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云南的日子

Mr x (成都) LV.6
2016-11-06 22:56 349/10
  • 出发时间/2016-07-29

七月,一个热的人心烦意乱的月份,每天上班就是煎熬啊,本屌丝也不是坐办公室的料,热啊,热啊,热死个人了啊!嘿嘿,正热到汗流浃背,心慌慌的时候,好消息来了,出于各种原因的考虑吧,单位的领导决定在月底放一个五天的高温假,加上两个周末,总共就是九天的时间,我的天啊!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啊!放假时间是在月初宣布的,我的嘞个心那,那是瞬间就活过来了,怎么办怎么办,不出去玩玩,怎么对的起这个来之不易的假了,怎么对的起自己了,接下来的日子,那是找各种攻略,机票,旅游线路看起走哦!看了十多天游记和攻略后,把目光初步锁定在了桂林,本来是想自己一个人出去看看的,想去感受感受一个人无拘无束,想去哪就去哪的生活,后来,几个朋友聚一起的时候,各种的做思想工作,说一个人出去怎样怎样,那边天气也不怎么好,最后大家一起商量,那就去云南看看吧,商量好后,接下来就是做各种准备工作,买东西,定车票等等,最后订了29日下午5点10分从成都昆明的火车票,至此这趟旅行就算这样定了下来。

转眼间时间来到了7月29日,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了,中午吃完饭后,连休息时间都剩了,用最快的速度把手上的工作做完,然后回宿舍把早已收拾好的背包拿上,赶到火车站和小伙伴回合,正式开始我们的云南之旅

这次旅行计划的是6天时间,大理泸沽湖各两天时间,然后丽江西昌各一天时间,最后从西昌成都,结束旅程。全程4人,每人大概花费3000元左右,还是算比较正常的吧,基本上没买什么东西,因为大家都是抱着出去看看风景,放松放松心情,对于很多像当地的银器啊,玩的啊等纪念品这些东西都不是很感兴趣,而且全程玩下来,到最后,你会知道这些东西里面也是有很多水分的,所以钱基本上就是花在吃住行上了,其中车费就差不多用了将近一半吧,其他的吃住都是平时的正常价格。大概介绍就是这样了,啰嗦了大半天,下面就进入正题。

路线

成都昆明(火车)—大理(汽车)—丽江(火车)—泸沽湖(包车)—西昌(包车)—成都(汽车)

全程楼主用5s照的照片,质量肯定没有单反好了,大家将就看看吧,正是因为这次旅行,让楼主有了要买单反的强烈冲动,并在回来后下定决心买了人生第一台单反

大理篇

我们29号下午5点过从成都出发,第二天中午11点到的昆明,然后在昆明短暂休息下,吃了个中午饭,就马不停蹄的坐车到大理了,到大理的时间是30号傍晚8点多了,不得不吐槽下昆明大理的大巴车,全程高速,300多公里,开了将近6个小时,我去,在高速上平均就是六七十码的开,你说路不好,或者说路比较危险堵车,我也就认了,尼玛,也不是啥子山区嘛,路也不是七拐八绕嘛,路上也没有什么事故嘛,简直就是龟速,后头到了听本地人说,是上面有规定,不能开快了,要保证每班车之间的间隔时间,我也是醉了!

当晚到大理,我们是住到古城外面一个叫水dou(原谅我确实打不出来这个字,唉)村的地方,里面都是客栈,是当地人开的,价格很实惠也就是一两百块钱一晚,环境也很不错,还是可以,出来走几步就是古城入口了,交通也方便,找到预定酒店,行李放好,速度出来觅食,饿到前胸贴后背了,再次吐槽那龟速的大巴车。在路边随便找了个看上去还可以的饭馆,一顿大吃,味道嘛只能说一般般吧,四个人吃了一百多块钱,和我们第二天找到的那个叫一品香的饭店比起来就差太远了,不管是从味道还是环境方面,特别推荐下这个饭馆,非常的川味,正宗,味道绝对巴适,而且价格也不贵。

酒店外面的早餐铺,有点小贵。。。。。。

客栈里面供休息的一个小院子,很不错哦,各种椅子,还有厨房,自己可以动手做饭,还有洗衣机,老板还不错,名字忘了

这是小柯娃,接下来这段旅程我的室友,

老程和他媳妇儿,这两口子躺倒好舒服,那个娃娃,你看啥看,说的就是你,还在看,再看,把你娃曝光

31号,昨天休息了一晚上,大家商量了下接下来的行程,大家的意见主要就是去看看洱海和苍山,因为毕竟时间有限,于是一致决定,就在酒店里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好像是180样,记不到了,属于要进购物店的团,虽然说了是不强制购物,但是了,你如果什么东西都不买,导游肯定脸色是不好看的,下面就是大理一日游了。

蝴蝶泉,因为一部电影,有点名气

小合照一个,有点小胖那个,就是本人了

这两娃娃,还去耍水。。。。。。

这水看到还有点感觉哈

远观洱海

郭沫若的题字啊,照一个

爱在情都哦,看来云南是名不虚传嘛,可惜了,楼主还是单身狗一个,唉!伤心啊!

里面有一个蝴蝶标本馆,各种蝴蝶的标本,看到有点像是真的蝴蝶,但他们说是纸剪的,

这看到真不像纸剪的。。。

第一次大合照,哈哈哈哈

第一眼看成树叶子的点赞哈,这可是真得蝴蝶哦

一个供表演的舞台,当天天气不好,没有表演

我艹,这小表情,太叼了

接下来来到了苍山,上面有一个天龙洞,从山下座缆车上去,个人感觉景色一般般

据说拍天龙八部的时候在里面取过景。。。。。。

段誉的神仙姐姐

在山上拍到的洱海远景,天气还不错,晴空万里,就是相机略渣

一个购物点,买银器和玉器的,不适合我们这些穷人,里面还有赌石的,价格相差很大哦,有几百的,还有上万的,赌石这东西,不是一般人能玩得起的。。。。。。。。

这购物点,导游就要开始发功了,就要鼓捣你了,没买东西的就要来给你聊聊了,什么姐姐也不容易,支持支持工作,你看你们团费才那么便宜等等,反正后面还有一段时间守到大门边,买了东西的里面都要给导游签单的,把我们四个弄到在里面转了好几圈,才出来到,脸皮厚,到最后什么也没买就出来了,购物点外面的景色,还可以哈

接下来就到洱海的其中一个地方去了,这景色,就真不咋的了,坐船绕了一圈,感觉洱海的水污染的有点严重了,有点太过度开发了,导游说的,洱海有一个地方的水质好一点,叫什么码头哦,忘了。。。。。。

看看这水,和后面的泸沽湖的水质比起来,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爆个照,爆个照,楼主本人哈,四好青年一个,有稳定工作,长得还算见得了人,重要的是单身哈!单身,单身,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哈哈

大理古城夜色,到最后还进了一个什么地方哦,买茶叶的地方,实在躲不拖了,买了一盒茶叶,唉!

大理大概就是这样了,因为只计划了两天时间,所以第二天我们在古城一人租了个电瓶车,在古城里面转了转,下午就坐火车去丽江

丽江古城篇

丽江,不用说了,大家肯定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艳遇,约P,有木有,唉!名声在外了啊,不过很遗憾的是楼主比较内敛,有点害羞,木有搞到事,,哈哈,开个玩笑,丽江这个地方现在本地人都比较少了,绝大部分都是外来人员,去逛逛还是不错的,感受感受气氛,我们去了一个轻吧,感觉还不错,老有感觉了,个人觉得比大理好玩些,其实有时间的话,真可以在丽江多待几日,我个人是比较喜欢丽江这种生活方式的,比较随性,休闲。

大理丽江的火车上拍到的彩虹,很漂亮,从大理丽江肯定是推荐坐火车了,沿途风景很不错,你可以感受感受洱海的壮观,好大哦!

我们就到的当晚去逛了逛古城,因为晚上不要钱,白天要进古城要给80的古城维护费,人挺多的,很热闹,但是找客栈一定一定要提前早点预定好,到时候在去找,你是真的找不到啥好的酒店了,亲身经历,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小提醒。

很出名的夏夏。。。。。。

这就是所谓的重吧,里面放的都是摇滚等重金属音乐,里面可以跳舞,和夜店感觉差不多吧!反正就是比较嗨!

传的时候,没注意,倒起的,大家见谅见谅哈!重要的是听歌,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种轻吧,里面有歌手现场唱歌,唱的真的好听,很有感觉,推荐推荐

丽江只待了一晚上,第二天就去泸沽湖了,以后有时间一定会带上女朋友(前提是有)在去看看的,还是比较喜欢这里的。

泸沽湖篇

接下来就是重点了,本次旅行最喜欢的地方来了,泸沽湖泸沽湖距离丽江200多公里,从丽江泸沽湖有几种选择,可以大巴车,可以包车,还可以找旅行团,建议找旅行团还是找那种靠谱的纯玩团,虽然贵一点但是可以省心点,车子走的路线也不同,有几条路线,本来是有高速的,但是因为出了问题,封了,要十月底才开通,这条路只要3个多小时样,还有条就是大巴车走的路线,路比较宽敞,大概4.5个小时车程,还有条线就是我们这种小车走的了,车程大概5个多6小时,要视情况而定,这边的团大多数都是那种小团,一个商务车一个团,一车座5到7人,我们是找了一个熟人然后报的一个团,这个团是纯玩的2日团,我们一个车是6个人,同车还有两个广东那边的妹子,因为是熟人的关系,比她们少了接近一半的钱,包含来去车费,两天的吃住,还有到泸沽湖本地的摩挲族去看篝火晚会,泸沽湖座猪槽船的钱都在包含在里面了,还是很划算的,比在大理报哪个团好到哪里去了。这条路线沿途的风景很漂亮,我们四个因为是在泸沽湖玩了后,就准备直接从泸沽湖西昌,然后回成都了,所以就没有跟到她们第二天回丽江了。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湖东为盐源县泸沽湖镇(原左所区),湖西为宁蒗县永宁乡。该湖俗称左所海,古名勒得海、鲁枯湖,湖面海拔2685米,是中国第三深水湖泊,湖面积48.45平方公里(宁蒗县部份30.3平方公里)总容水量19.53亿立方米。湖水多年平均总收人量为 1.10亿立方米,动储量仅占湖容量的 5.6%,湖水水质优良,终年不结冰。能见度 4.5米,湖水PH值8.5,总硬度5.29,属软水淡水湖泊,湖内水生植物丰富,盛产裂腹鱼。

泸沽湖畔居住着是众多民族,以蒙古族为主(注:不是“摩梭族”,中国56个民族中没有“摩梭族”。新中国成立后,国家民委等部门在第一次民族识别中,将云南泸沽湖畔的摩梭人识别为纳西族,而四川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则为蒙古族),摩梭人有自己的母语摩梭语,与盐源县的其他地区的蒙古族语言相通,但是没有自己的文字。其文化为达巴文化,信奉藏传佛教。摩梭人是中国唯一仍存在的母系氏族社会,实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制度。走婚的男女双方分别叫“阿注”、“阿夏”,故称“阿夏婚”

丽江泸沽湖路上随拍的照片,云雾缭绕,令人心旷神怡啊!!!

来张地图,当个参考,环湖一圈是大概70公里左右吧,我们当天到泸沽湖的时候是下午大概一点过,然后导游兼司机,带我们大概环湖绕了一下,在有些地方停下来让我们拍了点照片,如果是自己开车去,或者是在当地租电瓶车环湖的话,肯定是能够更加自由随性和走的全面一些的,因为司机不会把你带到每个地方都去的,一些不顺路的,就会直接省略了,当然如果你是自己租的车那就又另说了,我这里只是说跟团的情况,我们本来就没打算要一直跟到她们走,所以第二天她们还回丽江后,我们又在住的客栈租了三个电瓶车,围着湖绕了一圈,租车一定要找好点的电量充足的电瓶车,不然你会被甩到半路进退不得的,我们当天租的车在这里要大赞一个啊,在下坡的时候还会自己回收电量,而且我们半路还走错了线路,多绕了将近十公里,最后万幸骑回去了,另外七八月的泸沽湖,天气是多变的,这一段路还是大太阳,下一段路有可能就在下雨,所以要带好雨具,另外不管是骑车还是开车,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泸沽湖的路弯道很多,车也多,一不注意就可能遭到起!

进景区后的第一个观景台,可以远观泸沽湖的全景,真的是漂亮啊,泸沽湖的美是需要自己亲自去感受的。

新的走婚桥

当天晚上,我们去到了当地的摩梭族参观,并且还吃了当地的手抓饭,喝了他们自己的酒,说实话,饭菜真的还不错,当地的人,对去她们哪里参观的游客还是非常友好的,吃完饭后还去看了篝火晚会,当天实在运气不好,晚上下雨,所以受了点影响,晚上星空也没看成,有点小遗憾啊!

去到本地的部落,一定还要注意一下尊重别人的民俗,比如不要随便问小孩子的爸爸是谁,不要随便摸别人的头等等。

属于四川这边的情人滩

这景色,看到真美,不虚此行啊!!!

据导游说,泸沽湖的水就是从这下面流出来的,真是不可思议啊!

第二天座猪槽船游湖,看到的花海,这叫水性杨花,要水质非常好才能长,当地人说,泸沽湖的水能直接饮用,试了下,确实可以,而且很凉,水底也能看见很清澈,真希望不要步洱海的后尘啊!

狮子

看看这水,好清澈

里格半岛,这里应该说是泸沽湖风景最好的地方,真正的湖景房

这草海就是我们自己骑车找到的,算是误打误撞,走错路了,阴差阳错发现的,这叫什么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草海,这就是我们自己骑车找到的,算是误打误撞吧,因为走错路了,意外发现这门个地方,这叫什么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哈哈

这些船都是当地人自己的,有些还是十来岁的小孩子在划,十块钱一个人,进去逛一转,景色绝对不会差的。

说实话,这趟旅行最喜欢的就是泸沽湖了,如果以后有机会,肯定还会在去的,消费也很合适,关键是景色美,空气好,最后在给大家推荐一个泸沽湖本地的饭店吧,叫刘一手烤鱼,味道巴适的很啊,这也是客栈老板给我们说的,抱着适哈的态度去吃了哈,彻底爱上这味道了,位置就在大落水村汽车站下面,一问就晓得了,价格也实惠,四个人才一百多块钱。

这趟旅行大概就是这样了,在泸沽湖逗留了两天时间后,我们在第三天早上,坐上了从泸沽湖西昌的车子,私人的车子,120一个人,路上用了六个多小时吧,在西昌休息了一晚,去逛了哈琼海,吃了盘火盆烧烤,第二天就回成都了,这趟旅行就宣告结束了!

引用 Mr x 的图片:

泸沽湖最美在里格!

2016-11-06 23:05

对头

2016-11-07 06:15

2016-11-07 08:06

真美!

2016-11-07 09:1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1-07 10:5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07 09:14:1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11-07 11:49

引用 computer 发表于 2016-11-07 10:56:32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computer:呵呵,我也是瞎写着玩儿的

2016-11-07 11:50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07 12:26

引用 风中的玫瑰 发表于 2016-11-07 12:26:18 的回复:

回复风中的玫瑰:

2016-11-07 16:57

引用 Mr x 的图片:

这张很漂亮啊,景色好怎么拍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