衣绳,夹子,折叠衣架。
⑩HAPPY电话卡。我们每人都买了。因为不是总在一起活动。7日无限量网络。32RMB。
   软件:Google 地图

★需要准备的资料:护照(已办好签证)、身份证、2寸白底照片及所有证件复印件、机票、酒店订单复印件。都用透明密封袋装。

ONE

2016年10月1日23:35香港国际机场,香港快运飞普吉岛班机。全天奔跑。
        由深圳福田口岸过关(15:00过关人真的很少啊)。拿机票行程单及护照过关。需填写旅客离岗申报单,在过关前可领取。不然就得重新排队了。
       过关后搭地铁到上水,出地铁直接出转A43大巴到香港国际机场。事前leader已经踩过点知道巴士站台。

TWO

2016年10月2日 当地时间 2:10到达,接机人已到,很快就联系上并且上车,经过九曲十八弯到达酒店,我们精神恍惚,没有拍酒店图,各自洗漱瘫到不说。
      8:00在便利店买早餐发现了支付宝,震惊。9点,七加旅行准时来接。开始上天下海的一天。项目有浮潜、深潜、拖拽伞、香蕉船。然而我们在普吉的天气真的谈不上好,以至于后来我们取消拖拽伞及香蕉船,可退钱。好伤心,没有上天与太阳肩并肩。
       我们先去的浮潜,个人建议,如果你选择了深潜又不会游泳(没错,是我)在浮潜的时候,一定要去适应带上潜水镜及呼吸管在整个头部没入水里的呼吸方式,对你的深潜助益很大。我当时怕死一直抓着救身圈,虽然就是脸贴在水面看到了漂亮的鱼,水一没入我耳朵我就害怕了。
       浮潜过后,我们上岸午餐,马马虎虎,但炒饭跟鸡腿,好吃。出门在外,不要那么多要求。没错,我们就是活的这么糙。
       午餐过后,重头戏来了。深潜。两人一个教练。在这里我要花痴下带我跟大牛的教练!唔!帅!还一本正经的胡说八大:我不会说中文啊~(你明明就说的标准中国话) 我不会游泳啊~(你乱讲)。咳咳,转正题。深潜前会有专门的解说,全中文,有不懂教练都会耐心跟你讲解。结束后分教练,发潜水服、潜水镜、涉水鞋。(可分有近视度数的,600度以下,我带的隐形,是可以的)这些主要的淘宝里都有介绍。
       教练很好,海底真的很棒。虽然我经历了恐惧、不适应呼吸方式、后面变天的冷。但我还是觉得,非常 非常 非常值得。海底的那种静谧,你听到的都是自己的呼吸声,那种蓝、清透,自由穿梭的各种鱼,还有海胆,啊 看到海胆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奉上海底照片给你们。
       后面天气已变,项目取消,就不再多说。这里说一下我们淘宝上选择的【七加旅行】。我们的leader牛大大在淘宝上筛选出来的,而且她懒,接送机也直接在这里订了。后面证明,选的很对,接送都很准时无意外。在普吉的皇帝珊瑚岛一日游,服务真的很棒,特别赞扬一下导游,谢霆锋。他真的叫谢霆锋,在泰华侨。游艇上,冷冻矿泉水管够,浮潜上来给派发可乐,深潜上来给派发水果(西瓜和小菠萝)恩,好吃。我们的小伙伴们,都对深潜的教练,高度评价,负责又有耐心。有些虽然不会中文,但是用简单的英文及动作交流完全没有问题。
       好好爱护环境吧,这个世界这样美丽。海底这样漂亮。
       一日游结束回酒店梳洗后,简单的吃喝后,我们去到了普吉当地的 西蒙人妖秀(SIMON CABARET),淘宝订票,也是七加。从酒店坐突突去的,就是简单的跟司机说SIMON SHOW 他就知道了,价钱谈好就上车。SHOW还是挺有意思的,像歌舞剧那样。人民币就50几。到秀场门口就有人招呼卖票或者是换票(网上订票的)所以记得打印好订单啊。

THREE

这天,我们,终于,有余裕,吃了个正常的饭。早起后在酒店附近的街道上瞎逛,没有路边摊。后来随便找了一家人少的饭店进去了。装修的很有特色,味道也不错,饭店主人一直在关注我们,问我们怎么样。饭后在路边买了芒果、小菠萝、类似芭乐的东西(好吃)
       11:00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去普吉机场。14:15亚航的飞机,16:05在清迈落地。天气不似普吉的雨天,也没有之前所查到的全是雨,反而看到的是灿烂的太阳。阳光明媚的天气让我们欣喜若狂。清迈真的是一座清新的小城,从走出机场,在车上看到外面的景色,一路上绿树成荫,商铺林立,行人步履轻松缓慢,该怎么说呢,就是一种很放松的状态。
      大概20分钟左右,我们到达酒店。99画廊酒店,真的让我们很惊喜,酒店内都是木制的家具,渗出阵阵木香,夹杂着缕缕花香,心旷神怡。前台的接待YUI,很漂亮很nice。在安排入住的时候,还很热情的问我们是否需要将床拼在一起,哈哈,贴心。
     稍作休整了一下,晚上7点左右去了Night  Market,在途中终于吃上了一顿正宗的泰国菜,冬阴功火锅,奶油青咖喱,菠萝饭,顺带调戏了一下服务员妹子,她真的很甜很漂亮。Night Market中除了食肆之外,更多的是一些当地人在卖一些手工艺品及一些当地服装,当然,顾客大多都是游客。这里可以砍价,用蹩脚的英文或者中文,又或者直接在计算器上按下心目中的价格。相对于在国内来说,这里的价格,真的是非常可人的了。

FOUR

在酒店吃了个美美的早餐。满足了我们多日来没有吃早餐可怜的胃。
打算装一下酷,骑着摩托转一下古城。但听说了太多租车被坑的传言,安全至上,还是向酒店租了5辆摩托车,250B/辆/天,相比外面的租车店是贵了,但是比较有保证。租车需要抵押,可以抵押护照,或者是护照复印件+3000B,我们取出的钱不多,所以拼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押了5本护照(如果是当天要去商场购物的话,还是不要押护照了,因为办退税要用到)租车都要注意拍照,车主也会提醒你注意哪几个地方。会告诉你若有摩擦要罚多少钱,所以,还是多注意安全。
       摩托车很不错,所幸我们都是骑过车的人,很快上手。帮我们租车的美女看着我们刚上车不熟悉跌跌撞撞的样子,一直在重复询问:“Are you sure XX can drive?”我一本正经的掩饰着心虚的向她保证,会的。

跟着GOOGLE地图乱跑,跑去了帕辛寺和契迪龙寺,这两个在清迈来说较为出名的寺庙。真的是很壮观,这些建筑散发出一种神圣感,我们几个,都是无宗教信仰的人,但是此刻虔诚感恩的心油然而生。在契迪龙寺里,有着舍利子存放的地方,也有一些高僧的真身。其实也不知道那究竟是真身还是只是一个蜡像,我们不敢亵渎。我们一直在猜疑是否是真人,会不会到点了就下班去吃饭了。阿弥陀佛,罪过罪过。去寺庙的时候,建议穿方便的鞋,进寺庙的时候都是需要脱鞋的。还有就是注意,衣服不能无袖,裤子及裙子要过膝,若服装不符合,当场也会有免费的长袍或围布提供。
       紧接着,就是去宁曼路,一路的太阳雨,雨中开车的感觉真的很爽,只是同伴老是会走丢,然后就会陷入无止境的找人中,老司机表示有点心累。宁曼路,就像厦门鼓浪屿,东西不便宜,也不像传说般的小清新,只是色彩较为斑斓,其实整个泰国都是一个色彩的世界,何必纠结在这条路。附近有个商场Maya,跟国内普通的百货差不多,想买大牌的话,例如YSL, CHANEL,DIOR,在清迈真的不用想了,还是去曼谷买吧,清迈卖的都是平民用品。
       在玛雅商场解决了晚餐,凉拌鱿鱼,冬阴功,蟹。回到酒店,直奔早已瞄好的,在酒店对面的小清新马杀鸡店。590泰铢全身精油按摩,真的是太舒服了,简直通体舒畅。

FIVE

今天是购物日,目的地是尚泰商场、瓦洛洛市场,晚餐决定在夜市龙虾大餐。酒店有免费到尚泰的车,只需提前跟酒店前台确认预约。说真的,清迈真的不要期待什么国际大牌。所以我们算是速战速决还吃了顿迟到的午餐。我觉得大部分我们知道的护肤类的运动类得牌子其实并没有觉得比香港便宜。买了清迈本土的牌子Herb Basics唇膏和精油,唇膏还不错,精油还没用。泰国的口红牌子IN2IT价格真是良心,朋友们都喜欢,粉饼MISLINE也蛮好的。基本都是在Boots购买。商场购物结束后,转战瓦洛洛市场,各种干果,水果,我们只买了一点芒果干跟小菠萝干,榴莲干发现跟夜市差不多。决定在夜市买。这个大家自己比较。直接上图吧我编不下去了。

SIX

凌晨2:30的闹钟,拖着神志不清的脑子疲惫的身体,退房了。退房一事前面已经说过。 小雨中司机顺利到达机场。机场还是有些冷的,建议大家还是要带着一件宽大的披肩或者外套,有点厚度比较好。在清迈等登机真是蛮久的,还差一个小时才放我们进去,我们慌乱退税,在免税店买东西。登上飞机。在飞机上吃了个热乎乎的泡面,然后完全睡晕了过去。啊对了,清迈机场,至少我们那个时间进去,是没有看到有便利店。
       大家都平安到家,顺利无事结束了旅程。

写在最后的话

这趟旅途结束了,选择在6号回国是因为觉得大家都需要调整,大家在7号都昏睡了一天。英明的决定。
       对我来说,旅行的地点固然重要,一起的同伴更重要,这会决定这趟旅途的以愉快结束还是以愤怒结束。
       老友记里有一句话:愿十年以后我提着老酒,愿你十年以后还是老友。
       这次旅程,作为我们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真的很棒。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07 14:5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07 15:26

引用 奇怪的鲤鱼 发表于 2016-11-07 14:58:37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奇怪的鲤鱼:谢谢

2016-11-07 18:42

引用 nanaman 发表于 2016-11-07 15:26: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