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片天空,不一样的城市~~杭州~乌镇~上海

11月秋风起~~出发前几天特意查看了天气预报~杭州一直有雨,只能用郁闷形容,没想到出发当天开始放晴 ,心情由忧转喜~~

到达杭州天气已转冷,还好带够了厚衣服~对于习惯了在深圳穿短袖短裤的我有点不适应~~

放下行李直奔西湖~

从苏堤春晓起步~柳浪闻莺~平湖秋月~太子湾公园~雷锋塔~~一路一脚印~

苏堤春晓~

柳浪闻莺~

平湖秋月~

太子湾公园~

雷锋塔~

晚上不到6点天色已昏暗,三潭映月已不够时间去,只好放弃~

外婆家在深圳一直很火爆,没想到在杭州本地,一样火得不要不要的~

第二天一大早就坐车直奔主题景点~西溪湿地国家公园~ 跑男 与 非诚勿扰 取景地~~

还好是非节假日,人流不是很多,坐船不用排长队~~停靠点共有四个~芦田码头,深谭码头,烟水渔码头,周家村码头~每到一个码头可上岸观光,一圈逛下来耗时大概4~5小时~

西溪有几个入口,如果是在网络已订好门票+乘船票的可要注意了,网络票取票点大部分集中在周家村入口~~即在 ‘西溪湿地周家村’ 公交站 下车

一路绿荫,湖面平静~真羡慕杭州的原始绿化~

电影《非诚勿扰》葛优与舒淇坐的摇橹船~~

高庄~应该是古代比较有钱有权的贵族,庄园很大~

跑男也在这取景~

下午出园还够时间~转乘到下几个景点~~云栖竹径,九溪烟树,梅家坞龙井茶园~~

云栖竹径~ 坐公交到 云栖竹径站 下车~

九溪烟树~公交坐到 九溪站 下车,要走到九溪烟树还有大概3公里左右,有很多小车在兜客,坐他们的车直接送到九溪烟树10元即可~

梅家坞龙井茶园~ 坐公交在 梅家坞站 下车~

很快,又到晚上~到杭州的河舫步行街找吃的~

回春堂~杭州最出名的2间中药店其中之一,提供免费凉茶供游客试喝,当天有点感冒,于是连喝了3杯~口感不错~

步行街里居然还有蜡像馆+虚拟4D电影院~价格不贵,30元体验,还可以免费打印一张照片~

第三天~买好了杭州东站直达嘉兴.乌镇的大巴,大概2小时就可到达乌镇~

提前订好了客栈,一个电话~客栈老板还亲自开车到汽车站把我接送到客栈办理住宿,这服务真不错~

乌镇的客栈真不是一般得多,而且规划得很好~一路上全是整齐的客栈风格~~

放下行李立即奔赴景点~东栅.西栅景区,东栅不大(下午17:00关闭),西栅很大(不限出园时间),门票可独立或联票购买,如果时间有限,买西栅门票即可(西栅可以看夜景),我买的是联票,既然来了就不放过任何一个景点~~

乌镇邮局~可以购买一套明信片,投进邮箱,寄给朋友~

景区内的餐饮不算贵,一碗牛肉面份量比较足~28元一碗,价格比较公道!不像珠海广州长隆的景点,58元一碗~贵~份量还少!

天色已昏暗~

老树林 ~ 一间人气比较火的酒吧,到了晚上有老外边唱边跳,挤眉弄眼~气氛还不错~

西栅入夜后是另一种风景~

西栅有好多好吃的小摊位~味道不错,最喜欢吃有一家摊位的大肉粽,店铺名称忘记了~

在这里打个盹 ~ 完全听不懂的方言神曲,别人鼓掌也就跟着鼓掌呗,突然觉得自己好假~~哈哈

第四天,坐高铁到上海~

客栈老板再次主动提出开车送我到乌镇汽车站,坐K282直达桐乡高铁站~由 桐乡 坐高铁到达 上海虹桥 ~

外滩~

上海地铁坐 2号线 或 10号线到达 南京东路站~出站即可到达外滩 或 南京路步行街~

上海的渡轮值得一坐,价格也很亲民,就2元,开到外滩对岸大概5分钟,而且是曲线行走,大大增加了渡轮上黄浦江的观光视野~

灯光汇演是每天晚上18:30开始~外滩对岸的陆家嘴 与 万国建筑群齐亮灯!~类似于香港维多利亚港~

第五天,周六假期,为了避开人潮,选择去离市区比较远的景点~泰晤士小镇~~一个适合散步骑车的地方~也是郭敬明电影《 小时代1 》的拍摄地~

坐地铁9号线,在 洞泾站 4号口出站~~然后过天桥~在 ‘洞泾地铁站’公交站台坐 (松江19路公交) 到达 ‘新松江路三新北路’下车~再步行500左右便可到达泰晤士小镇~~

一片枫叶已入秋~

这次的旅行少规划了一个景区~千岛湖,可惜已订好了晚上回深圳的机票,只能下次才去,回程时还遇上航空管制~延误~~无语~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07 17:04

引用 sooner 发表于 2016-11-07 17:04:09 的回复:

回复sooner:攻略越简单越好~~看中哪个景点,只需百度景点最近的公交站台或地铁站,下车后利用手机地图APP导航步行前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