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曾经,或此刻,最美的经历是旅行-多人台湾12日自由行

台北

天气:晴+阴雨,阴雨是因为台风的影响,如果没有台风台北晴天居多。
同行6人 新加坡往返台北
上网都头等大事,先说下哪里买电话卡,经验之谈,如果旅行不超过10天,在机场买电话卡最划算,机场有10天无线上网(4G)套餐,市内是没有这种套餐的,只有机场有。如果旅行超过十天,就无所谓在机场还是在市区买了,都是500台币2个G的流量套餐,不看视频也是用不完的。好像中华电信的信号更好一些。
我们是傍晚抵达台北的,十月初的台北还略有一点点闷热,从机场到市区的路微堵,但不会让人烦躁。一路上与司机先生攀谈,了解住宿地附近好吃的餐厅。
Day1 住在西门町 Via hotel ,中文叫丰居酒店。 从外表看更像是旅馆。因为它隐藏在商业街的楼上。在楼下只有一个让人会略感失望的招牌,不过上楼之后马上变的安心,前台和房间的布置温馨舒适,而且在前台大厅提供各种饮料、饼干和糖果。旅馆楼下就是西门町商业街,晚上变成夜市。规模随不及其他的夜市大,但走走转转也要一个晚上。知名的阿宗面线就在hotel附近。不远处的汉口路上也有不少好吃的餐馆,司机先生强烈推荐我们尝一下排骨酥面,确实不错,排骨和萝卜都香酥可口,如果刚好去西门町就尝一尝吧。

台湾的夜市有我喜欢的夹娃娃,都是10台币一次,西门夜市的娃娃质量算比较高的。如果加很多次都加不上来,服务生会帮忙调整娃娃的位置,辅助顾客加到娃娃。这是我的斩获。

顺便再说下, 到西门町夜市一带,一定会看到一个叫鸭肉扁的店面, 因为店面占地较大又在西门町比较显而易见的地方,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店名和外面的装潢让人看着就很有食欲。 但进去发现鸭肉扁是卖鹅肉的,没有鸭肉。服务员说,最早店主是靠卖鸭肉起家的,但是后来就改卖鹅肉了,但店面的名字却没有随之改变。店里没有菜单,就是简单的鹅肉,还有面和米粉,吃饭的本地人到挺多, 味道非常清淡,因为台湾的好吃的店太多了,我觉得可以留着肚子吃别家先啦。

Day 2 刚好我的土生没有土长的台湾好朋友也在台北,所以这天脱离了组织单独行动。
一早朋友带我去吃了台湾永和豆浆,和国内的永和豆浆完全不一样,店面的装潢和用餐环境就是很普通的早点铺子,价格也便宜。就是普通老百姓吃早点的地方而不是快餐店。
我喜欢烧饼夹油条。烧饼的口感和肯德基的法风烧饼有点像,酥的,不是我们吃涮羊肉时候吃的那种烧饼。还尝试了饭团,咸豆浆,鸡蛋饼和小笼包,咸豆浆的口味有点不太能适应。要试试哦

中正纪念馆是我在台湾游览的第一个景点。也许有人会觉得枯燥,但对历史感兴趣的人来讲是值得一游的。里面介绍了蒋介石的生平和相关书信、物件。还有在铜像前站哨的士兵一动不动,开始我误以为是蜡人,真是和我们天安门的哨兵有异曲同工之妙。纪念堂的建筑风格类似天坛,这里请注意,要从正面进入,这样可以欣赏到整个广场和纪念堂之间的层次感。我和朋友是从后门进入一路走到正门,只觉得自由广场特别大,一路走但没注意回头看,后来做出租车路过正门的时候才感受到建筑的气势。

接下来大半个下午我们就在图中所示的这三个地方之间穿梭。看到诚品二字你马上会想到24小时不打烊的诚品书店。没错,就在这里,不过到了台湾才知道诚品书店只是诚品店里的一部分,我理解诚品类似于商场的名字,书店占据了几个楼层,其他楼层也同时经营服饰和餐厅。诚品店在台北有很多分店,我之后还去过敦化南路的诚品,规模没有这个大。台湾有很多微风(商场的名字),档次各不相同,这里的微风松高店是比较亲民的,里面有H&M,Forever 21这种可以下手的品牌。推荐逛。我在图中用绿色勾出的捷运站,分属不同的捷运线路。诚品,微风广场松高和101大厦之间有一个露天通道,因此徒步就可以互相到达,无需搭乘其他交通工具。
市政府的前一站是国父纪念馆站,两站距离很近,走路也可达到,不过我觉得如果时间紧张,可以游览其他景点先,我感觉有点像台北市人民的文化宫,有学生在纪念馆外练舞。还看到法轮功静坐。。。相对还是中正纪念馆比较有气势。

101大楼是世界第五大高楼,估计每个高楼都拥有一部xx秒钟就可以到达顶楼的电梯,玻璃心的人慎做, 确实下来的时候有点不太舒服。101观景台我建议不下雨的天气去,最好是傍晚去,这样既可以眺望台北的白天又可以欣赏浪漫的夜景。楼主超喜欢101上面的礼品店,纪念品都非常别致有创意,比如有一个用101大楼模型做的矿泉水(TWD100),把水喝掉,瓶子可以带回家摆着,还可以往里面放个LED小灯泡,一举多得。101上的明信片在其它的景点好像也没有看到过,微微贵,记得看看哦 。如果你不喜欢人多,那么就晚上9点左右去,这样可以避开高峰。

台中,清境农场

目的地是南投的清境农场。我们选择从台北搭乘高铁到台中(46分钟),再从台中包车一路玩上清境农场(TWD5500)。台北搭高铁到台中只要46分钟。
台湾高铁和火车(台铁)是两个概念,有的城市高铁和火车在同一个车站,有的城市在不同的车站,所以一定要弄清楚,已经要搭乘高铁还是台铁。台北的高铁和台铁是在一个车站里的,分属不同月台。票可以从官网上定,很多攻略说可以在 7-11 里面用预订单提前换车票,后来到了台北发现,第一不是所有7-11 都提供换票服务,其次可以换的店面还要加收手续费,再次店员好像也不太推荐这种方法,说什么要等很久。总之,把当时在网上的确认单打出来(换票时要用订单号),早一点去车站换就可以了,不费时间,自助购票机器上就可以操作。

台湾高铁订票链接:https://irs.thsrc.com.tw/IMINT/

台铁(火车)订票链接:http://www.railway.gov.tw/ch/index.aspx

包车司机是在Facebook上面找到的,人不错,车也很干净,不过还是带我们到了两处购物点。一处是买太阳饼的,虽然太阳饼是台中特产但是台北到处都有得卖,犁记和佳得是网上的热门推荐,所以不必去那么远买。另一处是买高山乌龙茶,价格偏贵,主要是推销手段太故旧,一味的吹嘘自己的茶治百病。你说现代社会人们的知识面已经那么广了,如何去相信乌龙茶治百病,太没有诚意了。。。所以记住如果司机推荐你去喝茶其实就是带你们去买茶的意思,所以不想买茶的人直接拒绝就好了。

台中有一个著名的伴手礼店,叫宫原眼科。看攻略的时候感觉装潢好独特,外加奇怪的名字,当时感觉必需要去看一看。但是真的到了觉得有点华而不实,等买了包装精美的伴手礼回家之后,华而不实的感觉会更加涌上心头。10点钟门一开,店里马上人山人海。伴手礼包括,自制巧克力,各种酥,各种饼。伴手礼的包装确实与众不同,如果忽略包装,这些伴手礼在台北都买的到。不过这里的店铺都提供邮寄服务,买的多可以免费帮你寄到台北的酒店。除了伴手礼,这家店还卖漂亮的冰淇淋,味道看起来不错,我们没经验,先逛了伴手礼店,等出来一看冰淇淋店已经排了三四十人了,只好放弃。拍了一张别人的冰淇淋,里面除了冰淇淋球还有各式小蛋糕。

从宫原眼科出来,我们就去吃中饭,因为台湾的食物普遍都很好吃,所以这一餐在所有的美食中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说明这家餐厅还是可圈可点的。 台湾干杯! 是一家烤肉店,台中有两家分店,如果是吃午饭要去中友店,精诚店晚餐才开始营业。这算是我吃过得最好吃的烤肉了。 我们点了6人套餐,可以吃饱。烤牛排太好吃,真是传说中入口即化这个四个字的诠释呀,所以我们又加点了一份烤牛排。 餐厅还有一个特别的活动,如果就餐的客人不分男女可以对亲20秒(还是30秒还是10秒我有点记不得了),餐厅就会送出一份美味的五花肉,每桌仅限一次机会, 餐厅还会拍照留念,打印出照片送给客人。 ps,估计只有帅哥才能烤出那么好吃的牛排。在台北也有分店,但是不知道服务生有没有这家的帅

吃完饭,我们就一路向清境农场出发,本来我们还计划去日月潭走走,但因为下雨只是开车路过了一下。就算视线几乎被车窗上的雨珠全部挡住,但穿过了朦胧,我仍旧能够感觉到日月潭的美,看,也许是那泛蓝的湖水告的密。没关系,总有再见时。。。(我是写了一首诗吗)接着我们就开始了前面所述的购物点之旅,买饼喝茶。

台中到清境农场,车程在路况良好的情况下是一个半小时。 我们到达清境是晚上8点多,一路盘山,道路曲折,我的一名同事吐了。 建议容易晕车的朋友做好准备措施。

我们在清境要待2个晚上,第一晚我们入住的是春大地山庄,旅店还提供往返于青青草原的班车。选这家旅店的原因是我们订酒店的时候,一下就被它隔壁的老英格兰酒店深深吸引了,但是 考虑到酒店的预算,我们采取住一晚贵的和一晚便宜的来拉低均价,而且两个酒店很近,也不用担心折腾行李的问题。到了春大地发现,真的是就在老英格兰隔壁,我们房间的窗子直接取景老英格兰。 这家旅店的性价比还是非常赞的,山庄自己的景色也是不错的。值得推荐。
插播一下:酒店还有合作的旅行社,组织看日出和流星雨,但是要3:40出发,没错,就是凌晨3:40,但是我的其他4为同事,义无反顾决定参加。后来我采访他们观后感,他们没有看到流星雨,但是看到了云海日出,他们都一致觉得是值得的。

Day4, 一早吃了早饭我们就坐酒店提供的班车到青青草原,班车把我们从到中转站(3分钟车程),然后我们搭那里的公车一路上到青青草原(15分钟左右)。 山我见不少,但是云雾缭绕这着的群山的画面我已经不记得我见过了(我推断也许我在香格里拉见过),所以没有什么防备的就被青青草原震撼了。我这么说是因为也有同事跟我反映,青青草原没什么意思。。。  一提到草原,肯定会想到羊咩咩,顺势就会勾勒出一幅你和羊咩咩,人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美好画面。虽然确实在绵阳秀中有个让观众亲近羊咩咩的环节,但是由于羊咩咩的个人卫生情况堪忧,所以游客也基本上是下不去手的,所以现实就是现实。
温馨提示:请注重白和美的同道中人一定一定注意防晒,青青草原是高海拔草原,那紫外线是立竿见影的。我那天穿的衣服很自然的露出了四分之一个左肩,我疏忽了。。。结果那没涂防晒霜的一小块就跟被烤了一样先红后黑再脱皮。 所以伤不起的亲们一定要多加小心。

清境农场有好几个景点,青青草原在最顶端,然后一路往下走,有绵阳秀-马术表演-大自然剧场-小瑞士,如果你能赶8点半的班车上去,那这两个表演都可以看到,马术表演时间晚一些,接近中午,所以暴晒,我果断选择没看,看了的同事后悔万分,太热太晒。因为大家都在看表演,所以我一个人继续往大自然剧场走, 其实就是大自然啦。。。需要用你自己的耳朵用眼睛深入的感受大自然的表演。中间有个岔路,有很高的阶梯通向蒋公的雕像,反正我也要等同事正好就登高一眺。果然是个清静去处,郁树葱葱,读读碑文上的雄心壮志,不时还有蝴蝶飞舞。

从大自然剧场一路向下走到传说中的小瑞士需要30小时左右,蛮长的一段路程,而且要下很多台阶,不适合孕妇和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我的同事中有一位已经怀有7个月的身孕,照样走完全程,所以只要够彪悍,没有不可能。走到小瑞士附近时人已经筋疲力尽,远远眺望小瑞士,里面多为一些人造景观(好像是大大小小的风车啦,为什么不叫小荷兰呢。。。)而且要另附门票,总之完全不想逛了。然后就直奔向了之前在攻略上看的纸箱王餐厅。纸箱王餐厅就在7-11的旁边,里面从桌椅到餐具当然刀叉勺不行啦,这里指盛饭的碗和盘子,都是用纸盒做的。虽然菜单内容简单只有几种套餐可以选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属于没去不可惜,去了也没失望的那种。

饭饱之后,我们就动身去期待已久的老英格兰庄园。虽然价格不菲,但如果是对欧洲建筑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咬牙一试,一定不会后悔的。可以看得出来庄园肯定是主人历经多年筹备规画后斥巨资所兴建的,庄园里的每个雕像和陈设都可以看出主人的底蕴。庄园融合了哥德式、都铎式、巴洛克式的三种建筑风格,比我们熟知的唐顿庄园要早很多,不过还是能感觉得到一样的贵族气息。庄园分好几个区,完全可以开启古堡探险模式。庄园是2009年开始营业的,到了现在依稀可以察觉到一些破败的征兆,但增加了庄园的神秘感和吾伤的情怀。庄园晚上有免费的音乐表演,在音乐厅摆放着一套豪华音响设备,曾有很多音响发烧友慕名而来。当灯光被调暗听着音乐喝着玫瑰酒的时候,估计每个人的脑子里全是 错觉!我以我浅薄的见识觉得,就算是到了欧洲恐怕也不容易住到这样年代久远的古堡风酒店。放几张图,其他的等你们去一探究竟吧。

庄园里的每个房间都有配套的音响,客人可以在前台附近的柜子里挑选自己喜欢的CD,借回房间听。

无意开了一扇锁着的门,来到了餐厅上面的露台看到的云海,就在我拍照的这段时间里远处山顶的云瞬息万变,领略了云破日出的震撼。只有夕阳无限好,却没有带来那一丝近黄昏的伤感,这就是恰到好处的奥秘。

第二天我再来到这里,已是风和日丽,一览远山真面目。

画风到这这里是不是都有点不像台湾了,接下来我就带你去看看我们印象中亲切的台湾吧,请自动播放“高山青~涧水蓝~。。。。。。。”

阿里山

Day5 嘉义-阿里山

一早包车司机就接上我们从清境出发开往嘉义(TWD3500),和我们在阿里山民宿老板(David)的车汇合。
我们在阿里山定了三天两晚的民宿-小瑞士山庄。 这是我新加坡同事推荐的。民宿在阿里山上,民宿外面就是老板家自己的茶园,远处是阿里山山脉,如果运气好,在自己的房间里就可以看到阿里山云海,我们运气一般般,没有看到大规模的云海,看民宿老板拍的照片,景色非常壮观。David负责我们三天两晚的全部行程包括车,三餐,和旅游景点的各种门票和表演的费用。每人一次性付TWD11000,所有包到完。这个价格不便宜,但是David亲自充当导游+司机的角色,讲解非常的专业,而且带我们吃的都是当地非常地道的台湾菜,在民宿里老板娘(育娟)还帮我们泡茶切水果,照顾的我们无微不至,以至于我们离开阿里山的时候,感觉自己离开了幼儿园一样。

David接上我们到了嘉义市。很多年前在北京机缘各种巧合的认识了一个嘉义妹子。如今到她的家乡一逛发去了一张嘉义的照片,结果她说她家就在隔壁街。。。。也是神了。

David带我们去喝东西。我选了红茶奶盖,好喝!

David说这是嘉义当地有名的老字号, 我们去的是分店,人比较少。台湾盛产竹笋,阿里山很多竹林,我们在阿里山吃的每餐都有新鲜的竹笋吃,喜欢吃竹笋的人可以吃到过瘾。

这个白白的就是鲜竹笋。

饭后我们就从嘉义一路玩回阿里山的民宿。 David带我们爬了好多个吊桥,天长地久桥(两个桥),福美桥,都是很亲们的景点,一下一天的运动量就攒够了。之后我们还去了一个景区,看了阿里山的原住民邹族的表演。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台湾的双十节刚过没什么游客,整场表演就我们6个观众,主持人其中一句台词是“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今天大家都是因为缘分而欢聚一堂。”我心中暗想:我们六个因为一个叫Oracle的东西早就相聚了。不过说的也对,也是缘分呀。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们终于一路盘山回到了民宿休息,还是因为节日刚过游客较少的缘故,整个民宿这两天只有我们6人,本来只订了一间双人房和一间四人房,结果David把二楼的3个房间都收拾好给我们住,又是包场,育娟还泡茶给我们喝,教我们如何泡茶,介绍阿里山的乌龙茶,虽然也是推荐自己家乌龙茶的一种方式,但是不会让人觉得在推销,非常愿意买来作为伴手礼送人。

这是我们的云海房,虽然只有两面墙壁是窗,但是有种就四面是窗的感觉。真像住在山水画里。可惜没有看到壮观的云海,但还是美!

稍作休息,我们就和David一家一起去吃饭,都是阿里山当地的菜肴,每道菜都朴实又可口。晚上David还请我们喝高粱酒,我新加坡的同事们完全承受不了白酒的辣,哈哈,我觉得跟二锅头比起来金门高粱(53°)是甜的。

Day 6 一早看了半山的茶园,吃了育娟给我们做了可口的早餐,我们一路出发去阿里山景区。

David本来安排这天带我们去玉山景区的,可想到周三阿里山有木制小火车所以就换了行程(平时都是铁的)。木制小火车是仿照当然日本占领台湾时天皇做的火车制造的,只有每周三才发车。
发张合照,都是我在新加坡非常照顾我的的好同事好朋友,

这张照片叫做《论我与一个新加坡人抗冻能力的差距》。

小火车的车头还是铁做的,车厢是木头的。阿里山景区种了很多樱花,如果樱花季来阿里山,小火车一路被樱花树包围着,又是另一番景色了。阿里山小火车穿过樱花树下的宣传照随处可见。不过David告诉我们樱花季的时候景区摩肩接踵,看到美景的同时还得看到前面人的头。哎,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呀。

阿里山盛产桧木(百度上查桧读gui,但是David一直读kuai,应该就像我们习惯把刽(gui)子手读成筷子手是一个道理吧。)桧木各种防虫,防潮,防霉还有独特的香气,是上等的建筑木材。但好的桧木都在日本人殖民台湾的时候运到日本建造寺庙了,整个阿里山千年的桧木树就省了下了两棵,如今被誉为阿里山神木
除此之外景区里还有很多形状各异的树根,不是人工雕刻而是浑然天成。
看看这是个什么呀。

一般在这种大山大水里的小湖都会有一段属于自己的凄美传说。姐妹潭也不例外,欲知详情请百度。

景区里有跳废弃的铁路,时代感很强适合拍照。“请回头吧,以免迷失!”

吃了午饭之后David带我们来到奋起湖老街。奋起湖没有湖,最早因为地形像畚箕而称之畚箕湖,后改名奋起湖。奋起湖车站是阿里山线段最大的中转站。回来后看到其他网友介绍道:“早年蒸汽火车时代,火车必须在此停留换车头,于是旅客都会在此稍事休息。因此造就了奋起湖独特的火车便当文化,奋起湖还因此获得“便当王国”的美称。当地甚至流行着一句口语“没吃过奋起湖便当,仿佛没到过阿里山”” 突然就明白为什么David要打包这里的铁路便当给我们做晚餐了。
爱玉是奋起湖的特产,有一家特别有名的店叫爱玉伯ㄟ厝,爱玉伯用爱玉做成各种饮料,台湾很多的美食节目,很多人慕名而来。但是近来爱玉婶的膝盖不好,所以爱玉伯要常常带她到市里面做复健,所以10次来8次都不开张,很难吃到了。只能拍张招牌留个纪念了。街上也有店卖爱玉,不过吃法比较粗糙一点,加点红糖伴着就吃了。David说爱玉是天然的植物胶原蛋白。。。听到这是不是眼前一亮,纵使什么味都没有,我也硬是吞了这一杯。

认识了一个新东西,叫“树番茄”,长在树上。以前从来没见过,味道很复杂,非常不鲜明,总之比番茄难吃多了,难怪没有远销。

Cute嘞

累了一天回到民宿,稍作休息,开始吃阿良铁路便当。 我个人觉得比台铁的铁路便当要好吃。

回到民宿就像回到了家,大家喝喝茶吃吃水果,好有生活气息。

我给大家削柿子,刀工了得呀。

David自己家种的阿里山乌龙茶,很香,不贵。我只买了茶包,一盒20包,TWD250。育娟还送了我们桧木精油。

Day 7 一早5:30 David带我们去龙头山看日出,一路爬上山。上山的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植物,比如小辣椒,树番茄,桂花树,还有柳橙。

登到山顶,旭日东升ing。

云半山,雾半山。

就在大家全神贯注看日出时,我发现大自然的艺术家已经开始工作了。

看了日出,回到民宿吃早饭,作为加餐,我把买了好几天没找到机会吃的方便面消灭了。一款图片不在是效果图的方便面,大块大块的牛肉呀,而且还有肥的!

吃完早餐,我们就告别民宿,前往玉山景区。
这两个人痴迷于看电视,迟迟不肯动身。

玉山是中国东部最高的山峰,主峰海拔3952米。玉山景区的景点都是沿着公路来的,David开到一个景点,我们就下车看一看,拍拍照。最后到了一个景点中心,去看有关台湾山脉的宣传影片,大概25分钟。
放几张沿途拍的图。远处可见云海。

吃了这顿可口的午餐,David就送我们到嘉义火车站,至此我们3天2的阿里山之旅就落下了帷幕。因为这三天两晚的行程中除了自己消费的部分所有的费用都包含在民宿费里了,所以景点的门票价格以及用餐的费用我都没办法介绍了。也忘了拍张David的照片,他长得还挺像梁家辉的。

接下来,我们要到花莲去啦。嘉义花莲的直达火车好像要做9个小时,所以我们先买了从嘉义台北的高铁(1个半小时),在从台北搭自强号火车去花莲(3个半小时,本来有2个半小时的,没订到)。从嘉义台北有很多车次,我们比预计时间早到了火车站40分钟,我们直接到售票窗口换了早一班的高铁票。 但是台北花莲的火车票非常不好预订,而且订票网站也不太好用,好像对订票张数有限制,我们6个人的票我是分好几次定的。这次真的是在铁路吃铁路便当。

花莲

Day 8 我们是夜里11点左右到的民宿,就听民宿阳台外窗外惊涛骇浪,正好我们去之前花莲经历了一场大台风,所以不免心中还是有所担心,毕竟我们选择了一个面朝大海的民宿-斯图亚特海洋庄园。
早上一起来,在惊涛拍岸面前,在云破日出之间我要是个诗人,在这景色这声音的激发下那诗还不得写的是一首接一首。现实中的我,就掏出手机咔咔几下,请您欣赏。

超级适合照相,随手一拍就能发朋友圈,都不用美图。

因为之前台风的缘故,太鲁阁很多景点都不开放,所以花莲的行程一点都不赶,我们只包了半天的车,上午带我们去七星潭,清水断崖,午饭后回酒店休息,晚上再接我们去花莲夜市(TWD2500)。

第一站 七星潭 这里是本次台湾行我最喜欢的景点。 七星潭的海是热带海的颜色,渐变蓝。七星潭没有沙滩,只有从小到大的黑白石头,是石头海岸。完全颠覆了我对海和海滩的认知。白云,蓝天,碧海,鹅卵石一层一层叠在眼前,太平洋完全不需要深深伤心,实在是太美了。

七星潭风大浪大,简直就是带天然鼓风机,记得穿的仙点来
温馨提示:暴晒暴晒暴晒。

还想再去七星潭。。。。
去清水断崖的路上会经过台湾最美的公路(苏花公路),可以远远眺望清水断崖。

回去的路上我们路过了太鲁阁,远眺了一下,特别像神仙住的地方。

在下午茶之前我自己出顶着烈日沿着民宿外的公路溜达,这个段公沿着海岸线而建,马路上基本没人,感觉闯进了关于海洋的纪录片。

海边下午茶

东大门夜市是花莲最大的夜市,横贯好几条街。这是我在台湾去的唯一的一个正式夜市。应该台北的夜市好吃的更多吧。看花了眼,吃什么都好,滋味都是兴奋的。

还有美女看哦。

台湾的夜市保留了好多我小时玩的东西。可惜在大陆都没了。 台湾的小孩和家长都很幸福,孩子还可以体验父母时代的游戏,大人还能时不时的再回到儿时一下。

Day 9 在酒店一直待到下午,包了车送我们去火车站回台北(TWD600),比打车要划算。

酒店提供从荷兰买来的滑板车。然后我就又在烈日下暴晒了。以我在花莲被暴晒的次数,就可以体现出我对花莲的热爱。

酒店房间里还放鸡汤。

台北

Day 10 旅行的最后一程我们又回到了台北。 我们住的是台北天成大酒店(火车站店),这个地理位置非常值得推荐,捷运M3出口出来就是酒店。坐捷运超级方便,离哪个景点都不远。本身火车站地下街就是个大型小商品市场,还有新光三越,诚品书店,总之逛一天都逛不完。

这天我们6个人中的4个去了故宫,另外两个人就奋斗在火车站地下街就是个大型小商品市场里。

去故宫没有直达的捷运,一般都是先做到士林站,再换taxi或者巴士。 到了士林站,在捷运里就有指示牌告诉你如何做到巴士站搭车去故宫。巴士真的是就停在故宫门口。所以很方便,不需要打车。

故宫里本来好像是不许拍照的,但是现在好像不管了,只要不用闪光灯就行。

可以租讲解器,TWD200每人, 我个人建议,如果你没有打算在故宫待一整天或者你就是走马观花的看一看,其实不用租,因为根本来不及听,我从早上8:30近场,一刻没停歇的以轻轻一撇的形式看到了12:30还要好几个馆没逛完。如果你很懒,就更不需要了,因为按那个编号也很麻烦,你肯定没耐性用,一路挂在脖子上还得嫌沉。

我就不放珍宝的照片了,你们自己去一探究竟吧。那个著名的翡翠白菜,你用肉眼观察之后自然了解奥秘。

还得再提一句,故宫负一层的gift shop太好逛了,除了那个著名的朕知道了,还有很多精美的小礼品令人爱不释手,即便回家冷静下来之后,都觉得 买少了。。。。。。

马不停蹄的逛了4个小时之后,自然是饿的不行了,就在故宫的院子里就有几家餐厅,我们选了故宫晶华。味道不错,而且盛菜的器皿也挺有意思的。

牛肉面放在鼎里面。

乌鱼子,一定要就着下面的葱和萝卜一起吃,要不然咸死。

傍晚我的同事又启程去五分埔和某个夜市,我独自前往Q饼店。
写到这里,有的没的说了一大堆,最实用的就是我接下来要隆重推荐的圣保罗Q饼。是我多年前在北京吃到的,就是那个嘉义的朋友带的,当时真的是惊艳了味蕾。之后每个去台湾的朋友我都推荐他们一定要尝尝,然后顺便带回来给我吃。这次台湾之行,我吃来吃去,还是觉得圣保罗Q饼最棒!
我去的是大安店,大安捷运站出来,走200米就到了。

我就是独自把大家的Q饼扛回酒店的。。。。路上,Taxi司机大爷竟然是天津人(他父母跟着国民党的军队来到台湾的),还考我天津话,问我冰淇淋用天津话怎么说,肥皂用天津话怎么说,一路像我展示他地道的天津话,真是比我说的地道多了。弄得我分分钟就出戏的感觉,下车调整了好半天。

之后我自己去了101观景台,在最开始已经写过了。也是迷失在了gift shop里面。。。再之后就感觉要累死了。

Day 11 我的一部分同事去了十份,一部分同事又去再战小商品市场,我就在酒店躺了一上午。
中午我做捷运(淡水线)到了东门,出来吃了度小月。因为有人说比北京的好吃很多。不过,这个时候我已经基本尝不出来了。
从度小月出来我就一路走,东门挺热闹的,店铺多是卖茶的,有的还很别致。揣着一颗闲逛的心,好好地感受眼前的不期而遇。每个人眼中的台北都是不同的。

不知道怎么着就走到了师大。。。就进去转悠了一圈,回想起了自己的大学时光。

后来一路走一路逛就到了晚上,又去了一趟诚品书店。回来之后的周末我就没闲着,哈哈。

画完准备送给同事家小孩了。

Day 12 要回到现实啦。。。不过再不回去,我也是要累死的节奏了。
回到现实前还坐了一个很cute的灰机。

至此,我们的台湾12天多人游旅行就结束了。这也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我发现写游记是个很有意义的事情,写的过程中就好像自己又去台湾玩了一遍,好似自己记录了一场梦,等时间久了以后再翻出游记看,又可以回到这场不会忘记的梦。

美人游记

2016-11-07 21:08

引用 valerievic 发表于 2016-11-07 21:08:20 的回复:

美人游记

回复valerievic:

2016-11-07 21:1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07 21:27

引用 彬儿宝贝儿 发表于 2016-11-07 21:27:15 的回复:

回复彬儿宝贝儿:加油!

2016-11-07 21:31

2016-11-08 00:28

2016-11-08 02:46

2016-11-08 08:58

好看的遊記 個人感覺平實內涵兼具 佩服!

2016-11-08 12:36

引用 Seeway(台北) 发表于 2016-11-08 12:36:03 的回复:

回复Seeway(台北):谢谢夸奖:)

2016-11-08 14:54

引用 Tracy不叫淼苗了 的图片:

美麗的高山景致,依舊掩不住心中的悸動~藍色的天,綠色的地,白雲點綴地天空,陽光照亮了大地,高山壯麗之美讓人窒息,雲彩的變化造就的美景總是讓人心情舒爽,很想隨著山嵐翩翩起舞,清境山區,來這裡就有美景。

2016-11-08 17:1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