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西兰 】意外之旅 Blanket Bay

望天猪 (北京) LV.6
2016-11-06 23:05 454/3
  • 出发时间/2016-09-2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历时两年,终于踏上这次意外之旅吧!
之所以叫做意外之旅,是因为完全超出了自己所见美景。

因为之前有过拒签记录,所以找了新西兰当地移民顾问办理的签证,顺利拿下两年多次。
让这次新西兰旅顺利踏上日程。
【行程】
—2016.09.29--2016.10.11
Day1Auckland. city
Day2Auckland .Visiting One tree hill, Mt Eden, Auckland City
Day3Auckland .Visiting Devenport, North Shore
Day4Auckland.Visiting Waiheki Island
Day5Auckland .Visiting Blue Spring, Hobbiton movie set
Day6Queenstown Hilton Queenstown Fly to Queenstown, visiting town centre
Day7Queenstown Hilton Queenstown Visiting Milford Sound
Day8Queenstown Hilton Queenstown Visiting Glenorchy and Arrowtown,
Day9Queenstown    Blanket Bay
Day10Queenstown    Blanket Bay
Day11Auckland
Day12Auckland fly to Beijing

【酒店】
Day1朋友家
Day2朋友家
Day3希尔顿  Hilton Auckland
Day4希尔顿  Hilton Auckland
Day5朗廷酒店  The Langham Auckland
Day6皇后镇逸林酒店(DoubleTree by Hilton Queenstown)
Day7希尔顿度假水疗酒店  Hilton Queenstown Resort & Spa
Day8希尔顿度假水疗酒店  Hilton Queenstown Resort & Spa
 ☆☆☆☆☆☆☆☆☆☆Day9 Blanket Bay☆☆☆☆☆☆☆☆☆
 ☆☆☆☆☆☆☆☆☆☆Day10 Blanket Bay☆☆☆☆☆☆☆☆☆
Day11朋友家

【机票】
前往新西兰航线已经非常成熟了,北上广都有直飞。
提前购买机票,最低能抢到往返¥4500
我是南航所以在广州转机,全程花了十几个小时才到。

坐到快吐,全程满电状态下,完全无睡意,坚挺着到达目的地-----奥克兰
期待已久的绿色国度,终于来了。

【然而不幸的来了,来的这几天,奥克兰全部下雨,全部下雨,全部.........】

拿好行李,出了机场,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还在下雨,朋友发来信息说,堵在机场高速上,
等了十几分钟后,朋友有顺利接到我。

【精彩的来了】
朋友的车出了问题,然后......
然后我们一直等到晚上10点拖车把我拉走..............
朋友的叔叔开着另外一个车接我们回去,心中一万个感激啊!全家出动!
【再此要特别感谢朋友的全力帮助和导游】

算是顺利到了朋友家,然后继续倒时差!

-----奥克兰机场有去往CITY的巴士18刀 ,巴士都有专用车道,所以不会存在堵车。
-----新西兰入境安检非常严格,最好不严带食品和违禁物品,到时候罚款和遣返就说不好了.

因为是南半球,刚好是初春,到处都是绿意盎然,满眼全是绿色,
到处都是动物园,随处可见的兔子,野鸭,野鸟,没事还会吓唬路人。
刚开始,朋友说新西兰最城市化的就是奥克兰了,出了城市,全是风景,他们对眼前的景象已经麻木,
然而第二天我们出了奥克兰,发现
【已】【绿】【瞎】

PIHA海滩(开车需要40分钟左右)
此处是 很多电影拍摄取景的圣地
传说的黑色沙滩,因为含铁,沙子呈黑色
本次之旅最爱之一

【Waiheki Island 激流岛】
顾城杀死老婆后上吊自杀的地方!

岛上有很多酒庄和葡萄园,岛上可以租车,一日下来几乎可以逛遍所有的景点。
前往岛的方式只有坐船,一定要早一点出发,
船票可以购买往返,这样就省去了回程买票时间,最晚应该是半夜十二点的!

【如果你是顾城的粉丝,可以寻找一下他的遗居,位置比较难找,根据google地图都能找到,
现场有点恐怖,门牌号是124,在一块石头上写着,看着房子破烂不堪多少有点惋惜,
一切事物都经不住时间的考验!】

前方高能————————————————————————————————————————

【Queens town】
传说中的皇后镇我来了!
指环王的拍摄地,户外运动的天堂.........各种脑补中

皇后镇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也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市区附近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是座深而蓝的高山湖。壮丽的山脉上几座覆着白雪的绿棕色山点缀于背景中。从皇后镇到山顶,则是一片绿油油的色彩。
【可以选择新西兰航空,票价在一千左右!】

我们晚上的飞机到达皇后镇,下了飞机已经是漆黑一片,打了车直接去了逸林,因为达到时间玩,只能先暂住逸林酒店。
早晨 睁开双眼开到是这样的!

已经被眼前的景色彻底征服!远处的雪山,渐蓝的天空,
【BUT】这只是一小部分,仅仅是一小部分!

我们下楼去吃早饭

要是每天醒来都是如此,估计要飞了起来了。

【直升飞机】
很快,我们吃完早餐,就选择了直升飞机来观看皇后镇全景
(可以提前在新西兰当地的团购网看票价。价格应该会很划算,还包往返酒店接送)

看完无敌全景皇后镇后,我们前往了皇后镇中繁华的步行街到,到处都是安逸沉醉的状态,完全陶醉其中。

新西兰有世界上最顶级的步道和户外运动,世界九大步道全部都在新西兰
每处步道都有成熟的配套设施,和指引路线.。
因此来到皇后镇,除了俯瞰皇后镇,一定要体验不同观景地的景色,我吃完午饭后,买好了饮用水,前往皇后镇最好的观景点【Queens town hill】、观景台。
以下是分不同时间拍摄的景色!

新西兰的机场会有很多免费的书籍参考,可以免费拿,上面有很多有关新西兰的景点和攻略,每一个步道都设有时长和公里数,并且都会有指引,在出发前一定要备好饮用水和服装,新西兰对于环境保护非常重视,很多步道入口都会设置消毒装置,因此一定要把垃圾带走)
皇后镇五个必去观景点:
1. Glenorchy-Queenstown Road lookout
2. Crown Range lookout
3. The Remarkables lookout
4. Queenstown Hill lookout:
5. Ben Lomond lookout

已经美哭,然后这样还不够。

【Mildford sound】
米福尔德峡湾
这次旅行的又一次意外。
是世界上从海底直接矗立起来最高的山峰之一。波纹瀑布(Bowen Falls)高161米,是米尔福德峡湾境内永久瀑布中的一个。另外一个永久瀑布叫斯特林瀑布(Sterling Falls),高155米。另外在米尔福德峡湾境内,旅行者还可以近距离观看岸边的海豹。运气好的朋友还可以看到企鹅、海豚和鲸 鱼。峡湾一年365天中有200多天都在下雨。烟雨蒙蒙的峡湾更有仙境的感觉,可以观赏到许多瀑布从天而泻、珠帘百川的壮美景观。

新西兰境内的团购网,可以购买Milford sound的全天往返观景票,179刀/一人,包往返车费,船票,和午餐。全程无尿点,沿途到处都是风景,司机会全程讲解,不耐烦的一直在说这里有多美,中途会参观几个景点拍照留念)

———————————————————————————————————————————————

本次旅行的重点
也是最期待的地方

【Blanket Bay】

地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湖畔的Blanket Bay Luxury Lodge度假庄园。
新西兰共有十四家度假庄园名列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之中!
其中就包括Blanket Bay Luxury Lodge。

【曾经入选全球庄园酒店前十名】
皇后镇最棒酒店】
【据说几乎没有过国人住过和发现的酒店】
皇后镇最顶尖户外项目体验】

(全程酒店包早午晚餐,可以单独体验户外运动,我们报了跳伞和越野车户外体验,司机是一个很nice的当地人,为我们准备点心和饮料,点心还是自己做的, 带我们去了很多意外景点,包括指环王精灵族的领地,据说全世界此景只有皇后镇有!还有天堂之路,景色都是美不胜收!然而遗憾的是,跳伞当天,天气不好,高空风度太大,不适合高空作业,只好保留遗憾,下一次体验!)

庄园建筑本身洋溢着浓郁的英国殖民风格,是淘金时代最盛行的老房子式样。建造庄园所用的材料,无论是石料,还是木材,都取自于当地。这里最大的亮点是,每一个房间都有宽阔明亮的落地窗,让波平如镜的瓦卡蒂普湖和白云缭绕的南阿尔卑斯山毫无遮挡地展现在你的面前。来客在任何一个角落都能欣赏到纯净的湖光山色。木质的窗框、当地石材砌成的巨大壁炉,和远处不远退去的落日,都无不让你沉醉其中的!

酒店仅有13间房,有幸为我们升级到了Chalet Suite
酒店很安静,下午到酒廊品酒,到场的都是贵族绅士,整个气氛一定要hold住才可以
虽然是庄园式酒店,但里面配套绝不输国内高级酒店的设施,恒温恒湿,所有的高端设备一应俱全,完全超出了预期,酒店服务完全是绅士服务绅士,虽然我不是绅士
但绝对体验十足,
【住过最好酒店】
【体验感最强酒店】
【服务最好酒店】
【景色最好酒店】

完胜 巴厘岛瑞吉(亚洲旗舰店)

带着遗憾离开了酒店,返回奥克兰

【购物】
新西兰很多东西都是值得购买的
康维他蜂蜜、蜂胶、绵羊油、羊毛制品,鱼油、巧克力............
建议机场购买,价格会更优惠,但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行李箱。

备注:1、新西兰Uber很方便,比出租车便宜很多
           2、新西兰除了蚊子叮咬,没有其他任何能攻击和毒害你的动植物
           3、所有的步道都有时长和路程和专业指示引导
           4、新西兰境内团购网站bookme.co.nz、rabone.co.nz都能找到不错的团购
           5、新西兰有小肥羊和俏江南,受不了西餐的同志,可以享福了
           6、新西兰很多酒店不配备牙刷,可以问酒店要
           7、可以在新西兰办理一个一卡通,公交、火车、船票都可以用在皇后大街就可以办理!
           8、可以提前换号美元,再去当地换纽币,或者你可以直接拿人民币去当地的地下钱庄兑换,汇率很好,具体位置在皇后大街上,私信聊哦!
     个人的经验总结,希望能帮到大家!

最后又做了十几个小时,坐到快吐然后到了祖国北京,继续吸雾霾!

引用 望天猪 的图片:

你看人家的生活~~~再看我的。。。天壤之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