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好像在哪裡見過..┃昆明--大理--双廊--丽江┃

有人说,人生就是从B到D,birth to death,其中只有C,choice。
我们似乎很难自己去选择这个C,而是被“老师说”“家长说”“领导说”包围着,还有一顶帽子叫作“不如责任”。
19岁那年,我第一次单独出行,去了北京,战战兢兢的,但更多的是一种完全掌控人生节奏的兴奋。是的,旅行仿佛是一个控制器,在开始和结束之间,你是毫无疑问的舵手,掌控这一段或长或短的时光。这让我很着迷。

一直在路上是我长久以来的一个梦想,也是我需要很长时间奋斗的一个目标。苦于已经开始参加工作,无法一直在路上,那么就尽可能的创造更多的机会在路上。
看完《七月与安生》,印象最深的竟是安生的一句:25岁之前叫流浪,25岁之后就只能称之为浪。但是无所谓流浪还是浪,我只想更多的跟随自己内心来做出人生中C的选择。

这次的旅行是在八月底就同闺蜜约好了的,但是到了出行之前告知因家里有事无法九天全程参与,只能出来五天,于是后面四天的丽江之行就只有我一个人了。有点小失落,但也不影响心情,因为已尝到了无数次单人旅游的甜头。

行程安排,照相,司机:我_fanz负责
财务:闺蜜_斯斯负责
相机:索尼 a5000 & iPhone 6P

快看,那个自拍的傻纸

来来来,让我们开始进入正题之前先来几张照片看看吧 ^ ^ ..👏🏻👏🏻

去小普陀岛的往返船还是靠手工拉绳子的.好原始的方法

^ ^ 正文来啦.啦啦啦~~^ ^

关于行程...

行程并没有安排的太充实太复杂,因为我觉得,旅行应该是随心所欲的,去哪里应该由当下的心情决定,而不是取决出行之前硬生生写下来的条条框框.所以每次的旅游,我都只会按照自己休假的时间来买好机票火车票,订好住宿,其他的全凭感觉了.
Day 1 .南昌  ✈️ 昆明  🚄 大理
Day 2.大理
Day 3.大理 🚕 双廊
Day 4.双廊环洱海
Day 5.双廊 🚕  大理 (各回各家)🚅 丽江
Day 6.丽江
Day 7.丽江
Day 8.丽江 🚅 昆明
Day 9.昆明 ✈️ 南昌

关于住宿..

Day 1. 宿 昆明大理的火车
Day 2. 宿 大理古城爱在·木槿阁客栈.二楼标间RMB 100元
                在卖花村二号路,位置处于古城外,稍微有一点点偏,不过性价比还是蛮高的,房间算是蛮大的了,门口是电子锁,电子密码会在你预定退房时间自动失效,是我至今第一次住电子锁的客栈,感觉蛮新鲜.客栈老板娘人也很随和,早上9点左右到达的客栈,因为我们预定的房间客人还没有退房,就给我们安排了另外一间先让我们进行了梳洗,梳洗完附近就近吃完早饭回来就告知房间已退,可以让我们办理入住了.给人感觉很窝心.
Day 3、4. 宿 大理双廊村上春舍客栈.榻榻米双床房两晚RMB 369元
              很大的客栈,环境也很好,楼顶花园可以看到洱海,只是近期双廊在修路,进出会有些许不方便,但是可以接受.
Day 5、6、7. 宿 丽江背包十年青年公园.女生四人间床位三晚RMB 142元
               地理位置在束河古镇,稍偏,但是很推荐,青旅氛围很棒.
Day 8. 宿 丽江昆明火车

关于费用..

往返机票:RMB 925元
三趟火车票:RMB 324元
六晚住宿:RMB 381.5元
租车环海:RMB 490元
电驴 RMB 40,smart RMB 450
门票:RMB,791元
崇圣寺三塔:RMB 83元,观光车:RMB 35,玉几岛:RMB 10,南诏风情岛:RMB 43,雪山徒步:RMB 380,拉市海:RMB 240
其他吃吃喝喝玩玩:RMB:1500±
九天总消费大约4500元左右

写游记并不是为了什么,蜂窝能人倍出,攻略啥玩意我也没那个本事去总结,主要就是为了留下一些我年轻过的痕迹吧.
哈哈哈哈,前方高能,流水账要开始了哦...

为了买特价票,结果就是要赶早上7:40的飞机飞往昆明,然后天还没亮我就拉开了我未来九天的旅行序幕...灯影阑珊一个人拉着行李箱出发的感觉有没有很棒,很孤寂..
到了机场,没有晚点.顺利登机.顺利起飞.顺利到达昆明..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般....抛开一切,心情莫名变好起来..

出发了出发咯.

第一次坐应急出口座位,好紧张

安全落地了

达到昆明,先坐机场大巴去了火车站临近找了个酒店寄存好行李.
正式开始了我在昆明无目的打流暴走的一天..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步行街的路上,碰到了一个想偷我手机的小偷,被机智的我发现了,但是也降低了对昆明这城市的好感度.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啊.....

基督教堂.我钟爱的建筑风格..

在翠湖公园里逛完后,用蜂窝搜索附近景点,找到了一个圆通寺,想着反正没事,就打算再走去看看,可是走走就在公园里迷路了,好巧不巧碰到了一个从茶馆出来的老大爷,上前问路,得知与我顺路,就带引了我一段,然后出了公园后,门口有一个卢什么什么公馆的法式建筑,一定要拉我上去看看,然后用着一口昆明话跟我讲解这公馆的历史,公馆里面人物的事迹,我想用我最大的理解能力去尽可能的多听懂一些他说的话,发现并没有什么作用.
不过在老大爷的带领下我还是如愿的到达了圆通寺,也了解了之前在节目中听到的却无法理解的为啥用要上拐和下拐来指路了...
圆通寺不大,却也值得一游...

火车站--金马碧鸡坊--南屏步行街--省博物馆--翠湖公园--圆通寺,一条路一直在走啊走,感觉脚都快断了,结果还只六点来钟,于是决定回步行街吃个饭在看个电影,然后再去火车站碰闺蜜咯.
就这样,我第一次一个人去电影院看电影事件就这样顺其自然的发生了....
(到省博物馆的时候,正好碰上了长征80周年展,好多领导样子的人在里面参观,好气派的赶脚)
坐上火车去大理,
hello 大理我来了哦...

一大早到了大理,直接坐公交找到了客栈,简单洗漱,办理好入住,放好行李,开始了大理之行.
先是去古城,大理的古城不大,一条主干道分出来无数枝干,商业化也是过于严重,一路上都是游客和各种商店.而且是品牌商店而非特色小店.让人失去了进去逛店的冲动.在街道上随意漫步,看到想吃的就买,看到感兴趣的就去围观,也是不亦说乎.顺道还编了一头的彩辫.
差不多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在大众上找到了一家明星饭店,步行过去,点了两个白族菜.唯一的感觉就是咸,咸shi我了,然后结账时,老板还说这已经是有改进了的,要是原汁原味的白族菜更加的重咸重辣的....咦~~~无法适应..
中午在饭店休息了一会儿后,仍旧是漫无目的的闲逛,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崇圣寺三塔附近,于是导航就直接去了,网上订票比现场买票要便宜不少..进去后,看到那无尽的阶梯,毫不犹豫的买了两张观光车票.然后就开始走走停停,拍拍逛逛.

迎着第一缕彩霞,来到了大理,开始了两个人正式的旅程

好大一杯的芒果,我的爱...

对于这种铃铛.风铃.许愿牌.真真是无抵抗力啊.

拜拜拜,没什么信仰.却还是蛮尊重佛寺之类的

一晚的舟车劳顿,还是给人带来了些许的疲惫感,下午逛完三塔公园后,就无感再在古城里逗留看夜景了,便早早的回到了客栈,两个人看着无聊的电视节目,聊着最近的生活往事,点了些外卖晚餐,一个美好的晚上就这么过去了..明天睡到自然醒就准备去双廊了....

早上起来,退房,拼车,去双廊.
到达双廊,办好入住,已经到了中午了,午饭吃什么,想着来了云南怎么可以不尝尝过桥米线呐,你说是不是.
于是就这么愉快的解决了我们的午餐问题.
下午租了辆小电驴,直接开去了玉几岛,在岛上转了圈,感慨了一下杨丽萍她们家真心有钱后,继续骑着小电驴沿着洱海先小小的窥视了一下它午后的风情.
云南真是一个好地方,拍婚纱的情侣不计其数啊.

到处都是我爱的 三角梅
好开心 好幸福

客栈的每间房间风格都不一样,我们预定好入住的房间是没有电视的,难过是有点,不过,在公共区域和店员聊聊天,修修当天拍的照片,一个晚上很快也就过去了.
店员中有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女生,广西人,家人不太同意她一个女人远行,于是她就在一个家里无人的下午,电话通知她妈妈说她下午有事要出去一会儿,然后就一个人踏上了来云南的火车,在火车上发了一条短信给她姐姐告知真相,还被姐姐误会是否是被传销洗脑了.
多么离奇的经历啊,就算只是听听也热血沸腾..年轻就是好啊.....

终于到了期满已久的smart环海之行,没什么好说的一天,一直在开车,拍照,开车,拍照..
途径喜洲镇,还要门票,于是就默默的在门口拍了一张照片便回去了....
自己开车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自由,路上看到一个很漂亮的无名半山小村落,一个游客都没有,风景真是美到爆.

开了一天的车,明天就要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晚上怎么可以不犒劳一下自己,先吃个甜点写几张明信片,偶然发现一直镜头感强又愿意和我合影的猫...写完后再吃个烧烤啊.没有照片就不馋你们咯.

起床,洗漱,整理行李,寄存,然后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南诏风情岛....岛上不大,但是风景还是不错的..有时间是可以去看看.
下午五点半的火车从大理丽江,先用滴滴顺风车约好了两点半去大理的车子..
一路上都是很顺利的哦哦哦哦哦....
开心开心..

终于到了分开的时候了,有合必有分,理所当然,无感无伤...踏上去丽江的火车,又要开始一个人的旅游了....
八点多到达背包十年,位置于束河古镇的北门..一进去就被它的占地面积之大给震惊,哇哦哦,这是我住过的最大的占地面积的青旅了...
晚上没吃饭,在地理咖啡馆点了杯咖啡,一个蛋卷,坐下来看看书,有多久没有这么安安静静,简简单单,舒舒服服的看实体书本了...久到我都忘记有多久了..
洗漱完打算睡觉了,听到二十四小时书吧里有声响,起床去看发现已经围了十多个人在玩狼人杀了,看了两局没忍住也就参与进去了,一直玩到了晚上一点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各自都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但是却可以坐下来一起玩同一个游戏,一个很奇妙的感觉..也一下子拉近了所有青旅客人的距离..说说闹闹又是一天..

第二天起床,减轻负担,没有背包,就带着相机手机和充电器开始去丽江古镇了...导航坐公交步行,走了好久好久的感觉,没有走正门进去,而是一个边门,进的时候一定要理直气壮,无视检票人员,直接往里走,越是不畏手畏脚,越是容易逃票成功丽江古镇不是第一次来了,可这次却是第一次一个人来,一个人走在古镇中,看着人来人往,看着所有本地人的那种悠闲自得,时间在当地人的价值观里应该是最不值钱的了...大街小巷都是打鼓的节奏声,不带耳机,就这样走在路上,听着各地各国的语言..和小店老板聊着她们的故事..
很好,很让人流连忘返..有一种哪里都不想去就只想留在这里的心情.

忠义市场,可能网上逃票攻略已经把这里说的很公开了,现在查票好严好严,穿着一定不要那么的像游客.

记录的什么的外国游客.也许是在记游记,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爬了好久才到制高点,才能俯瞰整个丽江.上面有一个什么宫的,已经关门了.没看着

丽江的猫猫狗狗都是悠闲的

坐下来,安静的喝杯咖啡,写张明信片

我的愿望能否如愿以偿...

步行一天,好累好累啊,晚上七点天都黑了,然后发现自己没有一块钱零钱,没法坐公交车,拦个的士上车司机直接开价要37元,只有7公里的路程,这是天价啊..果断下车,继续步行想办法,真是一元难倒英雄汉啊,最后还是怂怂的找路人借了一块钱去坐公交,突然感觉自己脸皮好厚

晚上回到青旅又在召集人员玩狼人杀,洗漱了一下,继续开始"天黑请闭眼"...

今天本来是打算在束河逛逛就完了的,可是早上的束河还是太安静,小店老板们都还没有勤快到早晨起来开店,没什么好逛的了,临时起意去的拉市海...
一个人骑马,一个人划船,一个人拍照,我是要上天了吗....
哈哈哈哈哈哈..........

早上的束河,行走着的只有马车和拍婚纱照的....

第一次骑马,是骑马哦,一个人自己骑,不是被牵着走的那种.感觉说完了这辈子想要跟马要说的话了.

驼了我一天,来亲一个

茶马古道,我们像是一个马队咩....

拉市海并不需要呆多久..
早早的回到了青旅.在青旅打了会儿台球.拍了些照片.买餐牌吃了个晚餐
然后在晚餐中"冲动"的决定了明天的行程
青旅活动 徒步雪山
再就是约好跟昨晚认识的新朋友去逛夜晚的束河...
晚上回来刚好赶上我们请求播放的经典影片,好感人...
当天有一位入住的客人过生日,大晚上的一起唱生日歌..搭配着 老干妈胡椒粉蛋糕..也是让我记忆犹新的......

丽江的最后一天了.晚上十一点的火车要去昆明了..
啊啊啊
最后一天去徒步雪山..
到底是一种什么体验啊.
下车发好衣服,馒头,帽子.准备出发爬山了.
还没有爬十几分钟..就已经开始感到虚脱...
鬼知道我都经历了些什么才可以爬到4260米的海拔.
天气这么恶劣,体力这么丢丢.怎么就爬上去了呐.

第一次穿冲锋衣...好臃肿

手可以算的话,我也有入镜哦

整对唯一一个外国姑娘来自法国, 拍下了这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张照片啦.
-------一个虚脱无力,自讨苦吃,脑子进水报名参加徒步的傻纸,和三个对她不离不弃,一直鼓励,又拉又扯带上雪山的帅哥...谢谢帮我背包的内蒙古小帅哥,谢谢一直拉着我上山的福州迷彩大叔,谢谢在我身后扶着我的94年的苏州大学生..真心谢谢你们咯...因为你们我才能看到这样的风景,也因为你们我才能突破自己....

背对着下不去的这个怂货就是我了.....
哈哈哈哈....

爬山没力气,照相就来劲的我.

看看看,我也是爬到了4260的人..

开火准备吃中饭咯.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返程,人都要冷死了,围在一堆烤火取暖啦.

太阳出来咯,美景也跟着出来咯..好漂亮.
这是坐缆车无法看到的景色

下来了下来了,,总算是活着下来了..

上山整个冷到爆,狂风暴雨,还下雪..冻僵了都快.
下山整个人是满血复活啊.所有队友都说变了一个人.早知道就不拉我上去了,要我自己慢慢的爬,反正有力气.
而且下山途中太阳也出来了..风景那叫一个美...
果真是不登高何以望远..何以观美景...

晚上回到青旅,,抓紧洗了个热水澡,然后和一起爬雪山的小伙伴一起去吃了个晚饭,
然后就坐车去火车站候车了...

明天就要回去了..
我不要.........

早上到了昆明..已经累的没什么地方想去了.干脆直接去飞机场.
在飞机场等了一天
蘸着番茄酱吃着薯条,看着 法医秦明
发现自己好重口味啊.

一天十集电视剧,就这么过去了
终于登机了.
又开始下雨了.

我要离开了就下这么大的雨,是否你也舍不得我走......

写给自己...

大理丽江,真的是两座安逸的城。
在这里呆久了会磨灭人的斗志与热血,留下来的就是过客与故事。
在这九天当中,认识了很多人,听到了更多人的故事。
有高中毕业就出来流浪最后定居去大理,每天就是打打麻将喝喝酒,守着一个小餐馆过日子却满是满足的。
有年纪轻轻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决定在每个地方工作两个月呆上两个月,再去下一个地方继续看看的。
有刚刚大学毕业没多久就已经不满足于国内游玩,已经去过老挝五次,越南两次,土耳其泰国尼泊尔都可以侃侃而谈,并且背包游经历远不止此的。
有大四生就已经在丽江这城市呆了八个月做毕业设计,回去答辩后准备继续呆在这里呆思考规划未来的。
有趁着研究生还没开学出来玩,一路三四个月下来已经从桂林阳朔日本四川九寨沟再到丽江并且还要玩下去的。
有时间多到当义工都要留在丽江这里的。
也有兜兜转转走遍大江南北后,准备在丽江先歇歇脚,然后继续浪的。

各式各样的人,缤纷多彩的人生。在这些人面前感觉我之前二十多年循规蹈矩的人生不足以谈资,那些游玩经历,去过的城市都不足一谈。
在和他们聊天中,没有工作的抱怨,没有负面能量的传递,天南地北,天马行空,你知道的,你了解的,你无知的,你不感冒的,什么都可以说,什么都能扯,无需深究你的背景、你的过往,你真正的经历,能知晓的只有你想让别人知晓的故事,下次能否再见面全凭缘分。
倾听着他们的人生故事,积极向上,充满刺激,总是让人羡慕,心生向往。然后动摇自己的内心,自己的信念,更加的不满足于自己的现状,想着人家那么潇洒,为何我却要这么劳累,却无从得知他人光鲜亮丽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汗与泪。
每一次旅行,每一次一个人到达一个陌生的地方,接触一些陌生的朋友,更容易反省自己,放空自己,更利于去想一些事情,做一些决定。
真的,无需羡慕其他人的生活,你不知道你所羡慕的是否也是他们中意的,就如同你自己所嫌弃的现状也或许正别人羡慕着。

看过一篇文章,里面有这么一句话: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却是我不得不过的日子。

期待下一次是旅行....目的地待定.......

2016-11-07 07:48

2016-11-07 10:09

2016-11-07 10:52

2016-11-07 11:30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07 15:2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14 11:50

引用 萌象运气好 发表于 2016-11-07 15:26:39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萌象运气好:双廊最近在修路 环洱海线也在修  要住的话可以住才村

2016-11-14 14:54

引用 wangyanan 发表于 2016-11-14 11:50:06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