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黄金周里一个人的旅行

尘辰尘辰 (广州) LV.3
2016-11-07 01:05 568/6
  • 出发时间/2016-10-01

十一已经过去好久,要不是陆怡一直催着看照片,我还真没毅力写游记。在一个亢奋的晚上,喝下两大杯浓茶,开始回想一个月前的旅行。WWWWWanderful.

其实在十一开始之前很久我就开始计划目的地,原本选的是土耳其,无奈那期间土耳其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导致比较惜命还是没去,最终选择了马来西亚。原本有几个朋友相约一起前往,但由于各种原因,最终只有我独自订了机票。

北京往返吉隆坡的票早早定下来了,但是当地的行程一片空白。加上工作比较忙,选择有困难,一直没能定下来。陆怡送了我一本LP,方便做攻略,不得不说这本书真的好用。感谢~

计划

因为是一个人出行,所以希望一切尽可能详细,攻略尤为重要。最终回来,在既定的行程中也有美妙的奇遇。我知道有些人比较信奉说走就走,走到哪逛哪,但其实,实现不做一点点功课,你往往没有那么好运气去遇见那些惊喜。

下图为刚刚翻找出来的陪伴了一周的行程计划。

Melaka地理书上的马六甲

我到的时候马六甲下着小雨,天空忽明忽暗。这座海滨小城市对面就是印尼,中间的海区就是中学地理经常会考的马六甲海峡。

这里有明亮的鸡蛋花,你在树下吃早餐,心情好得不要不要的。

PRUI HOTEL是LP上首推的一家非常精致的小旅馆,有漂亮的格局。精致的壁砖和天井。

周末的时候马六甲鸡场会有文化夜市,非常热闹。

LP上推荐的非常浮夸的大花车,能逛到你吐,车上载着大音响,吹着海风狂奔。

旧货市场,卖的是一家人的回忆吧。

Mersing丰盛港

丰盛港是一个过渡的城市,这里非常非常小。但是有成千上万只海鸟,它们在你头顶盘旋,就像低空飞行的手榴弹。本来是一个非常安静的海港小镇,却因为他们变得聒噪而有生机。

Tioman Juara beach

十一黄金周去马来的人很多,但是刁曼岛的人却很少,因为要坐2个小时的船才能到达。我选择的是Juara Beach,是整座岛最难到达的一个海滩,是我想再去一次的海滩。

我入住的那天只有我一个人check in.整个旅程,最美妙的时刻也从这里开始。

下面是浅水湾,教练请吃的当地小吃,我不知道名字,非常棒。

可以一个人看海静静发呆

海底是另外一个世界,

美人鱼一样的教练

出海

第二天晴朗,组了一小波人,大家一起出海去浮浅。这是遇到的广东朋友、

白沙沙滩

非常非常非常幸运
遇到了今年第一次出现的海豚。这片海域甚少有海豚出现,但是刚好被我撞见了。开心

黄昏继续发呆

这里的人说美国《国家地理》的人每年冬天雨季的时候都会来这里住一个月,来拍刁曼岛的蛇,这里的蛇种类非常多,有很多罕见的毒蛇。我在的时候遇到了一条大蜥蜴,足足有1米长,不过它看到我之后就跑掉了。

前阵子教练说Juara的海滩起浪了,这边可以冲浪了。

吉隆坡Kuala Lumpur

吉隆坡的路很漫长,但几乎像是包车一样。大巴是马来西亚最重要的交通方式。

I LOVE BACK HOME

BackHome是一家超赞的HOSTEL,我去的时候在门上写了我的名字,用各国语言说say hello.

亚罗街的小吃

在双子塔对面有一家TRADIES酒店,skybar可以看见双子塔的全貌。

看到双子塔,让我想起有一年的《世界奇妙物语》,深夜里的杀人犯

Islamic Arts Museum

来博物馆,感受伊斯兰文化,我个人是受到了深深震撼的。可能图片拍得不是很好,只是做个纪念吧。
你会感觉到这个民族,生于环境恶劣的地方,但其造物却无与伦比的精致与华丽。他们的古兰经、工艺品、细密画,我简直太惊讶了。

SAY GOOGBYE

下次见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07 21:27

引用 gaoyewangqiupaipai 发表于 2016-11-07 21:27:14 的回复:

回复gaoyewangqiupaipai:写得太仓促,后续多补点文字

2016-11-07 21:4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14 10:50

请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转机总是经过吉隆坡想要一起玩掉啦 不然感觉错过一个亿

2016-11-23 18:28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23 18:28:52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15018707833加我微信我们详聊吧~最近太忙没来得及更新详细的内容

2016-11-28 09:48

引用 尘辰尘辰 发表于 2016-11-28 09:48: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