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神圣之都《稻城、亚丁》

川藏先锋队 LV.1
2016-11-06 23:46 38/0

关于行程

总想进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每次总是想想而已,不能说是没时间,其实应该说是自己太懒,老是给自己太多的借口。当弱小的身体再也承受不住身心的疲惫,于是想给自己一次全身心的放松,去到一个一直向往的地方——稻城亚丁。做好了决定我就带着全家奔着几个地方去,泸定海螺沟康定木格措、色达佛学院、稻城亚丁四姑娘山这几个地方而去。出发前我们在平台上联系了当地司机(向大家推荐泸定当地司机小刘,电话号码17781311391“因为比我小就这样称呼了”,微信:17781311391旅途中把我们一家照顾的无微不至,也帮我们减少了许多车费,特别好的师傅,有他们陪伴,一路欢声笑语,旅程非常愉快。)行程虽然不多,可是却能让我全家更好的去感受这里,不至于走马观花,还弄得一身疲惫。我知道以后我们还是会再来亚丁,人不能总是太贪婪,想的越多得到的反而就越少。

我不擅长写作,不会用华丽的字词写出细腻的情感,也不会写出详细的攻略,只会用自己的语言写出我个人的感受。大家看过就一笑而过,不用多加的雕琢,不过我还是忍不住的提出我的一些小建议,希望将来你去稻城的时能节约时间也能观景,不过图片可以慢慢欣赏。

路线如下:泸定海螺沟康定木格措,色达佛学院,稻城亚丁四姑娘山

9天行程:

1、一个30L背包

2、一件羽绒,3件长袖

3、抗高原反应药《红景天口服液》注提前一周就可以喝

4、那边天气比较干燥紫外线比较强烈,带好唇膏、保湿膏、面膜、墨镜、帽子

美丽的贡嘎雪山

经过6小时的路程,终于来到了贡嘎山下海螺沟,走走停停享受这种慢悠悠的生活,拍下海螺沟的每一景,每一个细节。一天的行程即将结束,踏着疲惫的步伐走进小刘为我们推荐的旅馆香木阁楼。(注标间100/间)

经过一夜的休息第二天我们早早的起床了,又踏上了去下一个景点的路上康定、塔公草原、新都桥

车窗外的风景美不胜收,一路上走走停停让我们慢慢的去游玩欣赏神圣的雪域高原。

半天时间就这样过了,也该填填肚子了。小刘给我们推荐了这里的美食,(酥油茶、酸奶子、牛肉干、酥油饼简称藏粑)说着说着就带着我们来到塔公草原上的藏宅品尝这些美食了。我是第一次吃,嘿嘿别说还真的很好吃,香纯的牛奶加上核桃和花生打出来的茶味道很浓厚。我们一家慢慢品尝着,藏家人很热情的款待我们。因为康定有着藏药之都之称,走的时候我们还买了一桶酸奶跟虫草。这是我们各人自愿买的,小刘不会勉强我们买任何东西。
现在肚子填饱了,我们该启程去今天的终点站新都桥了。

一路上欢声笑语的不一会就来到了今天终点站新都桥了,小刘为我们安排好了住宿。(泰风和畅酒店标间/170)到了这里已是傍晚,新都桥是个小城市晚上没有什么可玩的,我们就吃了一个便饭早早的休息了

神圣的色达我来了

半天路程我们来到了很神圣的地方色达,我们先是参观了佛学院跟天葬台。图片上这就是天葬台了,因为我们时间有限就没有多停留了。

离天最进的地方稻城

仓央嘉措曾今留下了这样浪漫缠绵的诗句:“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不知多少人曾被这虔诚的盼望深深的感动过,并且也热烈的渴望着于自然灵动的美景中和命中注定的人不期而遇。

走进稻城亚丁,每一眼景色都是一幅记忆深处的画,仿佛每一步足迹都是踏进一次轮回于轮回中寻觅着感情的真谛。
于春暖花开的四月走进亚丁,迎接你的是漫山遍野的鲜花。镜子般明净湛蓝的天空下,风吹草暗动、牛羊于天际线边隐隐可现。远处圣洁的雪山直刺天穹、桑烟缭绕于天气之间。整个季节显得如此的明朗壮丽。
如果选择初夏探访这片净土,你可以看到整片草原的新生。淡淡的黄色被漫山遍野的野草悄无声息的孕育出来,天空会不时飘些细雨,如甘霖般滋润了整个亚丁
秋季,是稻城亚丁最诗意的季节了。即使用“绝美”两个字形容也是不为过的。在令人一见倾心的红草滩旁边,万亩杨树林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霎时,人放佛掉进了色彩的海洋。火红、金黄、碧蓝是自然这位大艺术家收藏已久最珍贵的颜料,这瞬间被洋洋洒洒泼洒在这天地之间。无论从什么角度看,取景框永远是一幅美丽的画面。
冬季的亚丁则充溢着一种仓央嘉措的情怀了,山水此刻无比安宁,矗立着的几座佛塔里面,虔诚的僧人正闭目诵经。于香烟袅袅中,为亚丁善良苍生默默祈福。
这就是亚丁,你见或不见,它就在那里,独自美丽,不悲不喜。
相信有很多人也看了最近上映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大家也可以来感受一下这里。一个来了不想走的地方

因为这里是旅游景点,住宿可能会稍微贵一点。小刘给我们推荐了稻城天籁酒店标间210每间

走进四姑娘山
这里,有着东方阿尔卑斯之称
也让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趋之若鹜
这里的大美让人们叹为观止,也因为这神奇的大美
让一些慕名而来的人把生命交给了这里
永远定格在了这里的大山深处
有人说,要么旅行,要么读书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这次川西之行,我们走进风景如画的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是四座并立的山峰,
山体陡峭,直指蓝天,冰雪覆盖,
银光照人,享有“蜀山皇后”的美誉。
映秀到卧龙不知经过多少个积水漆黑的隧道后,
豁然开朗,前方阳光灿烂,层林尽染,
银杏黄得透亮,溪流叮咚。
我们的旅游也接近尾声了
虽然照片少了点,但是依旧徘徊在我的脑海里,我们还会再来的。
再见稻城 ,在这里我还是推荐下我们的司机向导小刘17781311391。很不错的小伙,望大家多多支持。接下来的路我们该回成都了,虽然我有很多的不舍。但是我也得到了一定的满足,希望下次来的时候带上我的朋友们一起来。
请大家不要吐槽我,因为写作太烂也不知道怎么排序有的语句是网上看到的。还是请大家多多支持关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