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远方-普吉岛7天5晚情侣自助游 大连起

必备物品 主要行程 人均消费

普吉岛是2016年1月元旦的时候和男票去的,至今已经过了10个月了,还是想把去过的地方用文字记录下来,所以有些东西要慢慢回忆……
普吉岛在当地称为普吉府 由普吉本岛和多个小岛组成
闲话少叙,先来说说应该准备些什么
1 水下相机
某宝租的Go-pro,虽然是7天,但是为了保险租了8天,又租了滤镜和手腕绑带什么的,一共才花了100多,押金1500,店铺收到机器后退还。
2 浮潜镜、浮潜呼吸管
某宝买的,85一套,镜+管,呼吸管是全干式的,建议还是买这种全干的吧,不容易呛水。
3 防水袋 这个不用多说吧
4 防晒 大倍数的 然而对于我来说 根本没有什么卵用,后来基本都不擦了,因为天天泡水,擦了也没用,回来后的俩人完全变成变成了白云和黑土~
泰国happy电话卡,建议在某宝买,30多一张,去当地机场要rmb60
6 国际旅游险 也是某宝的 20~30/人
7 签证 虽然普吉岛是落地签,但是为了避免麻烦和万一,还是选择在国内办理,落地签是rmb200/人,我们找的旅行社的朋友280,据说某宝260的也有

注 泰国当地时间要比中国慢一小时 例 我们上午十点 他们是九点
此次行程是普吉岛旺季中的旺季 所以整体价格都会高一些

行程!。!
1月2
 9:05am大连出发 11:00am到达上海
         22:50pm上海起飞
大连上海 东航390/人  上海-普吉 春秋1100/人
1月3
当地时间3:30到达
          直接到酒店check in 注意 当地酒店基本都是下午两点后入住 如果不想这段时间没有地方去 最好把前一天晚上的房也定了
3号白天 泡酒店 卡塔海滩 查龙寺 周末市场
酒店 Chaba Hotel Phuket 400/晚
1月4-1月5
报了当地游 马蜂窝上的产品 还赠了接送机 斯米兰群岛 1020rmb/人 住在船上
5号晚上回到普吉府 入住酒店 Sino Maison Hotel 203/晚  5号~7号晚上入住的都是这个酒店 共608元
1月6
当地1日游 珊瑚岛 皇帝岛 深潜体验600/人 某宝
1月7
马杀鸡 某宝购买140/人 人妖秀 某宝43/人 闲逛
1月8
当地时间4:30am普吉岛出发 10:05am到达上海 春秋1100/人
21:10pm上海出发  23:15am到达大连 南航 290/人

Day 1

经过将近两个月的准备,终于等来了这天,为了查酒店机票下了十多个app,最终经过多方比价机票是在去哪网订的,酒店在携程订的。
因为怕有一切的意外发生,虽然飞普吉的航班在晚上,但还是保险的选择中午到上海,把行李寄存在机场,没有中箱了,于是要了个大箱 50还是60元的记不清了,然后下午逛吃逛吃 在人民广场附近转悠了一下午 。

晚上7点多,坐地铁回机场 取行李 换登机牌 安检 脱衣服,哈哈…途中越往那边飞会越热 ,先在机场换下。因为春秋这种廉航并没有什么头等舱经济舱之分,所有的座位都窄的要命,但是有四个逃生门过道旁的座位空间会大一些,碰巧我们这班没有坐满,就加了一百多元换到了过道旁的座位,事实证明这的确是个明智之举 ~

飞机上会发出入境登记卡,都填好妥善保存,入境给入境卡,出境的时候再给出境的。上图是样本,大家可以保存下来照着填。

1月份普吉的天气好的要命,日日晴天,气温又不是很高,又恰逢小长假 ,所以酒店机票都是平常的2倍还不止,不然不得已千万不要做这种廉航飞国际,没水没饭,半夜饿醒了,要了盒餐 40大洋,腰快坐断了时候,到了!

Day 2

普吉机场很小 到普吉机场的飞机基本都是凌晨三四点的,一下飞机,整个机场全是人,随便找个队伍排着,到你了把护照入境卡给他,盖章,齐活。办理完入境,就该找行李了,一地的行李!!!那里运行李的转盘是不会转的,也没有写哪个航班对应几号行李盘,就是自己找!我的天呐!找完行李,就出门找接机的车了,接送机都是我在马蜂窝上订产品送的,一元接送机。基本接机都会在机场门口有个蓝色银行的牌子那接,接我们的人会一点中文,我们在本上找到自己名字签上字,她会帮我们联系司机师傅。我们住在卡塔,离机场大概半小时的车程,下车给了5元人民币的小费,凌晨3点半下飞机,折腾到酒店也5点半了。

普吉岛三大海滩 芭东 卡伦 卡塔 承一字型排列,芭东的海水质量最差,但是最热闹,芭东海滩临近的那几条街营业到凌晨,卡伦 卡塔海滩稍微远一点,北欧的人比较多,华人很少。
这个酒店呢,我想多说一点,服务  很一般,办理check in 的时候,告诉是12点可以入住,等到早上七八点的时候又告诉下午两点才能住,本来是含双早的,结果等退房的时候说必须要等到6点半才能吃,我们当地游的车六点过来接的,网上说可以打包带走,然而并没有,服务员很不热情,都爱答不理的。但是这个价格,这种酒店环境,这个季节已经算便宜了,如果在淡季不推荐入住。
酒店户外环境很好,泳池多,出门就是泳池,步行七八分钟就能到卡塔海滩和附近的小夜市小酒吧。

早上办理完check in 后就在泳池边的椅子上躺着,同时也来了一对俄罗斯的旅游团,都在户外的沙发上躺着等天亮。
俄罗斯大哥太猛了,一早上就面包就啤酒🍺。

以上就是这家酒店的外观。

天亮后就开始四处溜达,到7-11买早餐,然后走到海滩晒太阳,阳光太好了,有很多长期在这里度假的人在沙滩上跑步,卡塔中国游客较少,水和沙滩都很干净。

卡塔这里没有太多皂片,因为我们家那位把除了我手机里的其他电子设备上的照片都弄没了

在海边溜达够了,就开始租摩托,一般的小踏板基本是300泰铢一天,,1000泰铢的押金再加上一份护照的复印件就ok啦,租的时候检查下摩托是否有损坏和油表的位置,还回的时候再加到那里就行。

叮咚,我们的坐骑有没有很Q。

租完摩托我们又跑到卡塔海边,这次是去游泳的🏊,游到了中午,海滩边上有好多小吃和炒饭,都不贵,40 50泰铢一份,还有小菠萝什么的,当地人都跟很热情,开开心心的吃了一顿。

回到酒店在泳池游了一会,又在躺椅上睡了一会,两点的时候终于能入住了

房间窗外就有个泳池,棒棒的。
在房间躺了一会,就骑着小摩托粗发,到查龙寺。
查龙寺是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院,没有去看玉佛寺,所以一定要来查龙寺。

小摩托上坡下坡,突突突💨💨💨哈哈 骑的开心死了,因为在国内我俩从来没有机会骑,在大连摩托车是禁行的

给你们看一下,普吉的道路基本是酱的,坡路很多,而且泰国是靠左行驶,所以一定要小心慢行。据说君主立宪制国家的道路和驾驶室都是靠左的。
另外,好多人都要问骑摩托要不要驾照的事,(貌似我又要跑题)做攻略的时候我也特别查了这个问题,再结合我们在当地遇到和看到的情况,跟大家念叨一下,
第一,一定要带!头!盔!!!一般情况只要你带头盔,警察不会管你,因为在普吉一半以上的主要出行工具就是摩托,很多的游客都会选择摩托出行,查不过来。
第二,咱们国内的C票,跟摩托的驾照是两回事,不过万一查起来,不知道能不能糊弄过去。
第三,万一要是被抓到了,我是说万一,几率其实蛮小的,有的可以直接给警察钱500泰铢左右,或者他开罚单,找最近警署交通局之类的,交钱即可,也是500泰铢。

如上图,我在泰国用的就是苹果自带的手机导航,好用的不能在好用,什么谷歌什么的统统卸掉。这上面热门景点,好多是中文的,或者上度娘查你想去的街区的英文,粘到这地图上,直接也可以搜到。
赞死了👍👍👍

这里就是查龙寺了,免费开放,不可以穿鞋入内,短裤短裙,短袖等裸露身体部位的装束是不可以入内的,门口有免费发放围巾的工作人员,需要将露在外的身体围住方可入内。
查龙寺我也没有拍很多,更不要对佛像拍,很多不在意此的欧美人会十分热衷研究佛像,手机对着各尊佛的脸各种拍,看到我心里直念阿弥陀佛。

查龙寺随处可见的流浪狗狗,都非常悠然自得。

在查龙寺并没有逗留太久,因为下一个地方是我们两个人这一天的心声,饿了,要次饭。那就是周末市场啦。
再次骑上小摩托粗发,中途加了一次油,才花了40泰铢。一下午骑了三四十公里,连一格油都没掉,这油太抗烧了。路边的小店里有卖油的50泰铢,但是最好去加油站加,什么壳牌加油站之类的也有好多。

周末市场在普吉镇附近,故名词义,只有周末才会有。骑了20分左右 终于到了,在这里没有那么多环节,把车一停,开吃。
PS. 我真是操心的命 还想念叨一句 停车🅿️基本不要钱的,要钱的很可能是骗子。

上面图片里的,除了最下面的糯米芒果饭,其他的我都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味道都还不错。

周末市场什么都有卖的,但是那些东西我觉得中国小商品超市也都有,除了冰箱贴,别的没买什么,逛吃逛吃的,累了,最后又找了家小酒吧坐了会。

在海滩和泳池边晒了一天,又骑了大半天摩托,鼻头都晒红了。
在路边的小酒吧点了两杯软饮和一份沙拉大概花了人民币100多,在泰国这几天,在餐厅吃饭的时候,总感觉每次都多收了50到100泰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地人觉得中国人没有给小费的习惯,所以把小费也算在内了。出门在外,也就不计较那么多了。

原谅我的膀大腰圆吧,我也想晒点更美的,但这是我手机里仅存的了。

从周末市场回来后,又在周围的小夜市转了转,买了百香果和椰子,椰子才30泰铢一个,又便宜又好喝。还有这里的便利店里的饮料和雪糕,太!便!宜!了!红牛和明治牛奶之类的,才10泰铢,也就是人民币2元!还有各种和路雪冰淇淋🍦都是这个价钱 感觉想把整个冰柜承包了。

Day 3

哈喽 哎喂包滴 Day3的行程来了 华丽丽的斯米兰来了
昨晚刚写了点 就双11去了…… 现在续上~
当时在达差岛和斯米兰之间犹豫好久,最后还是决定去斯米兰。斯米兰只有每年10月到次年4月才开放。
我是在蚂蜂窝上订的两日游,本来刚开始选的是在岛上住空调小木屋,但是木屋很少没定上,就选择了船宿。总结下这两个住宿条件,木屋会比较潮,可能会有小动物🐛和小壁虎之类的。船宿有点晕,但是挺干净的,我倒没有晕到想吐那种,只是头一直发昏发胀,但不严重。
先上两张图 森林木屋就是介种

介种

和介种

船宿就是介种

船宿要比木屋贵一丢丢,船宿应该1100左右吧,具体我记不清了。

最近一直在忙,搁置了多天都没更新,临睡前再更一点。
米兰两日游有很多的游轮公司可供选择 我选择的是In See  因为没有比较 我也不知道好不好 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就是船体没有我想象的豪华。
米兰是由各个小岛组成的,需要乘坐快艇达到各浮潜点,一路颠簸,要吃好晕船药,游轮上也会发放。

我记得这是我们的第一个浮潜点。

其实鱼🐟还是蛮多的,因为遗失了大量的水下照片,所以水下皂片po的少些。

这个是在岛上吃的那顿。

这是在游轮上的饭菜,船上的小黑们真的都很好,很热情,照顾的都很周到,饭菜很好也够吃,就是我真的是个中国胃。泰国菜刚开始吃很好吃,因为香料味很重,但吃到后几天真的没胃口了,会腻人,想念家乡的地沟油。

晒得乌漆麻黑的
这两天的行程其实我也记不太清了,具体先去的几号岛后去的几号岛完全记不住,反正每天都在浮潜啊浮潜,游泳啊🏊,然后晒太阳,吃饭,睡觉😪。总之都听小黑安排就对了。晕船呢倒不是很严重,就是头脑的确发胀,景是真美,但是的确期盼着上陆地。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08 11:26

引用 tiancaiyu 发表于 2016-11-08 11:26:04 的回复:

回复tiancaiyu:希望能帮助到你

2016-11-08 11:54

我也是大连的 想请教一下 骑摩托问题 能加一下QQ 或者微信么  可以我的话我把我的留给你

2016-11-10 15:02

引用 金石滩王胜岚 发表于 2016-11-10 15:02:51 的回复:

回复金石滩王胜岚:嗯可以啊 你给我号 我加你吧

2016-11-10 15:16

引用 Hello小黄胖 发表于 2016-11-10 15:16:37 的回复:

嗯可以啊 你给我号 我加你吧

回复Hello小黄胖:WSL2046

2016-11-10 15:2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14 10:50

请问LZ春秋航空飞机上发入境卡吗

2016-11-17 07:53

引用 乐Rose 发表于 2016-11-17 07:53: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