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旅行·十一贵州五天四夜自驾游

2016-11-07 03:28 229/4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贵州之行,老爸在国庆前两周的某夜发了个微信给我。一晚上没睡好,从知乎到蚂蜂窝看了各种攻略游记。第二天早上发了详情给老爸,通过以后记录下来的简单行程。=w=刚开始觉得这点路程自驾没什么,旅途中真的快哭瞎了,也算是个小教训,以后出行一定要查明路况!

提前了两周定酒店,价格也还好,除了加榜梯田住的田之缘是600+/间,其他都是正常价格
国庆期间免收费,所以这个价格也是没有计算在其中
0w0我妈是个贤惠的人,带了好多好吃的,高速路吃饭一般是吃自带食物。
出行四天,总共花费7000左右,不包括出发前买的零食等。(住宿条件相对找的比较好一点的酒店,所以也许可以更便宜。穷游请勿参考此价格)

正片开始⬇️

第一天出发是凌晨五点,出发高速路段堵了半小时左右,倒还算好,走的厦蓉高速。本来计划是走重庆穿过去的,_(:з」∠)_上错了高速,也算是因祸得福。
今年国庆觉得处理车祸什么的都很快啊,基本没有堵太久的情况,而且占用应急车道的现象不多,一路畅通,很长一段时间,高速上只有我们一辆车在飞驰。我在车上带了颈枕和眼罩,睡醒以后就到赤水了。在赤水收费站吃了个午饭,0w0泡面+卤肉卤鸭子啥的。我妈搞了一个车上小冰箱,放了很多做好的菜啊肉啊啥的,一路上我除了吃就是睡。
第一天预计是八点到达镇远古镇,是我们预计中位置最远的一个地方,之前看攻略说镇远白天没啥好玩的,就晚上不错,所以酒店定在镇远古镇景区内,景点去晚了停车也是不方便的,我定的酒店好像在政府对面,然后好心的大爷帮忙停了进去,也可以停在小学校里面,只是稍微晚点就没位置了。(停车要收取一定费用,10,20不等,车钥匙会交给他们保管)

在高速路上看日落,贵州小镇的名字都取得好美,煎茶,思南。我脑洞出了好几个小故事0w0不过现在都忘了。

此路段不清楚是哪个小镇,不过是沿蓉高速。

到达镇远收费站之后,还要沿着小路继续走,普通的新城镇,满街的“全场50块起”,狭窄的小路都让我心里不禁咯噔“mdzz不会被网上的攻略给骗了吧= =”左转开上桥,豁然开朗,宽阔的河道,亮着灯的古镇,游人买着烤串喝着杨梅汁。
酒店就在古镇里,安顿完也就八点半,走进一个小店“老字号酸汤鱼面”希望我没有记错名字,我和我老爸一人一大碗面,宽而糯的面条浸在橙红色的酸汤里,跐溜热气入胃,酸让人食欲大涨,面条虽香糯但自有它的劲道,小当家里“啪”的那一声在我脑海里重现,我也不知道是我饿了还是味道确实太棒,还是后来几天我都吃腻了这个酸味,但那是我吃的最好吃的一碗酸汤鱼面。

小镇有夜航船,悠悠地荡在河道上,两岸的人家都挂着红彤彤的灯笼,小贩吆喝声,游人嬉闹声,酒吧浅唱混在一起,热闹却不吵。河边有游人可以休息的座椅,悠闲地就像在家附近逛街,古镇卖的东西都差不多,所以也没买啥,我对吃的比较钟情。
卖杨梅汁的地方排着长队,抢着买了一杯(好像是10块吧···)凉凉的冰块混着酸甜的杨梅让人上瘾,以后每一天基本上都在喝杨梅汁,后来的都是5块一杯。
挨着河边还有很多放花灯的,我忘记带三脚架了··手持拍花了!就不放上来丢人现眼了

酒店临街,但是关好门窗也不吵,睡的相当不错。早上起来,我爸表示不想吃面条不想吃鱼,我妈就煮了粥佐以粉蒸肉!(=w=我妈说了早上要吃好,恩,我们还带了锅······经常出去所以帐篷酒精炉蒸锅小冰箱碗筷应有尽有- -)

白天的古镇比较普通,房屋可以看出确实有些年代,有部分也是重修再建的,没有晚上壮观。十点过左右我们驱车前往西江古镇。

西江千户苗寨的售票大厅。= =在网上买票去兑换会比较方便

乘坐旅游观光车,检票的地方。
从售票大厅处需要走上一截,一路上全是卖吃的,请不要停留,古镇里更多!= =价格没比较过,感觉差不多。

美丽的检票少女,不知道是啥族。

西江千古苗寨景观台拍摄。坐观光车第一站下车,走上一截,路旁有很多柏树(?)依然好晒!!!!观景台人很多,还有很多穿民族服装拍照的。

小观光车,排队真的是_(:з」∠)_

这条小街倒是有点感觉,我对古镇也就是····这样的心情,看的太多,也不觉为奇。好好好,我承认,我看古镇就是为了打卡而已。

在古镇里的博物馆上照的,博物馆,恩····也没什么奇特之处。

加个滤镜,看看还是蛮有感觉的。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小摊,选择恐惧症

这个豆腐围观的人很多很多很多···但是买的人····很少,恕我难以尝试···(其实很想试试啊,我妈把我拉走了。。于是不坚定的放弃了)

买猪肉串的时候看见的小番茄,可萌可萌啦!

竹筒饭,看着好看,里面是糯米。

=w=手抓饼依然是那个味道,五彩饭就是酒米饭+酸菜吧··腊肉不好吃!!!香肠还可以,竹筒饭不好吃!!!

其实西江镇远,在哪里过夜我是纠结了很久很久,最后还是决定在镇远,因为据说镇远白天不是很好玩,西江也一般,我在西江看到一个卖明信片的小铺子,有雾气的早晨以及千户苗寨灯火通明或者是傍晚都拍的很好看。买了几张回家送朋友。西江卖的山兰酥就是米花糖!不好吃!!!不过算是此行比较好玩的古镇啦!0w0其他古镇,很多乐趣是自己发现的。

下午的时候启程去加榜梯田,这里我没有规划好,预估错了行程所需时间,加榜道路并不好走(也有可能是我们走错了路线吧)一路都是山路,加榜也住在景区,到达田之缘已经是晚上九点过了。山路没有灯!甚至没有护栏!护栏是进了加榜村之后才有的,各位行程不紧急的话,一定白天到达加榜,加榜可以玩长一点时间,自然风光无限美好

加榜蚊虫很多,记得带防蚊水=w=老爸很机智带了!我和老爸跑去田之缘对面的小店,借桌子椅子固定相机,拍下来的。后期过。难以描述我们仰头便清晰可见银河,满天繁星。第二天遇见一个姑娘,她说他们昨天还拍星轨来着,不过也只是轮廓,= =恨忘带三脚架啊!怨念!每次出门···不是忘了自拍杆,就是忘了三脚架,要么就是忘了带相机充电器·····虐死了

第二天一早起来和老爸老妈一起看日出,早上雾气略大,还以为看不到日出了··结果它又出来了!好惊喜!
沿着长长的山道,一直到小村落的入口。据说小村落一个床位才几十块···想想我们600+的房费····不过建议年轻人去住小村落,毕竟是木板房,而且不太方便洗漱,哈哈哈父母出行还是住得舒服比较重要。

起床。天蒙蒙亮,超级兴奋地揣着相机就出发了,我连袜子都没来得及穿·····

-w-在我爸的指引下···我们爬上了沿途的田埂!田里有鱼!田埂窄且滑,我一脚踏进田里,惊得鱼拍着水花四处遁逃。0w0还好我机智的带着拖鞋。

不虚此行!前一晚我妈还在抱怨“以后不能再走这么险的山路了”早上看着美景只剩“不虚此行”四个字。
慢慢散步一小时,偶遇的姑娘跟我们说,小七孔很一般,比不上九寨,不如去往离此不远的肇兴古镇,感受下侗族的文化。

这样一来由于行程很赶,我们取消了前往万峰林的计划(毕竟这段时间也没有油菜花,万峰林也不知道是啥状况,我老爸也觉得长时间开车很累啊,所以改道去肇兴
肇兴是个很惊喜的小镇,乍一看,是个不大的镇子,不如西江壮观!设施也赶不上镇远。独特的建筑,还有碰巧赶上一年一度的节日,让这个下午过的有趣又惬意。

小镇的肠旺粉,倒一些桌上配的青花椒油。别有一番味道,=w=主要觉得不够辣···清汤的吃不习惯,但不难吃吧····

侗族风格的塔··(?)

刚炒好的茶

肇兴家家户户都会染布,河两岸挂了很多布,还有女子正在河边染布,我们驻足了很久。

后来找了个座位,倚靠阑干,河面有风,午后的阳光,侗族大妈徐徐说着下午要举行的盛会以及古老的传说。

盛会开始,扑鱼人。平时村子里是不允许下河抓鱼的,这些鱼会再放回河里。

盛会结束,我们浏览小店,发现一家很特别的纪念品店。-w-冰箱贴已经成为旅行必带物品啦,那个店就在刚进镇子左边,我妈还买了小镜子送人,印花都是店主自己画的或者是找人画的,很有趣。

夜宿荔波,定的小吃一条街附近的酒店,就是为了吃吃吃!!!取消小七孔后,我们决定第二天就去黄果树瀑布

杨梅汁!一定要喝=w=

还行,就是偏酸。我们还点了一盘炒小虾!味道很好很脆!!!强推!

酒店墙上画的,老板人很好,还帮忙找停车位。

黄果树瀑布,,,,嘛,到此一游的地点就不更多介绍了,没什么惊喜。排队等观光车很乱,车分上行和下行,一定要看仔细,因为都是在一个点排队。最大感受就是,腿要断了!!!= =哦,还有那个观光大扶梯,真的也就只能省几步路而已,我刚开始还以为像张家界那样是透明的呢·····恩,实际并不能观光,然后带点塑料袋什么的去,人太多,好多人都坐在台阶上,没啥空位。我买的一盒巧克力在太阳下化了,心累。

丙安古镇各地设卡,要门票,但·······我和我妈散步,走到新大桥那边还是没有要门票就进去了。至于我爸···他说没人拦着他啊·····
村民卖的枣子多汁鲜甜!我这么不喜欢吃枣子的人,都吃了不少。

相比之下,大同古镇生活气息更弄红,没那么多商业。也收门票,也可以从幼儿园的地方下去,不过门票很良心,还送内部小吃券。很多美术生在此写生

大同古镇家家户户门前都种着几盆花。

古镇的小庙

2333333=w=感觉很逗

大同古镇度过宁静的下午,当地人做菜略油···我有点吃不下,特别什么炒竹花,炒竹荪,竹笋汤慎点,人多可以尝尝盆盆肉= =但是老板说我们一家肯定吃不完,所以没点,不保证好吃!=w=

旅行结束。
回家第一件事,我们就是找家吃串串香!!!
不想吃酸酸酸酸的东西了好吗!

2016-11-07 11:1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07 11: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1-14 10:50

引用 liannnnnnnn 发表于 2016-11-14 10:50:12 的回复:

回复liannnnnnnn:我比较懒,下次下次会注意的·····想出去就出去走走,我很多旅行都是前一天定好行程看好攻略,第二天就出发的···出去玩这件事一定要果断迅速,久了就会拖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