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兮 美西 (美国西部自驾游记 一)

倚天摘星 LV.11
2016-11-07 08:35 272/4

有时候我以为清醒着,可是我在梦里;有时候以为自己迷糊的在梦里,可是我在现实中。美西之旅就这样画一个句号,最近的日子颇有些浑浑噩噩,倒时差也罢,做梦也罢,甚至在工作中,多多少少都有旅途中的影子,虽然国内国外有过数不清的旅行经历,不得不说这次旅行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人生难忘的时刻不多,我感谢这次旅程,在我不算年轻的时候记录下了幸福美好的时刻,微博上形容我们这一代人是:表面风光,内心彷徨,容颜未老,心已沧桑。表面风光绝对是自以为是造成的,容颜未老也是自欺欺人。顶着毛坯房一样的妆面接受大家的夸奖时,那了无生趣的眼神早就泄露了真实的年龄。反省一下自己,虽不经常,但有时也会出现这样类似的浮躁状态,幸而旅行是最适合我的自我调节方式,还是那句话,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我才能找到自己。此次行程贯穿七个州,四个西部主要城市、两个知名湖泊、五个国家公园、一个主题公园、行程7100公里,历时22天完成,留下近万张相片,我愿意把这个美好行程中所经历的一些有趣的事情、美丽的图片和旅行中的感悟、以及路书和攻略分享给亲朋好友,感谢你们一路的关注。期待下一次与你们同行。先上几张美图:

马蹄湾

科罗拉多大峡谷

羚羊谷

美丽的云彩

黄石公园大棱境

精致拱门

可爱的海象

一、关于签证

众所周知,美国旅行必须面签,因为之前我和女儿都有过亚洲欧洲的旅行经历,按照惯例胜算应该较大,但我仍然不敢有丝毫的倦怠,根据驴友经验在美国大使馆网站上填了签证申请表,这个有几十页的英文表格对于我这个只会YES和NO的英语水平的人来说还是有一些难度,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网上认识了这方面的专家瑾儿,在她的帮助下完成了填写与提交,在中信银行交了1024元的签证费,又买了2张各12分钟的预约电话卡(54元一张),并在瑾儿的帮助下完成了面签的预约。面签当天将160表、工作证明、房产证、信用流水、全家福照片等一切该准备的资料不折不扣的准备好,颇有些迎接高考的味道,但当我自信的站到签证官面前一切又显得那样的简单和随意,以下是我和他的对话:
VO:到美国的目的:
我:旅游
VO:都去哪些地方
我:洛杉矶旧金山黄石公园
VO:那些地方很好玩,你做什么工作
我:在****单位,从事***工作
VO转向女儿:她是你妈妈吗?
女儿:是
VO:OK通过了,
       最难的美签,现在竟然成了最简单最快捷的,事先准备的一资料袋的家底一肚子的话都没有了用武之地,前后不出三分钟,看来要感谢一下骆家辉的效率了,原来给帝国主义,霸权主义,自由罪恶之都添点乱就这么简单。

此次行程路线

各种订单

二、关于机票

因为是第一次海外自由行,机票又占整个预算的近三分之一,所以应该给予足够的重视,此次出行是暑假期间,美国一年中最热门的时间,机票价格普遍上涨一倍以上,因此提前半年就开始着手购票,又因为时间的不完全确定,所以选择可退可改签机票就成为首选,经过各大网站的比较以及咨询,最后通过第三方公司买到韩亚航空公司的从天津首尔洛杉矶的转机往返机票,价格为7250元,不算太低,但也中规中距,这里也有个小插曲,回程机票本来订的是7月22日00:20分,我误以为是22日的晚上了,所有的行程安排都多出一天,当有一天同行的小姨打来电话提出疑问时,我恍然大悟,马上与第三方公司联系希望改签,中介告诉我改签费一个人是1000元,当时感觉价格不能接受,就直接与韩亚航空公司联系,人家告之第一次的改签如果有座位的话是不用花费任何费用的,听到这个消息欣喜若狂,(在这里强烈鄙视唯利是图的中介公司,太黑了),因此一不做二不休将机票改到了7月26号,这样让行程更加充分了,并且在网上将四段飞机的坐位都提前预定好,事实证明这样的准备是必要的。一切准备就绪,开始细化行程攻略

办理机票相当简单,出示护照即可,连订单都不看。

韩国转机大厅

三、关于住宿

此次旅行是一年中最热门的时间,因此我提前把十九天的住宿全部预定,这样的好处是,每天不用操心找住宿或者玩晚了找不到住宿,缺点是行程限制的较死,机动性差, 如果未如约到达会损失住宿费,因此需要行程细化,所幸的是这一路没有出现任何纰漏,都按时赶到住宿酒店,且没有开夜车。
       景点的住宿不好预定,例如黄石公园内小木屋住宿有限,价格也不很贵(大约在100刀-200刀左右),可以直接登录黄石公园的网站预定。但是当我们提前半年预定时已经没有房间了,(因为都是免费取消,所以不用担心,早做准备总是好的),黄石公园面积很大,不住在园内会很浪费时间,以后的一个月内不停的刷黄石的官方网站,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某日成交。大峡谷公园和优胜美地公园我们都如法炮制,订到园内住宿,虽然贵一些,但是节省了大把的时间,很值得。
        这次住了很多个motel,都挺规范的,设施简单够用,早餐相比欧洲要简单很多,只有面包、麦片、松饼、各类果酱、牛奶、咖啡、水果,但能吃饱 。免费停车,入住登记还有人说两句,离开时把钥匙房卡放前台就行了,特别是有些汽车旅馆车子的后备箱可以直接对着自己屋间的门,真是太方便了。上几 张住宿酒店的图片。

黄石小木屋的住宿,虽简陋但五脏俱全,相当方便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木屋别墅

别墅卧室

木屋别墅的开放式厨房

优胜美地公园内的帐蓬,不要小看他住宿相当贵呀,同样的价钱在拉斯维加斯能住到五星级酒店了

住帐蓬要把食物都放在屋外的铁箱里,防止熊出没呦

帐蓬外是这个样子的

卡森城的Hardman House Inn酒店,在小城中心,很是方便

美国一号公路MONTEREY的橡木酒店,舒适,汽车就在屋门口

四、关于租车

到美国旅游你必须要有一部车,这绝对是个车轮上的国家,特别在西部,城市之间的距离很大,公共交通并不发达,如果没有车你基本就是残疾人。不过选租车公司和选车还是有点门道和方法的。不同公司、不同时段、不同套餐的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车子差价还是巨大的。做为穷游一族,价格的边际效用影响巨大,租车的主要精力就是拼价格。当然了,这里要提醒一点,尽量选大品牌,在大品牌中选价优的,毕竟品牌大放心些。一般来说,越早预定租车价格优惠越大,当然有的时候赶上限时特惠除外。所有这些信息网上都能找到,只要用心即可。租车过程中最让我纠结的莫过于是否能够顺利提车,网上查阅的时候有人说过中国的驾照在美国要经过公证,当然也有的说新版驾照直接就可以提车。实践过后,无需任何公证即可租车,我虽然准备了翻译件,但一路下来没任何人看一眼。
       此次美国行,我是通过http://www.rentalcars.com/网站下的租车订单,最后选取美国DOLLAR公司的7人座道奇商务车,洛杉矶机场下飞机取车,上飞机前还车。租赁期是从7月6日下午2点到7月26日晚10点,总费用为英镑700多。80刀买了一箱燃油,可以空箱还车,不限驾驶员数量,无限制里程数,总价里面包括-破撞险(Collision Damage Waiver) -窃盗险(TheftProtection) -第三责任险(3rd Party Liability)  。这里特别注意的是,车辆出险时候必须是登记的驾驶员在驾车保险才生效。下图即为陪伴我们美国行7100公里基本没出现任何状况的小车了

陪伴我们十九天的爱车

第一次开自动档的车,貌似没有适应过程,上来就人车合一了。

五、关于开车

在美国开车,总体的交通规则与中国差不多,最重要的是路权。出发之前我认真学习了加洲的交通规则,并将图标翻译打印出来,每天相面,你还别说到美国看到路标还真有似曾相识之感,交通标志中,比之较特别的就要数“Stop”标志了。在一些没有红绿灯的交叉路口,有些方向(或全部方向)有这样的一个“Stop”标志,要求这个方向行驶的车辆在通过交叉路口前一定要先停下,再根据“先停先走、行人优先”原则通过交叉路口。在由一个较快限速的道路到达有“Stop Sign”的路口之前,都会有一个“Stop Sign Ahead”的标志表明前方将会有“Stop Sign”,让驾驶者可以提前减速直到路口停止。

在美国开车是个享受的过程,你基本上可以把在中国开车一半的精力用于开车和看路标,其余时间你可以大把的挥酒在风景上,让你的眼睛过个年。我们团队六个人有三个老司机,还有一个是准司机,表弟属于把驾驶证当荣誉证书供着的有本一族,在中国基本不开,但在美国的西部也狂野了几回,我们三个都争着来开车,因为真的是一种享受。上几张路况信息的图片

美国的公路修的很好,注意上图右边黄虚线的压痕:汽车跑偏压上去就会产生巨大的震动和声响,提醒司机走正道,对于发困的司机安全很有用

美国车不知道为什么白天也都开着大灯。

六、行程单

D1:飞机12小时--落地租车--游览星光大道  住LA

七月六日中午从天津滨海机场出发经首尔机场转机,飞往洛杉矶。睡了几个小时,看了两部电影,享受了两顿低质量的飞机餐以后,感觉飞机上的时光还不算难熬就到站了。接下来是入海关,因为耳闻最近美国通关很是严格,时有拒绝入关,遣送回国的案例,本人此次小冒了一次险,为了给好友解解馋,带了几斤崩豆还有10多件T恤衫,都没有申报,所以通关时战战兢兢,唯恐被海关查获,这时拼的就是人品了。强做镇静的来到柜台前,工作人员例行公事问我们,干什么来,呆多长时间,一知半解的听,连比划带说的答,工作人员一看这样的英语水平也没跟我们纠缠,就放行了。朋友们不要学我,美国海关开箱检查那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我回来的时就被开箱检查了。终于有惊无险的踏上了这个水深火热的资本主义国家的土地上,不知道是否真像书上描述的那样水深火热,水深不深我并没有底,因为不打算去潜水,火热倒是有心理准备的,来之前听说美国都有50多度的天气了。

飞上蓝天

美丽的韩国空姐

难吃的飞机快餐

通关后整理心情来到租车公司的等候区,坐租车公司的中转大巴到租车地方取车,一上车,驾驶员就帮我们拿箱子,帮我们放好,我刚想说声谢谢,突然意识到人家听不懂,Thank You还不习惯,稀里糊涂得车就开了

DOLLAR公司的接送大巴

美国租车业真是火爆呀,大厅里足有4、50人排队,但秩序井然。轮到我们办理租车手续,把订单递到了工作人员手里,被推销了几个保险拒绝后只交了一 箱油钱就发给了钥匙,提车的过程异常简单,停车场停了一溜的起亚商务车,钥匙就插在车上随时开走,当 我们选好一辆正要开走时,来了一辆道奇商务,车况也值得称赞,才开了1万公里,装饰很新,团队中精通车子的洪哥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他,事实证明是正确的,车辆行驶7100公里几乎没有任何不适且相当省油,唯一的缺点是后备箱有点小,装好行李,定好导航,自驾游之旅从此时拉开序幕。

租车大厅火爆的场景

不紧不慢的工作人员。

第一站是星光大道。这条街布满了好莱坞明星的手印,这里的手印都是比较著名的,还有就是一大堆好莱坞里的人物。有变形金刚的大黄蜂,大波女警察,怪物史莱克,加勒比海盗。游客们可以随意找自己喜欢的人物合影,给上1刀作为小费即可。大概走了20分钟的样子就达到中国戏院,这里的旅行团的必到之地。不过这个中国戏院真心难看啊,我们对这些没有太大的兴趣,只是诠释旅游中“到此一游”的概念,朋友们如果时间有限,第一个舍弃的景点就是它了,上几张照片吧。

见到同胞了

史莱克

女儿喜欢的影星,我一个不认识

5美金换来的相片,碰上美国敲竹杠的了

快乐的我们

柯达剧院(Kodak Theatre)2001年11月9日启用,专门为奥斯卡颁奖礼而设计,在2002年开始成为奥斯卡的永久举行地

正在装修的中国剧院,真心的难看,但是在过去的近70年中,很多好莱坞巨片曾在这里举行首映式

星光大道街景

晚上九点,华灯初上,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我们也累了,洗洗睡了。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07 11:24

引用 diegoachen 发表于 2016-11-07 11:24:07 的回复:

回复diegoachen:啊!不会吧!不过想想也是一种境界,用眼睛去看去感受,我们现在看风景都是在取景框里

2016-11-07 11:2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14 09:50

引用 booozooo 发表于 2016-11-14 09:50:09 的回复:

回复booozooo:是吗?常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