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三代台湾十日游5

左左 (丰台) LV.6
2016-11-07 01:21 704/10

第六天 垦丁

这天上演了海岛天空变脸秀。从多云到碧空万里,中间穿插细雨绵绵。先感受下恒春半岛的天空吧。还是挺美的。

早晨起来,终于不下雨了。小朋友的病也好彻底了。抓紧时间带她去海边溜达。这是小朋友今年第一次见大海,沙滩。因为之前的连续大雨,海水还有点浑浊。

上午九点包车司机来接我们,沿海逆时针游览恒春半岛(《海角七号》是在这里拍的)。
         司机师傅非常负责,一直不停的给我们介绍当地的历史和风土人情。师傅姓陈,他说他从事的是旅游事业,将来这份事业是要传给儿子的。我当时听了觉得有点好笑,但看他这一天司机兼导游的辛苦工作,能感觉到他对工作(事业)的认真!在台湾感觉人和人是平等的,没觉得谁比谁特殊,大家都在认真的工作和生活。
          我们先去了垦丁农场,据说台湾其他地方的农场动物都是来自这里。然后去了船帆石,鹅銮鼻。船帆石周边的民宿外观挺有特色。鹅銮鼻灯塔有一百多年历史,曾经被认为是台湾最南端的标志。之后去了恒春古镇,后壁湖。《海角七号》里的阿嘉的家就在恒春镇里。后壁湖有美味的海鲜,价格比北京便宜。在台湾三文鱼叫鲑鱼,金枪鱼叫鲔鱼。最后我们去了猫鼻头。看游记说猫鼻头没什么意思,可以忽略的。但我们觉得特别好呢,也可能是因为到这里才看到了真正的碧海蓝天!中间路过一些看海的小景点记不住名字了。在回旅店前,司机师傅带我们去吃了一家类似农家乐的甜品店。食材都是自家农场生产的。我们吃了恒春必吃美食——“绿豆蒜”。小朋友一直精神,就在到达甜品店之前睡着了,没有口福啊。

这里到处都是白鹭。原来白鹭也是要列队飞行的啊。

农家乐甜品店

著名的绿豆蒜,是用绿豆去皮做成的。

搅拌后的绿豆蒜。

天终于放晴,我们这一天心情都很好!到晚上出来看星星,感觉太舒服了。最后再来看看月亮,晚安了。

2016-11-07 07:49

2016-11-07 09:15

2016-11-07 09:23

2016-11-07 10:0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07 21:27

2016-11-08 00:29

2016-11-08 08:59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