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志凌云——第11届珠海航展

出发时间:2016年11月5日05:30
出发地点:广州海珠区
目  的  地:珠海航展R1换乘停车场
路       线:东新高速--广珠西线高速--G94--西部沿海高速--珠海机场高速--R1换乘停车场
到达时间:当天07:10
摄影器材:普通货SONY ILCE-5000L(α5000)
离开时间:16:00
基本消费:门票除外,来回油费约200,路费约150,停车费100,吃的、喝的里面贵,最好自带,不是罐装就行。
随身物品:墨镜、帽子。缺:防晒用品(最好是能把脸和脖子、耳朵都遮住),小板凳(坐的地方都难找)。土豪可以只带着钱(外围都有卖的)。
当天步数:约13000

行程

订航展门票时顺便看了看珠海金湾区的酒店,一个字“贵”,平时一百几十块一天的公寓都要好几百了,不值,于是决定一天来回,不过夜。由于担心在路上会塞车,早早就出发了,一路畅通得到达目的地。
到达R1换乘停车场(航展馆的西边大概3km)后坐了大概几分钟的免费公交到达航展查验安检大厅,见到排队进场的游客还不是很多。

入场后,赶紧找到表演机停放点,在那附近“占领”了一个看表演和飞机较好的地方,靠着围栏正对着米29、苏27。虽然,我们被身后的观众挤了一个上午,要转个身都难,但看表演的心情还是挺激动的。

站得前,最爽的是感受着表演前,飞机引擎启动时和进入跑道前从我们前面经过时的那种轰鸣声,是没有哪种音响可以比的。当飞机在头顶上掠过时声响也十分得震撼。
很快,就到了9点多,表演马上就要开始了。对于我这种摄影技术很一般的人来说,就快门优先连拍搞掂,感觉比身边那些拿着手机拍得要强吧

一个上午的表演很快就过去了,到了很烦人的点:找午饭吃。A、B餐厅前都有很多人在排队等着买餐,旁边的一些小餐店也很多人。我们随便看了看,有披萨、汉堡王、粉面等,便宜的都要四五十,干脆就买了几份赛百味(也不便宜),口感一般,填填肚子就算了。吃的东西就不上图了,没啥好的,坐的地方都难找。
午餐后,按计划逛展馆。主要看的是航天科技馆,里面都是火箭、卫星、导弹之类的,儿子特喜欢,照片都在他的手机里。由于时间不够、人多,那个模拟飞行的体验就轮不到我们了

逛完展馆后,已经是下午3点了,外面基本没那么晒了,再把露天的展品看看,拍下几张照片。这时下午的飞行表演还在进行着,估计跟上午的差不多,场地上还是很多看表演的人,我们就没怎么去看,偶尔停下脚步抬头举起相机拍下掠过的飞机。
差不多是下午4点,乘坐换乘公交车回到停车场,离开航展,回广州。一路上,也是不怎么塞车,但车挺多的,车速快不起来,直到上了G94才加快了速度,到广州时已经是傍晚6点半了。

小结

整个行程,就是累和晒,但值得。我们出发前就已经通过微信、电台、官网、地图了解好了路线和交通状况,离航展馆最近的是P4换乘停车场,但进去和出来可能会塞车,所以我们选择停R1。这次我们还算合理地安排了活动(上午看飞行表演,下午参观展馆),既没错过精彩的表演,又躲开了猛烈阳光,但还是被晒得满脸红光。就是没做好防晒的措施,经验不足啊!以后,车上一定要备好防晒用品。
要是假期和银子够的,就提前到珠海长隆玩和住,再去看航展,看完航展就直接去泡温泉把之前的疲劳去掉。记得一些旅游公司好像也有这样的套餐,也不便宜。

——end ——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07 01:05

2016-11-07 07:11

2016-11-07 07:5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07 11: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14 10:50

不错哦,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