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猴岛、新村港,椰田古寨自驾游

爱上旅行 LV.7
2016-11-06 22:48 84/2

南湾猴岛

从酒店出发,沿雅居乐内部道路一直前行十余公里,两边高楼林立、绿树成荫,不禁感叹雅居乐地产的实力。路到尽头右转两公里,便是南湾猴岛了。景区有比较大的停车场,小型车5元/次。
        南湾猴岛位于海南陵水县南约14公里的南湾半岛,是我国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岛上除了有近400种热带植物,近百种动物,原始的自然环境外,还有2500多只家国二类保护动物猕猴,因此人们称之为“猴岛”。
        进入猴岛通常会选择坐索道缆车,这里的索道号称中国最长,全长2118米,在缆车上俯瞰,疍家鱼排整整齐排列蔚为壮观,据说有570余家,原来是疍家人的聚居的,现在大多成为水上餐厅。
         猴岛上分几个景区,主要是供游人与猕猴拍照的,也有不同场次的幽默剧及马戏类表演。猕猴们胆子大的很,如果有人投食就会蜂拥而至,配合游人拍照,食物抢光又立刻作鸟兽散,毫不留恋,动物天性使然。听说有胆大妄为攻击游客者,会被关进禁闭室,这也是增加一个游览项目罢了。整个猴岛半天就可以游览完毕了,所以个人感觉没有必要在岛上用餐。网上订票的时候看见有提示说不要穿红色衣服,以免母猴心生嫉妒而撕衣服,游览时也看到几个红衣人却也安然无恙,所以这一说法不知从何而来。

新村港疍家鱼排

下了南湾猴岛缆车,右转几步路就看到了渔港码头,招揽生意的大姐把我们请到她家船上,几分钟就到了疍家鱼排,也就是餐馆,价格自然是要比海鲜市场贵的多。不过既然是冲着民族特色来的,自然要顺便参观疍家人的生活了。说起来如今的疍家人也主要生活在新村镇里了,留在鱼排上的只是看守石斑鱼的人,这里家家都养着许多石斑鱼,放在海水里一个个格子的网箱养殖,以及好几种不知道名字奇怪的鱼。我们还有幸跟主人家展示的玳瑁、毛龟的标本合影留念。如果想吃的物美价廉,也可以到旁边的农贸市场去买来请人加工,不过听说要早起或在下午三、四点钟去才新鲜,可惜我们的时间赶不上。

椰田古寨

离开新村港,沿G223一路前行,路况良好,二十多公里就到了椰田古寨。在这里强烈建议不要在网上订票,在景区门前买10元,美团网上二十几元还急着出票不给退,据说不是一个公司,坑爹吧?

景区现已建成古老文化、奇特风情、椰风飘香、神秘傩蛊、小锤叮当五大游览区,听说有一台“欢乐苗家歌舞”演出,我们并没有看到。
         椰田古寨是黎族、苗族先民的历史印迹和文化记忆,有手工编织竹器表演,手工银器加工技术,蜡染作坊等等。个人感觉这里商业气息太浓,太过拥挤,缺少了古朴和纯真。倒是祖训时间一到,所有的园区工作人员都停下手里的工作,右手按住胸前大声背诵祖训,让我心生感动,且不论这是另一种表演还是现实生活,我宁愿相信这是亘古不变的流传。

向下一站出发

驱车离开椰田古寨不远就汇入G98环岛高速,经过一段隧道,五十分钟即进入著名的三亚市,前几天清净惯了,这一下子喧嚣起来还真的不适应了。入住、攻略、出发!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07 12:1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