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10月巴黎 瑞士黄金列车 意大利北部自驾游二(瑞士 黄金列车篇)

Anthony (广州) LV.6
2016-11-07 02:02 113/2

20日、到达瑞士日内瓦机场旁边有赌场,去到哪是相当失望,去过澳门的朋友就不要去了,o(︶︿︶)o 唉,酒店都会给张一日的车票可以免费座火车和公共汽车去机场,机场到达厅外面有免费车去赌场酒店,但是回来晚的话就只能打的(好像是晚上11点15分以后就没车了),死贵死贵的,我打了90欧呢!

21日、开始使用瑞士三天通票,日内瓦 - 蒙特勒 - 茨魏西门 - 因特拉肯,提下各位:
A、下载个SBB瑞士火车APP,时间非常准确,3分钟你都能在站台换乘
B、通票是可以座黄金列车的,不用另外买票!
通票是可以座黄金列车的,不用另外买票!
之前我查的信息比较乱,经过亲自去过证实,也无需预定什么位置,上去就座,大把位置,大把位置,我去的日期可能是淡季吧
C、转乘的时候看看车身就清楚啦,写着是goldenpass,金色,你不会搞错的,其实景色都一样,窗户大少差不多,自己看吧,没强迫症的我是无所谓的,没必要一定座一等座,我加12欧座过一段,没意思,眼睛感受是一样的呢
D、一等座开车后乘务员过来问你喝什么,国内高铁的一等座是免费的,国外可不是哦,收费的,不过价格还可以接受,其实自己带饮料和食物上去是允许并可以的,没人说你或笑话,放心!
E、欧洲每个车站都肯定有一张或多张黄色的时间表,上面列明时间的到达的车站,哪个是非常准确的

因特拉肯,确实是小镇,东站走到西站就走完了,表,确实比较便宜,退税退现金就好,留个护照和信用卡复印件作担保,出境时,海关盖章,把信封扔入信箱就行,好多华人售货员的,不明白就问,非常有耐心解答你的问题,记住,顾客是上帝哦

对了,因为早上迟了上山,下来时间已经晚了,错过了玩滑翔伞。。。。
也许这是给自己个再来的借口吧

22日、少女峰一日游,淘宝购买的,九百多一个人,出发和回来都是茵特拉东站,问换票的要张时间的纸,有用!
注意:去卢塞恩也是东站,西站是没有去卢塞恩(琉森)的(我早上换票的时候问哪个2号窗买票的,她说西站也有去卢塞恩的,我查过SBB是没有的,她说有,整天老觉得不对劲,晚上饭后走去西站看看,果然,真没有去卢塞恩,出门在外,看来多个心眼还是必要的呢,广东老话:笑骑骑、似毒蛇哦)

23日、早上、因特拉肯8:04 - 9:55卢塞恩 10:35 - 11:10 苏黎世
其实早起的话还有更早的,通票的好处是随时上,有车去就上,时间比较灵活呢
下午、苏黎世13:09 - 15:50卢加诺16:25 -  17:35米兰
因为是瑞士通票,座到卢加诺都可以的,卢加诺米兰,6欧/位,好多车,慢慢,不急,到了再买票,多啊!时间在SBB上查或到了休整下再走

到达米兰,一直纠结的事终于清楚了,米兰是有晚上卧铺火车去巴黎的,晚上11点上车,第二天早上10点到巴黎
再说说:米兰是有卧铺火车去巴黎!而且,米兰火车站的自动售票机是有中文的!中文啊!!!!
注意:米兰火车站下车你就能感觉到,小偷多,小偷多,小偷多!!!!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07 11:4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