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五天深度游一人行

Q.X.H (曲靖) LV.2
2016-11-06 23:07 598/7

第一天2016年10月28日曼听公园

作为一名云南人但是西双版纳这个美丽的地方也是第一来,带着激动的心情2016年10月28日早上乘坐昆明长水机场到西双版纳嘎洒机场8点40分的航班开启了西双版纳之旅,经过五十分钟的飞行顺利到达西双版纳机场后有提前预定好的酒店司机前来接机服务很到位,机场离市中心非常近大慨五分钟的车程就到达酒店在酒店稍作休整就出门觅食了,我住的酒店距离沙湾国际非常近所以我的第一顿饭就是在沙湾国际的缅丽餐厅吃点了一份招牌的缅丽炒饭¥15元一杯芒果汁¥12元(新鲜的芒果榨的)一份舂鸡脚¥18元,所有的菜都比较好吃值得大家去吃一下的!

缅丽炒饭+芒果汁

舂鸡脚

我吃过早饭后就在蚂蜂窝上预定了一张曼听公园的门票¥40元(建议大家网络购票比较划算一些如果直接去售票处购票要¥55元)曼听公园就在市区如果住在市区距离比较近的可以直接走路过去,我自己是用了滴滴打车去的花了¥4.5元,曼听公园在以前是傣王的御花园里面植被种类比较丰富分时间段有大象表演和鹦鹉表演我个人觉得大象表演有意思一些,鹦鹉表演不是很有意思,曼听公园里面还有一座寺庙叫总佛寺比较古老的寺庙建筑气势宏伟很有东南亚的感觉。

曼听公园

游览曼听公园大慨用了3个小时左右游览结束后回到酒店休息,由于西双版纳属于热带所以日平均气温都比较高,所以在温度较高的中午游览比较疲惫,稍作休整后准备出去吃晚饭,在攻略上翻看一番后发现在当地人气较高的餐厅沙湾椰德纳就在附近所以就跟着地图导航去找了,这家餐厅就在沙湾国际购物中心的三楼开始我转了几趟都没找到后来询问了当地人才找到,这家餐厅是一位缅甸的华人开的主要经营一些缅甸风味的美食,里面的服务员有好多的都是缅甸人,当地人用了一个比较生动的比喻椰德纳相当于于西双版纳的肯德基。我点了店里的特色帕露达¥6元(东南亚国家比较常见的一种甜点)鸡油饭¥16元香蕉巴拉达¥8元

帕露达+香蕉巴拉达+鸡油饭

第二天2016年10月29日

早晨起来就开始下雨原本打算去大佛寺的行程也被迫取消在酒店呆了一天!晚上去湄公河旁边的栈道沿着澜沧江走了一圈风景很美。

第三天2016年10月30日热带花卉园

今天是出行的第三天今天天空开始放晴看着蓝蓝的天空心情也非常的好,和我一起去热带花卉园的是一位在曼听公园偶遇的大叔他也是一个人出来玩,虽然年龄相差很多但是和我很聊得来所以约定同行,到版纳几天了终于有人和我同行也算开心的,热带花卉园的门票¥55元(我们找到门口的黄牛买票花了¥45元就买到)西双热带花卉园近60年来收集保存有热带特种经济林木、热带花卉、热带水果等热作种质近1000种。

回去酒店稍作休整出门觅食又点了一些比较特色的咖喱牛肉🐮饭¥18元椰子冻¥12元

咖喱牛肉饭

椰子冻

第四天2016年10月31日野象谷基诺山

今天早上早早的就起床了吃过早点就到泼水广场坐车到野象谷,野象谷距离市区不是很远大慨一个小时的路程就能到了,去野象谷主要是看大象表演要看到野象的几率几乎为零,不过在游览途中的树上发现了一只呆萌可爱的懒猴。

在野象谷游览大慨两个多小时就结束了,下一站前往基诺山,基诺山居住着中国最后确认为少数名族的基诺族就是中国的第56个名族,基诺族自称“基诺”意为“舅舅的后代”总人口大概两万人主要靠种植茶叶为生。

基诺山游览结束大概四点左右返回市区大概五点多回到酒店休息晚上的晚饭打算到江边夜市去解决,江边夜市卖各种烧烤还有现榨德的果汁还有各种工艺品,和许多城市的夜市都差不多,沿着湄公河延绵有好几公里。

江边夜市现榨果汁

江边夜市特色烧烤

第五天2016年11月1日望天树一日游

今天是十一月的第一天早早起床吃早餐,还是到泼水广场乘车前往望天树景区,望天树景区位于勐腊县距离市区比较远大慨有100多公里乘车前往需要3个小时,景区餐厅很少建议自带干粮,景区旁边的雨林餐超级难吃建议就不要去吃了(35元一人)可能是我本人对望天树的期望值太高了所以浏览一圈下来我觉得除了建在望天树上的空中走廊比较有意思其它的没有多少看点,不过能够好好体验热带雨林的风貌。

结束望天树景区又是三个小时返回市区的路程,返回市区的途中去了告庄西双景,这次到西双版纳没有在告庄住一晚有点遗憾拍了一张大金塔的照片留作纪念。

结束了今天的游览意味着本次西双版纳之行就要结束了晚上的晚餐我又去了沙湾椰德纳美食坊解决,作料牛肉饭¥18元西瓜🍉冰沙¥6元柠檬凉粉¥6元

西瓜🍉冰沙+柠檬凉粉+作料牛肉饭

第六天2016年11月2日返程

买了一堆吃的返回昆明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07 14:58

引用 凯文西之吻 发表于 2016-11-07 14:58:39 的回复:

回复凯文西之吻:旅行的意义在于发现未知这篇游记只是作为一次旅行的纪念

2016-11-07 15:1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07 20:27

引用 redcc 发表于 2016-11-07 20:27:17 的回复:

回复redcc:我已经在照片上添加了拍摄地点你可以看一下的!

2016-11-07 20:29

请问你去望天树等景区好像都是在泼水广场坐车,那里有车站吗?我看攻略好像都是要到版纳客运站坐车的。

2016-11-18 12:56

引用 megfaye 发表于 2016-11-18 12:56:40 的回复:

回复megfaye:嗯,望天树比较远如果是自己坐车去太麻烦我去望天树是报了一个纯玩的一日游的行程因为这样比较划算,我建议你如果不是自驾游的就在网上选一家靠谱的经济实惠,我去的时候是报了小P孩旅行家,这家还是靠谱的他们是乘务带着可以自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