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托里尼/雅典完美五日游 - 雅典篇

• 出发时间/2016-10-25

继第一篇蚂蜂窝游记后,拖了这么久,补上雅典篇。
圣托里尼游记/攻略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i/6276683.html

1. 初到雅典

晨光中,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圣托里尼。乘坐Ryanair航空往雅典启程。

Ryanair是一家总部设在爱尔兰的航空公司。它是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拥有830条廉价航线,遍布欧洲17个国家的165个目的地。乘坐体验还是不错的,干净整洁。
之前做功课发现,除了可以坐飞机往返雅典-圣托里尼,也可以乘坐轮渡。分快船和慢船两种,需要花费6-8小时,也就是一整天的时间。综合考虑我们还是选择了只需要45分钟就可以到达的飞机。另外10月分圣岛已经开始刮大风了,如果当时订的是船票的话,那6个小时也一定非常难熬。佩服自己的机智~

希腊的首都雅典,位于巴尔干半岛南端,三面环山,一面傍海。众所周知,这是一个有着多达3000多年历史的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古雅典是一个强大的城邦,是驰名世界的文化古城。希腊是西方哲学的摇篮,是柏拉图学院和亚里士多德的讲学场所的所在地。并且,雅典也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起源地。

出行必备

如果是欧盟的学生,请一定带上学生证!带上学生证!带上学生证!国际学生证可能也有用,可以试试~
不仅所有的景点免费,机场大巴也有半价优惠
请叫我雷锋

机场 => 市区

一切顺利的到达了雅典机场。根据提前做的功课,我们前往3号出口准备坐X95去宪法广场。你也可以选择坐地铁。不过在做功课的时候看到有旅友在地铁里被抢过,一向以"出门在外,安全第一"为原则的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坐大巴。

一出机场右手边就能看到一个蓝色的小亭子,就是卖票处。亮出闪亮亮的学生证,半价车票就到手啦~每人3欧。
从机场到市区的车程还是有点远的,开了整整一个小时。整体感觉雅典就是20年前中国的样子。一直到最后10分钟开进雅典市中心了,才慢慢看到华丽丽的各国使馆和繁荣的商业。

巴士停在宪法广场不远的大街上,可能是因为我们俩每人都背着旅行背包不像当地人吧,在马路口定方位的时候包包被扒手拉开了。还好老公警惕,发现了小偷拉拉链的动静,猛一转身才没被偷成功。大家在外特别是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一定要特别注意。

附上宪法广场上回机场的巴士X95的时间表。先在照片后面那个蓝色亭子里买票就可是上车了,上车别忘了在红色的机器上打票哦~

宪法广场

好了好了,瞎扯了这么多终于开始第一个景点~

与士兵合影不可以和他们发生身体触碰。不能一拥而上,只能一个一个上。不可以用自拍杆。

每15分钟,两个士兵会换岗。每个整点会有另一批士兵过来换岗。
比较特殊的是他们的行头,或者说他们的军服吧。鞋上的大毛球配上紧身裤也是莫名的喜感 而且看过他们换岗的同学一定有和我一样的疑问:你们是属树懒的吗...行动这么迟缓跟我大天朝无法媲美!

原谅我无法欣赏你们优美的舞姿。。

奥林匹克竞技场

从宪法广场穿过国家公园,就到了奥林匹克竞技场。是第一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会址。

我们就在门口照了两张,那天膝盖积水有点严重,这么高的阶梯也爬上去。。到此一游就撤退了。借用旅友的一张图给你们展示一下里面的样子。
现在有那么一点后悔没有进去感受一下

奥林匹亚宙斯神庙

从奥林匹克竞技场沿着国家公园外围就走到了奥林匹亚宙斯神庙。学生是免票的。

奥林匹亚宙斯神庙(Temple of The Oympian Zeus)是为了祭祀古希腊最高神宙斯而建立的,建于公元前470年,于公元前456年完工。宙斯神殿是古希腊的宗教中心,也是欧洲古代早期最重要的建筑之一,庙前庙后的石像都是用派洛斯岛的大理石雕成。直到公元前86年,罗马指挥官苏拉攻占雅典,破坏了尚未完成的建筑,将一部分石柱和其他建材拆下来之后,运到罗马

虽然现在看到的只是断壁残垣,但不难想象古希腊时期这样气派的神庙在当时是怎样的地位。

远处夕阳下的卫城是最美的风景。

卫城博物馆

参观完宙斯神庙已经是傍晚时分,走回卫城景区再参观已经来不及了。去旅游中心问哪里可以欣赏夜色中的卫城,工作人员推荐去对面的卫城博物馆。

这座新卫城博物馆建于Makrygianni的考古遗址之上,博物馆由100多根混凝土柱支撑,柱子上面则是由若干三角形和长方形的立面组成的三层建筑,整个建筑内部结构与帕特农神庙的内殿完全相同!!个人非常喜欢这个设计 这里收藏了诸多19世纪从雅典卫城及其周边的出土文物和复原古迹。

博物馆外观就和普通博物馆不一样~

虽然是误打误撞来的这个博物馆,但是我个人觉得在参观卫城之前,先对历史背景和整体结构有个了解是非常有帮助的。推荐大家可以先逛逛博物馆。

帕特农神庙中出土的雅典娜。

博物馆中厄瑞克忒斯神庙模型。

出于保护文物的考虑,真实出土的女像柱收藏在卫城博物馆中,而现在卫城上的是一比一的复制品。另一根现在保存在大英博物馆。

在博物馆露台远眺夜色中的卫城。

帕特农神庙西立面的山形墙。

复原的帕特农神庙西立面山形墙模型。中间是象征无往不胜的雅典娜和波塞冬。

复原的帕特农神庙东立面山形墙模型。

特色小吃

希腊沙拉。口感非常清爽。洋葱是甜甜的,没什么辣味。番茄尤其好吃!肉肉的,水水的,不酸。上面一大块是希腊著名的Feta奶酪,口感非常的扎实,有点咸咸的,是国人可以接受的口感。吃多了烧烤可以来一份希腊沙拉让肠胃轻松一下~

烤甜椒。纯属没吃过才尝试一下的。没什么特色其实,呵呵。

重点来了!!!这个这个,原谅我不记得它的名字了。非常好吃!!!!!!!
是在一个烧热的盘子里,先刷上一层酸奶,再铺上一层切成小块的希腊大饼,再用一层酸奶盖上,再上面是4根烤肉,再用新鲜番茄做的番茄酱淋上。O!M!G! 真的,这辈子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小吃。深得我心!就是烤肉有点太重口了。。略微有点咸。绝对的经典!!不尝一下后悔一辈子。
这些食材单独吃都不出众,配在一次,再搭配上被酸奶泡过的饼子。人间天堂~~(对于吃货来说)

2. 第二天

美好的一天从一杯香醇的咖啡开始~
偶然发现希腊人非常热衷咖啡。有个当地的咖啡连锁品牌叫coffee island,大家遇到也可以尝一下哦。

阿哥拉(古市集)

古市集里比较有看点的是赫菲斯托斯神庙。这是保存较为完好的一座,可以明显看到神庙里外两层的结构。少有的山形墙也保存下来的一处建筑。

中心柱廊建于公元前2世纪,建有两排多立克柱子,廊长150米。近来被认为是一所学校的旧址。虽然现在只能看到这一片凄惨的模样。

风之塔,建在广场的东侧。这是一座八角形的大理石塔,内部曾经装着水力时钟。外墙的8个侧面分别是代表8个方向风神的雕像。初步认为这座塔是在公元前一世纪完成的。

卫城

下午游览卫城真的不是什么好主意虽说已是10月下旬,这里依然是烈日当头。。。

山门

帕特农神庙

厄瑞克忒斯神庙

在这么古老的神庙前,算不算是穿越时空的爱了?

一览众山小

多么神圣

多么气派!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爬上卫城西南面的一个小山坡远眺整个卫城。这里看夕阳也是不错的选择。

3. 依依不舍

雅典的最后一天了 天公不作美。

新古典主义三部曲

雅典大学。中规中矩。

艺术学院。左右分别是亚里士多德和柏拉图两大护法

国家图书馆

国家考古博物馆

对历史不感冒的童鞋可能玩起来就比较无聊了。。

馆内收藏了来自希腊全国各地的考古文物。分成埃及,青铜,雕塑,史前,陶俑,玻璃瓶子,金饰品等展厅。

狄庇隆瓶的制造年代可追溯到公元前8世纪中叶,因为从狄庇隆门墓区出土而得名。此瓶高1.5米,装饰有几何图案和葬礼的场景。装饰中有许多少男少女像。在古典时期,殡葬的装饰是石碑或者石柱,上面雕刻送别场面或者死者身前工作战斗的场面。

宙斯或波塞冬铜像

少年骑手像(青铜)

春秋蟠龙纹铜方壶。临时展品。

这一座真的没有在美术书里出现过吗?为什么我觉得那么眼熟!这是希腊版的思想者。。

尾声

3天雅典游就这么结束啦。雅典有太多好玩好吃的地方!主要价格合理,绝对是理想的旅游天堂。

献上一只大虾卷!感谢各位捧场,感谢各位观看~

2016-11-07 07:11

2016-11-07 09:15

2016-11-07 09:23

2016-11-07 10:0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07 13:25

引用 jishuang 发表于 2016-11-07 13:25:55 的回复:

回复jishuang:没问题啊,有问题给我留言

2016-11-07 18:0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14 10:50

引用 qytangtang 发表于 2016-11-14 10:50: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