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电影约的香港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28

关于行程

这次是为了去香港看稻垣吾郎出演的电影《少女》,拿出了10月28日-10月31日,四天三夜的时间,飞到广东深圳,再从深圳入关去的香港。最近工作也比较忙,就坐的28号晚和31号上午的飞机,掐头去尾,也可以认为是两天一夜的香港之行。

先来po一下,我出门之前做的小地图。画得非常一般啊,本子比较小,所以地图画得有点变形。我朋友经常过去,我也知道我们只来得及逛吃,所以也没做别的功课了~~早就知道香港的城市面积算是非常狭小的,我就直接研究了交通图,还特意比照了一下南京的地图。

再简单的计算一下我此行的支出,在香港所有的购物花费了2165.3港币,和朋友平摊了在香港吃饭,住宿的费用336人民币,用八达通付了交通费及沿途的饮料食物300港币,南京深圳机票590人民币,深圳南京640人民币,两张机票所含保险共60人民币,在深圳的房费567.5元,按当天的挂牌价港币汇率0.88,全程所有费用总计4372元人民币。

我自己是带了现金1100港币,和1000人民币,1500人民币的借记卡,和大于2000的信用卡,做到了很多结余,个人认为此行算是控制在了一个性价比和幸福感都比较高的价位吧~~当然,肯定不是最划算,仅供各位参考。接下来按时间顺序聊聊这次出游,也会po出我这个粗心的人也很在意的一些事。

Day-1,10月28日

我是五点下班之后坐的机场大巴,去的南京禄口机场,原定是晚上8点50的飞机。因为天气原因,航班延误到10点15左右才起飞,大概是12点15落到深圳宝安机场,我的两位朋友一直在机场等我,我们拿完行李,打车赶到地铁大新站附近的7天酒店深圳大学学府路店,地址是深圳市南山区学府路西151-6号大陆庄园一~四层。我是国庆就定好了一间3夜的带早双人房,花费681元,这个价位各位可以纳入参考,这个位置很接近湾口岸,而且附近通宵的大排档很多。

小小的吐槽一下,我从南京飞的时候,家里只有十几度,我是穿的短袖T恤加了一件厚的夹克,深圳30度的天气,出了机场我只穿T恤都要被热疯了,放下行李,深圳的朋友还带我们徒步去吃饭,还是吃火锅。还好非常好吃,治愈了我又热又困的不适感。

朋友带去的是同仁四季音乐主题餐厅(南山loft店),地址是南山区金鸡路1号田厦翡翠明珠1楼C5室,这家店在大众点评上就可以找到,好像评分还很高哦。它是24小时营业,夜里两点左右还经常会排队。我们比较巧,进去就坐下了,虽然会经营到半夜,但部分酒水太晚就会供应完了。所以还是建议早点去,朋友说如果去得早,店里还有驻唱歌手的演出,可以感受一下哦。

他家的酒水我也很喜欢,po三个我们自己喝的,长岛冰茶,海洋之星和啤酒。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睡前看了下表,四点半了。身边同样疲惫的朋友几乎一沾枕头就睡了,听着长长的呼吸声,我好不容易才跟着睡着。

【关于住店说几点,一,这站附近的7天快捷酒店有五家,叫学府路就有两家,一定要看好地址和司机说明清楚才可以。二、这家店的房型比较狭长,平行放置了两张床和贴墙的书桌,公共空间非常狭小,过道只够横着打开我20寸的行李箱。朋友告诉我这里的酒店都会这样节省空间,所以如果选择这一类型的快捷酒店,在行李的大小上,各位可以注意一下。三、方便的话可以像我一样自备牙膏,牙刷,梳子和洗面奶,比较环保,而且酒店提供的不是特别让人满意。】

Day-2,10月29日

对于前一夜天快亮才睡的人而言,早起只是奢望。等我们起床出门,附近的早茶都卖完了,就在7-11里买了一些。拎着箱子打上车,就直奔距离6.6公里的深圳湾口岸。经过的沙河西路和东滨路都是围住了半幅路面在修路,所以车不方便停靠路边,只能自己过去。我们三个是十点半左右到达的湾口岸,这个时间已经聚集了很多要过关去香港的游客了,所以各位如果是初次去,或者想要在香港吃午饭的话,做好早点出门哦,不要学我们这种反面教材啊(笑)。

过边检需要过两道,一个是深圳的出境,紧接着行李过检和体温测试,另一个是香港的入境。出境的话是分为团体和个人,团体人很少,过得很快,个人队就排的比较长了。入境的话,是初次抵港的游客,和港澳当地居民或是入境多次有电子卡的游客两种。在这里一定要看清楚自己需要去哪里排队,像我和我东莞的朋友就是经验不足,跟着我们去香港轻车熟路的深圳朋友就乱跑,结果发现排错队,重新去排。还好游客分流做得很好,不需要回头排队,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排错队的我们从旁边的出口到楼下去排队就可以了。

【这里要专门提醒啊,工作人员虽然会维护秩序和给你做体温测试,但他们不会提醒你去哪里排队。如果你不清楚一定要问哦,不然人家是默认你熟悉过关流程的。问的时候要大声点,吐字清楚点,不然人家回你粤语,要是我广东朋友不陪着我,我是一个字都听不懂的。】

只要你拿好你的通行证,带好你的行李,耐心的排队,对于很多出境第一站都是泰国的人来说,你非常快就可以过关啦~

过关之后,我第一时间给自己更改了手机的运营商。

听说国内流量在香港用不了,我提前在支付宝-便民生活-境外流量包里给自己买了香港数码通一天无限量的流量包,15元一天,比移动营业厅的划算,如果去的天数多,还有一个49元7天无限量的可以选择,用起来很方便,只要在运营商里把中国移动关掉,换成SMT就可以了。3G信号,除了微博的高清大图发不出去,网速都很快,我还给朋友开了热点。

这个流量包你用完一天才可以续第二天的,我是凌晨的时候想起来要续,网络已经断了,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短暂的打开了我的移动4G网络去登陆的支付宝,结果发现4G可以用,就是不知道怎么收费,保险起见,大家还是买流量包或者wifi蛋吧。

说回旅途,我们是从深圳湾口岸坐巴士到元朗,上车要用八达通刷8.5港币,下车再刷一次3.5港币,总共是12港币,巴士上有行李架。我的八达通是深圳朋友借给我的,就是一张交通和商铺通用的IC卡,香港的交通还是挺贵的,带张卡可以省去自己准备硬币的麻烦,也易于保存,而且各个地铁站都有自动充值机。我在网上看到八达通是可以租赁也可以买单日的,甚至可以自己购买一张,毕竟它是长期有效的,有需要的可以自己去查一下。

因为拿着箱子不方便,我们下了巴士就转地铁往尖沙咀去开房间放行李。我们住在美丽都大厦,地址是香港九龙尖沙咀弥敦道54-64B,这家大厦里几乎每层都有几个宾馆,其实就是民宿,不过都有挂牌,可以在airbnb上订,大厦是口字型的四面走廊可以连通的建筑,一楼都是商铺,在香港电影里很常见这种楼吧我觉得。这里的楼,有几字几楼几号,我和朋友开始没理解正确,跑错了楼层,来回转了好几圈才找到旅店。

喏,就是酱紫的~~

其实按我们三个的消费水平可以订到其他更好的酒店,不过按原计划我们没有打算在香港过夜,而我们想看的电影排片又极少。等我们查到排片发现赶不回深圳只能在香港住店时,很多店都满房了,相熟的迷妹好心把房间让给我们,我们才得以住下。

虽然旅店不大,但是老板很认真负责,必须要做好登记和交接才肯给我们钥匙,有点麻烦,但感觉挺放心的。房间比较窄小,和前文提到的深圳酒店一样,我很庆幸自己带的箱子不大,放下了我们三个箱子,我们挤在一起转个身都费劲。房间里洗手间,空调,风扇,衣架配备齐全,平行放了两个1米的小床,非常干净,床板架的也很高,能摆的下行李箱,我看到的瞬间,就和朋友开玩笑,总算知道那些去床底下捡东西的鬼片都是怎么来的了。

三个人各自补好妆,准备就绪,正式开始香港的逛吃之行(其实就是暴走吧,啊喂)。

我们要去的影院在柯士甸,想着一点多也不早了,就不约同好妹子了,直接在圆方广场吃饭。没想到妹子们说还没吃饭,我们就往旺角朗豪坊方向去了,但是等我们到朗豪坊,她们竟然已经吃完准备去逛生写店了。被放鸽子的三个人内心一致的,(〃>皿<)基友任性伤透我的心。朗豪坊本身也很好逛,我们又是心塞又是饥肠辘辘,就选了家朗豪坊的日料店吃饭。寿司很好吃,连续两天被美食治愈了~~饭做得很精致,我们忍不住边吃边拍下来去我们基友的群里放毒,还把我带去的布偶蛙抱上桌拍了可爱的照片,你现在也是一只干过大事的蛙了~~

饭后从旺角的朗豪坊赶到柯士甸的圆方广场,圆方广场有两个地铁站,一个有点远是西铁线的柯士甸站,需要上到二楼,从室外的天桥走到圆方广场,不过可以看到街景,吹久了空调出去吹吹自然风也很舒服,另一个是东涌线和机场快线的九龙站,是直接可以从圆方广场的地下出站的。

忍不住安利下圆方广场,品牌很齐全,不亚于海港城或是铜锣湾的崇光百货,我朋友还发现一家很少见的英国精油店。圆方广场没有那么多人,免去了购物付款时人群的拥堵,商场是按金木水火土来划分区域的,自带一个戏院,The Grand Cinema,我们就是奔着这个戏院来的。楼下的万宁一直在做活动,买些面膜,洗护产品都很方便,别的不说,说两个很受欢迎的,一个是雅漾大喷,我和朋友买了两支的套装,才199港币,一个是贝德玛的粉水,单价225港币,我买了套装,两瓶才369,这两样东西一起买,雅漾还要再便宜50港币。三楼有一家非常大的星巴克,坐满了人,旁边还有一家飘着香气的英国茶,两家挨得很近,选择哪家对味蕾都是很好的享受。

我们是在戏院的自助机器上买的电影票,本来我们还很挑剔第三排会不会太近了,正在矫情着,系统就超时退出了,重新再点进去,瞬间被抢掉四个座位,吓得立刻老实的买下另外四个。选座可以看出最后一排是给残疾人服务的,我们是不允许买的,这里偷偷觉得,戏院的细节做得挺好。

买好电影票再赶去海港城取朋友在连卡佛定的东西,这么来回的反复奔波简直让人感到疲惫,本来睡的就少,感觉自己都快睡着了。从尖沙咀地铁站上楼的时候,朋友突然兴奋地拍我的肩,我才发现扶手梯的左右两边都是木村拓哉给万星威拍的广告。要知道我们都是SMAP的迷妹,到香港来就是看稻垣吾郎的戏的,看到同组合的木村简直是意外之喜,三个人立马精神的掏出手机,拍视频的拍视频,发朋友圈的发朋友圈,分工明确,还忍不住又坐了一次电梯。大概是激动到字里行间了,我爸看到我朋友圈,让我在香港好好玩(笑)。

有妹子跟我说,理解为什么当年有人要去橱窗里偷海报了。。。

到海港城之前,我们几乎都在地铁里和高楼里,出了地铁站,终于和飘雨的香港街景打了个照面O(∩_∩)O,我忍不住一边躲着头顶的雨跟着朋友穿过马路,一边打量热闹的街景。

可能是我太喜欢这些依山傍水的城市了,很明显修在坡道上的窄窄的路面,满载乘客色泽鲜亮的双层巴士,和亮如白昼的橱窗的广告,一下子让我想起,大学时和朋友在青岛的夜雨里从栈桥边走回酒店的路,想起和父母在重庆的解放碑一边畅谈一边去吃火锅的路,想起和基友在南京上海路上聊着爱豆去找日料店的路。回忆里的几个夜晚都渗着一丝初春或是初秋的凉意,和香港宜人的温度又形成了对比,我一下喜欢上了这里湿热温润的环境。

海港城分了几个部分,类似于A座B座这样,为了找朋友那家连卡佛,费了半天劲,中间还被植村秀吸走了注意力。这里可以安利一下植村秀的泡沫CC,我买的是象牙白,朋友买的是杏色,用海绵很好推开,持妆力不错,也很自然,海港城和铜锣湾的崇光都是370港币,虽然最近汇率有点虐,不过比了下官网485人民币的价格还是觉得挺爽的。到了连卡佛就忍不住逛,逛完就去Lady M排队,它家的班戟蛋糕,我们9月份就种草了,一直想来试试。点了香蕉,抹茶和栗子,香蕉蛋糕里真的放了香蕉,酥皮很好吃,抹茶千层被我们吃的炒鸡难看,栗子虽然没有抹茶那么有名,但得到我们一直评价最好吃,不过每块蛋糕大小都不一样,据说是因为蛋糕尺寸,伯爵红茶也还不错,po图吧。

吃完简单的在海港城看了维多利亚港,多少是有些潦草的拍了点照片。拍的时候再次想起了重庆,朝天门的夜景虽然没有这么华丽,但也是这样的美景。八点半的时候在尖东和我们北京的朋友碰头,出发去柯士甸看晚上9点30的电影。

我们在The Grand Cinema看《少女》的影厅是曲面屏幕,可能是因为坐在第三排,有种在天文馆里躺着看电影的感觉,观影的感觉很舒服。电影内容比较黑暗压抑,国内可能不会上映,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凑佳苗的书,个人感觉故事比较碎,人物间的冲突过多了,显得故事颇为做作。从电影处理上来说,改编的不错,故事也算首尾呼应,结尾倒是很值得琢磨。

嘛,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偷偷说,我们就是去看这位卷毛先生的啊~

回到酒店在楼下的7-11逛到零点,想要回旅店才发现大厦的所有入口和楼梯间都锁上了,必须在大厦保安的监督下检查证件进行登记才可以进入大楼。进入大楼,想起了某部以前看过的警匪片,忍不住拍了一张。

本来以为会早睡,没想到三个人在横拼的床垫上聊到两点半,才终于结束暴走的一天。

Day-3,10月30日

早上拉开窗帘(其实根本不早),就发现天气很好,抱上蛙,出门吃早茶,准备去铜锣湾的写真店找找SMAP的古早。早茶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很近,我发朋友圈的定位是稻香(恒星楼店),用百度找不到地址了,就知道在一家一岚拉面的旁边,不过不去这家也没关系,因为早茶就是一个大写的好吃啊!本来我在家就很喜欢虾饺和凤爪,吃完又迷上了肠粉,只有上图才能体现我对这顿早茶的爱了。顺便po一下我们带蛙逛吃逛吃的日常。

插句题外话,不觉得行道树很有风情吗~

装在袋子里逛~

抱在怀里逛~

你点菜,蛙也要看~

激动地蛙不知道吃什么好了~

铜锣湾的写真店是下午一点半开门的,我们到的时候才十二点半,问了才知道下午会开门,三个人就兴高采烈(哎?)跑去崇光买化妆品了。去MAC买口红的时候,发现店员都为了万圣节化的很酷,脸上有黑色树枝的毒藤女,还有很像原版的哈莉奎茵,我朋友想去和哈莉奎茵合照,不过很怂没敢。给我拿口红的男店员人高马大,脸上画着图腾,我都不敢和他对视,没想到他说话全是很温柔的港普,一直问我要不要配别的产品,很有意思。顺便一说,崇光的MAC超级白菜,结完账发现我的口红才160港币我也是懵逼的。

除了崇光接着进写真店买,是家叫写乐堂的书店,地址是铜锣湾恩平道44-48号恩平中心地库06-10,动画,文库本,和写真很齐全,也有很多的杂志。店主是个大叔的样子,人很客气,双手接递东西,语速也很慢,我和朋友悄悄猜他是不是日本人。写真按顺序是开闭的,女优的,杰尼斯的,男优的,视觉系的,电影电视的,意外的找到很多香港电影和欧美电影的日语写真,定价有高有低,和日拍的价格相差不大,不过自己去背省下了国际运费,港币折算下来也便宜不少。我没怎么拍,因为答应了喜欢岚的朋友给她们拍,就拍了几张二宫和樱井,店里仅剩的几本草剪刚和香取慎吾几乎都被我卷走了。

听说从铜锣湾回尖沙咀要过桥可以看海,我看上了香港的双层巴士,坚决表示我们要呼吸新鲜的空气,观赏城市风光,不能再坐地铁了,就一路走去公交站,中间路过一群游行的人,我们没有停步,路过几家诱人的饭馆,我们没有停步,路过一家有很多奶汪奶喵的宠物店,我们,终于,走不动了。看到一只很可爱的小猫,很像我爱豆家的,所以我猜可能是美短加点折耳吧,我在橱窗外看它,它会跟着视线害羞的躲,像只小精灵,我忍不住把它拍了下来。

坐巴士也很好笑,忙了半天终于等到了巴士,想要看海,结果巴士走了海底隧道(我是认真的)。坐了一站在红磡转了地铁到的尖东,因为尖东站和尖沙咀站不在一起,没有再度看到尖沙咀的万星威的广告,朋友说都是因为我非要坐巴士,所以地铁线变了,香菇,蓝瘦。

拎着大包小包到了尖沙咀又去逛了一圈,买了一堆面膜,面膜和面膜的我,直到把它们放进了寄存在旅店的行李箱中,才感受到被行李箱的重量所支配的恐惧,突然好想向所有做代购的人脱帽致敬(雾)。本来很光鲜的逛街,还有空抱着蛙拍照的三个人,在尖沙咀悠长的地铁站通道里,拖着箱子,走的累成了三条死狗(大雾),才终于到了海港城。晚上吃了一家很酷的意大利餐厅,我觉得我吃到了个人有史以来最喜欢的薄披萨和酒,话虽如此,三个人喝完了500ml酒,我朋友说我很明显踉跄了一下,感觉下次不会有人允许我喝这么多了。吃虽然很开心,但很简单,不用说太多,就po个图吧。

本来我们一直想去吃九龙城的一家潮州菜,因为草剪刚在香港做节目就在那家店,也是特别迷妹心态。不过前文也说,我们是专门去柯士甸买的电影票,因为没有渣打银行卡或Mastercard,去旺角吃饭又是意料外的被放鸽子,这两件事情让我们走了几次回头路,耽误了不少时间,挤掉了我们计划中的太平山,(然后很喜欢香港的我稀里糊涂就和她们约了下次再去?)30号朋友赶着晚上回深圳坐火车,也就没去离得很远的九龙城。(然后这个饭局也约了下次?)

去Muji逛了一圈,发现Muji并没有比家里划算多少,不过发现很多新奇的家居用品,喜欢Muji可以去看看。

然后就非常顺遂的坐地铁到屯门站,穿过一家商场去坐直达深圳湾口岸的巴士,然后过检回到了深圳,恩,如果忽略我们被沉重的箱子完虐这件事的话

香港深圳就可以通过自助过检了,两道闸门,排队通过,一道门是通行证,一道门是指纹,非常简单也很快。

【这里还是放个提醒吧,如果像我朋友一样,要回深圳坐火车,最好留足深圳市内交通的时间。湾口岸前的马路半幅路面在施工修路,很容易堵车。而且出了湾口岸根本打不到车,我朋友的滴滴,Uber加上我的滴滴一起呼叫,二十分钟之后才打到车,据说是司机想要拼单多做生意吧,我本来想加小费,深圳朋友说不赶时间的话,多等一会儿就好。】

香港回到深圳的酒店,发现原来我眼中拥挤的酒店,也变得宽敞了不少。

Day-4,10月31日

当天早晨八点二十五的飞机,所以一早就在酒店等着我朋友陪我去机场,意外发现酒店的选址很好,出门走去大新地铁站,转地铁到宝安机场,找到深圳航空的行李托运,到拿到登机牌,只用了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算一下到湾口岸连堵车也就十五分钟的车程,接近两个重要的旅游交通枢纽。如果意在去香港的话,这附近的酒店值得参考。

过完安检,跑到登机口,已经很接近登机的时间了,听空姐的安排坐了摆渡车,去坐一架小飞机。天气还不错,没有遇到什么颠簸,就是降落南京耽误了挺长时间,十点四十五的时候抵达禄口机场。去机场取完行李,就去买了张机场大巴的票,坐到家附近的火车站,坐公交回家了。顺利结束全部旅途。po两张很有设计感的深圳宝安机场吧,虽然这个屋顶,对密集恐惧症是种深切的伤害(笑)。

最后想说的

这次玩得非常简单,但很开心,也没想到能写这么长的游记,大概是真的用心感受了这座城市,觉得很有意思,觉得还不够。我原来以为购物天堂的魅力在购物,后来才发现在天堂,这座城市真的很有魅力。很多感受没写出来,很多喜欢的照片也没放进游记。

回家之后我休息了大概一个星期,写出了这篇游记,和我几年前五天港澳行的闺蜜做了些交流。

我有点羡慕她去了金紫荆广场,去了很多景点,她有点羡慕我说走就走,想买就买。大概我们选择都不是最好的玩法,所以相约下次吧,下次我们一起写攻略,一起畅玩香港,畅玩深圳吧,一起去玩游乐园,一起去太平山吹吹风,一起去九龙城吃饭,一起去旺角买烧普,一起再看场电影吧~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07 11:25

听着JOY看着你们仨吃吃喝喝玩香港~也跟着开心了~想去看拓拓的广告看板,想去中古店~想和你们一起嗨啊~有阿瑞在我这个路痴就放心了23333

2016-11-13 19:01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