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欧西班牙之旅2一一塞维利亚

春风拂面 (上海) LV.5
2016-11-06 23:07 468/3

10月5日早上六点半天空还黑沉沉的,我们一行人出门带着行李准备乘坐地铁3号线去高铁站赶八点半去塞维利亚的火车。为避免在地铁通道上下楼梯的不便,前一天我们已探好路面的路,3号线就在我们住处附近的巴特罗之家的对面,我们在地面行走到地铁站,然后乘电梯下去,这里的地铁门不是自动开的,进出都要自己动手开启的

到了高铁站七点多一点,离进站时间还有近一小时,我们坐下来慢慢地吃早餐,等待放行。再见了,美丽的巴塞罗那

开往塞维利亚的高铁

高铁车厢

下午二点列车准时到了塞维利亚高铁站。出站时没有检票口,我们排队去坐的士。经过安达卢西亚自治区政府所在地、黄金塔、斗牛场,我们借住的民宿到了。

这是我们借住的民宿拼图。这家民宿格调高雅,我师母说,她真想在此住一个月。

塞维利亚的气温比巴塞罗那明显高,最高温度31度。到了住所休息一会,我们去餐厅吃了饭,这儿的消费比巴塞罗那低,巴塞罗那租车起步价29欧,这里从高铁站到住所只有10欧。

塞维利亚是花花公子唐璜的故乡,也是歌剧《卡门》、《塞维利亚理发师》故事发生地,这个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与文化,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

穿过小巷

走过大街

有轨电车

我们坐上马车,沿着大马路,经过斗牛场、黄金塔、安塔路西亚自治区政府所在地、塞维利亚大学(原卡门所在的卷烟厂),来到西班牙广场。

斗牛场外景

这座建筑之所以名为黄金塔,是因为建筑的四周涂有一层金粉,闪闪发光,好似黄金,因而得名为黄金塔。随着时间的流逝,建筑表面的金粉已经渐渐脱落,但是在傍晚夕阳的照耀和灯光的照射下,黄金塔还是呈现出金黄色,闪闪如初。

安达路西亚自治区政府所在地

途经塞维利亚大学

西班牙广场到了

西班牙广场是塞维利亚最为美丽的建筑物,也是西班牙最大的西班牙广场(西班牙每个城市都有西班牙广场)。塞维利亚为了办好1929年举办的西美展览,选址在玛利亚路易莎公园旁兴建了这座宏伟的广场。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是一个巨大的270度圆形广场,造型非常独特美丽,缺口正对玛利亚路易莎公园。广场四周有一条环城河环绕,护城河上有许多造型精巧、美丽的桥梁,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型的喷泉水池。让每一位游客会感到赏心悦目,流连忘返。可见它的魅力所在。

在去塞维利亚大教堂的路上经过的商业街

塞维利亚大教堂部分外观。

大教堂旁边的老城商业区

我们在商业区内闲逛着,体验一下当地居民的生活

行程在华灯初上时结束

第二天参观的景点都在住所附近,所以近十一点才出门。今天的气温比昨天还高,最高气温33度,尤其是在太阳底下走会出汗。经过斗牛场、黄金塔,我们来到了塞维利亚大学,这里过去曾是皇家卷烟厂,人们都说卡门就在这给卷烟厂里当过女工。塞维利亚市有不少有关卡门的纪念场所。

大学正门

大学侧门

教学大楼内景

教学楼入口处的维纳斯雕像

教室走廊

出了大学校门,走累了在哈根达斯冰淇淋店吃冰淇淋。

街头卖艺的吉普赛人在跳佛拉明戈舞

塞维利亚大教堂(CatedraldeSevillay)是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区省会城市塞维利亚市内的著名宗教名胜。旅游业因名胜和交通条件而发达。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是仅次于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和意大利米兰大教堂,位居世界第三位的大教堂,该教堂建于15世纪初,在原伊斯兰教寺院的旧址上改建而成。
不巧的是教堂正面正在修缮

塞维利亚大教堂进门大厅内的油画与介绍

四个君主抬着哥伦布的棺木,可见哥伦布在当时的地位有多高。哥伦布葬于塞维利亚大教堂内。

呈斜坡状的小路旋转直通塔楼顶端,有34层高,没有电梯。据说过去的人是骑着马上去的。

在塔楼顶部四周可眺望远处的塞维利亚全景,也可看见近处大教堂占地面积之大。

出了大教堂后门,我们来到附近皇宫的正门,准备排队进皇宫。

塞维利亚王宫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已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王宫始建于1181年,持续营建时间长达500多年。曾先后作为伊斯兰教和天主教王宫的历史,使塞维利亚王宫呈现出混合着各种不同风格混杂的面貌。
电视剧《权力的游戏》第5季在此地拍摄

楼梯护墙板用的是蓝色系瓷砖

正好碰到唱诗班的儿童在皇宫内拍照

皇家花园

参观完皇宫,我们吃了点简餐,迎着夕阳来到了斗牛场。塞维利亚斗牛广场(Plaza de toros de Sevilla)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它是塞维利亚每年举行的“阿布利尔节”的场所,该节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斗牛节日之一。 该广场被认为是这个城市最愉快的旅游景点之一,并且肯定是访问最多的一个景点。作为一个斗牛的舞台,因为它的历史悠久、特点鲜明,并且它的观众被认为是最无情的斗牛迷之一,因而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环境之一。

夕阳下的斗牛场

斗牛士铜像1

斗牛士铜像2

斗牛场内景,不巧场内正在修缮

斗牛场展览馆

被杀死的牛头标本

斗牛士的服装

参观完斗牛场,我们在塞维利亚的行程基本结束,明天起我们将自驾游。

本篇游记共含1934个文字,9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07 11:25

顶下

2016-11-07 11:3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