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九寨----停留在舌尖的麻辣和川蜀早秋的山水林

• 出发时间/2016-09-26

四川西藏,都是早就魂牵梦萦好几年的地方,此次冲动旅行。赶在国庆之前早早出行,避过了高峰人群,惬意走走看看,吃在巴山蜀水之间(* ̄ω ̄)

成都美食记----交替跳动在舌尖的麻与辣

提起成都两个字,就不自觉流口水了。成都特色的小吃太多,即使每顿一轮换也没能把所有的特色吃完。如果

成都人对吃兔兔的执着大大超出了我的想象。各种品牌兔肉包装天花乱坠,老妈兔头的招牌下总是排满了人。各种做法的兔兔。凶残,不过我喜欢︿( ̄︶ ̄)︿

陈麻婆豆腐、老妈兔头、肥肠粉、担担面。串串、冒菜、我绝对没有流着口水在回忆他们。还有火锅来补齐么有去重庆的遗憾~

春熙路大天桥下面有条美食街,似乎是游客居多,夫妻肺片的总店就在旁边。随意找了一家填了肚子。担担面也不错,一点都不是糊弄人的景点菜系o(*^@^*)o

除了春熙路,新南门附近也是好吃的集中地带。袁记串串香的总店也在附近,隔客运中心很近。偶尔走进小店尝一尝川菜味道,也很是不错。川菜讲究麻与香,家乡湖南辣得讲究,很对胃口!

因为听信传闻,所以去九寨之前带了整整一背包的零食。但其实九寨的菜色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差,仔细挑一挑也是有好的小饭馆儿的。在边边街吃的第一顿就跟老板娘唠嗑唠得很开心,还送了我们一点新鲜的小山果儿o( ̄▽ ̄)d

九寨让我最惊喜的是循着大众点评去的一家藏餐,小夫妻两个人开的一家店,叫如意林卡,藏在一个小巷子深处,大众点评超高分。隔一众青旅很近,所以氛围也被带动得很是年轻。店子小小的,,店家很爱惜的布置了起来很精致。第一次喝到正宗的酥油茶和奶茶,超级喜欢。以及实打实的手抓牦牛肉!可惜相机没电了只能拿手机来凑(ノへ ̄、)

路过辣椒作坊一定得拍一张,一生舍不掉的辣椒呀(๑•ᴗ•๑)

天府之城----旧貌、新颜

锦里,街边的红灯笼和。繁华似锦。作为每个大城市必有的特色游客逛吃街,地位基本等同于北京的南锣鼓巷,上海的城隍庙,西安的回民街,武汉的户部巷,长沙的太平街。坐下来点杯茶盏,来三五小吃,听听曲儿看看变脸,也算是过一把老成都人的瘾啦。

夜幕垂垂,灯笼都点起来了。喜欢夜色里那一抹抹正正的红。

绕过去是武侯祠后门,所以布置得有些三国元素。在后街的小公园里散会步,游人很少

一棵荷塘边的许愿树已经挂满了香包,游人们像是要把所有的愿望都穿戴在它身上。

宽窄巷子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最精彩的总藏在无人问津的小角落。

一个小角落,门第之间有一些书香气。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胖达。有慢悠悠走着的,有泡在水里的,最多的还是在啃竹子的。吃吃吃。吃才是人生最惬意的打开方式。
        光靠卖萌就红遍全世界,堪称外交界核武器,熊生幸福而惬意。ヾ(^▽^*)))

一只在面壁思考人生的胖达,也可能是只是吃多了还在犯懵

午后一群小家伙在外面趴着一动不动的晒太阳,软糯糯的肉团子呀。

科普时间:这种长得很像小浣熊的生物叫做“小熊猫”,不是小时候的熊猫,而就叫小熊猫。所以基地里的小熊猫馆大多都是它们的天下,而真正的小糯米球儿们都窝在产房呢。科学家们你们起名字的时候是不是有些随便啊喂。。

都说看成都的慢生活要去人民公园。第一次看到一个城市把掏耳朵、踢毽子发展成了全民业余生活。公园子里全是乐呵呵的,有老有少,喜乐乐的都似刚吃了块糖一样。喜欢这样悠闲的城市。

不是锦里,不是宽窄巷子。文殊院才是我在成都看到的最中国的地方。就连后面的大街吃铺,宅子都建的颇是讲究。屋顶房檐漆金雕花的比比皆是。配上巷子深处古玩市场的一丝神秘和踱来踱去的的算命先生,反倒是显得很有故事性。就不说这条路上数不尽的美食了科科科~~

胖达,你往哪跑~!

太古里后面就是大圣慈寺。很少见到一座紧邻闹市区的寺庙。寺外是繁华的现代高楼,寺内还是按部就班的清净。

九寨沟----蜀道之难,蜀水之美

从成都去往九寨沟,公共交通只有飞机和大巴两种选择。从成都飞九黄并不算远,但出来之后要去到九寨沟,又得奔上一两个多小时的山路了。于是一冲动,抱着“谁没坐过十小时的汽车呢”的想法,踏上了我们去往九寨的魔幻大巴之旅。。。

大巴中途会停靠点吃饭的,并且每两三个小时有补给站可以买水喝。但进了藏区,不买的东西还是不要碰了,也最好不要乱还价。景区的物价并没有那么贵,是可以接受的,所以也不必要为了省那几块钱从成都背重的东西过来,零食可以适当带一点。
        经过九道弯的时候,就是进九寨了。在这种路上师傅开着大车驾轻熟路,乘客们则是歪七扭八了。一路的风景也由灰转彩,植被慢慢的有了一点变化。

进沟之后和在沟外简直是两重世界。九月底游人并不多,沟内许多地方呈现在我们眼前时像是没人打扰的世外桃源一般。我们最初在树正寨就被扔下了车,在茫茫细雨里徒步了两公里走到下一个乘车点。清晨的天灰蒙蒙的,树正群海像是在烟雾蒙蒙不断奔流。第一次徒步是从树正寨到老虎海,清晨的空气还夹杂着一点水汽的清新。

在旺季是不能自由选择先去哪条沟的,我们跟着车直接去了则查洼沟的最高点----长海。一路上路过上下季节海都已经干枯,只剩下一点点心形的小水洼。到长海时雾气已经散去了一大半,空气清冷但已经照进来一丝丝阳光,远眺之后,开始第二段徒步。长海--五彩池。

当地导游说,一路上的红皮树是九寨的爱情树。每当小伙想要追一个姑娘的时候,一定要将誓言刻在坚硬无比的树皮上。

九寨的五彩池很小一汪,水色是亮亮的蓝色。游人众多,却还有不惧生人的小鸟在露出水面的岩石上蹦蹦跳跳~

吃过午饭,匆匆瞥了一眼落日朗瀑布,我们就向日则沟进发了。下午的形成比较松散,在栈道徒步漫游,穿行在山水间(′▽`〃)

从箭竹海到五花海这一段徒步的栈道是我们在九寨这天水色最美的一段路。天气好转,水也由蓝转绿,由静转动。整个水域好像灵巧了起来。

小鱼苗们窝在食物周围(* ̄ω ̄)

到五花海时,色彩是最斑斓的了。水底枯木上的青苔,浮游的水草和清澈的湖水融为一体,成了一股深浅有致的宝绿色,再加上斑斑点点的红叶,当地人将之称为孔雀河道。

珍珠滩是我们一天的终点。小小的湍流们在这里汇聚,地势陡然下降,瀑布拍打着裸露的石头,蔚为壮观。82年西游记的片头曲师徒四人就是挑着扁担从这里走过,脑袋里自动开始放映经典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咚咚咚!

黄龙----仙池、彩林、雪山

如果说进九寨的路是四星难度的话,去黄龙的路就当之无愧捧回五星了。在去黄龙的路上要翻过一座高山,海拔最高处有4000多米,害怕上到山顶高原反应的旁友可以在这里停车感受一下。山顶的风景美不胜收。雪山的雪虽然化了,倒是有了一份苍茫的气势。两边的圆滚滚的矮灌木已经成了彩色,路上车很少,山林壮阔可以自行脑补一出公路电影。

黄龙的缆车是很好看的绿色~从缆车里可以看到远方并没有雪了的雪山~

在山顶的观景台终于看到了最高的一座雪山!

隐约可以看到山腰的五彩池。

回首另一边是光秃秃的小灰群山落寞的身影

黄龙因为海拔比九寨高,叶子已经是黄灿灿的一片了。彩色的树林迎着阳光,好像是有发光的小人在树梢间嬉戏打闹╭(′▽`)╭(′▽`)╯

黄龙的五彩池是淡淡的蓝色,在阳光下洒满了亮晶晶的小星星。虽说号称人间瑶池,但仙女姐姐们来这里沐浴会不会嫌弃有些小呢(# ̄~ ̄#)

看完山顶的五彩池并不会看迷了眼,下面的争艳池也是个个艳丽卓群。中午天气暖起来了,在彩色的山林里散步,绝对是最惬意的一件事情。

逛吃逛吃,四川还有太多美景还留存着等着下次去开发。不知道下次是什么时间再到大四川浪一回,吃个遍!

末尾有摄影师友情出镜~o(*////▽////*)q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08 17:26

引用 luofanlfc 发表于 2016-11-08 17:26:33 的回复:

回复luofanlfc:我个人觉得十月中旬去应该很适合,叶子都红了。九月底的话还有些保留着夏天苍绿的味道。不过山里会有些冷,衣服穿得多徒步没有那么舒爽,看个人选择吧~

2016-11-09 05:0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