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之旅,泰安&说走就走,济南(2016年10月21-23日)

这可以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吧。周三中午,我问好友,周末去爬香山吧,友人说可以爬别的山吗?我想了想,要不去泰山,咱俩都没去过,她说好呀,于是决定了这场旅程(微笑)
    然后我就定了往返的高铁票,周五下午出发,此时车票已经很不好买,合适的时间都已经无票了,然后定了酒店,最开始定的是红门附近的,然后,因为害怕体力不够爬不上山就把酒店订到了天外村,准备先坐车到中天门,酒店的价格不高,每晚118元。但是周四我接到周一要去上海出差的消息,结果退了回北京的票,帮友人改签了时间,本来的行程是周五到泰安,然后周六爬泰山(因为看了天气,有雨或多云,就没打算看日出)然后周日去岱庙,晚上回北京,但是全变了于是改为周五下午去岱庙,周六爬泰山,周日上午友人回北京,我去上海

北京泰安是很快的,大概两个小时到泰安,于是我们到了泰安后先打车到酒店(主要是我要出差,还要爬山,所以拿了一个箱子装衣物)然后办完入住就打车去岱庙,岱庙门票30元,我在同程买的是27元,然后直接刷身份证人园,我们到岱庙时已经四点多了,说是五点半关门,但你进去了,晚点出来没关系

从这里爬上去可以看远处的山景

因为去的晚,人很少,但是又因为还是工作日,我和朋友一直在接工作的电话,其实没有逛的很好,但是岱庙还是很值得去的,我很喜欢古香古色的东西,园子也挺大的,后来又下起了小雨,我们六点前就出来了。

放张我俩的图片,小伙伴是个身高一七五的大美女

很喜欢这张,这张是中轴线,前面就是红门,从这里爬泰山

本来我俩就是随遇而安的人,岱庙之行还是很满意的。

第二天早早起来去天外村赶5点第一班上中天门的车,但是因为下大雾,一直等到六点四十才发车,坐上第一辆上山的车,雾还是很大,能见度很低,盘山路也挺可怕的,不陡但是有大转弯,然后七点多一点到达中天门,但是下起了雨,穿好雨衣开始爬山,这里强调一下,一定带一次性的质量好点的雨衣,可以防雨防风防寒,虽然下着雨但是山上雾气散了很多能见度也高了,一路冒着雨欣赏美景还有拍照,到了传说中的十八盘,这个真是不好爬,请做好心理准备!!!

上山的路

红带子上绑着钱,人们祈福用的,拍出来还是很好看的

迎客松

可能是我们来得早,所以登山的人并不是很多,然后会偶尔碰到下山的人,不过即便下着雨,还是欣赏到了美景,这就是随遇而安的乐趣吧,如果是晴天,就不会看到如此雾气环绕的山林了

终于到达最高点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我和小伙伴很幸运,因为上山虽然下着雨,但是美丽景色是可以看到的,到山上还放晴一阵看到了云海,但是我们下山后,整座山又被雾气笼罩了

往山下走一段,在天街上一点,有一个观景点

下山遇到认真爬山的小朋友,看到他,我们还不能坚持到最后吗

一位上了年纪的挑山工,看的我泪水围着眼眶转,友人也如此,于是拍完照两人赶快逃离,感叹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

又一位挑山工,真的好不容易,给个👍

上山没碰到挑山工,下山碰到三位

小黑点点是缆车

来张搞怪的照片娱乐一下

回到酒店本来想找一家好吃的店犒劳一下,结果在酒店附近吃的这家,简直不好吃到极点,这是我们吃完拍的,还点了两份大煎饼,硬的那种,卷大葱的,如果你想吃现做的煎饼,上山路上可以买来吃,我们离开后果断又买了两个汉堡吃。

吃完我们就回酒店了,晚上睡觉前我们又临时决定去济南,然后她下午回北京,我下午去上海,结果又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哈哈哈,坐第一班从泰安站到的济南站的高铁,不过真的很快,20分左右,强调一下,一定要到济南站哦,然后打车去趵突泉,还碰到个抱怨的司机,无语了,天还下着雨,不过这都没影响心情,上图

冒着雨,逛完了趵突泉,趵突泉门票40元,正好是赏菊展览,景色很美,泉水已经不太涌水,里面有好多蓝色的鱼,然后打车去大明湖,时间紧迫,所以到大明湖后游船一圈,船票不贵,20元一人,感觉不错。济南的行程就是到此一游

至此,此次行程结束,给大家点小建议,如果你不经常运动,一定要去坐车,坐到中天门再爬,这样你是可以“轻松”爬到山顶并下来的。我的门票是在网上买的,去中天门的车和泰山门票一起,155元,然后下山的车票现买,30元一张。刷身份证直接乘车就算是门票和车费一起过了。

然后,行程问题一定不要参照我的,因为如果你没去过济南,一定要先去济南逛逛,然后泰安去逛岱庙,听说有个大峡谷不错,但没去上,最后再爬泰山,因为什么,爬完腿疼啊,爬完第一天还没多大感觉,第二天要疼死,关键我还在出差所以行程一定要安排好哦

至于吃推荐,我这个行程就没有了,不过泰安的饼挺好吃,很酥,就写到这吧,再见啦!

2016-11-07 13:2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引用 teemix 发表于 2016-11-07 13:25:57 的回复:

回复teemix:没有再详细的了

2016-11-07 20:0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14 10:50

引用 maohejuan 发表于 2016-11-14 10:50:14 的回复:

回复maohejuan:感谢,下篇游记争取更详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