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1月三人六日闲暇自由行

夏_雨天 LV.4
2016-11-07 01:01 304/10

最近忙碌的工作终于告一段落,买的房子也办完手续,就决定出去走走放松一下。公司剩的最后一张机票,免票哦,航空公司工作也就这个福利好,贵州来回只交了一百块机场建设费,嘿嘿 这个季节也没什么好地方,至于为啥选了贵州,原因嘛就是没钱,买完房子就是穷逼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本人很喜欢有民族特色的地方。走的路线很经典,贵州镇远—苗寨—小七孔—贵阳—黄果树,出发前整理了很多攻略,现在把亲身体验写给大家

第一天,福州飞贵阳 贵阳到镇远

第一张图是出发前整理的攻略,有点乱……
出发前小插曲——本人昨晚值夜班,早上差点没起来,幸亏一个小伙伴打电话给我,急忙收拾一下就出发了,到贵阳才发现很多东西都忘记带,充电宝啊,帽子啊就在床上都没带。我本来就是个大马哈,还记得一个月前买房子,我吗老妈打电话问我详情,我甚至都不知道房子的大小和价钱,最后老妈又亲自从老家来了一趟。我还抱怨说反正钱都交了,根本不用来,哈哈
由于飞机晚点,没能赶上下午一点的火车,就买了三点的票。贵阳机场离市区很近,可以坐公交去火车站,两块钱,216路。因为时间还早,我们打的去了甲秀楼,23块钱,去里面溜达了一圈,说实话真不咋地,不过反正不要门票也没啥损失。然后去对面步行街吃了点东西就赶往火车站,查了地图挺近的,我们就一路慢慢走过去,正好这样可以看看一个城市的特点,然而最大的特点就是这边路上全是老人家,根本看不到年轻人,我猜大概都出省赚钱去了吧…
坐火车是真难受,可能是昨晚没休息好吧,四个多小时的路程可把我难受死。下火车出站直接坐一路公交,坐到最后一站,住的地方就在这—鲸歌客栈,网上找的,环境很好,关键是便宜。行李放下就去溜达了,下面是古镇夜景,黑色的臭豆腐、酸汤鱼、美少女陪睡那一桌子的菜美团108,吃完回去睡觉,太疲惫了,明天再来玩(建议火车票一定要确定时间再买,镇远住宿提前网上预定)

鲸歌旅馆 网上找的,挺好

第二天 镇远到凯里 凯里到苗寨

早上睡到自然醒,洗漱完毕退房。在桥头吃了牛肉粉,然后去了青龙洞,门票60。这里和大家说一下,屏山早上八点之前是不要钱的,晚上好像六点之后也不要钱,我们没有去,大家如果想去的话注意一下,提前安排好时间去,再问一下客栈老板。青龙洞出来慢慢沿着古镇往上走,我比较有活力,到处窜,一会河边一会店里的,小伙伴都找不到我了…然后就坐一路公交去火车站,我们买的是下午两点半的火车去凯里,下车出站直接包车去苗寨,一人30块吧,半小时车程。进苗寨门票120,司机给我们找了一个当地小伙走山路带进去,一人60块。

一路公交,木质的,很有感觉吧

豆腐花,甜甜的很不错 中间何字是我留的,哈哈

早上吃的牛肉粉

下面是镇远和苗寨的美图

我的美图 哈哈

第三天 去的雷山

本来行程里没有这个安排的,碰巧遇到苗族过年就过去了。我们早上起来苗寨走了走,中午直接包车去雷山,十几分钟就到了,也是一人30块。因为过年嘛,很热闹,住宿也超贵的。有个事很有趣,就是朋友找旅馆的时候,我站在大街上大喊了一声 旅馆,被一个姐听到,问我们要不要住宿,就跟着她去看了看,标间300一晚,刚开的店,环境超好,运气真不错 哈哈 其他的店都基本要400左右,就是因为过年,平时很便宜的。然后就去广场看表演,今天有排练

雷山的夜景真的很不错,还认识了一个苗族妹子,这个妹子很有才,在卖自己做的小挂件。中午苗族美女带我们去吃的火锅,据说上过舌尖的中国,就在河边,超级便宜的,还特好吃。晚上爬雷山拍夜景,累死掉

第四天 雷山苗年

苗年真是这次行程一个意外的惊喜,过年活动的方式是从每个村子里选出代表,然后绕着雷山县游行,从中午开始。简直美的不像话,什么都不说了,直接上图

图太多啦,就选了几张有代表的,苗年是在每年的11月4日,这两天会有大量的游客前去参观,强烈推荐大家去,而且这个时候也是旅游淡季,除了这边其他地方消费都很低,不会加价
晚上我们在河边吃了烤鱼、喝了点啤酒,十点多才包车去的凯里,一人四十,然后就住下了,等天亮去荔波

第五天 荔波小七孔

早上很早就起来了,赶大巴去荔波凯里荔波的大巴车大家可以去网上查好时间再安排。我们是坐最早的一班,做了五个小时,那个山路十八弯呀,旁边一起同行的妹子还睡着了,一直趴在我腿上,这一路简直把我累死掉。中午到荔波车站,不用出站,里面就有直接到小七孔的大巴车,大七孔在去小七孔的途中能看到,不建议大家去,因为小七孔已经太美了,而且时间有限…小七孔门票和里面观光车票要一起买,观光车车票40块是一定要买的,因为里面景点都很远,这点大家一定记住了。进去就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看下去,到最后的景点后坐车返回门口,下面上图
以下图片没有加过任何修饰,美的不要不要的,简直就是仙境

晚上我们坐车回荔波,本来打算回贵阳,可是景区玩太晚了回不去,都匀、麻尾也没车去不了,只能又睡荔波了。今天走了一天,加上坐车太累了,晚上没啥活动,喝了两瓶啤酒吃了点烧烤就睡了

第六天 返回贵阳

本来打算今天去安顺的,来贵州时订的是今天回去的飞机,收拾完打电话改签到明天,才知七号只有一个时间很不好的航班,如果去安顺的话只能改到八号,想了想就直接买票回贵阳了。上班族实在没办法,而且听说现在黄果树瀑布水也不大,就给自己留点遗憾吧!买了11:30的大巴回贵阳。晚上六点半贵阳飞回福州

小结

本次贵州之旅玩的很开心,心情得到了绝对的放松,也遇到了很多兴趣相同的小伙伴,总的说来还是很完美的。对于黄果树瀑布还有黔灵山公园都是我留下的小小遗憾,这样也不错,以后抽时间一定再来这里,再去过苗年、再去一些没去的地方。本人今年本命年25岁,之前也去过一些地方,但这是我的第一次自由行,非常感谢我的小伙伴能够陪我散心。本次旅行大概花了1900块,除去机票100块,还有我老妈叫我买的银饰品200块,只花了1600,这完全出乎我的预料,因为我们吃喝住行虽算不上最好,但是绝对不差
1300316669,我微信,大家有事可以直接咨询我,游记写的不是很好,望谅解

2016-11-07 07:49

2016-11-07 09:15

2016-11-07 09:23

2016-11-07 10:0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10 15:56

2016-11-11 10:54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14 19:50

引用 momoqianglove 发表于 2016-11-14 19:50: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