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 莫干山民宿

交通方式:自驾
人均消费:2000元
民宿地点:莫干山栖食号
游览方式:沿路,走到哪玩到哪
出发路线:上海G50高速到湖州,途径平望服务区,时长3小时。

初见莫干山

到达湖州时已经是下午2点多,路过DISCOVERY ADVENTURE郡安里度假山庄,要提前预约才能进去体验,于是我们小分队分头行动,各显神通,有的爬墙,有的大摇大摆从出口跟车跑进去,有的从停车场混进去。总之,我们在度假山庄内部集合了!

一个很小的跑马场,围着大概300米的圈圈打转,打听一下400元,跟我在丽江的茶马古道差远了吧!

这里是DISCOVERY ADVENTURE 探险基地,探险项目有攀爬和滑行索道,内部配有服务设施,咖啡吧等。没有进去

这里有一片超级大草坪,儿童活动场地,各项免费

距离一公里的地方经过莫干山1932

到达栖食号民宿,房间很温馨,主人也很亲切,是上海人,为我们准备了人均80元的晚餐。
民宿地址:莫干山景区碧坞村70号栖食号
在一个羊肠小道侧翼你会看到一桩与众不同的建筑,她的外围由不规则的巨石拼接砌成的高高的围墙,无序中又带着庄严,感觉像中世纪欧洲的古城墙。

走到门口推开小院的门,一个优雅的玄关挡住了视线,转过玄关,一个巨大正气的花园跃入眼帘,在面前的是一个长方形的大花园平台,足有200平米以上的面积,中间放着长桌足够10多人畅谈聊天。

地面用室外木质地板铺设,显得干净利落。整个别墅是二层建筑,属于新中式简约风格。以粗旷的木质结构为主,勾勒出了整个建筑的骨架,而砖墙和现代风格的大落地窗、移门又给了建筑以不落俗套的现代感和韵律。

客厅的功能区域分布非常齐全,从餐厅、起居、酒吧、小憩等区域都用建筑原有立柱巧妙的区分开。几根立柱的沧桑似乎在讲述着这个老宅的历史与未来。在客厅的正中间主人特意设计了一个美式壁炉。

真正感动我的是这个别墅与众不同的人文情怀。到这里要着重推出我们的老板娘lydia。这是个有着知性美的江南女子,初见就给人一种邻家女孩的亲切感。

她还有个可爱的弟弟“毛毛”做她的助手,那可是个典型的80后大男孩,帅帅的他有着健硕的体格,由他带着你在后山没有路的竹林里驰骋,能见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景。

这里有一个细节,虽然每晚我们都邀请姐弟俩一起用餐,但是他们总是亲自忙碌着给我们做各类美食,整理、点火壁炉等一切工作,结束后再和我们围坐一起喝酒聊天,谈天说地,一点都不会怠慢我们半分。

有没有最后的晚餐的感觉

一群研究酒的人儿

开张特写!女主人自己酿的桂花酒,很香,40度,喝了之后并没有晕的感觉😄

晚餐后我们的课余生活,打牌,干瞪眼,积分,皮荳小姐可是赢了400多分啊😱赢得都累了,下来给他们留张影

晚上的星空,好美好美,并不是什么黑纸上洒得头皮屑啊!

睡到自然醒

大早上起来已经是9:30,走出阳台就见大山,空气好清新

我们民宿的样子,很温馨

吃过早餐,就开始莫干山民宿村的巡逻,先沿着下坡走

隔壁的两只汪汪,好乖,我们女主人的弟弟给了一块香肠后,就一直盯着他看

果然是民宿村,各种民宿,价钱都是1000多一晚,有钱人的生活啊

担任摄影师角色的我,给大家一张,当然,人不全,还有两对→_→不知道去哪了,私人空间嘛😊

转了一圈,回到了栖食号,捉到了我们蒋神和他女朋友,甜蜜的背影

从栖食号顺着山路爬山了

遇到一个独木桥,都在试,不敢过

哇!胆大的来了

还是不敢过,我们选择回去绕路走了

胆大的只好又走了回来

走着走着我们又丢了一对→_→这是全部队员了

爬到山顶啦!居然有公路!景色真美呀

从小竹林下山,直接就到达栖食号

由于我们一行人太多,剩余三个男神只能住在另一家民宿清栖,是村长女儿开的,我们去参观,有一棵红豆杉,果子可以吃的,黏黏的甜甜的,村长女儿就是有钱

沿着路向上走,来到了另一片民宿,情境原舍

全体人员终于凑齐了!大合影啊,你们找到我了吗?

我们章工各种搞怪表情,穿这个小马甲,无数次被人家当做服务员

一家新开的民宿,依山傍水,还有个特色的小池,倒映下面餐厅波光粼粼的感觉

走近才发现竟然还有小鱼🐠

终于要去吃中晚餐了,太湖永春船家菜

11个人800多,还挺便宜,鱼虾蟹墨鱼牛蛙鸡都有点!大家都饿了,吃的太快,没功夫拍照

本次游记是边游览手机边编辑的,回到上海已经晚上九点,可怜的皮荳小姐还要回公司加班,这个点刚加完班回家,快快夸夸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