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古城”台儿庄

茶先生 (济南) LV.3
2016-11-07 01:08 273/7

1*夜至古城

我们乘高铁到枣庄站后转程BRT10我们的目的地是古城西门,因为不熟悉路况到达目的地的路途可谓曲折,我和我的爱苗(同行伙伴)走过了大半个台儿庄好不容易到达西门,此时还不到夜票销售时间因此在西门附近简单吃了一餐后去买票,这时我们才发现,西门居然是不售票的(只办理年票)。没办法,带着万能的百度地图我们又踏上了漫漫长路(可见攻略还是要做好的)。欣赏这台儿庄夜景终于到了古城售票处,其间走了一段人烟稀少灯光昏暗的路,氛围渲染的很是不错。买了票我们选择了乘观光车(和旅游大巴差不多)到达古城(有学生证画舫和车都可以半价哦),观光车带着我们走过了我们来时走的路又回到了西门,不过不同的是我们在西门里面了。

撒了欢儿了

到了古城我们先去找订好的客栈办理入住,期间发生了一段梦境一般的故事,并不是个很美的梦找不到我们订的客栈,百度地图只带领我们走到了建筑的附近就结束了导航,正是夜里,我们客栈的位置不在主街区,比较幽静,凭借我俩多年的迷路经历,我俩成功的走到了一条无人的只有一处灯的小路,气氛渲染的足够了我俩马不停蹄地回到灯火辉煌的路上(感谢电灯),结束了这场“古城见面礼”,这回凭借过人的直觉和不服熟的意念(就是这意念支撑着我们没给客栈打电话问询,据说有需要会有人迎接,我们倔强的没有享受这项服务)我们来到了驿捷连锁客栈(原老台莊客栈),整体氛围很不错。办了入住在屋里稍事休息后我们踏上了征程。

来之前就听说古城夜景了得,有的玩我们可算是释放了天性,四处逛四处走,不管不顾的(没攻略没地图不瞎逛能咋滴)建议还是好好了解一下,不要糟蹋了好地方,我俩是一路走一路学习的啦,建筑景色很不错,这座人说“年轻的古城”有它独特的风格魅力,建筑方面我是不懂,但它可以让你明显感觉到一种放松与闲适的整体氛围,放下一切融入其中,只想着愉快的去体验,去感受。

喜欢~~

著名的酒吧一条街,很是热闹,各种动情的歌声,飞扬的旋律,欢乐无比,一下子充满了活力,毫无违合的出现在古式建筑的厚重感里。
最最要的是本姑娘在这里发现了一个帅哥哥正是我喜欢的类型(好像是这家的工作人员)不过来来回回四五趟我都没敢搭个讪(照片都没偷拍到)好遗憾~
啊,不管了,反正好喜欢,哈哈哈哈

流光溢彩

十点多了,除了酒吧街,其他的街道人已经很少了,我们也准备回去休息了,流光溢彩歌舞喧嚣的古城慢慢静下来,人们躁动的细胞也慢慢变缓和,沉寂在夜色中的古城别有一番风味
回到客栈简单的整理了下就准备休息了,走这一大圈真是乏了,微博运动提示我走了一万多步,躺下来一会,我和古城又在梦里会面了

2:)再见古城

我们住的客栈,今早起来我才好好看清了它,吃过早饭,在小院子里四处看看,随園,喜欢这两个字。

清晨的古城,薄雾朦胧中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相比夜里看的更真切了,古色古香,四处看看好像都有点儿不一样了,古城中,建筑都安静的存在着,它们不说话,它们在观察,就像我们在看它一样。

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这个周末,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忙里偷闲做了个古城梦,美好的景色,动人的氛围,真切的感受将会伴随着我。在路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游个览吧!

青年宾馆前的银杏树,金灿灿的诉说着秋天,左边还有一颗,它的叶子还是绿的,好神奇,大概是想告诉我们它还年轻吧。

步云廊桥,我最喜欢的地方,废了好大的劲才拍到的,虽然拍照技术不太好,可是我喜欢,要怎样~(总是叫成云步廊桥,还被伙伴嘲笑)

喜欢这儿~时代缩影可以在邮局,邮票,信件上有所体现。买了一包明信片只要十元可以免费盖章,愉快的在那咔咔盖了好多,嘻嘻

上海街,确有上海老街的风格,还有黄包车,可惜没有拍个照。见到了强哥和程程,鸡冻

夜里的教堂,在昏暗中更显肃穆。白天的教堂没有拍,总之风格特色很是鲜明,窗户没有玻璃是布包的,很精美,感觉走近了上个世纪,不过好像已经荒废了,只存有外观,从窗里看进去有些破败。

好喜欢这些夜景倒影,古城四处有水环绕,源源不断的,时急时缓,缓时水面如镜;急时银瓶乍破。古城的路四通八达,有时穿来穿去又绕回原地(有些路比较像是一部分原因),倒是很有乐趣,不过好在地图、指示牌之类的很多,古城里商家的人都很好,若是见你寻不得路便会主动帮你。因为我们游览线路比较随意,难以进行系统的介绍,惭愧。就到这儿吧,古城一行。
      Ending

顶下

2016-11-07 11:3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07 12:26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07 11:38:0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1-07 20:32

引用 imisshuwei 发表于 2016-11-07 12:26:20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imisshuwei:这回结束喽*^O^*

2016-11-07 20:34

这是我见过的游记里面最欢快逗逼的一篇给你 赞赞赞

2016-11-08 10:26

引用 七朵莲花 发表于 2016-11-08 10:26:38 的回复:

回复七朵莲花:嘻嘻,谢谢

2016-11-08 16:3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