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西班牙&法国,穿越直布罗陀海峡,从非洲到欧洲,走了半个地中海】

• 出发时间/2016-09-26

写在前面

回来之后忙成狗,趁着还能记起来,晚点睡,留下干货…
初心就是想绕一圈地中海,无奈地盘太大假期太少就只走了一半,之前这条路线一直也在网上查,我猜可能是很少人走,把我们遇到的情况说下~
供参考

简单说下,我们是9.26出发10.10回到北京,途径三个国家摩洛哥西班牙法国(不算摩纳哥)。西班牙法国就不多说了,重点说下摩洛哥摩洛哥西班牙这段。
几个国家时间分配如下:
9.26✈️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入境
9.27🚄卡萨布兰卡-马拉喀什
9.28 马拉喀什
9.29 马拉喀什-撒哈拉
9.30 撒哈拉-菲斯-丹吉尔
10.1🚢丹吉尔坐船抵达西班牙algeciras-大巴塞维利亚
10.2 塞维利亚
10.3 🚄塞维利亚-马德里
10.4🚄马德里-巴萨罗那
10.5 巴塞罗那
10.6 巴塞罗那
10.7✈️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法国尼斯
10.8 尼斯
10.9✈️法国尼斯北京

签证、机票、火车票和酒店

签证:摩洛哥从今年6.1免签了,拿着护照排队入境没压力;因为在西班牙待得时间比较久办的西班牙申根签,这就不多说了。

机票信息:如下图。我们是两个人出行,价格都是双份的~
其实今年工作特别忙,没有特别盯着机票,签证下来就买了,俄航是有名的便宜,不过后面的境遇我一会再说回程买的阿联酋航空,价格便宜到惊呆,还是777和380,吃得好啊~
巴塞罗那尼斯下载了easyjet的app购买的廉航,记得提前买好行李票~土豪随意。

火车信息:
摩洛哥境内从卡萨布兰卡-马拉喀什,菲斯-丹吉尔坐的火车。
下载一个ketary的app,在摩洛哥境内所有火车信息都搞定。
西班牙是提前买的renfe欧铁,因为早买有折扣,就在出国前在携程订了,如下图。可以提前打印出来,也可以找工作人员拿着电子版出纸质票。之前网上说必须打印,其实大可不必,电子票就可以换票。

酒店信息:
因为对行程不确定性考虑,我们在出国前摩洛哥这段只预定了9.26住卡萨布兰卡的酒店,四季旁边一个酒店,不在市区,靠海边。找不到订单了,下图供参考,我们定的1千出头。环境不错,后门就能去大西洋,呵呵,喜欢清静的人可以选,如果爱热闹就住在繁华的市区吧~这家酒店离着哈桑二世清真寺3km左右。打车20-30迪拉姆。

27、28号住在马拉喀什,没有提前预定,后面被人捡走,住的同一家酒店。下图。现场拿下来比booking还要便宜,大概500+rmb

29号住在沙漠,30号睡在火车上计划没有变化快,后面详说…下图是沙漠住宿…

1号抵达塞维利亚,住的airbnb
3号去的马德里住的火车站附近ac卡尔顿,下图。
4-6号巴萨罗那,airbnb
7-8号尼斯,机场旁边的holiday inn,下图。

9.26 第一天

凌晨5点多的飞机,半夜就到机场~
我们两个人带了一个箱子,托运时超重,就拿出了些东西随身带着。幸亏…
莫斯科机场补打了另一段的机票。
之后按时抵达卡萨布兰卡。一切都看上去很顺利……
到了机场等了很久居然发现没有箱子了…
全程除了我俩就还有一位大爷从北京来卡萨,行李也没找到…
摩洛哥人民说法语,交流也不是很顺利,最后等了很久行李也没有确认的信息,只是预测是没赶上这趟飞机过来,开了个单子,行李抵达后可以给我们送到摩洛哥境内任何一个机场。如此轻装出境还是第一回
总结经验就是国际航班一定转机时间要在四小时以上,必备品放书包随身带,例如一次性内裤
另,在机场,换了200欧,有发送手机卡的,不过好像也没啥用。
机场往下走有小火车回到市区,从市区打车回酒店。
airport med v —casa port 约1小时,43迪拉姆。

9.27 第二天

早上吹了来自大西洋的海风,退房、背上仅有的行李,打车去卡萨可能是唯一值得逛的景点哈桑二世清真寺,不过我想说,如果不去肯定会后悔,因为真的很大,貌似门票120迪拉姆。

看我一人在逛,向我炫耀了更美的景色~带我来到不开放的二楼~谢谢下图的casa人民

打车去火车站,遇到特热心的工作人员,听说是中国人,他就哼哼哈嘿功夫熊猫上身…照顾我买票还把我们送到站台…
之后亮点出现了~两位我国人民向我们抛来了热烈的眼光~疑惑驱使发问为啥两个姑娘出这么大远门就一人一个小书包,都不带行李么
详聊之后发现我们俩人还没定马拉喀什的酒店之后热情的大哥决定捡走我俩,后面的行程我们也没确定,就跟着大哥混了…

下午抵达,打车到了酒店。
酒店很好,老板很帅(法国人),夜市很大,吃的很爽(开始的塔吉锅还是可以接受的,后面就呵呵了)。
买了当地的衣服,终于能换衣服穿了~乐极…
之后就忘了预定去撒哈拉的团了

9.28 第三天

这天找了一上午希望能下午出团的撒哈拉沙漠行,无果。
这里说下,去撒哈拉沙漠只能早上发团,因为要从早上开到晚上才能到…我们低估了这个距离…所以一定到了马拉喀什就预定沙漠团…所以这天还是在马拉喀什住的,为了赶回来行程,预定了明天一早的包车,我们四人一辆小车 5000多迪拉姆吧貌似 土豪出行

另,这天继续马拉喀什闲逛,就是这个国家人的脸啊…天生蛇精脸…哎

9.29 第四天

司机酒店推荐的~早上就到酒店接我们来了~
一路上山下地,傍晚时分终于骑上骆驼入住了艰苦的沙漠帐篷。
选择住帐篷就要有一定心里准备,再做做心里建设…反正这一宿也没怎么睡,看看星星…撒哈拉人民貌似是摩洛哥地区英文最好的人们~可以聊聊天,没准嫁在当地可以换回来200头骆驼
忠告,来沙漠一定要穿软壳裤,冷不说,骆驼后背的毛毡潮的啊…裤子都湿了……

9.30 第五天

天还没亮,就被拉起来骑骆驼出营地了…星星确实满天密密麻麻的~快出沙漠的时候正好可以看日出~匆匆早饭,一路开到菲斯又到了下午…
因为时间没算准,本来计划前一天出沙漠今天在舍夫沙万蓝色小城的,只能放弃了。
为了在10.1号顺利抵达西班牙塞维利亚,我们不得不坐夜里的火车于第二天早上抵达丹吉尔,之前一直让马拉喀什酒店前台帮沟通,把行李送到丹吉尔机场。
就此,和两位大哥分手,他们明天睡醒就去蓝色小城舍夫沙万玩耍了~我们连夜火车丹吉尔……

10.1 第六天

早上抵达丹吉尔,火车站在市中心,机场和赫尔克里溶洞不远,去西班牙的码头在丹吉尔东部,我觉得得有30km,我们打车从火车站去的机场,居然打表,感动死了之后拿到了我的箱子,又感动死了
之后发现身上就300迪拉姆了,墨迹了半天才包到一辆车,先把我们送去非洲洞,再送我们去码头,真是良心价啊~
之前比较忐忑的是怕买不到去西班牙的票,到了码头看基本上2小时就一趟船,人很少,目前来看大可放心现场买~
抵达西班牙algeciras 大概两个小时吧~
西班牙摩洛哥有时差 早一个小时。
出了码头,停车场就有大巴去塞维利亚,最晚是19:00,大概三小时到塞维利亚
总站大概要走个15分钟,我形容不出来了,可以找人问问路,公交站往外走有一家中国人开的超市破破零钱,再往前走有一家网吧可以买电话卡~
晚上抵达西班牙塞维利亚

失而复得的箱子

丹吉尔地图,机场码头都有标注,别走错了~这个城市信息不太多~英语也很差…不过有着地中海城市的美

好多班船,不用担心买不到票了~还有空荡荡的过关大厅

汽车总站时刻表

10.2-10.9 第七天-结束

正式开始欧洲行~不细说了,说个大概。
可以买本lp,西班牙的博物馆、教堂分时间会有免费的票,还有闭馆休息时间,可以提前做下功课;马德里大皇宫、巴塞罗那高迪建筑门票都是携程和某宝解决~

塞维利亚】在我看来非常非常小,这个城市可以靠走完成,我们住在河对岸不太繁华的那一边,因为这个城市小又有什么关系呢一个上午差不多就能逛完~晚上看场弗拉门戈~end

马德里马德里可以选择地铁出行了~一个下午逛逛马德里的大皇宫、对面的教堂,我们还幸运赶上了红衣主教演讲,就是听不懂~如果对艺术有兴趣一定别错过索菲亚博物馆&普拉多博物馆~可以看看九月底的《晓松奇谈》讲了关于西班牙国际纵队的事~我当时正好在去马德里的路上看了,还挺有感触的~要是能和晓松obba一块去 实在太幸福了约好下次吧 嘿嘿嘿

巴塞罗那】坐地铁很方便~是一座高迪的城市~加泰罗尼亚广场有巴士直达机场~

尼斯尼斯的西边是著名的戛纳,东边是豪国摩纳哥,我们住在机场附近酒店有免费车接,对于有行李的我们很方便~法国的交通貌似靠地上小火车支撑~都不远,话说上天真是眷顾蔚蓝海岸~碧海蓝天晒太阳~还有豪车大长腿们 太爽了 哦~

免费票

10.8 尼斯
10.9✈️法国尼斯北京

希望对大家有用~bye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08 18:2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1-14 10:50

亲爱的,从丹吉尔到西班牙algeciras坐船需要经过直布罗陀海峡吗?只需要西班牙签证就行,还是需要办理英国签证?
还有个问题,丹吉尔到西班牙塔里法坐船半小时,再大巴三小时到塞维利亚,亲你为啥要坐船去西班牙algeciras呢,这个坐船要两小时呢

2016-11-28 22:05

引用 Venice-x 发表于 2016-11-28 22:05:59 的回复:

回复Venice-x:不需要英国签证,因为不下船。塔里法的船航线很少,打听了下每周一班。塔里法的码头在靠近市区那里。和这个不是一个码头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