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10月巴黎 瑞士黄金列车 意大利北部自驾游一(巴黎自驾篇)

Anthony (广州) LV.6
2016-11-07 01:41 118/3
  • 出发时间/2016-11-14

10月14-31,欧洲自驾,走起!!!
不是专业摄影,图片不好,上图小点,感觉要说说要注意的,就连着行程写写以下几点
14日,广州巴黎

巴黎 15-20

15日,早上到戴高乐,顺利取车,汽车和国内是一样的,左方向盘车,毫无压力,注意事项:
A、工作人员会问你是不是一个开,是的话没事,你要加的话要加钱,40欧,我在开单后才知道,果断取消,租车的一脸不高兴,所以为免尴尬,还是开单前说清楚好点。
B、国外导航,推荐下个谷歌地图和WAZE,因为现在用国内移动漫游才30块封顶,开热点,方便,但是谷歌是用不了的,WAZE能用,而且相当好用,但是没座地铁功能,不是自驾的还是租个wifi或到了机场买orange卡好了
C、找吃饭的,用大众点评、 蚂蜂、猫途鹰和YELP,不会说当地语言也没问题,APP上面都可以找我附近的,离我最近的,对好店名,图片点菜,噢耶
D、开车不要按喇叭和打高光灯,这在国外是相当没礼貌,会给骂甚至会打架的,小心!
E、带有芯片的外币卡,VISA就好
机场到凡尔赛,就在凡尔赛正对大门口左边就是停车场,看P字绕进去就是,进去按票,出来取车前在按票出来旁边有个房间(凡尔赛围墙边,好像是黄色牌哪)插票、插卡交费,全自动,不用怕,不会的问老外,都很热情帮你,放心!
入住民宿,在天涯上看巴黎区域安全篇

我租的是富人区,比较安全,但是车不能乱停,黄色打叉叉会拖车呢!179欧/次哦,多绕绕就能找到停车位的,这主要看人品
晚上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巴黎铁塔。。。。拍拍拍!
提示下:抢,是不可能的,偷的话就是有的,僻静的地方就不要去,其实哪里都一样哪,小心点就没事了,有事的话千万不要害羞,高声呼喊,肯定有人过来帮你的,这也是老外的作风

16日、我有工作、同行的朋友参加诺曼底圣米歇尔山一日游,淘宝的,感觉还可以,有点小远,早上7点45到巴黎歌剧院(哪时麦当劳是没营业的,自备早餐)晚上9点回到上车点,据说是有3个台湾团友迟到,司机故意多喝了半小时咖啡(非常符合法国人的个性:你让我等,我让你久等)
17日、我也是工作,同行的朋友去了罗浮宫,累。。。。。(罗浮宫去的话是要慢慢看的,能安排的话应该去看3天,你若没审美疲劳的话,如果只是看3宝的话就1天足够了)另外、朋友说,妈的,法国人居然抢了哪么多东西吖。。。。最夸张是连法老的墓门都给搬回来了
18日、工作、朋友陪我一起去

19日、巴黎 - 枫丹白露宫,居然、居然、居然没开中国,就停车门口,11欧元,提前的话,淘宝好像便宜一点点,没什么人,来,感受下。。。。

然后去了巴松村和子爵堡,我去的时候,可能是时间或时候不对吧,完全没几个游客去,远?不知道,总之就是没什么人,也感受下。。。

真没什么人,随便拍!还看到在维护呢。

20日、巴黎一日游,著名景点吧,这个不写了,自己喜欢就去呗

下午4点,巴黎火车到日内瓦,注意:
A、现在巴黎是相当堵车的
B、里昂火车站旁边是没有还车点的,租车的工作人员是不会送你去火车站的,要预充足的时间
C、现在火车几乎都会验票了,可能是难民多吧
D、火车上有插座可以充电,有餐车可以买食物和饮料

请看:第二篇 瑞士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07 11:04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14 09:50

引用 xuxuever 发表于 2016-11-14 09:50:05 的回复:

回复xuxuever:不是经常写、把我认为要注意的写下尔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