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慕尼黑、16℃海德堡、8℃布拉格

• 出发时间/2016-09-13

生活变的越来越匆忙,甚至没有时间好好去思考,生活本身是什么样子的。一直觉得旅行不应该只是匆匆掠过,想要留下些什么,沿途的风景、当地的美食、每一节或拥挤或宽敞的车厢、每一个友善的微笑、每一段旅程的心情。所以不管现在生活多忙碌,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要放弃记录我生命中每一段特别的旅程。
首先非常感谢DZMX! 没有你们,恐怕我寸步难行了!
昨晚做了一个梦,梦里的我一直在想方设法的用镜头纪录自己看到的美景,会因为没能将某些美丽的瞬间定格而懊悔。在现实中,原以为自己早已看穿这些。学着用眼睛用心去好好欣赏那些无法用镜头捕捉的美妙瞬间。用心感受的自我安慰在梦里狠狠的打了自己一个耳光。我想我还在学习,学着接受顺其自然,凡事不应强求。

行程单如下:
DAY1: arrived at Munich, downtown area street wandering
DAY2:shopping and home cooking at DZMX place
DAY3: Chinesisch garten und Odeonsplatz
DAY4: Metzingen outlets
DAY5: Esslingen to Stuttargart to Heidelberg
DAY6: Heidelberg castle and sightseeing
DAY7: Heidelberg to Prague
DAY8: Prague castle and old town
DAY9: kutná Hora: the Sedlec Ossuary
DAY10: Prague to Munich
DAY11: Oktoberfest

这一路从Munich到Metzingen, Stuttgart到Esslingen, Heidelberg到Prague,见证了从夏天到秋天再到冬天的快速转变。=,=
Esslingen的小雨淅淅沥沥,正是蜗牛活动的季节。登上山丘,发现漫山遍野的葡萄藤,果实累累。

Stuttgart 的王宫广场上,阴雨缠绵的天气,也挡不住花儿肆意的绽放。

Heidelberg的清晨,沿着内卡河畔奔跑,像梦一样自由。

海德堡城堡:青色的王座山(Königstuhl)上,红色沙石所建,残垣断壁,尽显满目沧桑的历史。

在城堡上,俯视着山脚下的海德堡老城和内卡河。

布拉格:以他建筑的丰富多样,色彩的绚丽夺目而令人折服。

我在慕尼黑,这里25℃。

清晨五点半抵达慕尼黑,机场比我想象当中的要小,人也很少,安静,有些凉。新婚夫妇接我住他们家,没错我还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颗电灯泡。
朋友家附近环境超级好。由于时差的关系,早上六点不到就醒了,正好出去晨跑,哈哈哈。要用朋友的话讲,德国就是个大农村,我就是爱在大农村跑步呀,哈哈哈。一路惊喜不断,在这里,家家户户养花,装修风格也不尽相同,还有大狗狗看守庭院;在这里,南瓜是放在路边自动贩卖的,没有人看护;在这里,跑两步就像进了森林,绿意盎然,喜欢在丛林中穿梭的感觉;在这里,我才发现跑步是不需要音乐的,因为一路都是风景,心在跟着奔跑,哪还有时间顾及音乐。不知不觉跑了一个多小时,似乎没有想要停下来。

新市政厅位于玛丽安广场的北侧,是19世纪末建造的棕黑色哥特式建筑。这里的天空蓝的让人心醉。

这里有一家卖巴伐利亚名族服装的店铺,叫PICK & WEIGHT衣服是按分量来卖的,非常有特色。还能淘到很多复古的饰品,包包等,进去了就粗不来的赶脚😬

喜欢这样的慕尼黑,不喧闹,也不冷清;有酒吧,也有森林。

今天的晚餐主题:黑啤加猪肘~

中秋节,白天在超市采购,晚上在DZMX家一起快乐的做厨师~晚霞很美。Happy moon festival, cheers!

这是英国花园里的中国塔~

英国花园可以走到王宫花园~一路上绿野仙踪,安逸宁静。

王宫花园是一座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的庭院建筑,位于慕尼黑王宫和英国花园之间。花园中心是月亮女神黛安娜的亭子。花园在二战中曾被毁,现在看到的是战后重建的样子。

统帅堂位于音乐厅广场上,是慕尼黑的一个凉廊。

出发去metzingen, make it a shopping day, but eventually only got one pair of shoes...=,=

沿途高速上的风景棒极了。德国的高速太吓人,随随便便就上200码,好刺激!

埃斯林根县是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一个县,隶属于斯图加特行政区,首府埃斯林根。人口十万左右。这座城市拥有悠久的历史:9世纪初年成为一个贸易中心,1229年获得城市地位,但在1803年被符腾堡公国吞并,丧失独立地位。如今埃斯林根县下的埃斯林根小镇是一座宁静的安详的地方,整座小镇虽然很小,一个小时就可以用散步的速度走完一圈,但是路边的每一个小店都很有特色,风景优美,适合慢慢欣赏。

本以为是周日,所有商店都没有营业,小镇会很冷清。没想到,超乎意料的热闹,原来是恰巧碰到了当地的美食节活动!于是,我们就鱼龙混珠的在美食节里吃吃喝喝了!哈哈哈。

Cheers! Esslingen! 这里的每一个美食铺位展示着当地特色的美食,服务员每个都亲切和善。他们大多来自附近周围的星级酒店,参加美食节的同时宣传酒店品牌和餐饮服务,一举两得!而且价格都很亲民,一份主食大概五六欧,一顿下来不超过十欧!
在这样一个安静又热闹的小镇,我们和当地人指手画脚的点餐,我们新奇的体验着这有意思的美食节。但也有很多当地人向我们投来了新奇的目光,也许我们成了他们眼中的新奇。哈哈。

享用完美食美酒,我们就登上了小山丘。登上顶,才发现整个小镇被葡萄庄园所包围,太壮观了!

体验完美食美景,我们驱车到了斯图加特稍作停息,然后搭火车去海德堡

王宫广场旁,有一条宽敞的林荫大道,两旁的树上滴滴落落的下着栗子🌰雨

我在海德堡,这里16℃

我们华丽丽的错过了斯图加特开往海德堡的火车。还好,机智的我们搭上了另一班特快,比原先定的还早到达=,=但是,也已经是晚上了。我们酒店checkin完后,就去觅食了。找到一家咖啡馆兼酒吧,本想吃点蛋糕,没料到卖完了。。。只剩酒了。没想到这间小小的咖啡馆酒吧,居然给我上了一课,让我之前喝的金汤力都像白喝了一样。。。

很震撼,为此我事后也做了点研究。原来,由于产地,蒸馏方式,以及芳香调料的不同,金酒的口感会风格迥异,由此调制出来的鸡尾酒,也会大相径庭。这就是为什么在这里你点一杯金汤力,服务员会问你是哪一种金汤力。小小的酒吧,居然拥有六大金酒品牌!这么走心,我喜欢!下次在上海,点金汤力,可以调戏下服务员了

海德堡的清晨,冷!只带了背心短裤的我,硬着头皮冲了出去!一路沿着内卡河岸奔跑,太美了!这就是我来海德堡的原因。

美呆!生活就是这么简单,跑跑步,看看风景!然后回到酒店洗澡,发现有色差,晒黑了 海德堡早上七八点的太阳也这么厉害!!!

海德堡老桥,是一座巴洛克风格的石桥。这已是自古罗马时期以来,在这个位置上的第九座桥梁,也是现今海德堡地区内卡河上最古老的桥。

桥南端的两座28米高的桥头堡是老桥最古老的部分,建于15世纪,曾作为桥门,用于收取过桥费。

海德堡城堡,始建于13世纪,但后来遭受过两次雷击,并在三十年战争和大同盟战争总损毁严重,曾两度被法国人摧毁。被遗弃的城堡后来开始慢慢修复,但至今仍有很多部分未修复,残垣断臂,都是历史战争的印记。
对于欧洲的历史,知之甚少。所以很多时候,建筑本身更容易吸引我们的注意,而非它背后的历史印记。但了解历史,可以让我们更好的去欣赏那些建筑。所以既然课前没有预习,事后的复习功课不能少。。。然后就发现自己这次的海德堡行程,错过了老桥上的铜猴,错过了哲学家小径。只能留个念想,下次带着爱的人再去奔跑一次内卡河畔吧~

站在城堡上,俯瞰整个海德堡,一片宁静。

这是一家日本人开的寿司店,好吃到没朋友!海德堡的开始和结束,我都好喜欢。

我在布拉格,这里8℃

我们搭上了从海德堡开往布拉格的大巴,一路风景棒棒!

初见布拉格,你好,beauty!

到达布拉格已是黄昏,买好电话卡,摸清酒店路线,checkin完毕,已经饿到不行。布拉格第一顿:中餐,哈哈哈。我们一致认为需要一些熟悉的味道来缓解一下德国的硬菜。
吃完饭,散步到了查理大桥。查理大桥,横跨伏尔塔瓦河,连接了布拉格城堡和旧城区,是历代国王加冕的必经之地。这座欧洲最古老的石桥上,拥有着近30座圣者雕像,都是出自捷克17-18世纪巴洛克艺术大师的杰作,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电车很有节奏的在街巷中行驶,街道两旁尽是风格各异的建筑,一幢连一幢,流光异彩般从车窗闪过。

布拉格吃的每一顿晚餐和brunch都让我觉得世界很美好!开心到不能自己!

The very first time to try the stir fried pancake with bacon, mushroom and egg, yummy yummy!

换个时间和角度,看一眼查理大桥。安静的横跨于伏尔塔瓦河上,守护着这个神圣的充满爱的城市。

看帅哥,延年益寿ing

站在布拉格城堡,俯瞰布拉格全景。

圣维特大教堂(St.Vitus Cathedral)位于布拉格城堡内,是哥特式建筑的精彩范例,其中有许多波希米亚国王的坟墓,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

走在布拉格的老城镇,每一条马路都是用石头堆砌的,脚下的每一块石头,都感觉背负着历史的气息。

我们

老城广场是11至12世纪中欧贸易最重要的集市之一。广场上似乎总是被游客所包围,但是似乎一点都不厌烦人群,反而觉得生机勃勃。

大人小孩我们都喜欢泡泡!

老市政厅外墙上著名的天文钟,而旧市政厅的塔楼则可供用来观看老城全景。天文钟是一座精美别致的自鸣钟,钟楼建于1410年,至今仍走时准确,当地人在此驻足校对手表的时间。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年绕一周,下面的一天绕行一圈,每天中午12点,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

登上钟楼塔顶,俯瞰整个布拉格,一览这座城市的古老建筑。

会跳舞的房子,连建筑也可以浪漫。与布拉格一起,翩翩起舞~

布拉格的第二天,我们坐火车去了人骨教堂。这里的火车时刻表,有捷克语,德语,英文三种语言标识。

教堂里的天花板,墙壁上尽是人骨串成的装饰品。据统计,这些饰品大约用掉一万具尸骨。每一个人走进教堂的人,都会油然而生的一股恭敬与严肃感。
14世纪的黑死病,15世纪爆发的宗教战争,使得波西米亚大地生灵涂炭。如何安抚亡灵?虔诚的传教士将他们带到昆特拉.霍拉的圣土安葬。后开富有的Schwarzenberg家族将这片地皮和教堂买下,并突发奇想的聘请木匠RINT来装饰教堂。木匠对于几何图形有着职业的天赋,这里最不缺的就是人骨,于是RINT就想到了用人骨来装饰教堂。就有了现在的人骨教堂。

回到布拉格,已是黄昏。在古老建筑下,夕阳显得格外耀眼。

最美的风景叫做“沿途”。
布拉格开往慕尼黑的大巴上,黄昏,草原,夕阳,湖泊。世界那么辽阔,我们一起走向世界的尽头,又如何?

回到慕尼黑,正好碰上十月啤酒节。
大家都穿着巴伐利亚名字服饰,这个名族拥有简单的快乐,那就是啤酒!

这次的欧洲行完美收官!海德堡布拉格,我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