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飞起的UK

UmiF LV.4
2016-11-07 01:42 447/20
  • 出发时间/2016-10-04

距离上次写游记 应该有个七八九上十年了吧 当时还是QQ空间最盛行时 每天芝麻大点事儿 都要拿出来叨叨几句 出去玩一圈就更不会放过了。时隔多年 30岁了 某人说要给自己一次远行 而我开始只纯属她的一只外挂 其实起初的目的地是偶更感兴趣的冲绳(更重要的是为了拿日本三年签)忽然之间改成了大不列颠,好吧 反正就是爱玩 随你去哪 期间放弃了新工作 也还差点点行不成。但最后还是由原来的3人自驾行变为2人自由行 原本只想纯粹的做个外挂的梦想破灭 这下考验来了 我俩都不是有计划的人 下面你们就可以看出来了。
出发前我们只订了2天的住宿,然而也只是订了而已,伦敦的东南西北都分不清,怎样从机场到住宿也没查过。只是坚信GIFFGAFF 的4G 能随时奉上GOOGLE MAP ,然而我是根本不知道伦敦的地铁是没有信号的。等我们下了飞机,进了地铁站,鱼蛋再说:靠,伦敦地铁没信号 。。。而我有且只能回个  ... 好在我们有张嘴,七零八落的问到下车的地铁站,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先奉上这次的费用大概情况, 从清单看来,我们的开销不算很贵的,个人觉得我们主要节省在观光项目上,要付门票的景点我们只去了高地的一座城堡,西敏寺,然后就是在大英博物馆租讲解器 ,甚至到最后说好要去看的话剧的时间都被Shopping占据了,这是这次旅行唯一感到遗憾的一点。不过看到买的美美的宝贝,就不那么觉得了    表格中列出来的明细都是日常生活的, 各种买买买自然就不包含了。

首先友情提醒下 英国 英国不是一个国家 有四个国家组成的联合王国 简称为 英国 不要跟鱼蛋一样 苏格兰玩了一圈回来 还不知道 它是一个国家 以为自己只是去了英国的一个东北 小伙伴们还得注意啦 ⚠️ 苏格兰的钱 在英格兰不一定接受的 所以 去苏格兰玩的时候 要不刷卡 要不用完再回到英格兰

惯例 :首先说下 签证 宝宝一是为了省钱 自己准备资料 在官网申请 (官网818,加快递65,淘宝代理基本1300左右) 二是淘宝上要求的有些资料 宝宝提供不了 (没有足够存款)心里一想 因为有过申根签 美签 加签 想占它们点便宜 所以就决定自己申请了 除了资料花点时间翻译一下 还是很容易办妥的。

机票 我们犹豫了好久 最后还是在出行前一个月才下手的 主要是有种希望便宜便宜再便宜的心里作怪 然而并没有心想事成 最后就将就的买了张不贵也不便宜的机票  更搞的是 我说过我俩是没计划的人 出行前一个月 机票倒是关注很久 但一直没行程计划 导致买好了机票 出行前才发现 机票的时间买少了3天 本来理想的15天行程 只能缩短为12天   在此提醒!出行一定要有计划 计划 计划 !!!
阿里旅行/天巡网查机票比价 然后到相应航空公司的官网再查询做比价 哪便宜哪买!)

电话卡 是在对比了EGG的费用与优缺点之后 我们还是各人买了张giffgaff电话卡  便宜 方便 自由  记得去韩国的时候 我们是租EGG的 然后我们就跟连体婴一样 被它绑在了一起 稍一分开就找不到彼此…考虑到之前去西藏一个晚上就用了1G的流量 所以这次毫不犹豫的买了无限流量 不限电话 不限短信的 20磅套餐 (淘宝:飞飞海外手机卡 )不是打广告 是真心推荐很实用 有赠送10磅 UBER券 我们在伦敦的时候用了 在Harrods买东西 用它的会员卡 真的会反1%的优惠
但giffgaff在天空岛无信号 湖区信号比较弱 伦敦地铁下无信号 其他都OK 若介意 就算了

保险 就因人而异了 各人觉得吧 出去玩 买一个 给自己和家人有个保障

内陆火车票 全部是在trainline上订的 有游记提过几个网址 比价什么的 但我觉得国外内陆火车票除了提前能遇上打折优惠票 其他票价都差不多的  这一部分我没花时间比价 三下五除二 全部在trainline APP 上买自己行程里最便宜时间段的票就搞定了

首先 大纲如下
Day 1 : 上海伦敦
Day 2 : 伦敦剑桥爱丁堡
Day 3/4/5 : 高地 天空岛
Day 6 :爱丁堡
Day 7 :爱丁堡—湖区
Day 8 :湖区— 伦敦
Day 9/10/11 :伦敦
Day  12: 伦敦上海

Day 1: 因为便宜机票的关系 我们是在十一假期中期出发的。十月四日出发,依旧早早的到日上逛一圈,把该买的护肤品都买了 寄存。这样就可以减轻回国行李的重量 (这不说 大家应该都知道了   但请原谅太久没码游记 就想写的越详细越好 也有些小经验也算是多次出游的小总结吧 )

这张合影 一定要mark !自拍于云端 并发布于云端 当时还有5个多小时的飞行 。其实早知飞机上带有Wi-Fi 但一直碍于原则 不敢尝试 但由于睡醒后 百般无聊 还是开了机 (当然飞行模式)链接了Wi-Fi  然…一发不可收拾  但还是要说 小伙伴们 这样不好 宝宝下次也不玩了

其实当发现行程少三天的时候 我们踢掉了 巴斯 牛津 巨石阵 欧特莱斯购物村 还有约克 还有意压缩行程 为 伦敦落地后直接在机场坐nationalexpress到剑桥 大概一个人30磅车费 3个小时不到的车程 这样我们晚上累点 第二天一早可以睡到自然醒 然后悠悠地逛个剑桥 再出发去爱丁堡 。可是在伦敦的小伙伴们都否决了我们的行程 说到的太晚 天气很冷 噼里啪啦 反正就是计划不可行 ……然 我们就乖乖的 在伦敦住了一夜 也就睡个觉 这一夜我们就选择了 伦敦的 YHA 青年旅舍 (花儿与少年 曾经在湖区住过的青旅  住过才知道 一般 要不为了省钱 不推荐!大概是21磅一个床位)其实第二天 我们发现 我们的原计划是正确的 白白在伦敦 倒转一夜 俩人各拖个29寸行李箱 到了剑桥火车站 还没地寄存 花了一个小时才在 corn exchange 的旁边找到存放行李的地方  这大大的浪费了时间 还差点误了火车  多亏有好心人相助 给我们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一路直奔

Day 2:一早从伦敦利物浦车站出发去剑桥伦敦的地铁真的好多好多台阶 上上下下搬运着行李箱 宫二头肌都练出来了💪 我们在剑桥计划的时间只有三个小时 为了存放行李花了一小时 剩下两小时就将就的逛了一圈 建议大家可以在这安排一整天 若是我下次再来 会计划过夜 这的文人才子气息 有点让人着迷 😍

康桥柔波

下午三点多的火车 赶往爱丁堡 。
下了火车 彻底感受到 冷到飞起的feeling 。
来之前在带不带羽绒服这件事情上纠结了好久 但还是作贱 怕麻烦 没带 结果 …
住宿是在airbnb上找的 不咋滴(图片跟实际不符)就不推荐了 大家以后在bnb上找一定要搽亮眼睛

Day 3: 爱丁堡出发 ,开始highland三天团之旅。在订这个团的时候我们找了好几家旅行社,最后在 欧美嘉和 timberbush 两者中选择了当地的timberbush(http://www.timberbush-tours.co.uk/)心里美美的想着 几天近距离的接触下老外……
然 …待团员都到齐上车的那一刹那 懵逼了 一团29人  司机兼导游当地苏格兰人 两韩国人 两美国老夫妻 剩下都是普通话杠杠滴中国人 ! 中国人 ! 中国人 !我大国人无处不在啊  全程有种游中国大好河山的feel呢

爱丁堡北上,一路有多个sightseeing 大概每个也只停5-10分钟 然后上车继续赶路。
实话说 那些个sightseeing 在中国随便个小山村的view就分分钟碾压。有点小抱怨😔 也许也如鱼蛋所说 我们跟的是老外团 老外眼里对美景的level和feel跟咱们有差别…他们也许更prefer原原原生态…👐

瞧 这就是我们英俊有非人活力的M导

晚上7点到达Portree,isle of skyland的中心小镇。美如画 不为过    在这里 不喧 不闹 不紧 不慢 一切都是那样的刚刚好 。

住宿选择的是B&B,没提前预定 是M导带去的 70磅一夜 特别推荐 环境好好 房主是一对老夫妻 收拾得非常干净 早餐我们选的是经典的苏格兰早餐 溏心蛋 烤肠 面包 特别推荐给大家 超赞

当然 来Portree绝对不能放过海鲜啦 大锅大锅的mussels 百吃不厌  推荐一家lower deck 物美价廉 ,还有一家在portree hotel正对面 名字不记得了 但物美 价不廉 可是难得来 吃一餐不为过的  还有还有还有一家granary 也在Portree hotel 穿过小广场的对面 很赞

Day 4: 环游天空岛。不得不说 我们的司机兼导游mark 超人厉害,可以不间断开车十几二十小时还精神饱满。可我经历前一天的长途跋涉 今天又早起继续坐车 坐车 坐车 外加海鲜过敏 整个人都不好了  一切都在照片里。

Day 5: 天空岛之旅临近尾声 大口大口地呼吸这里清晰的空气 发自内心爱上这里的慢生活 照旧给爸妈和自己寄了明信片 今天的mark还是精神抖擞  而我疲惫感有所缓和但不舍离开的忧愁却爬上心头。一路上听Mark介绍 ,路过魔戒的取景地 北脸广告的取景地等等等等 还有lock ness ,当然水怪么看到😂

回到爱丁堡已7点多 直奔住宿 这次的airbnb还是不令人满意 离old town 比较远  但我们放下行李后还是冒着毛毛雨冲进城里美食了一顿海鲜 吃货精神不可负啊

Day 6:时间紧张 给爱丁堡只留了一天 太不够了 !没时间吃饭 没时间逛街 全天只为踩点了  从one day取景的爱丁堡大学老校区开始 …因为之前参观过一些城堡 爱丁堡城堡就没进去 就在外面溜了一圈  教堂 王子街 美术馆 royal Mile 也都一带而过 …
colonnades的下午茶也约在今天 真的是赶上加赶
然而 吃过后 我想告诉吃货们 真的未必那么值得去的 30磅一个人的价格真的贵 口味一般般 比起我们在伦敦Paul 25磅两个人的下午茶 真的性价比不高  不在乎价格 要去的盘友记得要提前预定 http://www.thesignetlibrary.co.uk/colonnades/

咳咳 重点提醒 — 要买手信 苏格兰羊毛 羊绒围巾的小朋友 记得一定要在爱丁堡买好 不要嫌买了 增加行李负担 拖着麻烦 不要觉得只要在英国哪都可以买到  苏格兰爱丁堡是最便宜 选择最多的 还可以退税的

Day 7:一早拖着行李 赶往Waverley station 去湖区。这是我个人坚持要去的地方 不然时间这么紧凑 早被鱼蛋咔嚓掉了 不过我也将2天当地游玩的行程 缩减为连头带尾2整天。
小伙伴们去到windermere的车都要到oxenholme转车 (要从下车的月台过地道到隔壁的月台去转车,不要下了车就傻等喔)。这里我们也没有提前预定住宿 是想到爱丁堡在网上bnb订的两家都不咋滴 想到那边现场找自己喜欢的 结果……又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B&B都爆满 拖着行李兜了一大圈 再在远离湖边找到一家 对于非自驾的我们 苦不堪言😢
湖区真的很美 很美 很美 美到物我两相忘 北上的村子更美 比如本宝宝就非常非常非常喜欢grasmere。若有机会 可以在那待上十天半个月 晒晒太阳 爬爬山 发发呆。
grasmere还有世界上唯一的姜饼屋
交通也很便利 公交一日票 环线 8磅一个人 北上到grasmere 南下到kendle 。如果还想更往北 到 花儿去过的Keswick 可以买10磅一天的票。
船票分红 黄 蓝线 这看自己喜欢咯 不过我们这个季节去 太冷 不太适合坐船 比如我就冷飞了 只好躲在船舱里 没看到啥风景

个人建议 有条件还是提前做好计划 在北边的村子找家BnB ,好好enjoy 当地风土人情 。相比 windermere 已被开发成熟 游客太多 。

Day 8: 潦草的环游了lake district后 马不停蹄的赶火车去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 伦敦 。
伦敦的酒店是今天一早临时订的 主旨就是离买买买的地儿 近!
到了伦敦后 我们用了买电话卡赠送的uber券 正好cover从eston station 到酒店的费用 好赞
然后Google了下周围环境  harrods LV Chanel Gucci BV JimmyChoo 等等等等 遍布周围 更赞!
酒店:millennium hotel (knightsbridge)

Day 9: 这一天 我们计划全程徒步 酒店住那么贵 就要从节省交通费来弥补
穿过海德公园就到白金汉宫看换岗仪式 (当然身材娇小的我什么也没看到  他们都好魁梧噢)穿过人群 直奔西敏寺 里面的细节不在此多说 大家去了租个讲解器 慢慢体验
国会 大本钟 伦敦眼 泰晤士河 贝宁街 都在那块 尽情游玩吧

继续下个目的地 特拉法加广场 就是传说中梁朝伟喂鸽子的地方 😄 我们到时正遇上伊斯兰人民的游行 好怕怕呢…  cavent garden 也就在附近 随便踩点 在Paul 来了顿甜甜的下午茶

Day 10: 一早起来就直奔tate美术馆 我只能说 太多还看不懂 没关系 拍拍照也是美的
borough market ,tower bridge 也都在附近 。
borough market里太多吃的 好满足呀 快看 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 与张曼玉这期 取景地就在这喔 哈哈 心里好美
这天我们还去了格林尼治天文台 但是计划流产在交通上  我们选择了公交 然而大错特错 路上被堵了一个小时 错过了开放时间 只好门口遛一遛了

一天的奔波 累了也只有美食能安慰 从天文台回来直奔burger &lobster  又是满足的一天

Day 11: 这一天起的也不晚 但就是被沿街的各种店吸引住脚步 不能再迟了 中午饭也没吃就直奔大英博物馆 这是今天的主角呀🙃 去之前很怀疑他们说可以在里面泡两天… 然而这是真的 我们的时间真的 真的 真的 不够啊!

Day12: 行程尾声了。晚上的飞机。想着回去要面对的一切 复杂的心情又爬上心头 😖
anyway 生活还的继续 旅行只是丰富生活而不能成为主旋律。
谢谢这些天老天的眷顾 满满的好天气 一点雾都的雾也没见着🎉💯
下次见。

2016-11-07 10:08

好棒的游记

2016-11-07 10:3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07 10:36:51 的回复:

回复summer:哈哈 流水账而已 用图片撑了下场面

2016-11-07 14:47

2016-11-07 15:43

鱼蛋来了!哈哈哈哈!遗憾的可多了呢!没去海德公园晨跑!哈哈哈哈!

2016-11-07 16:30

引用 胡大仙 发表于 2016-11-07 16:30:40 的回复:

回复胡大仙:我都算准你肯定跑不成的

2016-11-07 16:59

引用 UmiF 发表于 2016-11-07 16:59:52 的回复:

我都算准你肯定跑不成的

回复UmiF:

2016-11-07 17:06

感谢您的分享~巨石阵没去,下次才有再去的理由~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08 00:3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8 00:38:51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巨石阵没去,下次才有再去的理由~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有太多想去但来不急去的地方了  必须有下次啊

2016-11-08 08:55

引用 UmiF 发表于 2016-11-08 08:55:26 的回复:

有太多想去但来不急去的地方了  必须有下次啊

回复UmiF:呵呵是的,只是伦敦都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下一次就待一个月呗

2016-11-08 10:2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08 11:2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8 10:29:54 的回复:

呵呵是的,只是伦敦都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下一次就待一个月呗

回复邵恩:是的啊 。不过我还是超喜欢湖区 景美 人好 ,我们就逛了一上午 say了一上午的hello  下次再计划待更久的时间。 正好签证是有两年的。

2016-11-08 11:29

引用 心乐儿小宠 发表于 2016-11-08 11:26:07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心乐儿小宠:

2016-11-08 11:31

引用 UmiF 发表于 2016-11-08 11:29:28 的回复:

回复UmiF:是的,湖区Lake District还是挺不错的,这次现在伦敦,下一次就准备来个大环岛~

2016-11-08 18:27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