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 美味加拿大之旅 PART2

• 出发时间/2016-05-20

啰嗦两句~

加拿大的第二站~首府渥太华~
多伦多驱车四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渥太华~运气比较好,去的时候,真个东北部地区都是郁金香节~大街小巷随处可以看到郁金香和宣传画~
关于住宿:推荐两种选择。由于渥太华的地标和博物馆们都集中在一个地区,所以可以考虑就住在最繁华的地区~or second choice,住在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开车或者公交到地标们那里~
其实两个选择都可以,但是第二种可能会稍微便宜一些,因为地标那一片的酒店价格稍微贵一些,而且overnight parking也价格不低~
如果是第二种选择,建议提前搜索一下哪里停车方便便宜。因为景点都比较集中,停车位有时候不是很好找,而且都不便宜~
关于食物:我这个没出息的馋猫,貌似第一餐带着老妈先跑去吃了小肥羊。。。。。还跑了两家店。。。除了这个以外,我还很喜欢try不同的local cafe~尤其是边晒太阳,边尝试一些店里的独创小食~
不擅长玩煽情的戏码,下面直接上图好了~

说着就上路~

多伦多渥太华的路上也有一些值得一看的小景观~只是我懒。。。而且想一口气开过去。。。所以没有停留~

首府第一天~在去往国会山的路上,发现一家local小咖啡馆,味道非常赞~而且他家自创的sandwich也不错,里面居然加了干豆苗~

好不容易在繁华地带找到了停车的地方~因为带着老妈一起玩,不想让她太累,我都尽可能找近一点的、位置比较好的地方停车~
边停车边计划游玩路线。。。。作为司机加导游,责任也蛮大的说。。。。
幸好天气做好~比较开心~

地标:国会山部分~

停好车,在去国会山之前,一定要去一下游客中心,就在国会山的正对面,标示非常醒目~
因为每天都有不同的tour可以进入国会大厦和peace tower~一定要早去拿票!一定要早去拿票!一定要早去拿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有非常多的游客都是开门前就去排队了~基本上开了门再去排队有很多tour就没有票了~

来张Peace tower正面照~
和平塔高达90米,被誉为“世界上最精致的哥特式建筑”,也是国会大厦中最高的建筑,是为给战亡者安魂而建。塔的顶部有一座4.88米的四面钟以及53个铃铛组成的定期演奏的钟琴。

和平塔前面有一个圣火台,在火台的中央,“百年圣火”熊熊地燃烧着,而在跳跃的火焰周围,则是泉水流淌着~沿斜坡而下~
水火交融,或许代表着历史中那些早已远去的战争,代表着代代人民对于和平的渴望,以及生生不息的为了家园斗争的决心~

在等待tour的时间里,我们就顺着街道随处逛随处走走~
对于这些建筑,虽然一窍不通,但我还是很喜欢看~很喜欢去猜这些建筑是否也有着自己的记忆~关于那些我不曾看过,不曾经历过的历史的变迁~

离国会山不远的地方,就是加拿大最高法院~法院也可以参加免费的tour进入到内部~

地标:最高法院

看到这个照片的第一眼,(非常不尊敬的说)感觉特别像。。圣诞老人的衣服。。。。
(真是很抱歉,我完全没有亵渎法律的意思。。。。)

郁金香节的时候,花儿随处可见~

溜达了一圈,终于可以登上peace tower看看啦~
还是挺高的~不过景色也非常不错~
只可惜过程,也是千年等一回,等了又等。。。。队伍很长哎~

地标:和平塔

可以远眺一下丽多运河和圣母教堂~

丽多运河~
很喜欢看各式各样的云~

看个差不多,我们就赶去博物馆了。。。真的是赶时间哎~
貌似下午四点开始博物馆免费。。。。恩。。。摩羯座表示,时间要卡的准,才能高效的玩~
从国会山到国家博物馆,其实只有一个桥的差距~我们直接开车开到博物馆这边,对了,这边停车也便宜一些,时间也比较长~逛完博物馆还可以走走桥,看看桥上不同的风景~

地标:国家博物馆~

熟悉博物馆的都知道,经常会有一些特展~
但是就是这个邮票展览~还挺有趣

喔~亲爱的老妈,你好值钱呀~哈哈~

非常喜欢这种午后阳光,蓝天白云,旁边还有非常有姿色的树的感觉~
当时,还有带有一丝凉爽的微风轻轻撩动衣角,感觉很棒!

好吧~太想看看美术博物馆了,努力在关门前半小时赶来~
只为赴一场毕加索的视觉盛宴~
下图是途中桥上眺望一下国会山~

地标:美术馆

对于艺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理解~
我虽然不懂那些横横竖竖的道道,也不能说具有欣赏的水平~
只是很喜欢在走过一幅一幅人们用心打造的画面之时,带着好奇心,驻足观望,试图发现这个世界上不同的美,也愿意拥抱不曾看过的灵魂角落~

地标:拜沃德市场

吃货来了~
据说很有名气的海狸尾巴,可以在拜沃德市场找到~
说实话,味道还可以,特别像北方吃的油饼,就是甜甜的那种,经常和油条一起卖的那种~

如果没有那层酱就好了。。。。齁甜齁甜的~
我还有另一个小爱好,尝试不同的soda,因为不能喝酒,只好看着花花绿绿的酒精,然后跟老板说,有没有特别的无酒精soda推荐呢~

夜幕降临的拜沃德市场,有一丢丢像旧金山的渔人码头的感觉~

吃完了饭,再去看看国会山的夜景好了~就当饭后散步~

夜色已深~在桥上远眺国家博物馆~倒影很美~

第二天早上,打算再尝尝海里尾巴和另一种soda~
当然我还是要给其他美食留一点点位置的~

喜欢甜食的小朋友们注意了!
下面这个简直是,让我选择困难症犯了很久。。。。哪个都想吃!
然后我就跟四五岁的小孩子一样,看了好久好久,也不能决定到底要哪个。。。。

最爱的拿破仑和开心果味道~还是这两个吧~

吃完早饭,匆匆赶去参加国会大厦的另一个tour~参观国会大厦和历史国家图书馆~

这个藏书馆还是相当惊艳的。。。。。非常精美~眼前一亮的体验~

这个貌似是议会厅还是什么的。。。。?忘记了~唔~

地标:圣母教堂

另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就是圣母教堂了~外表看起来挺朴实的。。。。结果。。。。

结果就是这样被震惊了一下。。。。
图片绝对无PS,无修图。。。。。
对于我来说,拍下来的图片简直是跟童话一样。。。
这也是之后教堂行的一个美丽开端~

逛的差不多,也补充了一下体力~下图这个东西叫做:poutine~加拿大特色快餐。。。源于魁北克。。。恩,吃货建议尝尝就好。。。
再看看这些花花草草吧~

(左侧:美术馆   右侧:圣母教堂)

结尾唠叨~

放两张照片好了,以记录那年那月那时的我的样子~

渥太华的行程,可以说是个地标游~首府就是首府~感觉还是不太一样~
幸好都比较集中,靠走路也是可以的~
有很多地方,或许这辈子可能就这样匆匆一瞥了吧,不一定还有机会会到这个地方~
即使万分之一的缘分还有可能再次经过,身边的人们或许也不见得还是同一批~
所以,游记或许不一定有很多的有效信息,但确可能成为日后唤醒沉睡的回忆的一种存在~
好啦,渥太华再见~向着蒙特利尔出发!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07 20:27

引用 jackweung 发表于 2016-11-07 20:27:27 的回复:

回复jackweung:同意同意~

2016-11-08 03:2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14 11:50

引用 liailing_ 发表于 2016-11-14 11:50:08 的回复:

回复liailing_: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