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险境,不美景(最实用的阳朔非自驾旅行攻略)

刘跃进 (长春) LV.11
2016-11-07 08:53 292/5
  • 出发时间/2016-10-24

旅行交通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而阳朔的精华美景又在兴坪镇。

阳朔县城已经通了高铁🚄。高铁站就位于兴坪镇。

出了高铁站左手边就是汽车站。可以直达兴坪镇汽车站和阳朔县汽车站。不用担心没有车。汽车是随着高铁的抵达和发车时间来定的班次,很合理。大约105分钟就可到达兴坪镇,1小时左右到达阳朔县城。

兴坪镇汽车站每天有很多班车到阳朔,车程约40分钟。兴坪镇还有很多班次的车直达桂林

兴坪镇的主要交通工具是三轮车。五元一位或者10元一位。根据路程远近来定价。可以讲价。

其实大多数客栈都提供自行车和电动车。建议租用电动车,50元一天。大约骑50公里。超级方便。自行车蹬着太累。

兴坪镇有个景点叫九马画山,需要坐摆渡船。10元每人。电动车可以上摆渡船,5元。过漓江大约两分钟。过了江还可以沿路骑行溜达。

旅行吃住
阳朔县城和兴坪镇没有什么特别的美食。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兴坪镇吃饭不是很方便。镇里有些大小不一的馆子。

我选择住在兴坪镇,交通便利,环境好,安静,适合度假。二十块钱景区附近有很多住的地方,条件都不错。

旅行美景

阳朔县城有竹筏,是在遇龙河上游,这个是真正的竹筏,人力撑的。有好几种路线选择,长短不一,价格从一百到三百多。建议100元一位的足矣。精华就
是那么一段。其他的景色都是大同小异。兴坪镇也有竹筏,但是是机动的。噪音很大。像水中拖拉机。所谓的竹筏其实是塑料的。建议在阳朔乘坐竹筏。

阳朔县城的景色在十里画廊和阳朔电视台。爬阳朔电视台有点累,景色还不错。爬山不花钱。但要上顶,需要十块钱打点。

兴坪镇的景色最好。
1.老寨山,天气晴好或者多云的时候可以登顶。建议下午四五点钟开始爬山。大约40分钟到1小时登顶。看日落🌅。山路很陡,需要小心。尤其山顶,都是乱石。脚下就是万丈深渊。有恐高症的禁止攀爬。想想就行了。

2.二十块钱人民币。这里距离镇里步行约15分钟。快走不到10分钟。有观景台。枯水期可以沿着台阶深入到漓江边。景色很棒。看日落也不错。运气好的话,傍晚十分可以在江边看到世界著名模特黄老先生及其弟弟和侄儿的模特表演。

九马画山。到这里需要从镇里或者路上乘坐三轮车。招手停。一车可以座八人。十多分钟到九马画山渡口。可以渡江。渡江后还有些山山水水,徒步,骑行。都很舒服。

相公山。个人感觉这里是整个阳朔景色最壮观的地方。这里其实离兴坪镇只隔着一座山和一条江。属于葡萄镇。最方便的抵达方法是在九马画山过江,然后在乘车到山下。相公山下有个山庄,叫相公山山庄。提前叫车,会到渡口来接。80元。在渡口叫车一般是100。

最好在相公山住一两天。可以看壮丽的日出。周边还有其他的山,如仙人台,大面山。仙人台在相公山一侧,可以更好的欣赏漓江大拐弯。如想攀爬,山庄会有向导带路。因为都是没有开放的山,所以需要一些向导费。相公山属于村民自己开发,不是官府开发。门票60。在山庄居住门票30。两天有效。所谓美景都在险峰处,这里可以很好的诠释。同样,恐高症和身体状况一般的人。不要去了。

遇龙河竹筏

十里画廊一景

阳朔电视塔

兴坪镇风光

二十块钱背景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07 13:25

引用 zhouleehom 发表于 2016-11-07 13:25:58 的回复:

回复zhouleehom:其实主要就是把交通和哪儿景色好写明白了就行。吃和住就根据每个人兜里的钱来定了。写了意义也不大。

2016-11-07 16:46

楼主拍的照片好美!我是九月份去的桂林,在兴坪住了一天,太喜欢兴坪的黄昏和清晨了,老寨山我爬了两次,中午一次,落日一次,可惜我用手机拍的照片体现不出来那种美!

2016-11-10 19:35

引用 喜欢旅行的老富 发表于 2016-11-10 19:35:09 的回复:

回复喜欢旅行的老富:谢谢夸奖。有机会再去,相公山更美,值得再去。

2016-11-11 10:5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